[心得] 螢之光2 第6集(雷)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小青)時間16年前 (2010/08/13 17:38), 編輯推噓69(69060)
留言129則, 5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防 雷 頁 本來看到上一集的預告說小螢要對部長採取不理他的政策時 我還以為這集的劇情會想苦瓜那集一樣兩個人在一邊生悶氣的 不過啊~~~~ 只能說部長將小螢的心理掌握的太好了XD 1. 魚干烤肉戰術 → 成功將小螢引出房間 2. 1人でゴロゴロ → 成功引起小螢注意 一個人咕嚕咕嚕 3. 迎えに来てぇ → 成功的將小螢吸引過去 來接我嘛~~ ぶちょお超萌 >////< 小螢對ぶちょお鬧脾氣說「フンだ」(哼)的樣子也超可愛的 於是螢之光2又在歡樂的氣氛中展開了 不過,緊接著就是魚干女和魚干男的約會了 因為我日劇看的不是很多,雖然之前向井理在版上還滿紅的(推文中常看到應該算吧)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看有向井理的日劇 從一開始痞痞的樣子,到這集一整集的演變,真的覺得向井理太強了~~~ 小螢在KTV中和瀨乃說到小時候奶奶家的螢火蟲的故事時 瀨乃雖然痞樣的坐在後面,但那雙眼睛卻是深情的望著小螢的 「很可愛捏」這樣深情的一句話應該是對著小螢說的,雖然小螢以為瀨乃指的是螢火蟲 小螢說到「雖然沒有買到運動服,但有買到部長的夏季和服就好」 是啊,因為小螢喜歡著部長,所以才覺得買到部長的東西比較重要 但那夏季和服是瀨乃幫你搶來的啊,他幫你搶到了那件,連自己的運動服都沒搶到 是不是瀨乃也覺得小螢的東西(雖然是要給部長的)比自己的東西還要重要呢? 瀨乃和小螢在公園談天時,雖然大部份的鏡頭都take在小螢身上 不過瀨乃說到「自己向他求婚」時,鏡頭take回瀨乃臉上 雖然是短短的一瞬間,但他的表情真的好凝重 明明就是自己喜歡的女人,卻還要幫助情敵應該很痛苦吧 告白的時候那凝重的表情、還有那泛眼的眼框 我從瀨乃告白的那刻起淚水不停的掉下來(結果就一路哭到片尾) 不過瀨乃說出「まぁ、いっか」時還是忍不住笑了 突然發現,這是我第二季看到現在第一次哭 第一季也是有好多集都是邊笑邊哭的看完的,這樣笑中帶淚的才是螢之光啊 鏡頭回到部長那邊 部長雖然一直對小螢喜歡自己這件事很有信心,不過心理還是在意瀨乃的 當他聽到小螢和瀨乃親蜜的在公園共處時那瞬間就冷下來了 本來以為又會掀起什麼風暴的,不過因為小螢的求婚兩個人還是lovelove的 小螢:「私は一生部長の女人です。」 也呼應到第一集部長對小螢所說的:「君は一生俺の女人だ。」 比較在意的事小螢的手機還在瀨乃那、還有小螢對部長說她一個人回來的事情 部長現在對瀨乃這麼在意,不知道又會引起什麼風暴 還有小螢對小夏說到她們解除婚約時小夏所說的 「若你們就這樣解除婚約會很『麻煩(困る)』」(好難翻喔) 瀨乃也對小螢說了「如果你們進展不順利會很『麻煩(困る)』」 瀨乃是喜歡小螢的,這樣是不是可以理解成小夏還喜歡著部長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7.227.73 ※ 編輯: hitachiin 來自: 125.227.227.73 (08/13 17:43)

08/13 17:50, , 1F
很欣賞瀨乃的個性,沒有拖很久才向小螢表白,不過他沒有
08/13 17:50, 1F

08/13 17:51, , 2F
看過小螢干物女的那一面,不知道能不能接受,雖然他疑似是
08/13 17:51, 2F

08/13 17:52, , 3F
干物男
08/13 17:52, 3F

08/13 17:53, , 4F
瀨乃知道小螢是魚乾女啊
08/13 17:53, 4F

08/13 17:54, , 5F
愛穿運動服+愛喝啤酒
08/13 17:54, 5F

08/13 17:55, , 6F
相對於我姊是惡魔..這一部的向井理眼光滿準確的嘛...
08/13 17:55, 6F

08/13 17:58, , 7F
不過瀨乃還沒看過小螢魚干女的那一面(看過應該會更愛吧
08/13 17:58, 7F

08/13 18:12, , 8F
部長交給小螢 瀨乃交給我吧>/////<
08/13 18:12, 8F

08/13 18:17, , 9F
瀨乃完全打趴上一季的makoto啊!!!!!!!!!!!!!!!!!
08/13 18:17, 9F

08/13 18:22, , 10F
瀨乃這個角色蠻討喜的,演來也自然
08/13 18:22, 10F

08/13 18:22, , 11F
一開始他向部長宣戰時,我想說來了,要開戰了
08/13 18:22, 11F

08/13 18:23, , 12F
沒想到,他還是支持著小螢,還幫她搶購衣服,真男人啊!!!!
08/13 18:23, 12F

08/13 18:25, , 13F
看完這一集整個很欣賞瀨乃... 但我還是死忠部長派!!!!!
08/13 18:25, 13F

08/13 18:26, , 14F
部長太會拋誘餌了...魚乾女立刻上鉤XD
08/13 18:26, 14F

08/13 18:27, , 15F
瀨乃到現在做得事不就是三年前部長幫小螢做得事嘛!!真男人!
08/13 18:27, 15F

08/13 18:28, , 16F
翻困擾比較好~@@
08/13 18:28, 16F

08/13 18:43, , 17F
因為向井理表現的太強大了,害我不敢看,怕最後螢瀨配XDD
08/13 18:43, 17F

08/13 18:48, , 18F
螢瀨配我真的會崩潰>"<(外加把電視摔爛XD)
08/13 18:48, 18F

08/13 18:49, , 19F
我也是部長派的啊~~~ 可是瀨乃真的很討喜
08/13 18:49, 19F

08/13 19:25, , 20F
雖然瀨乃真的很討喜 只是如果真的是螢瀨配的話..那應該..
08/13 19:25, 20F

08/13 19:27, , 21F
不太能接受阿阿阿o(〞﹏〝*)o
08/13 19:27, 21F

08/13 19:28, , 22F
這時一定要推「部長傻宮命!」「部長傻宮魂!」了
08/13 19:28, 22F

08/13 19:29, , 23F
部長今天不親小螢感覺完全為了脫戲,完全沒道理啊...
08/13 19:29, 23F

08/13 19:34, , 24F
越來越覺得螢瀨配比較合 = = 很難想像部長親小螢的畫面
08/13 19:34, 24F

08/13 19:35, , 25F
因為向井理表現的太強大了,害我不敢看,怕最後螢部配
08/13 19:35, 25F

08/13 19:40, , 26F
我反而整個偏向瀨乃 所以倒是看的非常開心XD
08/13 19:40, 26F

08/13 19:40, , 27F
因為小螢跟瀨乃真的很配 年紀 生活習慣等等
08/13 19:40, 27F

08/13 19:40, , 28F
再加上瀨乃真是個風度翩翩的溫柔男人哪
08/13 19:40, 28F

08/13 19:41, , 29F
我只要一想到家裡面晾滿滿兩人份的運動服,雜誌報紙
08/13 19:41, 29F

08/13 19:42, , 30F
也是兩人份這樣散落一地,就會渾身起雞皮疙瘩...
08/13 19:42, 30F

08/13 19:42, , 31F
我個人無法接受魚干配魚干....>"<
08/13 19:42, 31F

08/13 19:44, , 32F
就是兩個生活習慣一樣才可怕吧 然後亂成一團比較好 噗orz
08/13 19:44, 32F

08/13 19:46, , 33F
部長可以當傻宮的清潔工和廚夫....等多用途幫手,才
08/13 19:46, 33F

08/13 19:46, , 34F
難道
08/13 19:46, 34F

08/13 19:46, , 35F
是干物傻宮最最互補的另一半啊
08/13 19:46, 35F

08/13 19:49, , 36F
瀨乃第一集出現的房間還好..他最多就輕度吧..對手是重度...
08/13 19:49, 36F

08/13 19:58, , 37F
單純覺得要是最後變成螢瀨配 就沒有演第二部的必要了...
08/13 19:58, 37F

08/13 20:00, , 38F
第二部根本沒有劇情發展可言,令人很失望
08/13 20:00, 38F

08/13 20:03, , 39F
推H大 如果真的要換人配 真的沒必要演第二部 會很失望..
08/13 20:03, 39F
還有 50 則推文
08/14 00:14, , 90F
顏歡笑,感覺很勉強在沒話找話講的感覺,小螢靠近部長反而沒
08/14 00:14, 90F

08/14 00:16, , 91F
有以往親密的感覺反而兩個人都陷入尷尬的沉默....
08/14 00:16, 91F

08/14 00:18, , 92F
這種氣氛親得下去才有鬼...而且小螢也不是真的要親才講的,
08/14 00:18, 92F

08/14 00:19, , 93F
感覺也是找個話題說說而已...最後的感覺好不歡樂喔~
08/14 00:19, 93F

08/14 00:30, , 94F
尷尬是因為彼此之間的關係吧..小螢對於部長不婚決定不安
08/14 00:30, 94F

08/14 00:31, , 95F
部長則是一因為瀨乃的事..小螢還說謊 這樣怎麼親得下去= ="
08/14 00:31, 95F

08/14 00:33, , 96F
歡樂得很勉強+1 現在還會翻第一部懷念一下
08/14 00:33, 96F

08/14 00:44, , 97F
小螢感覺是因為剛被瀨乃告白的關係~要不然部長都接受求婚了
08/14 00:44, 97F

08/14 00:46, , 98F
下集還會小鹿亂撞=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到雪穗變心的
08/14 00:46, 98F

08/14 00:46, , 99F
圖書館阿姨對他說的話XD
08/14 00:46, 99F

08/14 00:48, , 100F
第2部比較輕鬆好笑!瀨乃真的好強大!!!演技大勝小誠!威脅好大!
08/14 00:48, 100F

08/14 01:55, , 101F
第2部有很多梗讓我大笑 但兩人進度真的好好慢喔 尤其小螢
08/14 01:55, 101F

08/14 01:56, , 102F
求婚後兩人來啾一下有那麼困難嗎(就是等這個啊XD)最後若
08/14 01:56, 102F

08/14 01:58, , 103F
不是螢長配我怕我會翻桌....小螢為何要隱瞞和瀨乃一起去?
08/14 01:58, 103F

08/14 02:06, , 104F
跟男友說剛才跟公司男同事一起去逛街唱歌..還在男友加班時
08/14 02:06, 104F

08/14 02:10, , 105F
小螢隱瞞是人之常情 但也就是不信任的開始..
08/14 02:10, 105F

08/14 02:19, , 106F
部長交給小螢 瀨乃交給我吧>/////< +1
08/14 02:19, 106F

08/14 02:31, , 107F
而且那個男同事才剛跟小螢告白 會下意識隱瞞正常
08/14 02:31, 107F

08/14 03:10, , 108F
同樓上布丁大!瀨乃交給我就好了>///<我願意幫他處理大便褲XD
08/14 03:10, 108F

08/14 10:49, , 109F
小誠:我都沒演了還躺著也中槍...哭哭惹
08/14 10:49, 109F

08/14 11:30, , 110F
因為瀨乃想要小螢開心所以即便沒搶到自己要的也要搶部長要的
08/14 11:30, 110F

08/14 14:46, , 111F
加減看....笑不太出來了
08/14 14:46, 111F

08/14 15:25, , 112F
第一集覺得是飯店XDDDD
08/14 15:25, 112F

08/14 16:53, , 113F
我看到"麻煩(困る)"有人翻"為難" 我覺得還蠻有那個意味在的
08/14 16:53, 113F

08/14 17:58, , 114F
第二部感覺的確沒第一部歡樂 可能是因為部長和小螢以
08/14 17:58, 114F

08/14 17:58, , 115F
已經有穩定的關係了 所以沒有第一部改變關係的精彩~
08/14 17:58, 115F

08/14 17:59, , 116F
雖然是部長小螢魂 但不得不推瀨乃真男人 告白那段向
08/14 17:59, 116F

08/14 18:00, , 117F
井理演的真好!!! 越來越喜歡向井理了呢!!!
08/14 18:00, 117F

08/15 01:14, , 118F
ぶちょお真的超帥XD我看到迎接我那裡都忍不住尖叫了:$
08/15 01:14, 118F

08/15 02:18, , 119F
困る就是表達如果你們不幸福我就會不要放棄了哦的心情
08/15 02:18, 119F

08/16 03:35, , 120F
好好看 完全偏向瀨乃...向井理好帥!!!
08/16 03:35, 120F

08/16 09:58, , 121F
若和瀨乃在一起,存款會變零!部長才是良師兼最佳伴侶!
08/16 09:58, 121F

08/16 15:07, , 122F
和瀨乃在一起兩個人會坐吃山空吧~ 未來生活無望...
08/16 15:07, 122F

08/19 12:13, , 123F
我的看法是 若瀨螢配 個人覺得很適合啊
08/19 12:13, 123F

08/19 12:14, , 124F
若2一定得跟1一樣 那一點期待性都沒有
08/19 12:14, 124F

08/19 12:17, , 125F
困る=困擾或煩惱 個人覺得這樣好像也可以
08/19 12:17, 125F

08/19 12:17, , 126F
麻煩的話 日文大都是用"面都洗"比較常見吧
08/19 12:17, 126F

08/20 02:33, , 127F
個人是認為翻成為難就有那個主觀意識在了,困る在那地方
08/20 02:33, 127F

08/20 02:34, , 128F
主詞感覺是小螢或小夏(瀨乃)都可以,但若翻成困擾的話主
08/20 02:34, 128F

08/20 02:35, , 129F
詞就很明確的不是小螢的感覺,而ruana說的為難應該較好
08/20 02:35, 129F
文章代碼(AID): #1CPHAjre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PHAjre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