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深夜食堂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嗚呼、青春の日々)時間16年前 (2010/08/13 21:42), 編輯推噓22(22013)
留言35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一天又結束了,當人們趕路回家的時候,我的一天才正式開始。菜單只有牆上寫的 這些,但若你想點你喜歡的,我也會照辦,這就是我的經營方針。營業時間從晚上十二點 到早上七點,人們稱這兒叫『深夜食堂』。你問會不會有客人來?喔,還不少喔。」   這是日劇《深夜食堂》的開場白,飾演老闆的小林薰這段獨白,搭上帶點哀愁感的插 曲,畫面從深夜裡逐漸散去的車水馬龍轉場到老闆開店前的準備工作,營造出來的氛圍相 當迷人,也是整部戲裡我最喜歡的一段。   漫畫原著來自安倍夜郎的同名作《深夜食堂》,以都會區巷弄裡,從深夜開始營業的 食堂為舞台,將老闆做出的平民料理,與形形色色的客人的故事融合,時而溫馨時而憂愁 ,不僅散發料理的香氣,也洋溢最質樸的人情味。   電視版的《深夜食堂》名符其實,二○○九年底每週三深夜十二點在日本TBS播出, 雖然每集只有短短二十五分鐘,但表現出來的場景和故事極其吸引我,不是什麼3D建構的 夢幻國度,也非常過於理想的青春熱血,而是動人且真實的存在。   不管是黑道大哥的純情回憶、斷指走唱阿伯難忘的戀情、單身OL三人組的友情,或是 AV男優與家庭的羈絆,都在食堂老闆做出一道道平凡但美味的料理後,故事就展開了。每 一集劇情把主軸放在各個階層、不同身份的客人身上,用料理帶著故事前進,用人與人的 關係將故事連結,看著看著甚至覺得關上電視,拿著錢包下樓,走到巷口轉角,深夜食堂 就在那裡亮著暖暖的黃光,等著我光臨。   當生活忙碌卻規律到如一隻早出晚歸的螞蟻,在睡前不免嘀咕明天又是上班日的夜裡 ,《深夜食堂》是我微小但甚有療效的安慰。最後,每當淡淡的吉他聲伴隨著演員表慢慢 流洩而出,該集的主角和老闆用短短三十秒出場介紹料理烹飪方式時,我想,在心靈被療 癒之餘,那肚子咕嚕咕嚕的叫聲,是否也盼望一頓宵夜的來臨? 有圖網誌版 http://mypaper.pchome.com.tw/rick0207/post/1321312708 深夜食堂漫畫開箱照 http://www.flickr.com/photos/datorick/sets/72157624138180809/ -- 寫字記錄感動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rick0207/ 影像保存生活http://www.flickr.com/photos/datoric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121.144

08/13 21:47, , 1F
推深夜食堂 可以溫暖人心的好戲!!
08/13 21:47, 1F

08/13 21:52, , 2F
這部小品還不錯 不要半夜看就好了XD 會想吃消夜
08/13 21:52, 2F

08/13 21:57, , 3F
但半夜看的FU比較對XD
08/13 21:57, 3F

08/13 22:00, , 4F
戲中的餐點都還蠻簡單的,我以為會很豐富的XD
08/13 22:00, 4F

08/13 22:01, , 5F
看過日劇!超~~~~優!!
08/13 22:01, 5F

08/13 22:01, , 6F
雖然很簡單 但是茶泡飯看起來好好吃啊!
08/13 22:01, 6F

08/13 22:01, , 7F
就是因為不是什麼華麗的料理,才顯得動人啊
08/13 22:01, 7F

08/13 22:08, , 8F
推!牛油拌飯看起來是最令人感動而且我也想在家裡做
08/13 22:08, 8F

08/13 22:21, , 9F
我喜歡那個炒麵..茶泡飯也很棒!
08/13 22:21, 9F

08/13 22:21, , 10F
因為日劇登場 漫畫還出了食譜
08/13 22:21, 10F

08/13 22:41, , 11F
推 最近又重看了一遍
08/13 22:41, 11F

08/13 23:34, , 12F
推深夜食堂!!!很窩心又溫暖的劇!好看~
08/13 23:34, 12F

08/13 23:55, , 13F
主題曲很好聽
08/13 23:55, 13F

08/13 23:56, , 14F
但似乎是個很神秘的團體
08/13 23:56, 14F

08/14 00:04, , 15F
鈴木常吉不是一個人嗎?
08/14 00:04, 15F

08/14 00:48, , 16F
我也覺得很好看!!真的是溫暖人心的好戲!!
08/14 00:48, 16F

08/14 09:37, , 17F
看完都有跟著做劇中料理 好吃好看的一部劇
08/14 09:37, 17F

08/14 10:21, , 18F
看完的確是想吃又想自己做
08/14 10:21, 18F

08/14 10:27, , 19F
好看! 我還真的照做了幾樣 滿足XD
08/14 10:27, 19F

08/14 11:47, , 20F
推深夜食堂 不錯的小品
08/14 11:47, 20F

08/14 11:58, , 21F
沒想到喜歡的人那麼多 真是太好了!
08/14 11:58, 21F

08/14 13:13, , 22F
看到茶泡飯時真的很想自己做來吃吃
08/14 13:13, 22F

08/14 13:55, , 23F
對阿 看完之後超想吃茶泡飯~!
08/14 13:55, 23F

08/14 14:42, , 24F
片頭片尾都很好聽 !!
08/14 14:42, 24F

08/14 18:53, , 25F
這部片頭把日本拍得好美,即便是後來場景都在簡陋的小食堂,
08/14 18:53, 25F

08/14 18:54, , 26F
但依舊是非常的有味道!!!
08/14 18:54, 26F

08/14 21:41, , 27F
推深夜食堂也推鈴木常吉!
08/14 21:41, 27F

08/15 00:24, , 28F
推深夜食堂---漫畫會出中文版嗎?(可能性應該很低)> <哀
08/15 00:24, 28F

08/15 12:21, , 29F
漫畫其實挺好看的!!!!! 但目前應該只能看原版了
08/15 12:21, 29F

08/15 12:26, , 30F
整部戲最重要的就是那個食堂的景 真的是太迷人了
08/15 12:26, 30F

08/15 15:03, , 31F
喜歡這部劇帶給人的平靜,簡單的故事卻令人感動到心頭
08/15 15:03, 31F

08/15 19:47, , 32F
片尾的 believe in paradise真的好聽 但都找不到MP3....
08/15 19:47, 32F

10/24 11:24, , 33F
好想吃奶油拌飯~看到小田切又看到岩松大叔 好懷念啊
10/24 11:24, 33F

01/01 21:21, , 34F
大推這部戲 真的很好看~~
01/01 21:21, 34F

08/15 19:15, , 35F
最近在看完電影版才從第一季看,每集都會讓覺得感動
08/15 19:15, 35F
文章代碼(AID): #1CPKlRRo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PKlRRo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