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昨夜的咖哩 明日的麵包 (EP1~EP3)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誰?)時間11年前 (2014/11/02 22:46), 11年前編輯推噓40(40010)
留言50則, 4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部或許跟最近當道的爽劇風格大不相同,可是淡淡的療癒風格真的很不錯!! 先在心得前推薦一下哈哈。 故事主要敘述十九歲結婚的徹子(仲里依紗飾)在短短兩年內就遭遇了喪夫之痛, 但是她卻依然跟著公公(鹿賀丈史飾)同住,也就這樣過了七年,整齣戲就圍繞 在“放下”與“是否該忘記過往”這兩個主題打轉......。 如果你是一個很不能接受慢步調的人,那麼這部戲可能就不太適合,但是如果像我一樣 很喜歡從每部戲的台詞中找出一點人生意義(當然還要接受這部劇有些跳Tone的穿插), 那麼恭喜你,你一定可以很輕易融入劇中的氛圍。 這部戲我最喜歡的地方在於它並不是一味的說服別人要振作,而是要你相信,有些事情 真的必須靠時間慢慢地撫平,硬要找譬喻的話,有點像中藥,雖然苦,雖然療效不如西 藥那麼迅速,但當你真的好了,那也是該向過往道別的時候了。 另外,除了徹子之外,徹子的鄰居小田寶(MIMURA飾)似乎也因為發生了某件事而被迫 辭去空姐的工作,更嚴重的是再也不會笑了,似乎也很耐人尋味。 不過說實話,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角色是片桐入飾演的女牙醫的角色,第二集她假裝忙 碌不去徹子家吃晚餐而對烏龜說的那句“你問我為什麼要裝忙?因為不想被同情啊,人 啊,可是很複雜的。”有打到我的心,她每次面對空無一人的診所表情也好到位,但是 到目前第三集為止還沒有很深刻的描寫就是(第四集似乎就頗吃重?)。 總之,如果大家有時間真的很推薦這部戲,相信這短短的七集小品可以給你很多不同的 體悟的。(結果又推薦了一次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50.22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4939568.A.EA0.html ※ 編輯: mio2002185 (180.176.50.220), 11/02/2014 22:46:34

11/02 22:47, , 1F
推片尾曲
11/02 22:47, 1F

11/02 22:49, , 2F
很推這一部 看得很溫暖又很揪心
11/02 22:49, 2F

11/02 23:00, , 3F
大推這部 超好看
11/02 23:00, 3F

11/02 23:02, , 4F
我喜歡第二集在操場的那句台詞
11/02 23:02, 4F

11/02 23:06, , 5F
推 每集大家都在慢慢地療癒彼此 好感動 每集主題很明確
11/02 23:06, 5F

11/02 23:08, , 6F
推這部, 淡然的步調配上其實很濃烈的劇情,好治癒
11/02 23:08, 6F

11/02 23:08, , 7F
這部目前到第四集為止可能會成為我的全年第一
11/02 23:08, 7F

11/02 23:09, , 8F
情節安排毫不狗血卻讓人不是在哭就是在笑 看完還感到溫暖
11/02 23:09, 8F

11/02 23:19, , 9F
第四集完全是大淚彈啊QQ
11/02 23:19, 9F

11/02 23:25, , 10F
第四集又哭又笑的QAQ
11/02 23:25, 10F

11/02 23:30, , 11F
推這部 目前本季最愛!!
11/02 23:30, 11F

11/02 23:45, , 12F
這部很溫馨!希望美食部分多一點!可以邊看邊吃飯~
11/02 23:45, 12F

11/02 23:54, , 13F
大推 片尾曲也超搭又好聽
11/02 23:54, 13F

11/02 23:57, , 14F
超推 療癒人心 目前是這季第一
11/02 23:57, 14F

11/03 00:02, , 15F
這部真的很溫暖。
11/03 00:02, 15F

11/03 00:18, , 16F
還沒看第四集,但不小心追第一集時就好喜歡,莫名有哭
11/03 00:18, 16F

11/03 00:18, , 17F
11/03 00:18, 17F

11/03 00:19, , 18F
雖然沒戳到我的淚腺,不過看完會暖暖的,大推這部!!!!
11/03 00:19, 18F

11/03 00:32, , 19F
這部真的溫馨,片尾好催淚QQ
11/03 00:32, 19F

11/03 00:41, , 20F
天啊剛剛看完第四集哭到室友問我怎麼了(抽面紙大哭)
11/03 00:41, 20F

11/03 01:15, , 21F
這部真的大黑馬,好好看~~
11/03 01:15, 21F

11/03 01:15, , 22F
這部就是會一直想追下去!!
11/03 01:15, 22F

11/03 02:31, , 23F
Mimura這條線感覺可以更完整啊
11/03 02:31, 23F

11/03 06:02, , 24F
因為這劇去看西瓜,好療癒啊
11/03 06:02, 24F

11/03 07:23, , 25F
第四集超爆笑
11/03 07:23, 25F

11/03 07:54, , 26F
這部戲應該獻給曾經失去摯愛的人們,非常非常令人感動...
11/03 07:54, 26F

11/03 07:55, , 27F
前三集我都哭了...
11/03 07:55, 27F

11/03 09:12, , 28F
推這部 後勁很強 目前必追之一
11/03 09:12, 28F

11/03 09:26, , 29F
木皿泉必推啊
11/03 09:26, 29F

11/03 09:26, , 30F
第四集後15分鐘我這個大叔魂都大哭了阿滿是男人的辛酸 Q Q
11/03 09:26, 30F

11/03 09:30, , 31F
大推第四集!!!
11/03 09:30, 31F

11/03 10:15, , 32F
片尾曲很催淚
11/03 10:15, 32F

11/03 10:39, , 33F
大推木皿泉
11/03 10:39, 33F

11/03 11:35, , 34F
這部大推~
11/03 11:35, 34F

11/03 14:10, , 35F
大推這部,看第四集邊笑邊哭,我媽還問我怎麼了
11/03 14:10, 35F

11/03 16:58, , 36F
公公說自己是色老頭HAHAHA,秒笑炸XD
11/03 16:58, 36F

11/03 18:50, , 37F
推第四集
11/03 18:50, 37F

11/03 19:42, , 38F
推編劇,不是灑狗血的劇仍讓人處處掉淚。
11/03 19:42, 38F

11/03 20:37, , 39F
姑姑是一隻貓也不錯
11/03 20:37, 39F

11/03 20:58, , 40F
推這部 片尾曲配上劇情和回憶很催淚
11/03 20:58, 40F

11/03 20:59, , 41F
很喜歡這部! 到第三集為止 都哭了QQ
11/03 20:59, 41F

11/03 23:59, , 42F
大推阿!可能比罪人的謊言更能穩坐全年第一
11/03 23:59, 42F

11/04 00:38, , 43F
這麼好看的戲為何不放地上波~
11/04 00:38, 43F

11/04 01:41, , 44F
這部對渡過人生低潮的人會超有感觸!每個人都是自己和借鏡
11/04 01:41, 44F

11/04 02:21, , 45F
推這部,每集都有落淚+1 有時候我們都知道要放下,要振作,
11/04 02:21, 45F

11/04 02:22, , 46F
但真的不是我們心裡"想"就真的能做到,時間是最佳的處方
11/04 02:22, 46F

11/04 19:59, , 47F
推。第一部就大哭到不行,對於已逝的眷戀和不捨有同感吧?
11/04 19:59, 47F

11/04 20:00, , 48F
另外就是如何從傷口慢慢癒合。又溫暖又感人阿!
11/04 20:00, 48F

11/06 00:22, , 49F
片尾曲也不錯
11/06 00:22, 49F

11/06 20:27, , 50F
大推這部! 片尾曲響起就讓人鼻頭一酸~~
11/06 20:27, 50F
文章代碼(AID): #1KLaEmwW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LaEmwW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