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靈異界限 BORDER 第七集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是哏不是梗)時間11年前 (2014/11/08 00:28), 編輯推噓10(10010)
留言20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雖然看過好多次,但是這集看一次就難過一次。 班長這集說: 「這社會上的人們都需要英雄,但是,當英雄變得太過強大,也將與怪物無異。」 其實,我認為他只說對一半, 只有在沒有怪物的世界裡,英雄的強大才會被當成怪物, 有光就有影的意義也在這裡,沒有修卡組織的作惡,哪來一號的誕生。 若不是修卡想要解決一號,哪來的二號出來跟一號一起合作。 班長如果這麼喜歡假面騎士,那應該更了解它的主旨,英雄本來就如同怪物。 但是因為怪物的存在,讓英雄之所以成為英雄。 因為今天有怪物的存在,人們才會需要英雄。 今天在一個有怪物存在的世界,還指責英雄的強大,那是這個社會病了。 怪物傷害他人時你只能假裝不知道, 怪物威脅你串改證據你只能乖乖聽話, 怪物讓你被自殺沒有人可以還你公道。 這社會的病態,就是在怪物存在時還去檢討英雄,檢視英雄,封印英雄的能力。 面對怪物呢? 一點辦法也沒有。 這集真的看幾次難過幾次,自己一個人看還能跳過來跳過去…… 不間斷跟大家一起看完加倍難過。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186.14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5377718.A.6AF.html

11/08 00:29, , 1F
這集比起第九集 很歡樂的(誤
11/08 00:29, 1F

11/08 00:31, , 2F
我覺得跟第九集不同,第九集是跟「邪惡」本身的對抗,這
11/08 00:31, 2F

11/08 00:32, , 3F
集是跟「病了的世界」對抗。
11/08 00:32, 3F

11/08 01:01, , 4F
我想到洪仲丘,正義有時候會給自己帶來麻煩
11/08 01:01, 4F

11/08 01:12, , 5F
這集比起第九集 已經很歡樂了+1
11/08 01:12, 5F

11/08 01:21, , 6F
7-9一路向下
11/08 01:21, 6F

11/08 01:51, , 7F
因為不封印英雄的強大 那些既得利益者怕下一個遭殃的就是
11/08 01:51, 7F

11/08 01:51, , 8F
自己
11/08 01:51, 8F

11/08 08:08, , 9F
其實如果第九集不是終點,有沒有可能英雄自此成為無法
11/08 08:08, 9F

11/08 08:08, , 10F
法回頭的怪物?
11/08 08:08, 10F

11/08 08:09, , 11F
這時候我要大推港劇《刑警》,英雄成為怪物的好劇。
11/08 08:09, 11F

11/08 08:10, , 12F
假設石川在第九集達成他的心願,那麼未來呢?
11/08 08:10, 12F

11/08 08:10, , 13F
有沒有可能透過他的手或誤判,造成冤案的發生?
11/08 08:10, 13F

11/08 09:06, , 14F
大推刑警,不過我覺得BORDER的細膩度比刑警好
11/08 09:06, 14F

11/08 12:30, , 15F
這集看的很空虛無力但比第九集好 至少
11/08 12:30, 15F

11/08 16:23, , 16F
請大家冷靜點,這是第七集的心得,不用說上太多。
11/08 16:23, 16F

11/08 18:29, , 17F
或許這社會沒問題,每個人都是大大小小的怪物,自然
11/08 18:29, 17F

11/08 18:30, , 18F
本能想抵制英雄這種異類
11/08 18:30, 18F

11/08 22:18, , 19F
堅持執行自己正義其實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11/08 22:18, 19F

11/09 23:13, , 20F
那只好出動梟雄了~古美門、joker兜集
11/09 23:13, 20F
文章代碼(AID): #1KNFCsQl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NFCsQl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