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古裝劇的主題曲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不夠誠實)時間11年前 (2014/11/10 00:54), 編輯推噓12(1205)
留言17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很喜歡看日劇的古裝劇,所有的大奧電視劇及電影版我應該都看過 連仲間由紀惠那版繪島事件的也看過...這類日劇通常都會搭配沒有歌 詞聽起來很古典的片頭曲(主題曲)... 例如最近很紅的仁醫、大奧系列跟篤姬,整首曲子開頭像故事般娓娓道來 然後像櫻花般盛開後華麗謝幕...上面那幾首我最喜歡的大概是大奧系列 每個女主角都有自己進到大奧的理由在經過重重事件後雖然表面上看起來 可能最終是苦盡甘來,實際上在過程中也失去的許多東西,早就不是當年 自己,再配上曲子真的超有感~想請問大家還有沒有其他這類的曲子跟日劇 可以推薦,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48.16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5552087.A.34F.html

11/10 00:56, , 1F
大河劇到現在為止是第53作,理論上你應該有53首片頭能聽
11/10 00:56, 1F

11/10 01:04, , 2F
但影像紀錄保存從第13作開始才有,所以理論上能找到的也
11/10 01:04, 2F

11/10 01:04, , 3F
有從風與雲與虹開始
11/10 01:04, 3F

11/10 01:05, , 4F
謝謝~
11/10 01:05, 4F

11/10 10:48, , 5F
每部大河劇OP都找得到啦 古早的至少也有保存1集當存檔
11/10 10:48, 5F

11/10 11:50, , 6F
信長協奏曲算嗎(我來亂的)
11/10 11:50, 6F

11/10 12:07, , 7F
華麗一族 雖然不是古裝劇(昭和)
11/10 12:07, 7F

11/10 13:40, , 8F
阪上之雲 算嗎?!
11/10 13:40, 8F

11/10 15:19, , 9F
信長歌好聽呀,有電動的感覺
11/10 15:19, 9F

11/10 19:05, , 10F
請務必聽風林火山的大亨堡之歌XD
11/10 19:05, 10F

11/10 19:37, , 11F
必殺仕事人..主題曲鏡花水月不錯..執行任務的曲子也好
11/10 19:37, 11F

11/10 19:44, , 12F
NHK BS時代劇也不錯 推「火怨・北の英雄 アテルイ伝」
11/10 19:44, 12F

11/10 21:35, , 13F
大奧不是南方之心?
11/10 21:35, 13F

11/10 21:35, , 14F
星,抱歉
11/10 21:35, 14F

11/10 22:44, , 15F
找到同好了,仁醫主題曲超好聽。另外大推風林火山還有龍馬傳
11/10 22:44, 15F

11/10 22:45, , 16F
主題曲,雖然不是娓娓道來的風格,另有一番波瀾壯闊之感
11/10 22:45, 16F

11/11 00:36, , 17F
還有鹿男
11/11 00:36, 17F
文章代碼(AID): #1KNvnNDF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NvnNDF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