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全部成為F(1-4集)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蒲葵貓)時間11年前 (2014/11/14 01:09), 11年前編輯推噓27(27021)
留言48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雷 (順道一提,封印再度的小說英文書名是Who Inside,發音上很有巧思吧~) 我必須要說,日劇比起小說要來得可親多了,對一般人而言。 也許是為了考慮觀眾吧,人設上作了一些修改,比較符合日劇對男女主角的想像。 在讀原著小說時,每每想要撕書,想要把SM師徒的對話跳過, 最好保留詭計(以及變態的動機,每部都很變態),人設用刑警A和刑警B就好。 我實在對這對師徒的過去沒什麼興趣,包括犀川他媽的怎樣。 在小說中,只見犀川這個理科宅不斷矯揉造作地講一些做作到不行的話, 故弄玄虛,講些沒有人會笑的冷笑話(理科宅都這樣嗎?阿笠博士也是)。 (我不是數學家我也笑不出來) 不管遇到什麼情況都冷靜到沒什麼情緒起伏,在耍帥嗎?日劇改得比較像一般人。 相較之下喜多比較像常人,也因此日劇中喜多的角色比較符合小說中給人的印象。 (希望西鄉隆盛之後還有戲份) 還有一點都不萌(もえ)的萌繪,真的很感謝日劇重新塑造她, 把所有大小姐的行徑全部砍掉,真是太感激了。 閱讀小說時只覺得很想掐死這位驕縱又濫用特權的大小姐, 偏偏又有一堆腦殘粉為她組成俱樂部群星拱月, 拜託森教授為讀者著想一下好嗎?從來沒見過這麼令人厭惡的女主角, 就算過去有什麼PTSD也不要這樣。 然後這位有錢有勢的大小姐居然愛上理科宅犀川老師…這是YY小說嗎? 另一位覺得詮釋得不錯的是國枝桃子,一如小說中所述,像個機器人。 不過演員太漂亮了,依小說中的描述,我想像應該長得像オアシズ的光浦XD~ 總之真的很感謝日劇編劇啊,去除掉無聊的人設又再現了詭計。 其實我蠻喜歡森博嗣的詭計,不愧是出身於諾貝爾搖籃的名古屋大學, 但拜託人設不要再這樣搞了……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31.16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5898543.A.7DC.html ※ 編輯: ezk (140.112.231.162), 11/14/2014 01:13:22 ※ 編輯: ezk (140.112.231.162), 11/14/2014 01:29:57

11/14 02:16, , 1F
原來人設有改過還這樣@@ 男主角不像教授 感覺像該出
11/14 02:16, 1F

11/14 02:17, , 2F
社會教書的 但是那種青澀感又沒演出
11/14 02:17, 2F

11/14 04:33, , 3F
第2集的詭計我喜歡~可是動機真的讓我一頭霧水
11/14 04:33, 3F

11/14 04:34, , 4F
我一度以為我漏看了什麼東西,倒帶看了好幾遍
11/14 04:34, 4F

11/14 04:49, , 5F
原po講完我就不太想看原著了XDDD
11/14 04:49, 5F

11/14 07:00, , 6F
再次提醒.... 森博嗣的故事沒啥動機可研究,不要糾結了
11/14 07:00, 6F

11/14 08:02, , 7F
超討厭小說的女主+1 小說封印再度裡她騙犀川那邊我超
11/14 08:02, 7F

11/14 08:04, , 8F
想揍她一拳的... 但我超愛犀川小說裡的人設耶~所以日
11/14 08:04, 8F

11/14 08:04, , 9F
劇改成這樣讓我不太想看了....
11/14 08:04, 9F

11/14 08:29, , 10F
不喜歡森博嗣人設+1...每個都很古怪又天才 看到後來都覺得
11/14 08:29, 10F

11/14 08:30, , 11F
自己好像天生蠢材XDD 也同意萌繪日劇塑造比小說討喜!!
11/14 08:30, 11F

11/14 08:31, , 12F
不過 全部成為F原著真的滿精彩的 可以嘗試看看
11/14 08:31, 12F

11/14 08:46, , 13F
雖然叫我們不要理動機 但第四集後面就看老太婆莫名的自嗨
11/14 08:46, 13F

11/14 08:46, , 14F
令人感到故事沉悶又無聊 偵探故事解開謎題的爽感也沒了
11/14 08:46, 14F

11/14 08:49, , 15F
不過我是蠻喜歡日劇版犀川和萌繪的人設 武井咲又很可愛XD
11/14 08:49, 15F

11/14 08:50, , 16F
如果男女主角不設定討喜點 我早就棄番了
11/14 08:50, 16F

11/14 08:55, , 17F
我看這部也是主要看男女主角 不然劇情其實很容易就分
11/14 08:55, 17F

11/14 08:55, , 18F
心了 Orz
11/14 08:55, 18F

11/14 09:05, , 19F
封印這篇的動機感覺很高深 雖然看不太懂但還蠻喜歡那境界
11/14 09:05, 19F

11/14 09:17, , 20F
我覺得很蠢XD
11/14 09:17, 20F

11/14 09:19, , 21F
佛教不是反對殺生嗎 自殺到底有什麼好高深的 還佛畫師呢
11/14 09:19, 21F

11/14 09:21, , 22F
小說的人設確實讓人想趕快翻頁XD
11/14 09:21, 22F

11/14 09:21, , 23F
喜多不是小澤征悦演的嗎
11/14 09:21, 23F

11/14 09:24, , 24F
呃原來是他演過的角色 抱歉
11/14 09:24, 24F

11/14 09:28, , 25F
我比較喜歡小說耶
11/14 09:28, 25F

11/14 11:42, , 26F
三四的兇器滿新奇的,死者的老婆講解那邊正是日本人心理
11/14 11:42, 26F

11/14 11:43, , 27F
變態纖細的地方
11/14 11:43, 27F

11/14 12:47, , 28F
到底為何打開盒子就要自殺阿~~我真的超糾結的
11/14 12:47, 28F

11/14 13:03, , 29F
為什麼打開盒子就要自殺啊+1 覺得莫名
11/14 13:03, 29F

11/14 13:09, , 30F
比較喜歡小說+1
11/14 13:09, 30F

11/14 13:10, , 31F
小說人設跟劇情我都喜歡 日劇拍得氣勢弱超多
11/14 13:10, 31F

11/14 14:06, , 32F
比較好奇當初怎麼設計出盒子 第一個人打開盒子為什麼要
11/14 14:06, 32F

11/14 14:07, , 33F
自殺
11/14 14:07, 33F

11/14 14:17, , 34F
這集後半段完全理解不能阿...求講解QQ
11/14 14:17, 34F

11/14 15:18, , 35F
當完畫佛師+完成自由創作 作為藝術家人生滿足可以升天囉
11/14 15:18, 35F

11/14 15:54, , 36F
比較喜歡小說+1 而且我覺得喜多更不符合小說給我的印象
11/14 15:54, 36F

11/14 15:56, , 37F
日劇的喜多看起來和犀川年紀差有點多,沒有原著的竹馬感
11/14 15:56, 37F

11/14 15:58, , 38F
這樣的犀川和喜多無法讓人燃起腐女魂啊~(拖走)
11/14 15:58, 38F

11/14 18:03, , 39F
父子倆都可以想出打開盒子的方法真的很厲害
11/14 18:03, 39F

11/15 00:15, , 40F
父子可能花幾十年才想出來,然後變態的留下謎團讓人
11/15 00:15, 40F

11/15 00:16, , 41F
糾結,所以父親自殺完也要把兇器歸位
11/15 00:16, 41F

11/15 14:26, , 42F
看完只覺得動機好中二,劇情好文青啊......
11/15 14:26, 42F

11/15 21:00, , 43F
最變態的是夫人說要獨佔佛畫師的生與死,加上拿凶器那
11/15 21:00, 43F

11/15 21:02, , 44F
幕...沒了動機光看日劇會覺得華而不實,小說只看過全Y
11/15 21:02, 44F

11/15 21:03, , 45F
部成為F那本,其他沒看過不曉得小說是否也如此
11/15 21:03, 45F

11/15 21:24, , 46F
比較喜歡小說+1,日劇的萌繪其實不太有大小姐的感覺
11/15 21:24, 46F

11/16 10:53, , 47F
比較喜歡小說人設+1
11/16 10:53, 47F

11/16 15:05, , 48F
原作很「哲學」,日劇已經拍得親近許多了。
11/16 15:05, 48F
文章代碼(AID): #1KPEMlVS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PEMlVS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