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信長協奏曲 #6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孤身一人的旅程)時間11年前 (2014/11/18 00:25), 11年前編輯推噓31(31027)
留言58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雷和吐槽喔 1. 這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淺井長政跟織田信長關係最好的版本 從這集開始,我一直催眠自己"這是平行世界"、"這是平行世界" 咦!? 有用耶,看到平行世界裡的信長跟自己的妹夫這麼的和睦 相當令人感動..... (不知道後面編劇要怎麼解釋後面的骷髏杯wwwwwwww) 2. 話說到金崎之戰,淺井三姊妹應該蹦出兩隻了吧,怎麼織田家傳奇: 東南蠻阿市旁邊連個鬼都沒有........ (大絕招:就跟你講這是平行世界了咩,德川家康、松永久秀都沒來加勢了, 本來是織田要打朝倉都變成了朝倉要打織田,嗯,都改成這樣了還一直想 史實,這根本就是虐待自己嘛.......) 3. 平行世界的足利義昭怎麼這麼玻璃心啦XDDDDDDD 只因為三郎那個好像扮家家酒的"我要奪取天下喔^.<" 就下令各大名來個信長包圍網喔XDDDD 4. 好吧,我覺得這集最吸引我的,是小恆恆在去金崎前跟三郎講的那番話 "主公您是我們黑暗中的指路燈" 後面金崎脫離時,小恆恆對三郎的真情告白更是粉紅氣流四竄wwwwwwwww 痾,平行世界的室町末代幕府征夷大將軍原來還這麼有威嚴喔(筆記) 5. 我突然覺得時任三郎演的淺井長政比較有邏輯 為了世交朝倉展現大義襲擊信長於情於理於義完全說的過去 因為老爸說要對自己女兒(應該是常高院阿初)不利然後就跑去偷襲信長是怎樣啦 這也太玻璃心了吧XDDDDDD 6. 這版的猴子好累喔,每次合戰都在心裡天人交戰: 裏切信長,挺信長,裏切信長,挺信長,裏切信長,挺信長,...... 超累的,下次乾脆建議傳次郎不要再內心掙扎了 直接買個雙六丟個骰子決定好了XDDDDDDDD 7. 對了,平成松永彈正久秀(其實根本就是太卷(誤很大))那邊也蠻好笑的wwwwwwwww 三郎:笑っていいとも放送完了喔 太卷(再誤):是喔.......wwwwwwwwwwwwwwwww 8. 三郎:人間80年....嗯(哼鼻音)...............(後省略)wwwwwww 而且跳敦盛還配月球漫步XDDDDDDDDDD 平敦盛地下有知會氣到彈出來(誤)啦XD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3.19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6241513.A.035.html

11/18 08:54, , 1F
第一點不就因金崎之戰 信長跟長政從此鬧翻了嗎?
11/18 08:54, 1F
織田信長基本上在我看過的版本上,跟淺井長政就只有名義上的妹夫 實際上的上洛工具的關係,像這樣把酒言歡推心置腹的信長長政還真是第一次見到

11/18 11:05, , 2F
歷史上長政不瞭 但真人和原著長政是好丈夫好男人
11/18 11:05, 2F

11/18 15:38, , 3F
義昭那樣算玻璃心嗎 因為三郎先拒絕了當副將軍 又說要奪取
11/18 15:38, 3F

11/18 15:39, , 4F
天下 當將軍的聽到一定會不爽吧 覺得三郎就是沒把自己放在
11/18 15:39, 4F

11/18 15:39, , 5F
眼裡這樣
11/18 15:39, 5F
史實的信長氣燄比三郎囂張萬倍有餘,信長除了不屑這位貧乏公方的賞賜之外 還頒定了讓義昭綁手綁腳的殿中御掟,讓義昭忍無可忍 之後剛好武田等大名也感覺到信長的威脅才促成第一次信長包圍網的 我是覺得這版本的公方大人太一呼百應了吧XDDDDDD

11/18 15:42, , 6F
我比較好奇漫畫有沒有解釋秀吉正室寧寧的部分??
11/18 15:42, 6F

11/18 16:20, , 7F
本作描寫女性角色少 大部份織田家武將的老婆都沒出現
11/18 16:20, 7F

11/18 16:20, , 8F
只出現歸蝶 阿市 淺井三姐妹
11/18 16:20, 8F

11/18 16:21, , 9F
還有阿雪
11/18 16:21, 9F
※ 編輯: xandery (118.161.3.199), 11/18/2014 17:26:42

11/18 18:42, , 10F
淺井長政一直都算挺信長的 只是受迫於他爸
11/18 18:42, 10F

11/18 18:44, , 11F
第一次包圍網淺井家也是分兩派 長政是在信長那邊
11/18 18:44, 11F

11/18 19:09, , 12F
突然覺得我完全對日本歷史沒概念真輕鬆XDDDDDD
11/18 19:09, 12F

11/18 22:26, , 13F
沒概念,真輕鬆+1
11/18 22:26, 13F

11/18 23:16, , 14F
久政隱居了 還是大權在握 長政沒挺信長 早就殺阿市了
11/18 23:16, 14F

11/19 00:46, , 15F
不覺得義昭玻璃心 信長能上洛就代表他擁有一定的兵力了
11/19 00:46, 15F

11/19 00:47, , 16F
當他出口那些想奪取天下的言論 作為將軍(而且還是勢單力
11/19 00:47, 16F

11/19 00:50, , 17F
薄的室町末期將軍) 當然會覺得受到威脅啊 想想當初劍術高
11/19 00:50, 17F

11/19 00:51, , 18F
強的哥哥足利義輝都被松永久秀玩死 義昭怎麼可能不忌憚
11/19 00:51, 18F

11/19 00:58, , 19F
不過是說這柴田勝家實在是有夠崩壞XDDD
11/19 00:58, 19F

11/19 05:24, , 20F
漫畫比較好看...
11/19 05:24, 20F

11/19 11:52, , 21F
小恆恆太多話了...家臣的戲都給他了
11/19 11:52, 21F

11/19 12:38, , 22F
為什麼信長看到淺井長政要說你好啊? 是有歷史梗還是只是
11/19 12:38, 22F

11/19 12:38, , 23F
隨便放的臺詞?
11/19 12:38, 23F

11/19 13:25, , 24F
何止是戲分,還有人物設定也給他了,小光被黑化又邊緣化
11/19 13:25, 24F

11/19 13:25, , 25F
三郎刻意被弱化,難怪被日本鄉民吐嘈雙信長協奏曲已被
11/19 13:25, 25F

11/19 13:26, , 26F
為某家臣獨奏曲....orz
11/19 13:26, 26F

11/19 13:26, , 27F
台灣和大陸都有買版權,你好是向觀眾問好嗎XD
11/19 13:26, 27F

11/19 13:42, , 28F
已經不想吐槽 不是"雙"信長協奏曲 不是很多人看了原作
11/19 13:42, 28F

11/19 13:42, , 29F
嫌棄原作難看 明明真人編劇編得怪怪 看貼吧網友也一
11/19 13:42, 29F

11/19 13:44, , 30F
直吐槽
11/19 13:44, 30F

11/19 13:58, , 31F
我猜森蘭丸的戲份也許會被小恆恆替代掉
11/19 13:58, 31F

11/19 13:59, , 32F
這版本的歸蝶不給 只好發展長恆配
11/19 13:59, 32F

11/19 18:38, , 33F
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一直殿殿殿叫個沒完有點吵:P
11/19 18:38, 33F

11/19 19:09, , 34F
沒原著包袱看得好輕鬆啊~ 但小恆恆戲份真的太多
11/19 19:09, 34F

11/19 21:24, , 35F
不討厭小恆恆戲分多,覺得很好看阿!
11/19 21:24, 35F

11/19 21:25, , 36F
小恆恆X三郎粉紅橋段多的話 全然大丈夫XDDDDDD
11/19 21:25, 36F

11/19 21:26, , 37F
樓上!!乾脆戲改名叫小恆恆獨奏曲XD
11/19 21:26, 37F

11/19 21:30, , 38F
沒包袱比較輕鬆+1XD 但只有小恆恆比較有頭腦也是滿怪的~
11/19 21:30, 38F

11/19 21:31, , 39F
也不會討厭小恆恆戲分多 看向井理也不賴啊XDDD
11/19 21:31, 39F

11/19 21:33, , 40F
這集前半超好笑,後半超悲,小恆恆還是很搶戲! XDDD
11/19 21:33, 40F

11/19 21:41, , 41F
沒看過漫畫的我 感覺穿越沒加到分一直逃一直逃 我一直在
11/19 21:41, 41F

11/19 21:42, , 42F
看歸蝶和信長妹啊
11/19 21:42, 42F

11/19 22:16, , 43F
希望藤木直人戲份多些,他不是天才軍師嗎?讓他發
11/19 22:16, 43F

11/19 22:16, , 44F
揮ㄧ下吧!另外,長政和織田關係好應該不違反歷史吧
11/19 22:16, 44F

11/19 22:17, , 45F
?歷史上長政未因為織田的關係處決阿市,若由此發展
11/19 22:17, 45F

11/19 22:17, , 46F
出兩人關係不錯也ok呀!畢竟沒人知道戰國時發生什
11/19 22:17, 46F

11/19 22:17, , 47F
麼事。
11/19 22:17, 47F

11/19 22:25, , 48F
歸蝶跟信長還沒同房過 最後會發展成 信恆共鳴曲
11/19 22:25, 48F

11/19 22:55, , 49F
大推信恆協奏曲XDDDDDDD (琴瑟和鳴意味)
11/19 22:55, 49F

11/19 23:53, , 50F
噢對想提一點 仔細聽信長的配樂 曲曲風格迥異好聽耶
11/19 23:53, 50F

11/20 09:09, , 51F
骰子xD
11/20 09:09, 51F

11/20 10:40, , 52F
三郎都來那麼久了,也遇過幾次生死存亡關頭,還是那麼不穩
11/20 10:40, 52F

11/20 10:42, , 53F
重,都不會想想自己的身份嗎?.....受不了
11/20 10:42, 53F

11/20 17:12, , 54F
這一季一邊一直在"tono"...一邊一直在"gyoi"..很好笑
11/20 17:12, 54F

11/20 22:32, , 55F
希望部囧戲份多+1 XD
11/20 22:32, 55F

11/21 11:45, , 56F
恆興根本洗掉我對腦衝一號的壞印象
11/21 11:45, 56F

11/21 18:36, , 57F
哈哈腦衝一號XDDD兩個完全對比耶!
11/21 18:36, 57F

11/21 21:56, , 58F
小恆恆大勝一號.....XDD
11/21 21:56, 58F
文章代碼(AID): #1KQY5f0r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QY5f0r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