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學校的階梯 EP01 (雷)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小安)時間11年前 (2015/01/11 17:39), 11年前編輯推噓57(57047)
留言104則, 4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覺得還滿好看的XDDDDDDDDDD 校園系爽片的感覺 看完讓人有奇妙的爽快感 推薦XDDD 以下簡單劇情介紹 不會講到結尾放心XDDD 女主角小燕(廣瀨鈴 飾)是平凡的女高中生 因為原本的學校倒閉 轉學到私立名校免費就讀 (是校長為提升學校聲望推動的企劃) 然後這間名校當然就有地頭蛇 "白金8" 由8個權貴人家子弟組成的校園權貴團體 (石橋杏奈 杉咲花 間宮祥太朗 白洲迅 吉倉あおい 飯豊まりえ 成田凌 健太郎 劇中扮相確實很有權貴子弟的氣質XD) 全校學生都被迫聽命於他們 當然女主角也不例外 然後某天白金8為作弄女主角 故意動員讓她選上學生會長 實際用途只是幫他們打雜 女主角當然也只能當聽命於他們的奴隸 但也只能一直忍耐 然後此時女主角在路上碰到個全身黑衣 坐輪椅的怪人(神木隆之介 飾) 似乎常用望遠鏡觀察學校動靜 也了解女主角的處境很慘 卻很毒舌的嘲笑女主角很沒用 在學校什麼都不敢做 也問他不想改變嗎? 然後白金8某天欺負人時 盯上了女主角的朋友-油森 故意設計陷害他 讓他被退學 主任(生瀨勝久 飾)和校長(淺野溫子 飾) 雖然聽聞是白金8背後操控的 但礙於白金8背後的學校捐款 也沒做任何處分 女主角想幫朋友卻無能為力的時候 那個怪人又出現了! 怪人又再次煽動女主角 叫他善用學生會長的職權 只要聽他的話做 就可以救朋友 運用"言語的力量" 但要有被退學的覺悟 於是女主角照著怪人所說的 寫好退學申請書 來到指定的教室 怪人在那留下了信和背包 並且用女主角的名義 招開了臨時學生大會 叫女主角帶著東西 站上大禮堂演說.... 然後以下心得就有雷了XDDDD 請慎入 雖然最後女主角拼命演說完後 還是被垃圾狂砸XDDDD 但至少讓校長撕掉朋友的退學申請書真是太好了XD (雖然不知是什麼心境下XD) 而且這結尾也滿符合現實 又不是女主角出來演說一下 就能隨便打動人心XD 但就如怪人神木說的 "雖然變成四面楚歌狀態 但現在大家都對你有興趣了 都有了接受你發言的心理準備" 至少平凡的女主角有了小小的改變 讓人有奇妙的暢快感XD 也讓人滿期待女主角和演說怪人(?)的搭檔 之後能夠改變些什麼XD 另外演說怪人神木的背景 也讓人好奇XD 那麼了解學校的監視器 禮堂設備 還有學生會規章內容 而且住在那麼豪華的房子裡...家境應該非常好 所以我猜他或許是校長的兒子吧 這就可以解釋對學校無所不知的原因了XD 最後關於演員的心得 這部學生演員的素質很整齊 演技都OK 不會讓人出戲 (我基本只看40歲以上演員演戲的人都這麼覺得了...) 其中人設上最亮眼的應該是神木 非常有魅力的神秘角色XD 當然生瀨勝久 淺野溫子這種高等級演員就更不用說了 而且這次角色都有點腹黑XD 在這部不笑時都感覺好兇XDDD 笑的時候也都笑裡藏刀的感覺XDDD (稱讚) 最後淺野溫子的魔王感好強XDDD 超煞氣!!!!!!!!! 總之是不論劇情和演員 都可以安心觀看的戲吧~~XD 推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20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0969162.A.DDB.html

01/11 17:48, , 1F
看描述有點像流星花園?
01/11 17:48, 1F

01/11 17:48, , 2F
看到日本推特有人開玩笑說:
01/11 17:48, 2F

01/11 17:49, , 3F
神木坐輪椅…是繼承了團守彥嗎?
01/11 17:49, 3F

01/11 17:49, , 4F
流星花園+家族遊戲=學校的階梯 XDD
01/11 17:49, 4F

01/11 17:55, , 5F
有天龍粹F4 + 一十一 ,很有樓上板友提到兩部戲的既視感
01/11 17:55, 5F

01/11 17:57, , 6F
我覺得更像棋靈王(?) 都是弱小主角+輔助者 逐漸變強XD
01/11 17:57, 6F

01/11 17:58, , 7F
但是sai人家看不到啊wwwwww
01/11 17:58, 7F

01/11 18:09, , 8F
學校好扭曲看得好不舒服 ~_~ 猜神木是被放逐的前會長?
01/11 18:09, 8F

01/11 18:10, , 9F
神木看起來就是嘴炮王啊? XDD
01/11 18:10, 9F

01/11 18:10, , 10F
阿不過前會長應該跟女主角一樣也是學校裡面的低階奴隸~
01/11 18:10, 10F

01/11 18:11, , 11F
他的身體限制他只能發展嘴砲點數啊。
01/11 18:11, 11F

01/11 18:11, , 12F
有點像愛上蒼蠅女
01/11 18:11, 12F
※ 編輯: annie06045 (1.169.200.9), 01/11/2015 19:14:54

01/11 19:23, , 13F
主題曲好聽XD
01/11 19:23, 13F

01/11 19:29, , 14F
主題曲高規格 卡司也高規格 劇情值得期待
01/11 19:29, 14F

01/11 19:30, , 15F
也是NTV常拍的校園劇
01/11 19:30, 15F

01/11 19:32, , 16F
主題曲是B'z的有頂天~~
01/11 19:32, 16F

01/11 19:37, , 17F
推石橋杏奈
01/11 19:37, 17F

01/11 19:43, , 18F
每次都覺得石橋杏奈跟杉咲花真的很有千金小姐的氣質!
01/11 19:43, 18F

01/11 20:02, , 19F
感覺神木隆之介演中二角色好無違和XDD, 但是石橋這次的造
01/11 20:02, 19F

01/11 20:03, , 20F
型我覺得有點不適合她><..然後F4那群的頭頭太不帥了~~!!很
01/11 20:03, 20F

01/11 20:03, , 21F
好奇之後的劇情發展,想請問這部是漫改嗎?
01/11 20:03, 21F

01/11 20:12, , 22F
這部比我想像的好看 主題曲也好聽~ 會期待後續
01/11 20:12, 22F

01/11 20:14, , 23F
這部是日劇原創劇本 非漫改~
01/11 20:14, 23F

01/11 20:24, , 24F
石橋杏奈原來22歲了@@
01/11 20:24, 24F

01/11 20:35, , 25F
我還以為是某部在走廊上跑步的小說改編,害我嚇到…
01/11 20:35, 25F

01/11 20:36, , 26F
油森的五官一直讓我想到王仁甫…@@
01/11 20:36, 26F

01/11 20:37, , 27F
須賀建太從小演到大都是那個臉阿 花田少年史的小鬼
01/11 20:37, 27F

01/11 20:39, , 28F
看後覺得比預料中好看...神木有種古美門的fu XDD
01/11 20:39, 28F

01/11 20:40, , 29F
他跟神木都算是天才子役 之後不是還要演火影忍者舞台劇
01/11 20:40, 29F

01/11 20:40, , 30F
神木接這角色真是太好了!(撒花)
01/11 20:40, 30F

01/11 21:14, , 31F
神木在接受家教老師的指導後終於覺醒了,決定要介入校園
01/11 21:14, 31F

01/11 21:14, , 32F
事件,用自己的方式幫助弱小的女主角…XDDDDDD
01/11 21:14, 32F

01/11 21:15, , 33F
看完第一集的時候我就是這樣感覺的!這部我很推!XD
01/11 21:15, 33F

01/11 21:16, , 34F
樓上的想法跟我一模一樣阿XDD
01/11 21:16, 34F

01/11 21:17, , 35F
另推淺野溫子氣場很強,不怒而威,果然不愧是演技派!
01/11 21:17, 35F

01/11 22:35, , 36F
感覺一十一來串場了
01/11 22:35, 36F

01/11 22:38, , 37F
我覺得神木近期作品都把角色詮釋的不錯
01/11 22:38, 37F

01/11 22:52, , 38F
意外好看耶 另外大推B'z有頂天XD
01/11 22:52, 38F
還有 26 則推文
01/12 21:29, , 65F
不錯 好奇後面編劇要怎麼展開 廣瀨雖然有些地方會讓人出
01/12 21:29, 65F

01/12 21:29, , 66F
戲但是總體來說初主演比想像中好很多了 又很聰明的找神
01/12 21:29, 66F

01/12 21:30, , 67F
木跟須賀這兩個演技派的去跟他站同一陣線 希望後面那壞
01/12 21:30, 67F

01/12 21:31, , 68F
蛋人組能爭氣一點XD 主題曲也很犯規
01/12 21:31, 68F

01/12 21:31, , 69F
8人組
01/12 21:31, 69F

01/12 22:06, , 70F
比起女主角,我更介意神木這角色的過去,尤其是幾幕特
01/12 22:06, 70F

01/12 22:06, , 71F
寫他眼神看起來很悲傷,跟嘴砲時有很大的反差
01/12 22:06, 71F

01/12 22:31, , 72F
主題曲真的太犯規了 神木也很犯規 XD
01/12 22:31, 72F

01/12 22:32, , 73F
比我想像中的還好看 女主角表現也算可以
01/12 22:32, 73F

01/12 22:52, , 74F
校長應該沒有被打動 感覺更像惱羞成怒
01/12 22:52, 74F

01/12 22:54, , 75F
沒錯,我覺得校長應該是腦羞成怒了…
01/12 22:54, 75F

01/12 22:55, , 76F
校長撕掉須賀的退學申請只是因為情勢讓她不得不這麼做…
01/12 22:55, 76F

01/12 23:20, , 77F
很好看!!!女主角年紀輕輕就那麼會演!!
01/12 23:20, 77F

01/12 23:22, , 78F
校長沒有被打動啊,她是被情勢所逼面顯惱怒。
01/12 23:22, 78F

01/12 23:26, , 79F
真的是校園系爽片 哈哈 演講的戲好感人又有張力
01/12 23:26, 79F

01/12 23:30, , 80F
淺野溫子演得很好!!
01/12 23:30, 80F

01/13 00:29, , 81F
廣瀨鈴演技還不錯!哭的時候好可愛 髮型有點像以前志田醬
01/13 00:29, 81F

01/13 00:31, , 82F
期待跟神木的互動 兩人蠻配的~然後神木根本古美門XDDD
01/13 00:31, 82F

01/13 00:33, , 83F
另外還有間宮和成田 帥哥率很高也是看點之一ww推片尾B'z
01/13 00:33, 83F

01/13 09:42, , 84F
一開始沒看演員表..我以為女主是能年...
01/13 09:42, 84F

01/13 09:44, , 85F
看東體說(雖然可信度很低),原本主角真的是找能年耶
01/13 09:44, 85F

01/13 09:44, , 86F
,但被拒絕才改找廣瀨的
01/13 09:44, 86F

01/13 09:51, , 87F
01/13 09:51, 87F

01/13 11:00, , 88F
因為上一季沒什麼想看的劇 這一季挑了這部校園劇 還不錯啊
01/13 11:00, 88F

01/13 11:01, , 89F
女主角演技普通 但外型和角色挺符合 所以感覺蠻搭的
01/13 11:01, 89F

01/13 11:02, , 90F
男主角有點中二感 XDD 不過也不錯啦 希望接下來別爛尾就好
01/13 11:02, 90F

01/13 13:36, , 91F
那傳聞是有可能 這部CAST.STAFF和主題曲配置水準都太
01/13 13:36, 91F

01/13 13:38, , 92F
高了(以初主演而論)如果這配置原本用在能年 就合理了
01/13 13:38, 92F

01/13 14:17, , 93F
能年事務所問題很大啊 狂挑戲 挑了個海月姬結果根本是
01/13 14:17, 93F

01/13 14:18, , 94F
小秋2.0 戲路根本沒有突破
01/13 14:18, 94F

01/13 19:04, , 95F
能年事務所感覺上就是要先讓她在電影界打拼吧
01/13 19:04, 95F

01/13 19:04, , 96F
感覺上是會走新垣的路線?
01/13 19:04, 96F

01/13 19:14, , 97F
不過總覺得能年的發展 事務所好像小心過頭了...
01/13 19:14, 97F

01/13 19:15, , 98F
海女後好像只有兩部電影和世界奇妙物語的出演?
01/13 19:15, 98F

01/13 19:17, , 99F
電影界的話也挑一下片
01/13 19:17, 99F

01/13 19:19, , 100F
海女一下子跳太高 進電影界第一部主演也不差 第二部怎麼會
01/13 19:19, 100F

01/13 19:19, , 101F
挑海月姬咧?
01/13 19:19, 101F

01/15 23:22, , 102F
喔 我才在想說看廣瀨的角色怎麼會有能年的影子
01/15 23:22, 102F

01/15 23:24, , 103F
我覺得主角設定是能年絕對是真的 看廣瀨的角色換成能年
01/15 23:24, 103F

01/15 23:25, , 104F
心中一切疑問解決
01/15 23:25, 104F
文章代碼(AID): #1KiaJAtR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KiaJAtR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