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問題餐廳 ep02
來個問題餐廳洗板!!(?)
《問題餐廳》看第一集馬上列入我心中本季第一
第二集依然好看!
我覺得日劇看久了多少會猜到劇情的進行發展模式
有時候很容易猜到劇情而覺得不耐
但坂元的劇都不會讓人有種感覺
節奏超級好的!!!非常順得看完整集並馬上期待下一集!
繼第一集的OL職場歧視後 這集則是提到家庭主婦的定位
男女不平等的陋習一代複製一代真的很可怕
鏡子的前夫(?)說他的媽媽辛苦一大輩子無怨無悔的奉獻給家庭
到了晚年該享清福時卻病倒了 說到此時還難過得掉淚
但是這位先生卻希望自己老婆效仿母親一樣 嫌老婆不及格
那是不是老婆也要這樣燃燒自己到老 然後再讓兒子惋惜?
不覺得完全矛盾了嗎!!?
不 或許並不會矛盾 而是心裡就覺得「女人嫁人後就該這樣」
讓我想到「男人以天下為家 女人以家為天下」這句會被現代女生噓爆的傳統觀念
然後玉子說的家庭主婦根本是一人做三份(以上)工作 而且全年無休又免費
這概念在ptt婚姻板也蠻常被提起討論
家庭看護/清潔人員/保母/廚師/裁縫師...家庭主婦根本全能啊!!
總歸一句就是老公有沒有疼老婆吧
若真的愛她 就不該把這些持家的功勞視為理所當然
不過日本的傳統觀念比台灣還嚴重很多 所以才出現這部劇來提醒大家(?)
是說我真的好喜歡主角身邊的伙伴們的氛圍喔
輕鬆有趣又自然 和主題曲非常搭~~
我已經無法正常看待安田顯了XDDDDDDDDDDDDDDDDDDDD
二階堂的髮型好棒!!!這髮型超挑人的 但偏偏她非常合適!
完全是日本髮型雜誌上的模特兒~~被叫總監就心花怒放供使喚的樣子好可愛XD
真木陽子在這部當個帥氣直率有JUMP主角特質(?)的姊姊 很討喜~~
比起溫馨主角&快樂夥伴們
另一邊討人厭的男人主義餐廳的角色 第二集看起來都在串場而已
而且有往搞笑役發展的趨勢...-_-
只有老闆真的有大魔王感 真的好想扁他啊啊啊啊
而名字放在第二位 應該算第一男配角(!?)的東出
角色定位還不明 感覺很微妙啊~~輕浮高傲的樣子
但又不像是和那群男人主義渣男一掛的 頗期待這角色後續發展
-----
因為前陣子才剛看完《多謝款待》
現在看三個曾經是一家人(兄妹/父子/姑姪)的演員變成同事好微妙喔XDDDDD
但老實說他們在現代的扮相真的比較好看XD
東出的長瀏海很適合他! 好帥>///////< 那套廚師服也太好看了...
高畑好正好可愛~~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討厭她 而且好適合女服務生打扮
菅田目前看起來只是個浮躁欠扁的白目助手
看官網的人物關係圖..這三人會有三角戀的可能嗎(!??)
泰介你這樣跟老爸搶姑姑真的好嗎XDDDD(錯棚
-----
很開心本季又有好劇出現了
多多推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232.2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2040525.A.86E.html
推
01/24 05:53, , 1F
01/24 05:53, 1F
→
01/24 05:54, , 2F
01/24 05:54, 2F
推
01/24 09:37, , 3F
01/24 09:37, 3F
→
01/24 09:38, , 4F
01/24 09:38, 4F
推
01/24 10:42, , 5F
01/24 10:42, 5F
推
01/26 18:54, , 6F
01/26 18:54, 6F
推
01/27 23:45, , 7F
01/27 23:45, 7F
→
01/27 23:45, , 8F
01/27 23:45, 8F
Japandrama 近期熱門文章
108
270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