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流星之絆-悲傷中夾帶歡樂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小紅鞋)時間11年前 (2015/03/27 20:16), 編輯推噓34(3406)
留言40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近期才開始追日劇的我,去找了這部據說是經典的流星之絆 先看完原著小說再來看日劇,編劇是宮藤官九郎,讓人安心了不少 雖然日劇和小說很多地方有差異,但是整體的精髓都在,甚至很多地方更加出色 而且中島美嘉的配樂 Orion 總是神來一筆,讓人心揪了一下 另外要大大推薦選角,這部的戶田惠梨香好可愛啊! 二宮和也真的是收放自如,他可以冷靜也可以突然大爆發,看起來堅強卻又那麼脆弱 而看到川原理恵子覺得她好棒啊! 各大日劇幾乎都可以看到多變的她 以下心得有雷,慎入 ----------------------------------------------------------------------------- Orion的歌詞唱著: 我總是在哭泣 連結你我 冬天的星座 我尋找了好久 永遠不會消失 確實,那場獅子座的流星雨,將三兄妹的命運緊緊連結在一起 走不出去的三人,想要對流星許願,卻一直無緣 在絕望中沒有辦法開始人生的道路,遺孤受害者的角色轉變為加害者 抱持著:我是遺孤,我應該可以被原諒的心情,變成了職業詐欺犯 的確,有多少的遺孤,可以不恨犯人,可以豁達地走自己接下來的人生呢? 要不走上歧路,需要人拉一把,但是又要他們怎麼去相信人呢? 功一一心想要保護弟妹,想要他們過得更好 但是某種層面,他是不是害了他們呢? 因為在生活中也把自己設定為電視劇的主角,因此只能活在其中,忘了如何活在現實 這是一種悲哀吧! 但是不這樣做,也許他們就不能堅持下去、活下去也說不定 隨著追訴期快要到了,好不容易找到了嫌疑犯,但是就如小說宣傳詞所寫: 十四年後的復仇,誤算是妹妹的戀心。 感情,總是很容易打壞計畫啊! 靜奈在那反覆的詐欺故事中,遇見了行成,耿直、善良、單純、願意傾聽 也許對靜奈而言,直到遇見行成才第一次意識到喜歡上一個人的心情 一直無緣的流星雨,和他一起也不用尋尋覓覓就出現在眼前 這是不是也代表,行成是對的人呢? 事件發生時,那時候的靜奈才六歲,父母對她而言是遙遠的回憶 只有林氏蓋飯那熟悉的味道是最切實的 而行成卻是一個這麼確實、溫暖的存在,那麼的與眾不同 我想應該有無數次,靜奈心中響起過: "不要執著於復仇了,復仇真的有意義嗎?" 與其說靜奈的戀心是誤算,不如說靜奈選擇想勇敢的前往未知的將來 能說這樣就是一種錯該責備嗎? 誰不想要有一個嶄新的人生不被過去綁住呢? 最後的兇手,讓人心寒,卻少了一點驚喜感,過於平淡 功一他們熬過這麼多日子,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值得信任的人 但是卻也是他奪走了他們最愛最親的人 究竟柏原警官接近他們的心態是什麼呢? 是贖罪嗎? 因為對不起他們,希望看到他們三人可以相互扶持嗎? 是情感投射嗎? 因為在他們身上看到自己孩子的影子? 再或者,也許是他沒有任何牽掛了,想認罪卻又沒辦法坦然,只好到他們身邊打轉 人總是下意識地以保護自己和自己愛的人為優先的 有誰能做到像行成那樣,比起父親的清白,真相更重要 我們都想保護身邊的人,只是有時候會用錯方法,甚至於傷害旁人 我想這就是人的軟弱和無力吧! 總有一些人,是我們不顧一切也想去守護的 功一和泰輔的靜奈 柏原的兒子 一直以來,流星都代表著希望,但是知道兇手後出現的這場流星雨,卻怎麼也提不起勁 知道真相後,他們三人有因此解脫嗎? 我想並沒有 只是跳入另一個難過的深淵中 最後的最後,用了Yellow Ribbon去包裝 "Simple yellow ribbon what I need to set me free" 需要被原諒、需要從心底被釋放,讓自己從那段過去中自由 坐牢、自首,都是為了打破再重來吧! 雖然因為收信的是中島美嘉,所以是用一千圓鈔票貼滿,讓人突然流不出淚 但是總算是可以重新開始了呢! 他們都可以開始新的人生 或是該說是延續呢? 延續爸爸媽媽的味道,做一種傳承,讓他們用另一種形式永存 很喜歡這部的笑中帶淚,讓我不像看完白夜行後心情太過沉重 並且也沒有抹去對人生抱持的微小希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96.109.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7458598.A.653.html

03/27 21:04, , 1F
大推流星之絆!! 最後二宮之道兇手是誰那段演超棒
03/27 21:04, 1F

03/27 21:31, , 2F
流星之絆好看! 看了心得又想重看一次了~
03/27 21:31, 2F

03/27 21:48, , 3F
因為這部戲愛上了二宮
03/27 21:48, 3F

03/27 22:31, , 4F
喜歡日劇多於原著 這部真的很好看!
03/27 22:31, 4F

03/27 22:52, , 5F
這部的Nino 亮 戶田 現在日劇都必追 選角滿分
03/27 22:52, 5F

03/27 23:51, , 6F
這部好好看~ 想再去回味
03/27 23:51, 6F

03/28 00:14, , 7F
看了心得又想重看了XD
03/28 00:14, 7F

03/28 00:22, , 8F
這部真的不錯~ 這部的戶田很可愛呢:)
03/28 00:22, 8F

03/28 00:33, , 9F
這部真的超好看每位的演技都超強!!
03/28 00:33, 9F

03/28 01:02, , 10F
很愛這部~能把哀傷和搞笑融合在一起也太強
03/28 01:02, 10F

03/28 01:03, , 11F
這部選角、演技滿分
03/28 01:03, 11F

03/28 02:12, , 12F
心中top 1的日劇
03/28 02:12, 12F

03/28 09:01, , 13F
超喜歡妄想係長的橋段 XD
03/28 09:01, 13F

03/28 09:12, , 14F
我的感想比較不一樣,第一集看了十分鐘就放棄了...看不下
03/28 09:12, 14F

03/28 12:14, , 15F
Orion音樂一出來就很催淚QQ 戶田真的好可愛~~臉型剛好
03/28 12:14, 15F

03/28 12:26, , 16F
大推日劇版!官九真的把他改編的很好
03/28 12:26, 16F

03/28 12:31, , 17F
這部是我心中日劇排行榜的第一名!
03/28 12:31, 17F

03/28 12:57, , 18F
大推這部
03/28 12:57, 18F

03/28 13:03, , 19F
高中時看完就入日劇坑了 因為二宮還當了一陣子的嵐飯 心
03/28 13:03, 19F

03/28 13:04, , 20F
中神劇top1
03/28 13:04, 20F

03/28 13:47, , 21F
這部超棒!
03/28 13:47, 21F

03/28 14:47, , 22F
大推
03/28 14:47, 22F

03/28 16:19, , 23F
係長魂!!!!!!!!!!
03/28 16:19, 23F

03/28 16:52, , 24F
推這部 突然也想回味 只記得結局很出乎意料
03/28 16:52, 24F

03/28 21:07, , 25F
妄想係長真的是這部神之改編XDD
03/28 21:07, 25F

03/28 22:37, , 26F
亮也演的很不錯
03/28 22:37, 26F

03/28 23:02, , 27F
入坑神劇~最愛~
03/28 23:02, 27F

03/29 01:46, , 28F
神劇無誤 宮藤作品前三名
03/29 01:46, 28F

03/29 14:20, , 29F
想當初緯來播得時候,早中晚一集看三次啊!!
03/29 14:20, 29F

03/29 21:48, , 30F
大推戶田!二宮和錦戶演技也很好。
03/29 21:48, 30F

04/01 21:37, , 31F
戶田滿分
04/01 21:37, 31F

04/02 14:42, , 32F
因為這部變二宮飯+1,太強大!!!
04/02 14:42, 32F

04/02 15:40, , 33F
滿喜歡這部的!
04/02 15:40, 33F

04/03 20:46, , 34F
大推啊!!!! 心中排名TOP1的懸疑劇
04/03 20:46, 34F

04/04 01:20, , 35F
這部超經典啊!nino呀~~~~~~~
04/04 01:20, 35F

04/06 05:14, , 36F
超q的戶田
04/06 05:14, 36F

08/05 01:46, , 37F
這部太經典了,光主演的部份就夠有看頭!大愛有明三兄妹!
08/05 01:46, 37F

08/05 01:47, , 38F
Orion也真的加分,哀傷key加nino的眼淚整個太好哭了Q~~Q
08/05 01:47, 38F

08/30 23:53, , 39F
也是最近在看日劇,才回頭追這部!二宮及戶田這二位
08/30 23:53, 39F

08/30 23:53, , 40F
的演技,揮灑自如,錦戶瞬間被比下去了
08/30 23:53, 40F
文章代碼(AID): #1L5KecPJ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L5KecPJ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