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妻 – 全劇心得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開開)時間11年前 (2015/03/27 21:46), 編輯推噓32(3209)
留言41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妻》在2015冬季檔中確實拿到很好的成績 對我而言卻是這季所看的作品中最不知所云的一部 我很期待《○○妻》能跟前作一樣有水準,可惜不是如此 http://i.imgur.com/9pcYOKt.jpg
所謂的前作,要從《○○妻》的劇組談起 日本電視台、大平太(製作人)、猪股隆一(導演)、遊川和彥(編劇),當然名單有些微不同 但是上次這群人打造出來的,是當年創下40%收視率的《家政婦三田》 兩部作品確實在設定上非常雷同 因此在《○○妻》一公布的時候,我就已經不自覺會拿來作比較 《家政婦三田》的好在於「破壞與重生」,以及主角三田所帶來的「神秘感」 一個充滿問題跟矛盾的家庭,因為一個家政婦進駐之後關係一層層被破壞 每一個家族成員都有自己的毛病,只是維持表現上的和平 在一切破壞殆盡之後的體悟,進而讓家庭成員覺悟、成長,開始往好的方向前進 同時觀眾也對三田的神祕身世感到無比好奇,每次都透漏一點點,撩起我們的好奇心 當然三田貫徹命令也是賣點,超乎常理的行為更增加了這部戲的刺激感 http://i.imgur.com/3ZW1zC2.jpg
說了這麼多《家政婦三田》,有沒有發現《○○妻》一開始也是走這樣的模式? 片名不讓你知道柴崎幸飾演的究竟是什麼樣的妻子 聽從正純的命令,默默執行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 而正純一家的問題也是多到讓人火大,所作所為也會讓人感到無比的煩躁 不過這樣的人物設定很好,因為發現問題才能解決問題 只是《○○妻》在後續處理上太過粗糙,甚至讓人覺得這群人根本沒有反省、成長 舉例來說,爸爸對家人不斷地家暴,是因為失去了妻子對他的愛 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透過暴力來展現自己另類的愛 當某種情緒過於極致時,確實會演變出傷害他人的後果 因此暴力的行為絕對不被允許,重點是家族該如何在崎嶇的路上化解問題,找到相處之道 但《○○妻》只有大家在床前哭一哭,好像就什麼事情都沒了!? 而且媽媽在後段突然性格扭曲到完全無法接受,是我少看到什麼關鍵劇情 還是單純只是「終於解放啦,我可以翻臉不認人耍個性了!」 大肆破壞沒有錯,但這個家庭覺悟、自我成長太少 以至於重生的階段薄弱到無法說服觀眾 http://i.imgur.com/8IMiLFp.jpg
另外是神秘感,《家政婦三田》幾乎是到尾聲才把主角的背景完整揭露 但《○○妻》幾乎是在中段就把梗用光了 對於家族成員的描述太少,其實兩位姐姐甚至姪子姪女都可以延伸出故事 然而在光曾經害死自己的孩子公開之後,接下來就幾乎沒有什麼秘密了 剩下的只是正純與光不斷重覆簽契約、不簽契約,復合、分開(其實一開始就這樣了) 再加上正純在主播檯說了很多警世名言,做不到的卻又是不斷耍孩子氣的他 來來回回個幾次,想了解故事的耐心也漸漸被磨掉了 當然對電視台來說,以《○○妻》的收視表現仍就可以為他們帶來不少廣告收益 只要收視率高,能拿到的廣告費用也相對踴躍 但身為一個曾經創造紀錄的劇組來說,這次的作品真的沒有做出什麼驚人之舉 至少以一個曾經期待他們能再次引爆話題的我來說,實在是非常失望 《○○妻》系列感想: ○○妻 – Ep1~3 http://goo.gl/ozJBqe ○○妻 – Ep4~6 http://goo.gl/AaQ1TS -- 故事除了閒聊,還能旅遊 走吧,去戲劇裡的世界 https://www.facebook.com/PlaceofDram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16.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7463974.A.3E2.html

03/27 22:01, , 1F
同感 家族中每一個成員的個性都應該要可以塑造得更立
03/27 22:01, 1F

03/27 22:02, , 2F
體 而不是這麼平板粗糙
03/27 22:02, 2F

03/27 22:03, , 3F
以家庭為主題的劇本 結果家族成員卻很不用心塑造
03/27 22:03, 3F

03/27 22:29, , 4F
編劇心虛才把劇名前兩字挖掉 放上去收視率不砍半才怪
03/27 22:29, 4F

03/27 22:31, , 5F
○○妻=犬死妻 (翻桌)
03/27 22:31, 5F

03/28 00:16, , 6F
我看到第4集就棄追了……
03/28 00:16, 6F

03/28 00:52, , 7F
這齣劇情就是不停地鬼打牆...
03/28 00:52, 7F

03/28 00:53, , 8F
所謂的秘密也跟所製造出的懸疑不成比例,傻眼!
03/28 00:53, 8F

03/28 01:01, , 9F
因為不停地鬼打牆,所以只好賜死光?
03/28 01:01, 9F

03/28 01:03, , 10F
我浪費了10個禮拜三晚上美好的一個小時時光花在這種劇上
03/28 01:03, 10F

03/28 01:17, , 11F
唯一好的就是蓮佛在這部很正
03/28 01:17, 11F

03/28 01:43, , 12F
黑木瞳也超正的啊
03/28 01:43, 12F

03/28 01:53, , 13F
對這齣很失望+1
03/28 01:53, 13F

03/28 03:05, , 14F
追了八集 但完全沒慾望再看下去
03/28 03:05, 14F

03/28 10:20, , 15F
蓮佛很正,東山很帥,城田很可愛,劇情不知所云
03/28 10:20, 15F

03/28 10:22, , 16F
幸好我追四集就看不下去了
03/28 10:22, 16F

03/28 10:32, , 17F
爛片一部,浪費我十個小時生命
03/28 10:32, 17F

03/28 16:54, , 18F
前面棄追+1,完結後來看心得,好險沒續看
03/28 16:54, 18F

03/28 19:18, , 19F
不知道這OST哪時候買得到.好喜歡那小熊歌 >"<
03/28 19:18, 19F

03/28 19:28, , 20F
忍著看到最後ㄧ集的苦主 = =/
03/28 19:28, 20F

03/28 22:14, , 21F
好險棄劇了XD (疑?)
03/28 22:14, 21F

03/28 22:43, , 22F
只為了看黑木瞳而追....end電腦裡的全刪除清掉資源回收
03/28 22:43, 22F

03/28 23:01, , 23F
同感,爛劇一部,劇中唯一正常就是黑木。。。。
03/28 23:01, 23F

03/28 23:55, , 24F
第四集開始果斷放棄
03/28 23:55, 24F

03/29 02:52, , 25F
結局是為了死而死的感覺 三田都可以得到救贖了...這樣的
03/29 02:52, 25F

03/29 02:53, , 26F
小光竟然沒辦法擁有一絲絲的幸福,莫名其妙....
03/29 02:53, 26F

03/29 13:44, , 27F
感覺整部都在鬼打牆...第九後面昏倒到底用意是...
03/29 13:44, 27F

03/29 19:26, , 28F
1看到心得後果然中途棄劇是正確的
03/29 19:26, 28F

03/29 21:18, , 29F
劇情真的很爛...勉強忍耐才把整部看完(看完頭超痛
03/29 21:18, 29F

03/30 01:05, , 30F
同感+1
03/30 01:05, 30F

03/31 01:04, , 31F
同感,真的很爛,佩服原PO能追到最後
03/31 01:04, 31F

03/31 01:05, , 32F
正純的個性無可救藥,不跑新聞,每天耍脾氣
03/31 01:05, 32F

03/31 20:49, , 33F
我是那種選定就會追到底的類型 所以有時候就覺得...XD
03/31 20:49, 33F

04/05 23:09, , 34F
氣死,浪費我那麼久時間,光竟然死了QQ
04/05 23:09, 34F

04/06 05:48, , 35F
第二集後半開始快轉,第四集看到一半棄追,上來直接找劇
04/06 05:48, 35F

04/06 05:48, , 36F
情文。確定這不是我會喜歡的片子...還好......
04/06 05:48, 36F

04/06 22:04, , 37F
光死的超莫名其妙
04/06 22:04, 37F

04/13 00:51, , 38F
我是用快轉的方式完食全劇的...
04/13 00:51, 38F

04/22 23:34, , 39F
最後一集真的想罵髒話...........
04/22 23:34, 39F

05/04 20:48, , 40F
我居然也這樣看完了 真的很爛orz
05/04 20:48, 40F

09/21 15:30, , 41F
這部戲真的爛到可以...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09/21 15:30, 41F
文章代碼(AID): #1L5LycFY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L5LycFY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