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晨間劇 阿政 -人生是場冒險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以「誠」之名)時間11年前 (2015/03/31 01:26), 編輯推噓15(15028)
留言43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雷喔 這部晨間劇跟我看過的近幾年的晨間劇存在著很大的不同 那就是,阿政的主軸,從始而終,都是滿滿的"夫婦愛" 第一話開始,編劇就破題的省略了兩人的相識過程 而是選擇在兩人相處的過程中慢慢的穿插 另一方面,以大正昭和為時代背景的晨間劇,都避免不了戰爭這主題, 但這部晨間劇,則是特意把戰爭時間點擺到最後才開始 大體來說,這是部從頭到尾都很好看的晨間劇 除了中間阿政離開住吉又打死不拉下臉去鴨居那周有點拖戲以外 另外,不得不提神曲量產機:中島美雪阿姨的「麥之歌」更是畫龍點睛 「麥子雖然沒有翅膀,但歌聲若有羽翼, 就請飛回我的故鄉,說我要在這生活」 「藍天和風請聽我說,我到底比較像誰 誕生之國?成長之國?還是摯愛之人的國家?」 艾莉為了他的夢想:阿政來到了她到嚥下最後一口氣前都覺得美麗的國家 為了支持她的夢想:阿政完成在日本再現正宗蘇格蘭味道的whisky 她就像一株麥芽,緊緊的紮根在日本,然後在這個國家成長茁壯,乃至於結穗、凋謝 她的一生就如同她爸爸的一句「人生就是場冒險」 而艾莉成功地完成她的冒險,也成功的協助她的夢想:阿政完成夢想 在艾莉的身上,實實在在地印證了「日久他鄉變故鄉」這句話 接著提到夏綠蒂這個演員 整部戲我完完全全的折服於她細膩的演技 夏綠蒂擅長用細微的表情和動作,來表達劇情或角色心情的轉折 有時候,艾莉不用台詞,我都可以從她細微的表情變化看出心情或劇情的轉折 而最後 這部晨間劇除了想傳達人生就是場冒險外 在看完後,我更覺得這部戲想傳達的是「愛上這場唯一一次的冒險」 因為冒險的樂趣就在於「未知」,而這也是冒險,乃至於人生引人入勝之處 既然大家都只有專屬自己、量身定做且只有一次機會的冒險 不如愛上這部冒險,才能好好的享受它,不是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233.2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7736387.A.4E3.html

03/31 01:28, , 1F
可惜二月中就沒有再追了,但同推《阿政》!
03/31 01:28, 1F

03/31 01:28, , 2F
夏綠蒂演技超棒!海選她來演果然是正確的,她稍早還有
03/31 01:28, 2F

03/31 01:29, , 3F
上SMAP×SMAP,很好笑XD
03/31 01:29, 3F

03/31 01:30, , 4F
另外,NHK官網很機車,現在開始預告擋海外了= =
03/31 01:30, 4F

03/31 02:04, , 5F
我不想看結局啊QQ 阿政是不是殺青了?
03/31 02:04, 5F

03/31 02:04, , 6F
什麼殺青不殺青的阿,月初就殺青了阿
03/31 02:04, 6F

03/31 02:05, , 7F
(應該是)
03/31 02:05, 7F

03/31 02:06, , 8F
然後今天(週一),換《希》接檔拉,回到東京的春夏晨間
03/31 02:06, 8F

03/31 02:06, , 9F
劇了
03/31 02:06, 9F

03/31 02:09, , 10F
一次是北海道外景殺青、一次是大阪攝影棚殺青
03/31 02:09, 10F

03/31 02:09, , 11F
之後夏綠蒂回了美國一趟,這幾天在廣島、北海道、大阪
03/31 02:09, 11F

03/31 02:10, , 12F
辦FM才又回來
03/31 02:10, 12F

03/31 02:11, , 13F
喔對了,還有晨間劇交棒儀式XD
03/31 02:11, 13F

03/31 02:38, , 14F
QQ 夏綠蒂舞台劇的影片 有點認不出來XDD
03/31 02:38, 14F

03/31 02:39, , 15F
美好的半年又過去了 真是sad 希望夏綠蒂能拿獎啊
03/31 02:39, 15F

03/31 07:39, , 16F
我覺得是繼あまちゃん後最好看的晨間劇
03/31 07:39, 16F

03/31 12:57, , 17F
大推呀~寫得真好!!
03/31 12:57, 17F

03/31 14:09, , 18F
阿政最後一周大概是近年晨間劇最好哭的一周了,之前
03/31 14:09, 18F

03/31 14:10, , 19F
光看捏他的文字就已經很想哭了結果實際看了根本一天
03/31 14:10, 19F

03/31 14:11, , 20F
看一次哭一次QQQQ 艾莉對阿政的愛實在滿到爆表 最後
03/31 14:11, 20F

03/31 14:12, , 21F
一集的情書實在寫得太好 就算夏綠蒂本人光靠聲音也
03/31 14:12, 21F

03/31 14:13, , 22F
充分傳達了她就算死了精神也會持續陪伴著阿政
03/31 14:13, 22F

03/31 14:13, , 23F
149 好催淚QQ 150結尾根本犯規.....
03/31 14:13, 23F

03/31 14:14, , 24F
簡單來說就算中途棄追最後一周是一定要看的啊!!!
03/31 14:14, 24F

03/31 14:14, , 25F
希望還有機會看到夏綠蒂出演日劇........
03/31 14:14, 25F

03/31 15:34, , 26F
夏綠地下一部作品是百老匯芝加哥,演ROXIE
03/31 15:34, 26F

03/31 18:28, , 27F
我最後一週有特別看,為了看天海XDD
03/31 18:28, 27F

03/31 18:28, , 28F
剩下就等臺灣播補完
03/31 18:28, 28F

03/31 20:35, , 29F
最後一集結束畫面轉asaich 有働在哭 鏡頭再移過去
03/31 20:35, 29F

03/31 20:35, , 30F
玉鐵 Charlotte 甚至口譯阿姨都在掉眼淚
03/31 20:35, 30F

03/31 20:37, , 31F
井之原第一題就問Charlotte感想 她忍著哭意回答
03/31 20:37, 31F

03/31 20:38, , 32F
結果口譯也是因為剛剛小哭翻日文的時候是哽咽的聲音
03/31 20:38, 32F

03/31 20:39, , 33F
超有趣的 丼之原還拿手怕給口譯擦眼淚
03/31 20:39, 33F

03/31 20:43, , 34F
那其實是倒數最後一集 但真的超好哭 最明顯的證據就
03/31 20:43, 34F

03/31 20:44, , 35F
是大家都在哭 夏綠蒂說她也是第一次看所以也在哭XD
03/31 20:44, 35F

03/31 20:45, , 36F
還非常入戲地說沒辦法再幫忙阿政很抱歉XD
03/31 20:45, 36F

03/31 20:45, , 37F
阿筆誤應該是倒數第二集
03/31 20:45, 37F

03/31 23:33, , 38F
是上週五,因為ASAICH平日才有,週五才有Premium Talk
03/31 23:33, 38F

04/01 11:27, , 39F
這一季日劇學院賞不是夏綠蒂就是中谷了吧,希望杏不
04/01 11:27, 39F

04/01 11:27, , 40F
要衝出來><
04/01 11:27, 40F

04/01 16:52, , 41F
夏綠蒂加油啊QQ 希望能拿到學院賞~"~
04/01 16:52, 41F

04/01 16:53, , 42F
夏綠蒂拿的話是創紀錄嗎?
04/01 16:53, 42F

05/17 14:12, , 43F
我最後有噴淚QQ好感動!
05/17 14:12, 43F
文章代碼(AID): #1L6OT3JZ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L6OT3JZ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