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為了N--人生沒有理所當然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一朵雲)時間11年前 (2015/04/07 22:39), 編輯推噓3(6314)
留言23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看這劇時, 覺得劇中希美的爸爸角色很有趣 。戲中的爸爸被罵很不負責任。 其實,如果他真的很不負責任,小時候就可以遺棄姐弟倆了,不用等到他們都懂事,已經青少年了才遺棄,甚至還每月付生活費。在長期的壓抑下,他覺得時候到了,他的人生沒多少年了,他決定拋棄一切,過他想過的人生。 家庭中的三人,過的太理所當然了,所以一旦巨變來臨,完全無招架之力。 媽媽覺得,我的老公,理所當然要照我一輩子啊! 姐弟覺得,我的爸爸,理所當然,要養我啊! 人生,很多時候,是沒有理所當然的。 即使不是因為爸爸,任何意外,都可以擊倒寵命優沃的三人。 所以,凡事覺得理所當然,其實是一種警訊。 感激遺棄你的人,他教導了你應自立。 感激傷害你的人,他磨練你的心志。 感激所有使你更堅強的人。 記得,人生沒有理所當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49.2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8417569.A.FEF.html

04/07 22:47, , 1F
推!回答我的疑惑!
04/07 22:47, 1F

04/07 22:54, , 2F
推人生沒有理所當然
04/07 22:54, 2F

04/07 23:22, , 3F
但缺乏責任感會讓這社會變得自私
04/07 23:22, 3F

04/07 23:40, , 4F
要教導老婆小孩不要過得理所當然也不該是用這種方式
04/07 23:40, 4F

04/07 23:59, , 5F
同意人生沒有理所當然,但不認同爸爸行為
04/07 23:59, 5F

04/08 00:00, , 6F
婚姻不僅是契約,是社會道德,更是社會責任
04/08 00:00, 6F

04/08 00:18, , 7F
理所是很自私沒錯,但兩個小孩怎麼會懂「不能理所當然」,
04/08 00:18, 7F

04/08 00:19, , 8F
媽媽的「理所當然」應該是建立在她跟丈夫長久以來的情感上。
04/08 00:19, 8F

04/08 00:19, , 9F
爸爸冠冕堂皇的理由也很「理所當然」,為什麼剩下的人生非得
04/08 00:19, 9F

04/08 00:19, , 10F
跟年輕阿妹仔一起過。突然的驟變我覺得那三人的「理所當然」
04/08 00:19, 10F

04/08 00:19, , 11F
很合理哪~
04/08 00:19, 11F

04/08 00:36, , 12F
希美爸還有每個月匯錢 倒是讓我滿意外的XDDD
04/08 00:36, 12F

04/08 18:37, , 13F
要孩子跪在地上卑賤地跟他要錢唸書 這種父親沒資格要求
04/08 18:37, 13F

04/08 18:38, , 14F
別人
04/08 18:38, 14F

04/08 19:58, , 15F
我覺得爸爸只有搞外遇還帶小三回來這點很糟糕而已~
04/08 19:58, 15F

04/08 20:00, , 16F
認為沒必要念大學這點我就覺得還好,畢竟那不是義務教育
04/08 20:00, 16F

04/08 20:00, , 17F
肯讓希美順利讀完高中已經不錯了...
04/08 20:00, 17F

04/08 20:02, , 18F
至於下跪要錢那段,是希美自己豁出去而跪的,不是爸爸像
04/08 20:02, 18F

04/08 20:03, , 19F
小三那樣有開口叫女兒跪
04/08 20:03, 19F

05/04 01:12, , 20F
成長是自己給自己的 不必去感謝無謂的人事
05/04 01:12, 20F

07/29 22:10, , 21F
推->成長是自己給自己的 不必去感謝無謂的人事
07/29 22:10, 21F

03/03 00:23, , 22F
完全無法認同以這種理由合理化其遺棄的事實
03/03 00:23, 22F

04/06 22:12, , 23F
那棟房子還是老婆娘家的
04/06 22:12, 23F
文章代碼(AID): #1L8-mX_l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L8-mX_l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