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日劇為何多位導演執導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滿島光人太好,叫我別死。)時間11年前 (2015/04/16 17:50), 編輯推噓15(15014)
留言29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tsaipung (Waiting)》之銘言: : 原文恕刪 : 借這個文章問一下,為什麼日劇幾乎都是多位導演一起拍一部? : 檔期很難配合?還是每個導演有各自擅長的路線? : 總覺得同一個人拍到底比較好,畢竟風格比較一致? : 腳本似乎也常常不只一位在寫,有什麼特別的因素要這麼作嗎? 既然回我的文那我就來輕微的回答一下ww 因為日劇拍攝很細,常要反覆排戲走位討論, 一個導演沒辦法負擔那麼大的工作量,盯剪也一定會在場。 再說目前民放台還是care收視率的, 可以稀釋掉一個導演收視不好時帶來的不利因素。 至於風格,不太會有差異過大的情形。 所有劇都會在前置時期頻繁的開會,包括製作人、導演和編劇三方。 但多位導演之中會有一個leader, 像《青春》這部就是山室,所以他會包第一回和最終回、 《為了N》就是塚原、《約會》就是武內、《無間雙龍》就是石井……, 通常會負責頭尾,他就是這部劇的基調。 編劇也可能有兩三位,除非是大咖。 大咖通常不太想跟別人合寫,而且能力上也不需要,因為比較穩定, 很多人就是衝著知名腳本家看的,是賣點。 有的腳本家有聲明不喜歡電視台改他劇本, 因應收視率或觀眾意見啥的(像我們超~~級機動性的泣台)… 所以電視臺同意再合作,像野島,on檔劇他也可以一次交完劇本(沒拖延症真好), 岡田惠和其實也有這樣…他在記者會有講。 不過還是會邊拍邊寫,腳本家還是在意觀眾反應的……, 那種「愛看就看不看滾」的type比較少(大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9.230.1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9177826.A.3CD.html

04/16 17:55, , 1F
原來如此,感謝你的回答!
04/16 17:55, 1F

04/16 18:10, , 2F
04/16 18:10, 2F

04/16 18:14, , 3F
推 主要是工作量太大 1星期要生1集 單一導演很難負擔
04/16 18:14, 3F

04/16 18:19, , 4F
不過導演風格差異仔細看得出來 習慣的打光或取景角度
04/16 18:19, 4F

04/16 18:19, , 5F
都不同 像代筆我看完3導演集數後 之後不用看staff表
04/16 18:19, 5F

04/16 18:20, , 6F
都能辨認該集是誰執導 還會發現某導演的集數會變糟XD
04/16 18:20, 6F

04/16 18:26, , 7F
然後主導演.主編劇就是staff表的第一位 不會有例外
04/16 18:26, 7F

04/16 18:47, , 8F
04/16 18:47, 8F

04/16 18:48, , 9F
很喜歡那部劇的就會感受出差別。
04/16 18:48, 9F

04/16 18:49, , 10F
你的暱稱好特別XDDDD
04/16 18:49, 10F

04/16 18:49, , 11F
推!
04/16 18:49, 11F

04/16 18:52, , 12F
暱稱是我跟本尊開玩笑結果她出現萌反應的某次…
04/16 18:52, 12F

04/16 19:16, , 13F
QQ 我也想看光妹啊啊啊啊啊啊啊
04/16 19:16, 13F

04/16 19:16, , 14F
H大是她來歹灣演哈姆雷特的時候見到的嗎?
04/16 19:16, 14F

04/16 19:23, , 15F
"愛看就看 不看滾" XDD (自己是爽了,但其他人就頭痛
04/16 19:23, 15F

04/16 19:24, , 16F
了吧XD
04/16 19:24, 16F

04/16 19:26, , 17F
to樓樓上,是的。一群人湧向她要握手,但她快來不及備劇了,
04/16 19:26, 17F

04/16 19:27, , 18F
就一邊鞠躬一邊握手一邊後退進劇場,我們跟她都笑了XD
04/16 19:27, 18F

04/16 19:30, , 19F
我裝乾嘔貌開玩笑說“見到妳我可以死了~~”……結果她突然
04/16 19:30, 19F

04/16 19:32, , 20F
哈哈笑轉身伸手阻止貌“千萬不要啦~~” 第一天是這樣XD
04/16 19:32, 20F

04/16 19:32, , 21F
樓上已羨慕 之前看完舞台就走了 沒機會堵到演員群QQ
04/16 19:32, 21F

04/16 19:35, , 22F
入待比較好。因為散場後都很多人。幾乎都蹲著簽名,揪感心!
04/16 19:35, 22F

04/16 20:52, , 23F
是去哪裡等演員啊,都沒看到任何演員耶那次
04/16 20:52, 23F

04/16 21:09, , 24F
滿島光真有趣 XDDDD
04/16 21:09, 24F

04/16 21:15, , 25F
會日文真好啊QQ
04/16 21:15, 25F

04/16 23:32, , 26F
日劇很多職位都是母雞帶小雞,導演也是一樣
04/16 23:32, 26F

04/16 23:44, , 27F
像TBS平川雄一朗就是堤幸彥帶出來的...
04/16 23:44, 27F

04/17 08:45, , 28F
想問在哪裡等演員啊?也有去看哈姆雷特!!
04/17 08:45, 28F

04/18 14:57, , 29F
推個
04/18 14:57, 29F
文章代碼(AID): #1LBuNYFD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LBuNYFD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