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孤獨的美食家」美版誰演 松重豐屬意尼可拉斯凱吉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NARI俳優復帰!!!)時間2月前 (2026/04/16 20:32), 編輯推噓20(2008)
留言28則, 18人參與, 2月前最新討論串1/1
「孤獨的美食家」美版誰演 松重豐屬意尼可拉斯凱吉 https://www.cna.com.tw/news/amov/202604160348.aspx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東京16日專電)日本影星松重豐以「孤獨的美食家」五郎一角為人 所知,他今天在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舉行記者會,被外媒問到如果要拍攝好萊塢版本, 希望由誰飾演五郎,他表示,從原作畫風來看,「尼可拉斯凱吉很接近」,若被拒絕的 話「喬治克魯尼也不錯。」 「孤獨的美食家」改編自久住昌之原作、谷口治郎作畫的漫畫,於2012年首次被改編為 電視劇,描繪松重豐飾演的井之頭五郎,在工作空檔四處走訪餐廳、隨心所欲享用美食, 呈現出美食紀實風格。該劇不僅在日本國內拍攝,也曾赴台灣、韓國取景,深受亞洲觀 眾喜愛,目前正在東京電視台播出第11季。 當被外媒問到,如果好萊塢要拍攝英語版「孤獨的美食家」,主角希望由哪位演員飾演。 松重豐表示,從原作來看,其實他和五郎的形象不那麼相似,從畫風考量,或許像是尼 可拉斯凱吉這樣的演員來演,反而更接近原作的感覺。他之後又補充,如果尼可拉斯凱 吉(Nicolas Cage)拒絕,「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也不錯。」 被問到至今吃過的料理中,哪一道印象最深刻。他表示,「這是最難回答的問題」,目 前拍攝接近200家餐廳,每一段記憶都很深刻,硬要說的話「中華料理比較容易打動我。」 至於在過去十多年間,是否想過「乾脆不要拍了」,松重豐笑說,「老實說,想不幹了 的念頭經常出現」。他指出,日本電視製作體制人事流動頻繁,真正一路參與至今的只 剩自己與少數核心成員,「回過神來,才發現最終必須由自己承擔責任、帶領作品前進。」 他也坦言,「以我的年齡,不知道還能吃到什麼時候」,必須思考交棒與培養接班人。 「對我來說,這幾乎已是最重要的作品,希望能以好的形式持續下去。」 外媒也好奇,拍攝時端上來的料理是否會全部吃完。松重豐表示,有些電視劇會使用 剪輯方式,但他會把拍攝時的餐點吃得一乾二凈,就像是拍攝紀錄片一樣。至於如何 維持身材,他透露從拍攝前一晚開始不吃,當天除了拍攝之外也不進食。「平均來說, 反而比平常吃得更少,所以拍攝期間反而會變瘦。」 他也表示,如果未來有「第二代」井之頭五郎,會把包括管理體態等經驗傳承下去。 談到此劇的迴響,松重豐表示,只是大叔在吃東西的一部劇,卻能在韓國、台灣被認為 很有趣。透過介紹「這東西真好吃」,跨越語言與民族引發共鳴,他希望能以「吃」這 個關鍵詞,促進國與國之間的理解,這也是他的夢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2.1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776342731.A.6A8.html

04/16 20:46, 2月前 , 1F
居然是凱吉 XD
04/16 20:46, 1F

04/16 20:50, 2月前 , 2F
不能是傑森史塔森嗎?
04/16 20:50, 2F

04/16 21:14, 2月前 , 3F
凱吉很適合啊
04/16 21:14, 3F

04/16 21:25, 2月前 , 4F
凱吉的話會想看耶
04/16 21:25, 4F

04/16 21:36, 2月前 , 5F
凱吉吃到一半用字母開始唱歌怎麼辦@@
04/16 21:36, 5F

04/16 21:38, 2月前 , 6F
凱吉適合,職業是軍火商全球代理,全球吃透透。
04/16 21:38, 6F

04/16 21:39, 2月前 , 7F
喬治克魯尼拍過知名的咖啡機廣告,可以走雅痞高階
04/16 21:39, 7F

04/16 21:40, 2月前 , 8F
銷售代理。補充:凱吉很容易上腦誇大其辭與表情 適合
04/16 21:40, 8F

04/16 21:44, 2月前 , 9F
我其實覺得班史提勒 或亞當山德勒也OK
04/16 21:44, 9F

04/16 21:46, 2月前 , 10F
松叔夠高,班亞,倆人稍矮些,或許有點影響。
04/16 21:46, 10F

04/16 22:27, 2月前 , 11F
凱吉很小丑臉 做不到反差萌
04/16 22:27, 11F

04/16 22:58, 2月前 , 12F
凱吉一顆蜜桃可以吃很久
04/16 22:58, 12F

04/16 23:06, 2月前 , 13F
唔~凱吉的話....好難想像
04/16 23:06, 13F

04/16 23:10, 2月前 , 14F
凱吉會想看,但吃到好吃東西的表情會不會這樣(誤)
04/16 23:10, 14F

04/16 23:10, 2月前 , 15F

04/16 23:46, 2月前 , 16F
演漢尼拔那個麥叔吧很懂吃
04/16 23:46, 16F

04/17 09:43, 2月前 , 17F
想看XDDD
04/17 09:43, 17F

04/17 16:52, 2月前 , 18F
想看漢尼拔…但他吃的東西好像普通餐廳端不出來…XD
04/17 16:52, 18F

04/17 18:29, 2月前 , 19F
連恩 尼遜
04/17 18:29, 19F

04/17 18:36, 2月前 , 20F
找盜版野原廣志吧(喂~!
04/17 18:36, 20F

04/17 19:51, 2月前 , 21F
連恩大叔,也不錯。
04/17 19:51, 21F

04/20 06:28, 2月前 , 22F
重點不在懂不懂吃吧...重點是松重豐的五郎扮相就是個跑外
04/20 06:28, 22F

04/20 06:28, 2月前 , 23F
勤的社畜啊...歐美知名演員誰演得出社畜在街邊找吃的樣子
04/20 06:28, 23F

04/20 06:28, 2月前 , 24F
04/20 06:28, 24F

04/20 09:27, 2月前 , 25F
他是自營業的大老闆欸 住東京車子就兩台的根本不是社畜
04/20 09:27, 25F

04/20 18:10, 2月前 , 26F
用內心戲加配音演出 跟外國人外放的習性不同 翻拍可能
04/20 18:10, 26F

04/20 18:10, 2月前 , 27F
在歐美接受度不高 但可以請他們在日劇裡出演 凱吉有可
04/20 18:10, 27F

04/20 18:10, 2月前 , 28F
能會答應?
04/20 18:10, 28F
文章代碼(AID): #1fuDRBQe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fuDRBQe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