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九家之書 張玉貞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一朵花)時間13年前 (2013/06/30 14:02), 編輯推噓18(18030)
留言48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九家之書 起初沒有關注到這部戲,對於on檔戲只覺得要追很煎熬 XD 不過某次在看RM的時候看到美麗的妍熹 (劇中西花-江置媽),所以就決定要看了 第一二集愛死九月靈和西花這一對情侶,ost又都好感人, 至於江置和漣漪的發展真的無法引起我的興趣,可能不對我的胃吧 我反而很喜歡青鳥從兩班變成官伎的的心態轉變,果然是崔尚宮的女兒阿XD 演技大發 其實秀智的演技會讓我"偶爾"有出戲的的感覺 > < 後來九月靈的復活又開始引起我的興趣,好險沒棄追,雖然西花換人演了 不過尹世雅的演技真的超快讓我融入劇情,所有的情緒都很到味 因此追本劇的最大原因還是江置的父母愛情,也夠催淚、觸動人心 QQ 而結局的部分我覺得不算爛尾,但是如果像版友推文說的, 能再讓漣漪多幾幕"前世的夢境",或許更可以完整的收尾 ^^ 總之這部戲可惜的地方在於中間的集數很拖,有些不必要,但整體表現中上 算是一部不會讓人後悔的韓劇。 張玉貞 為愛而生 這部是九家之書同期的競爭作品,可惜韓國收視率不高.... 但我私心認為這部戲的起承轉合比九家之書好,也比較不拖戲, 可能是張玉貞一開始的劇情不太緊湊,相較於九家之書前面兩集就交代出父母的感情線 觀眾或許會因此對張玉貞的劇情和架構感到乏味與鬆散。 從一開始玉貞未入宮前與李淳相遇,那個美麗、充滿才華又善良的女人 到進宮後開始用盡心機,但最後又為了維繫與李淳和孩子的關係,對自己謹言慎行, 畢竟玉貞本性就是個善良的女人,可惜最後為了大局著想還是難逃一死 至於結局的部分我覺得滿好的,雖然似乎滿多人認為是爛尾, 但唯獨玉貞死了才能在政治面達到一定效果。 而這齣戲最讓我不爽的就是玄治秀了!!從頭到尾根本一無是處阿 他一出來我就白眼 = = 害死玉貞的罪魁禍首就是他,怎麼還有臉說李淳膽敢賜死玉貞 不過撇除他不說,本齣戲真的是我的大愛,金泰希真的演得很好啊 其實在追這部的時候就已經反覆的看了這部戲了,很多地方真的非常令人感動 希望之前棄追的版友可以再好好的欣賞這部戲,應該不會讓你們後悔的 服裝:張玉貞 > 九家之書 劇情:張玉貞 > 九家之書 拖戲:九家之書 > 張玉貞 ost :九家之書 > 張玉貞 整體:張玉貞 > 九家之書 BTW,這兩部戲的OST都超棒的,他們也是我繼續追這兩齣戲的動力之一 :) 大推 The On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u1_caNwZ_s
season of lov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WCR0t_T7y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3.113

06/30 14:22, , 1F
我也覺得張玉貞結局很OK啊!劇情更緊湊些會更好
06/30 14:22, 1F

06/30 14:33, , 2F
張玉貞的男二絕對是東平君,不是秀治!!
06/30 14:33, 2F

06/30 14:33, , 3F
我覺得他就是得不到想毀掉的那種..
06/30 14:33, 3F
我也認同男二就是東平君XD 戲份和重要性都比玄治秀大 玄治秀的戲份不足以讓他成為"替玉貞著想"的愛慕者 雖然最後一集的仍看得出他愛慕玉貞,可是在許多片段中 玄治秀根本是以威脅、傷害、陷害、甚至綁架玉貞的腳色而存在的 = = 完全自我感覺良好的有錢商人....

06/30 14:38, , 4F
玉貞結局覺得草草結束 整體不錯 但輕鬆的戲份有點少
06/30 14:38, 4F
輕鬆的戲份幾乎是東平君的口頭禪eing~~ XD

06/30 14:48, , 5F
治秀明明就是害玉貞的罪魁禍首
06/30 14:48, 5F
對阿 .... 還以為自己是保護玉貞的治秀哥哥咧

06/30 17:56, , 6F
我也很喜歡張玉貞這部~最後哭慘了~>"<
06/30 17:56, 6F
嗯嗯嗯 > < 超傷心...

06/30 18:17, , 7F
我猜治秀原本是被鋪陳成很強大的男二 但因為之後劇本有改過
06/30 18:17, 7F

06/30 18:17, , 8F
他太晚才出來了 完全無法成為厲害的角色XDDD
06/30 18:17, 8F

06/30 18:18, , 9F
也連帶(?)讓東平君一路苦情到最後T^T
06/30 18:18, 9F
對阿對阿! 他的腳色沒有太重要的描述,劇中給我們的感覺不同於當初的設定 真的太可惜了~ 東平君的苦情也超揪心

06/30 20:01, , 10F
大推原波和二樓~~~
06/30 20:01, 10F

06/30 21:21, , 11F
張玉貞很好看
06/30 21:21, 11F

06/30 21:26, , 12F
推,九家我也只喜歡看父母的部分,不管是年輕或中年的
06/30 21:26, 12F

06/30 21:28, , 13F
西花演技都很讚,另外,雖然一開始不喜歡青鳥這角色
06/30 21:28, 13F

06/30 21:28, , 14F
但其實這角色詮釋得很好!
06/30 21:28, 14F
父母的感情太刻骨銘心 > < 好喜歡九月靈和西花的故事 劇情中段我以為青鳥變壞了,好險最後他仍是那個堅強的女孩 ※ 編輯: wangching 來自: 114.45.163.209 (06/30 21:51)

06/30 22:15, , 15F
很喜歡結局雖然哭很慘,但張玉貞就是為愛而生阿!
06/30 22:15, 15F

07/01 00:57, , 16F
張玉貞算很不錯啊!! 比預想的好 只可惜OST跟插曲有點弱
07/01 00:57, 16F

07/01 13:21, , 17F
九家之書的OST真的都好感人TT
07/01 13:21, 17F

07/01 20:43, , 18F
九家之書的OST真的做得很棒,老實說有很多場面如果不是
07/01 20:43, 18F

07/01 20:44, , 19F
OST襯托的話,可能會稍顯單薄。九家的配樂有打造出神話
07/01 20:44, 19F

07/01 20:44, , 20F
傳說的夢幻感~光是聽OST就能想像畫面了
07/01 20:44, 20F

07/02 15:39, , 21F
服裝XDDDDDD
07/02 15:39, 21F

07/02 21:59, , 22F
張玉貞裡面的韓服真的超美的~
07/02 21:59, 22F

07/07 21:45, , 23F
秀智的演技會讓我"偶爾"有出戲的的感覺 +1
07/07 21:45, 23F

01/05 02:57, , 24F
看完真的很討厭秀智哥!!
01/05 02:57, 24F

11/29 01:47, , 25F
大推原波和二樓~~~ https://noxiv.com
11/29 01:47, 25F

09/05 23:20, , 26F
那結局是因為不能改 歷史上就是這樣QQ 爛尾是詮釋的問題
09/05 23:20, 26F

09/05 23:22, , 27F
歷史上張玉貞就是被賜死的阿QQ 封號也是她兒子追加的
09/05 23:22, 27F

09/05 23:29, , 28F
像皇帝跟仁顯(廢位前)講話超恐佈 我本以為最後會這樣XD
09/05 23:29, 28F

09/07 20:17, , 29F
這部戲不錯看 但史實上 我也不覺得憲宗有那麼愛張玉貞
09/07 20:17, 29F

09/07 20:18, , 30F
正常真有愛 應該大婚完就主動接回來 不會等三年皇后才提
09/07 20:18, 30F

09/07 20:19, , 31F
我解讀是 這女的他可能上床或相處的時候就會蠻迷(爽)的
09/07 20:19, 31F

09/07 20:20, , 32F
但不是沒她就真的不舒服思念的程度 有經驗男生應該瞭解
09/07 20:20, 32F

09/07 20:21, , 33F
皇后提 可能也覺得這女的地位低 (號稱妖女)但不會出大事
09/07 20:21, 33F

09/07 20:22, , 34F
但南人那邊 也沒有其他更有把握 至少皇帝會有興趣的對象
09/07 20:22, 34F

09/07 20:22, , 35F
然後大王大妃就把人送回來 皇帝就吃阿~反正本來就不錯
09/07 20:22, 35F

09/07 20:32, , 36F
所以舊版說 張禧嬪因為出宮太久 心有怨恨 這是合理的
09/07 20:32, 36F

09/07 20:56, , 37F
對照時間 憲宗12年金貴人(兩班)升很快 張玉貞年底才回宮
09/07 20:56, 37F

09/07 20:56, , 38F
所以我也不致於把皇后想得多聖母 她的考量跟大妃不一樣
09/07 20:56, 38F

09/07 20:57, , 39F
如果是金貴人生小孩 對皇后威脅一定遠大於當時的張玉貞
09/07 20:57, 39F

09/07 20:57, , 40F
表面感情較好那另一回事 他們都官家小姐 階級落差不大
09/07 20:57, 40F

09/07 21:00, , 41F
當然張玉貞回去馬上專寵 那也是她的本事^^
09/07 21:00, 41F

09/08 16:13, , 42F
因為正常如果肅宗真的不在意地位 又知道自己就喜歡這型
09/08 16:13, 42F

09/08 16:14, , 43F
(他已經開始睡其他宮女了阿XD) 只是真很討厭政治摻入
09/08 16:14, 43F

09/08 16:15, , 44F
不會去下令後宮不能當王妃 下令干政就處死就已經很嚴重
09/08 16:15, 44F

09/08 16:17, , 45F
所以我不認為這個皇帝有什麼現代意識 或真的有喜歡上過
09/08 16:17, 45F

09/08 16:19, , 46F
像董鄂妃就常被後來的後宮拿出來講~大概是這個意思
09/08 16:19, 46F

09/08 16:21, , 47F
所以維基說他比較像亨利八世 我覺得是合理的判斷
09/08 16:21, 47F

09/08 16:24, , 48F
大臣也不會去逼他下這命令 很多兩班女兒也是先當後宮^^
09/08 16:24, 48F
文章代碼(AID): #1Hpye6-H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pye6-H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