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徘迴不去的餘香-女人的香氣(雷)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maki7633)時間13年前 (2013/07/03 00:10), 編輯推噓10(10011)
留言21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呼~~ 終於阿...昨天看完了最後一集... 如同我前一篇文所提到的, 一來是因為還捨不得和妍旭CP說再見, 二來是因為所謂的"開放式結局"讓我感到害怕... 我怕編劇在一些小細節"暗示"妍在已經走了...Q___Q (因為我在搜索本戲的相關消息時不小心看到對岸網友"認為" 最後妍在的確走了<=因為智旭在第20個願望上畫了一個臉 後來妍在出現的劇情是種回溯手法,想讓大家知道妍在最後的生活是過得不錯的 我被上面這個想法有點嚇到... 不希望真的是像這個網友說的這樣<=我被"暗示"了? 導致我對看最後一集很害怕,想知道最後究竟如何,又怕會是我擔心的那樣...) 終於昨天鼓起勇氣,把最後一集看完了 我真的快被兩人躺在病床上,妍在好像快"睡著"的那幕給嚇死了... 後來又出現她送大家禮物....(P.S.我好喜歡這段金宣兒唸的口白) 後來真的看到智旭帶著悲傷又帶點幸福(?)的表情在第20個願望上畫了一個臉... 看到這裡,我整顆心都揪起來了...Q____Q 心裡的OS:不!!!!!!!!!!!!!!!!!!!!!!!!!!!!!!!! 後來畫面拉遠,看到妍在在花園裡忙碌的身影.... 天哪.....看到這裡,我都秉住呼吸了! 是...是妍在嗎? 真的是她????? 還好~看到妍在跟智旭對話,又看到接下來在想第21個願望 (我可以幫你們想阿XD 第21個是真正的結婚, 第22個就是生小孩<=其實我不知道癌症是否可生小孩...看情況?) 智旭也說要妍在一直陪在他身邊很久很久 我才比較相信(應該說是我選擇相信XD) 妍在的確活超過了6個月的時間 加上金宣兒在當時接受採訪時有提到 劇本裡有說妍在活到了"第7個月又第2週......" 我才比較放心下來, 後來的妍在或許可能還是會先離開智旭身邊...但,誰知道呢? 只要他們是很幸福的.充滿著希望地活下去就好了, 當然我私心在他們的世界裡,他們是真的在一起生活了很久很久~~~ 所以我也喜歡這個結局:) 這部戲真的如同各位所說的,它不是部悲情劇 後半部是滿虐的沒錯啦, 但整部戲所傳達出來的正面意義令人動容, 要珍惜現在,不要等沒時間了才去做想做的事,才去對愛的人好 妍在也因為這個病症活出了她全新的自己 要不是因為有這個新的自己,我想她也不會吸引智旭,讓他這麼愛她 我個人很喜歡後面兩集的妍在, 儘管身體瘦弱,但對於自己的堅持能把握住 媽媽第一,要給自己去工作的機會 要對周圍的人好,面對海帶公主也還是要帥氣的正面迎擊 還是會體貼,會送智旭爸爸禮物 也會撒嬌,要智旭在她做菜時抱著她 這樣的妍在,我真的好喜歡 :) 部份版友提到,金宣兒因為有點年齡加上又太瘦 所以看起來有歲月痕跡 但,我在這裡,卻覺得由金宣兒所演繹的李妍在在閃閃發光 散發出一種耀眼.溫柔.也溫暖的光芒 讓我覺得第16集的妍在好美好美 當她看著穿婚紗很漂亮的媽媽時 當她盯矚著智旭一定要把禮物送出去時 當她跟智旭撒嬌要抱抱 說"難道不一起生活的李妍在 你就不愛了嗎?" 時 都是這麼這麼的美麗 也讓我由衷覺得第16集好棒! 我也喜歡金宣兒.李棟旭的對唱情歌 兩位主角唱起歌來有一種素人感,簡單直接 歌詞也寫得很棒,聽起來就像是妍旭兩人的心聲 李棟旭第一句一下去,就讓我有種"中了"的感覺 是我個人難得喜歡的戲中對唱情歌:) 這部戲會好看也在於導演的處理手法 幾場重要的戲都可看出來 那場經典的傳說中感覺比床戲更火辣的探戈戲 就是如此 後來我看金宣兒的訪問有提到 導演對於那場戲的運鏡拍攝非常要求 手擺放的一個小小角度都很重要 後來我回想了一下,還真的是如此耶 利用光影效果和運鏡手法,加上背景音樂 當然還有男女主角的用心 完成了這場這麼經典的探戈 在智旭家的床戲也是用光影效果製造唯美卻悲傷的效果 現在才剛看完這部戲,覺得後勁很強, 也如同我的標題,這部戲的香氣還一直在我的心頭上縈繞著,久久不散 促使著我又跑來寫了這邊篇心得,儘管前幾天才發了一篇 但我若沒來抒發一下,實在無法把思緒平撫下來 現在,我也還沒跟智旭.妍在說再見 寫完這篇以後,我也要趁著這股香氣還在時,再好好的複習一次這部戲~ (不過我大概會只挑我想看的片段看吧XD) 看完這篇心得的版友,真的謝謝你!!! m_ _m 希望還能跟這樣好的戲相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114.161 ※ 編輯: maki7633 來自: 114.40.114.161 (07/03 00:12)

07/03 00:12, , 1F
得癌症要化療要吃藥,肯定會骨瘦如柴.妍在演得很好
07/03 00:12, 1F

07/03 00:18, , 2F
我也這麼覺得,身形瘦弱是一定要給大家看到的,真敬業!
07/03 00:18, 2F

07/03 00:23, , 3F
超敬業,為了要快速瘦下來,沒吃飯沒睡覺,宣兒歐尼很棒
07/03 00:23, 3F

07/03 00:24, , 4F
我想趕戲也是原因之一啦,真是辛苦他們了
07/03 00:24, 4F

07/03 00:28, , 5F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韓劇之一!最近電視在播,害我好想翻出
07/03 00:28, 5F

07/03 00:28, , 6F
來重新再看一遍~
07/03 00:28, 6F

07/03 00:34, , 7F
樓上快去看阿!!!我也要來複習呢~
07/03 00:34, 7F

07/03 01:59, , 8F
女香必推~
07/03 01:59, 8F

07/03 07:47, , 9F
推女香的結局,金宣兒跟妍在這角色非常契合自然!
07/03 07:47, 9F

07/03 20:40, , 10F
這部戲是我韓劇最愛的其中之ㄧ部 排列前5名~ 詮釋的很棒~
07/03 20:40, 10F

07/03 21:11, , 11F
瘋到熬夜等字幕天亮才睡...不記得哭了幾次..
07/03 21:11, 11F

07/03 23:42, , 12F
原po寫得讓人好想再看一次喔喔喔喔喔
07/03 23:42, 12F

07/04 02:04, , 13F
女香看到淚流滿面 最近也在重看
07/04 02:04, 13F

07/17 12:33, , 14F
我也是剛好在緯來這次播山時看到這部戲,昨天看完了最後一集
07/17 12:33, 14F

07/17 12:34, , 15F
真的是很發人省思的一部戲,雖然過程有很心痛悲傷的部份
07/17 12:34, 15F

07/17 12:34, , 16F
但細節還是刻畫出帶著希望活下去,與其害怕失去,不如珍惜每
07/17 12:34, 16F

07/17 12:35, , 17F
每一天,去做想做的事及未完成的事
07/17 12:35, 17F

07/17 12:36, , 18F
還是會覺得跟相愛的人分開是一件很心痛的事,當然會想在一起
07/17 12:36, 18F

07/17 12:37, , 19F
一輩子,所以智旭的決定也很勇敢,要陪伴著她活著的每一天
07/17 12:37, 19F

07/17 12:38, , 20F
結局送每個人禮物也是描述的很貼切,有個好的ENDING
07/17 12:38, 20F

11/29 01:48, , 21F
一輩子,所以智旭的決定 https://noxiv.com
11/29 01:48, 21F
文章代碼(AID): #1Hqljdsp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qljdsp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