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聽見你的聲音ep1-10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恰栗謎)時間13年前 (2013/07/05 17:48), 編輯推噓5(5010)
留言15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部戲的諸多元素,剛好都正中我的下懷。 像是以前常說喜歡美劇,因為像自助餐一樣應有盡有, 爆炸、殺人、愛情,什麼場面,都能做得排場浩大; 日劇則像精緻的甜點,小巧、又講究細節的鋪陳, 尤其人性上的刻劃或是人物穿著都很講究,戲劇邏輯上也比較不會有BUG,富有人生哲理; 韓劇則是一直遲遲無法下個比喻, 只能說很善於包裝且主攻女性空虛極待滿足的心理,無論從哪一個方面切入都可以! 真的是太神奇了ˊ_>ˋ ....少女情懷總是春的時候, 還是嫁為人婦後的平淡到不行的日子 韓劇它簡直一手包辦了廣泛的女性市場^-^ ==================回到正題========================================= 〈聽見你的聲音〉是近來看過節奏掌握得很精準的一齣戲, 而且毫無冷場。 而且很好地鋪陳了週遭支線人物的性格、事件,沖淡了主線的緊張懸疑。 所以除了大家都關注的愛情線和閔俊國線,要來談談喜愛的周遭人物。 1.度妍_是朋友還是仇人? 度妍和彗星很像。從小時候的針鋒相對來看,明裡受了委屈的彗星、 暗地裡覺得備受威脅的度妍,兩人都有強烈的自尊心和勝負慾。 當初兩人會反目成仇主要歸因還是誣賴人的女同學和偏心的徐大碩法官, 度妍也只是順水推舟地要排除潛在的威脅,可是當她被徐大碩質問的時候, 緊張的她直勾勾地盯著自己的父親,很怕、很怕自己被拆穿, 她是有心理準備被拆穿的,畢竟父親是大法官。 怎麼看都覺得彗星的委屈都是徐大碩一手造成的,明知真相為何, 卻依然把于春心母女趕出門。 (即使要維護女兒,也沒有必要做到這個份上-摸不透徐大碩啊!)   因為小時候一連串的誤會和自尊心作祟 所以長大後都拉不下臉和對方說話、不然就是口是心非。  長大後初次會面,兩人都要搭電梯,電梯裡的度妍狂按「關門鍵」 好不容易進門來的彗星,開門見山地問:你是故意的吧? 面對如此的指控,度妍反而鎮定地否認。 兩人真的好像,嘴上好強得很!(笑)   很多事,度妍其實比彗星來得更了然於心,只是她沒有說、而是用做的。  雖然彗星一直反唇相譏,但是她卻沒有因此放在心上,而影響做事的公平標準。 幾次餐廳的相遇,她也不吝於找彗星幫忙,雖然彗星反應始終如一。 但是度妍一直沒有惡言相向,也很是堅守自己的立場,很清楚自己該做什麼。 比起小時後懦弱又無實力的好強,長大後的度妍我真的很喜歡! 在歷經閔俊國案件審理後,度妍對彗星的事真的很義無反顧, 第二次一起搭電梯,度妍不斷按「開」,還用自己的方式鼓勵了彗星 在家裡飯桌上表示要再找其他方法,看能不能定閔俊國的罪! 徐大碩阻止了她,悶悶的度妍說:「彗星又不是別人!」 修夏的案件裡,她主動提供指控的材料給彗星,說:「我知道你一定會堅持無罪。」   她們倆人關係之所以漸入佳境, 其實可以說是因為... 度妍真的很大度地承受了彗星的酸言酸語,且始終不離不棄? (苦笑) 2.彗星媽_我的女兒始終是對的! 「維護你,是因為妳像妳爸爸-始終是對的。」   彗星媽用自己的方式守護了自己的女兒,臨死也不忘稱讚女兒的誠實與勇敢!     每每故事裡穿插彗星和母親的回憶,總是看得很暖心。   會想要細細地體會那親情間的愛是如何流動的。   彗星是個比較自我中心的人,母親知道,也會適時地開導(罵)她,   或是不遠千里地來到燕洲的辦公室,帶一大堆炸雞來   雖然彗星常會念她:「幹嘛帶那麼多來,妳不知道可以郵寄嗎?」   主動幫自己的女兒做做人情,   因為知道自己女兒有稜有角的個性肯定得罪同事的。      知道自己的車辯會是適合女兒的人選,也婉轉地做了媒人,   因為知道女兒要是先知道了對象是誰,肯定折騰一番(笑) 知道自己的女兒沒有好好地為被告設身處地,雖然狠狠地痛罵了她,   說以她為恥!但後來,彗星卻發現,鄉里的布條和傳單依然還在,   電話那頭母親也因得知好消息,開心得手舞足蹈!   而這一切彗星,一幕都沒有落下得盡收眼底。 ---   第九集中,雖然媽媽、修夏、車辯都一一離開了    也變回以前那凡事漫不在乎的張慧星   有時候在公車上、在家裡會掉進過去的回憶而失落痛苦   但是,她變得有些不一樣。這次,換她來找尋、守護修夏了!    我覺得失憶的修夏不再有能力和動機來保護彗星,反而是彗星很好的成長機會   她為了所愛的人義無反顧,拿了口罩又脫了外套   下警車被推擠得時候還跌倒在地   修夏雖然失憶,但卻依然回過頭來喊著律師!   這一切都被電視轉播著,   申辯說電視上的彗星:「只顧著保護被告人權,反而忘了自己。」      其實彗星並不是真的一個人,有很多人對她挺好的!  (像是柳昌為了張辯不惜背一大堆東西去和車辯爬山,好可愛^-^)        媽媽若是知道女兒(為了修夏)堅強了起來,肯定很開心、引以為傲! ---   PS:01.小道不看為妙,真的會少了驚喜感     02.失憶養雞少年依然很萌 03.其實支線人物還想寫一下申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4.241.79

07/05 18:11, , 1F
想看申辯想不到不把他當一回事的彗星,2人有相同命運
07/05 18:11, 1F

07/05 19:08, , 2F
推度妍柳昌!我其實滿喜歡度妍的~亦正亦邪亦敵亦友~
07/05 19:08, 2F

07/05 19:08, , 3F
柳昌是這戲的歡笑元素~
07/05 19:08, 3F

07/05 20:03, , 4F
申辯和彗星兩人剛好有相似的案件 加上申辯看彗星的態
07/05 20:03, 4F

07/05 20:04, , 5F
度良好 也轉而幫忙她 申辯傲嬌的模樣很有趣XD
07/05 20:04, 5F

07/05 20:06, , 6F
我覺得編劇算有用心刻劃度妍:D / 恩~柳昌應該算丑角
07/05 20:06, 6F

07/05 23:08, , 7F
超好看~~~~~~~~~~~~~~~~~
07/05 23:08, 7F

07/05 23:12, , 8F
柳昌是大亮點 沒有他整部戲哭不停了
07/05 23:12, 8F

07/05 23:53, , 9F
大推柳昌~~背著案件資料去找車辯實在是太可愛了!整個愛
07/05 23:53, 9F

07/05 23:54, , 10F
死這集的彗星了(要講幾次XD)度妍的義氣也很棒啊~希望之
07/05 23:54, 10F

07/05 23:54, , 11F
後度妍也不要受傷啊QQ PS.法庭上的車辯真的很有魅力!
07/05 23:54, 11F

07/05 23:56, , 12F
彗星的成長真的很棒!!!
07/05 23:56, 12F

07/06 13:11, , 13F
柳昌第九集整個發亮呀~覺得他跟度研好搭呀!!!
07/06 13:11, 13F

07/06 13:41, , 14F
欸~柳昌跟度妍? 柳昌和車辯比較搭吧XDDD
07/06 13:41, 14F

11/29 01:49, , 15F
度良好 也轉而幫忙她 https://noxiv.com
11/29 01:49, 15F
文章代碼(AID): #1HrfPkSN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rfPkSN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