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聽見你的聲音EP11─我喜歡你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凌)時間13年前 (2013/07/11 15:50), 編輯推噓16(16011)
留言27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週終於有粉紅了!!感動>///< 網誌圖文版:http://lljs914.pixnet.net/blog/post/139642988 這次的「我喜歡你」是彗星的聲音,雖然也是修夏的,但是以彗星的角度為出發點。 雖然上周第9、10集就有很多跡象,彗星已經是愛上修夏了,但是到了11集,那份心意才 終於是確定了。 張彗星告白了她喜歡修夏的事實,雖然不是對著修夏說,但是她確實已經承認了。 彗星對於自己喜歡上修夏這個事實感到很不像話,難以相信,所以果然那道心裡的坎就是 年齡上的差距,她覺得自己怎麼會喜歡上一個孩子呢? 但實際上,她根本不是當修夏是個孩子,突然想起第9集,彗星說:「你確實比你的年齡 顯得老」XD (既然這樣幹嘛還糾結年齡呀~) 一開始看預告的時候,看彗星躲著修夏覺得很難受和擔心,但實際上看播出的時候,只是 一直笑,實在是太好笑了。 不僅僅是和法官的互動,彗星那樣不敢面對修夏的模樣也非常可愛。 因為喜歡上了,卻覺得怎麼會喜歡上呢?因為沒辦法整理好心思所以說不想見、躲著不見 。 但一直不能面對又要怎麼整理呢?感情又豈是說整理就可以整理掉的呢? 彗星躲不過修夏最後見面的時候,面對修夏說:「律師呢?律師你也討厭我嗎?」,其實 是有一點遲疑的,明明是喜歡的,卻硬要說討厭,和失憶前的修夏一樣傲嬌XDD 雖然在車辯的幫助下逃離了,但坐上計程車要離開的時候,卻不忍心的回頭看,彗星阿, 那個少年不是哭喪著臉大叫「不要走」了嗎?你怎麼捨得。 結果事實證明彗星根本捨不得。 突然下起大雨,彗星就拿著傘跑出去了。 因為之前知道拍攝近況和一點內容,所以知道她是要去找修夏就沒想太多,後來才發現原 來不少人以為他要去找車辯很擔心XD 撐傘的這一幕真得非常得動人,彗星的表情完全透露出他的心思,種種的不忍心、心疼, 都展現在她的眼神裡。 所以想要整理的感情,哪有那麼容易呢? 心裡就是擔心,而且還知道,這孩子一定傻傻 的等在咖啡店沒有走....,彗星啊! 就接受吧!! 雖然我也是想念聰明又十項全能的超能力少年,但我覺得失憶的朴少年不僅仍然是選手一 枚,而且變得更萌阿>////< 即使記憶失去了,心裡仍然記得,愛仍然沒有變,所以修夏靠近睡著的彗星,替她合上張 開的嘴、讓她靠上自己的肩膀、親吻她的手、緊握她的手, 這都是多麼心動又自然的舉動。 每一個瞬間都充滿著滿滿的愛意,甚至比起之前記憶仍在的時候還有更強大的電流。 失去記憶的修夏變得比以往更坦率,更直接,他的感受和想法都是非常單純的,他只有喜 歡彗星的心情,沒有其他別的包袱。 所以就算彗星叫他別聯絡,他仍然不放棄的去找彗星,就算去辦公室找不到,也會在法院 外面排回,在找不到,就繼續在辦公室外面等。 修夏是那麼的執著、那麼的直接。 所以,就算彗星說對修夏不是一般的討厭,他仍然能夠抓著彗星的手不放。 「即使非常討厭我,也讓我待在身邊不可以嗎?」修夏無論如何都想待在彗星的身邊,失 憶前,彗星就是他的生命、他的全部, 失憶後,彗星仍然是他的世界、他的全部、他的唯一。 不同於之前把愛戀之情埋於心中深處,修夏這回可以很直接坦率的說出自己內心的感受。 就算低聲哀求被拒絕,就算彗星跟著別人離開,他仍然大聲喊「不要走」,依然追出去大 聲喊.....。 他就是不放棄,之前只看得到修夏執著的守護,現在可以看到他執著的追求了^^ 失去記憶真是越看越必須的梗,不僅讓法庭戲更佳精彩,也唯有這樣感情戲才有看頭,雖 然修夏現在聽不到彗星喜歡他的聲音,但他能夠大聲的說出自己的聲音,讓彗星聽到了。 這一集法庭戲真得超精彩! 上一集精彩! 這一集更精彩! 11集看了三遍,每次法庭的部分都哭,雖然三次都是在不同的段落哭得XD 放了閔俊國的無罪推定原則,現在成了能夠救修夏的原則,這對彗星來說是多麼殘酷的事 情。 他要去認同,放了閔俊國的原則是對的,她媽媽冤情無法聲討是沒辦法的事。 但也是這樣彗星才體認到了律師的意義,法律無法呈現所有的真實,但為了讓真實在法庭 中勝利,律師要用盡全力去贏戰。 看到這邊的時候,真得令人覺得既無奈,但同時又充滿了希望。 就像是,人生中有很多事情你是無法去掌控的,但是不能因為這樣你就去放棄自己的人生 。 就像不能夠因為法律無法完全的張顯正義,就不去相信法律,只有抱著相信的信念,才能 夠讓真實贏得勝利。 我覺得這才是編劇想要傳達的中心主旨,他如果讓這戲以悲劇收尾(有任何人死掉),那前 面給人的光明和希望就沒什麼意義了,畢竟這是電視劇,不是現實,應該要多點夢想的。 也希望度妍不要執著在自己輸了這點,可以認清閔俊國的惡行,快點抓到犯人,不然.... 哀,還是要持續心驚膽跳啊! http://i.imgur.com/a5IrgVv.jpg
賣萌少年~ 最後,失憶少年也真是有夠萌的,就幾張便利貼也可以高興成那樣,跑步的樣子也好好笑 XDD 希望今晚有更多粉紅! 看預告是記憶恢復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112.39

07/11 16:00, , 1F
11集我看了4遍。順旭除了萌還是萌,超愛他的。
07/11 16:00, 1F

07/11 16:00, , 2F
推~~~~
07/11 16:00, 2F

07/11 16:08, , 3F
http://ppt.cc/f7hf 這裡真的超帥!!!
07/11 16:08, 3F

07/11 16:12, , 4F
推修夏執著的守護&順旭執著的追求
07/11 16:12, 4F

07/11 16:15, , 5F
彗星那樣高傲的人很難接受自己竟然喜歡上小弟弟啊!
07/11 16:15, 5F

07/11 16:17, , 6F
從慧星掉錢包也死不承認的各種行徑來看,她很在乎別人的眼光
07/11 16:17, 6F

07/11 16:20, , 7F
法庭戲真的很精采!是不是快要恢復記憶了,好緊張><
07/11 16:20, 7F

07/11 16:30, , 8F
orange大,我也好喜歡那段喔!
07/11 16:30, 8F

07/11 16:31, , 9F
keen大+1,彗星超在意別人眼光的,這件事問題所在阿...
07/11 16:31, 9F

07/11 16:34, , 10F
推~拿便利貼跑來跑去真的超可愛 XD
07/11 16:34, 10F

07/11 16:42, , 11F
奇怪如果我有這麼帥的男友超有面子的(菸)
07/11 16:42, 11F

07/11 16:54, , 12F
慧星真的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喜歡車辯的時候也是先交代穿著
07/11 16:54, 12F

07/11 16:55, , 13F
雖然當時都已經喜歡車辯了卻不想跟土土的男生約會
07/11 16:55, 13F

07/11 17:27, , 14F
為什麼修夏不趕快看完抱抱筆記本,明明被收押時超想知道內容
07/11 17:27, 14F

07/11 20:06, , 15F
不過彗星這麼乾脆的承認她喜歡修夏好棒
07/11 20:06, 15F

07/11 20:07, , 16F
而且我自己腦補是等開鎖的時候 彗星根本沒睡著
07/11 20:07, 16F

07/11 20:08, , 17F
所以她之後才會想要逃避修夏 XDDD
07/11 20:08, 17F

07/11 20:13, , 18F
這集法庭戲太精彩了!心情跟著一來一往浮動~
07/11 20:13, 18F

07/11 20:18, , 19F
大推h大 超級有道理 希望之後編劇會幫我們解迷~~
07/11 20:18, 19F

07/11 20:19, , 20F
怎麼辦 車辯要哭哭了
07/11 20:19, 20F

07/12 00:03, , 21F
剛開始看到失憶的劇情有點翻白眼,但越想覺得這部戲有
07/12 00:03, 21F

07/12 00:04, , 22F
好多小玄機。過去是修夏聽得到彗星的聲音彗星則是完全
07/12 00:04, 22F

07/12 00:05, , 23F
不知道修夏在想什麼,現在剛好顛倒過來,修夏聽不到慧
07/12 00:05, 23F

07/12 00:05, , 24F
星的聲音了,換成彗星在聆聽修夏的內心啊~~~
07/12 00:05, 24F

07/13 00:22, , 25F
悲情車辯XD
07/13 00:22, 25F

01/13 22:26, , 26F
真得太萌啦!貼便條紙,淋雨等待....
01/13 22:26, 26F

11/29 01:50, , 27F
悲情車辯XD https://noxiv.com
11/29 01:50, 27F
文章代碼(AID): #1HtcExvM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tcExvM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