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劍與花 1─3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小夜子)時間13年前 (2013/07/12 10:52), 編輯推噓5(509)
留言14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看第一集時,很不習慣其中拍攝手法和敘事方式,看沒幾分鐘就關了。 隔天耐著性子看完一集,沒想到居然迷住了,繼續點第二集第三集。。。。 就是它不同於一般古裝劇的節奏、運鏡、才讓我一直想追下去。 導演相當擅長用畫面說故事,每一幕的色調、構圖都精心雕琢,對白也是精簡扼要。 不需要分神去看字幕,更有時間去觀察每一個場景的安排,每一個演員的肢體語言。 唯一不解的是,導演實在太愛拍「俯角」了,多到有點煩,不知是偏好還是有特殊涵意? 再來說到劇情與演員,劇情的發展很快,第三集女主就知道了男主的真實身份, 男女主角的愛情線處理得很含蓄,不慍不火, 嚴大叔把浪跡天涯,抑鬱寡言的淵忠演得極生動, 女主角除了強調一身武藝,其他反而沒什麼著墨。 不過最大的亮點還是氣場超強大的淵蓋蘇文,超喜歡他和榮留王對戲的! 原來他就是太王四神記的火天會大長老──一聽聲音就想起來了。 查了一下之後的歷史發展,超期待淵將軍大爆發!絕對是本劇的重要關鍵! 公主在這關鍵之後會不會性情大變?和淵忠的緣分又如何? 真是越想越興奮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85.164

07/12 12:29, , 1F
推拍攝手法!畫面也好看!XD
07/12 12:29, 1F

07/12 12:52, , 2F
推1F,我愛這部,不從童年拍起是正確的,喜歡這種成人初
07/12 12:52, 2F

07/12 12:53, , 3F
次見面就天雷勾動地火的感覺
07/12 12:53, 3F

07/12 16:39, , 4F
開始男一女一見面那配樂好輕快,都忘了這是古裝哈哈
07/12 16:39, 4F

07/12 20:37, , 5F
不自覺一直追下去+1 本來看第一集還挺不習慣導演的運鏡…
07/12 20:37, 5F

07/12 20:45, , 6F
哈,韓網友也是這麼說耶,說這劇有種隱隱的毒性,雖然收視率
07/12 20:45, 6F

07/12 20:45, , 7F
不太好,但已經有網友說要看到最後了
07/12 20:45, 7F

07/12 20:46, , 8F
另外第一集男女主初遇時的場面我剛看也覺得怪,但後來卻覺
07/12 20:46, 8F

07/12 20:46, , 9F
得那象徵著公主的心動 此劇配樂都很讚 也有種毒性 T_T
07/12 20:46, 9F

07/12 20:47, , 10F
但是,我覺得敗筆是女主對男主一見鍾情那裡,實在是太雷人了
07/12 20:47, 10F

07/12 20:48, , 11F
,而且導演根本沒有照劇本演 =_=a
07/12 20:48, 11F

07/21 09:59, , 12F
這個導演的風格有點像張黎,不過鏡頭量不如張黎。
07/21 09:59, 12F

07/21 19:47, , 13F
那種宮殿的陰暗感、官員上殿莫非是效仿新三國?
07/21 19:47, 13F

11/29 01:51, , 14F
這個導演的風格有點像張 https://muxiv.com
11/29 01:51, 14F
文章代碼(AID): #1Hts-5MR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ts-5MR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