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劍與花 1─3
剛看第一集時,很不習慣其中拍攝手法和敘事方式,看沒幾分鐘就關了。
隔天耐著性子看完一集,沒想到居然迷住了,繼續點第二集第三集。。。。
就是它不同於一般古裝劇的節奏、運鏡、才讓我一直想追下去。
導演相當擅長用畫面說故事,每一幕的色調、構圖都精心雕琢,對白也是精簡扼要。
不需要分神去看字幕,更有時間去觀察每一個場景的安排,每一個演員的肢體語言。
唯一不解的是,導演實在太愛拍「俯角」了,多到有點煩,不知是偏好還是有特殊涵意?
再來說到劇情與演員,劇情的發展很快,第三集女主就知道了男主的真實身份,
男女主角的愛情線處理得很含蓄,不慍不火,
嚴大叔把浪跡天涯,抑鬱寡言的淵忠演得極生動,
女主角除了強調一身武藝,其他反而沒什麼著墨。
不過最大的亮點還是氣場超強大的淵蓋蘇文,超喜歡他和榮留王對戲的!
原來他就是太王四神記的火天會大長老──一聽聲音就想起來了。
查了一下之後的歷史發展,超期待淵將軍大爆發!絕對是本劇的重要關鍵!
公主在這關鍵之後會不會性情大變?和淵忠的緣分又如何?
真是越想越興奮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85.164
推
07/12 12:29, , 1F
07/12 12:29, 1F
推
07/12 12:52, , 2F
07/12 12:52, 2F
→
07/12 12:53, , 3F
07/12 12:53, 3F
推
07/12 16:39, , 4F
07/12 16:39, 4F
推
07/12 20:37, , 5F
07/12 20:37, 5F
推
07/12 20:45, , 6F
07/12 20:45, 6F
→
07/12 20:45, , 7F
07/12 20:45, 7F
→
07/12 20:46, , 8F
07/12 20:46, 8F
→
07/12 20:46, , 9F
07/12 20:46, 9F
→
07/12 20:47, , 10F
07/12 20:47, 10F
→
07/12 20:48, , 11F
07/12 20:48, 11F
→
07/21 09:59, , 12F
07/21 09:59, 12F
→
07/21 19:47, , 13F
07/21 19:47, 13F
→
11/29 01:51, , 14F
11/29 01:51, 14F
KoreaDrama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21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