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聽見你的聲音:一段關於愛與守護的故事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ohkirakira)時間13年前 (2013/08/25 20:31), 編輯推噓46(46014)
留言60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都已經看主君的太陽了才LAG知道這部戲。 很慶幸不是在ON檔的時候追劇,我沒辦法忍受一個禮拜只能看2集的煎熬, 用一禮拜的時間解決18集聽音,實在很爽快。 聽音的後勁很強大,我已經開始從頭再看一次了。 這部戲的任務很多, 編劇要用18集的時間,跟觀眾說一個關於相信、守護、真相、寬恕的故事。 自從看完聽音以後,這部戲就躍升我人生韓劇排行榜的第一名, 故事邏輯架構很清楚、人物個性描寫很生動, 不管主支線的結局都收得超圓滿啊,我要把編劇當神! 這是一段關於相信、守護、真相、寬恕的故事。 先說相信和守護。 相信 春心歐媽相信彗星沒有說謊、彗星相信修夏沒有殺人。 是袒護,也是信任。 因信任而袒護的基礎,是建立在理解了事情發生的原因, 而非因為片面之詞、表面證據就相信眼前所見的事實。 唯有真相才值得信任、在法律前獲得勝利。 在這裡不得不提到車款遇律師 (春心歐媽在合八字的時候,紙上寫著的漢字名是車款遇啊~) 前期我真的無法對車辯有太多好感,我個人真的不太欣賞一昧相信人的個性, 有時候相信過了頭就變成了愚昧啊車律師~ 車辯對於自己的被告選擇完全相信, 他相信自己的直覺、無疑地認為自己是被告唯一的靠山, 當他成為閔俊國的辯護律師時,就算心底知道閔俊國殺了人, 也將閔俊國辯護為無罪釋放。 車辯因為自己的辯護原則被閔俊國利用,也注定了他和張辯無法走在一起。 雖然如此,車辯仍然是個很偉大的男二。 當他了解到自己幫閔俊國辯護為無罪,是個無法挽回的錯誤時, 他用他的方法讓彗星可以更幸福。 車辯讓修夏成為一個更好、更有肩膀保護彗星的男人, 讓修夏忘記對於超能力的自卑、忘記彗星的媽媽是因為自己阿爸而死的內疚, 這樣的男二真的好偉大! (我無法說帥,因為尹尚賢大叔在我腦袋裡就是諧星奧斯卡, 若不是鍾碩的演技爆發到讓我完全找不到韓泰善的影子, 我很難忘記他們早就在3年前有一段情。) 守護 當生命中出現一個人,讓我們想要全心全意地保護著, 那時我們背後會有一雙大大的翅膀, 有股力量,讓我們拼死保護著依靠我們的人。 ”我的命是張彗星救的,沒有當年的彗星,或許我早就死了。”修夏是這麼想的。 修夏只知道,當彗星的恐懼消失,就會過得安心, 所以他用生命保護他深愛的人,死不足惜。 修夏為了一件事情、一個人,將自己放在次要的位置, 就連失憶了,都還能再一次愛上自己刻在心板上10年的人, 只因為張彗星是朴修夏的生命。 10年前,得了失語症的小修夏結結巴巴的對彗星說:我會保護妳。 在這10年的日子裡,他記著她的名字、找尋她的身影,只為了履行當年的承諾。 10年後,他說自己的命是她給的,為了保護她,可以連命都不要,殺了人也在所不惜。 但她用自己的身體擋下他那復仇的一刀, 讓他報仇的念頭停止萌芽,了解到真正的守護不是拿命去換, 而是在她身邊確確實實的活著、愛著她。 她相信他,相信眼前這個守著連她都忘記的承諾的男人。 這一次,換她傾聽他心底的聲音,在法庭上握著他的手,由她保護他。 再說真相和寬恕。 真相 書上都說,真相不一定是親眼所見、親耳所聽。真相,是需要用心感受的。 事出必有因,這世界沒有真正的壞人,也沒有真正的好人, 殺人是罪、偷竊是罪,但不代表犯罪者就是完全的壞人。 我們都活在只相信眼睛看到、耳朵聽到的世界裡, 又怎麼會認為當所有證據事實擺在眼前所呈現的一切,有可能是假象? 戲裡的警察、檢察官、審判長、甚至是陪審團和路人, 因為相信電視(監視器?)、傳聞、間接證據,而認定被告有罪。 就如彗星的夢話說:我需要你,因為我的眼瞎了看不到。 修夏讓彗星學會用同理心看待事情、找尋真相, 重新開始相信法律中會獲得勝利,只有真相。 當修夏得知閔俊國殺人的理由是因為自己的阿爸, 修夏開始害怕真相會讓他失去彗星, 修夏的不安,讓他選擇忽視真相。 但春心歐媽把彗星教的很好,若是彗星因為這樣而離開修夏, 那彗星就不是超越一般性格的人了。 真相往往是殘酷的,但了解真相不是要加深仇恨, 而是因此將心比心的理解和包容對方。 寬恕 修夏讓主人學會了相信,春心歐媽讓彗星學會了寬恕。 春心歐媽一出場我都會哭,第7、8集甚至只要歐媽又被cue出場我都會哭 (通勤的時候哭都要假裝自己是鼻塞擤鼻涕)。 『不要浪費人生去討厭那些折磨你的人,這一生要用來疼愛別人都不夠了。』 閔俊國是個有故事的壞人,但我始終不能原諒他。(很入戲) 他的怨恨來自於他認為自己的努力得不到世界的回報, 他努力工作賺錢只為了讓妻子換心,而這些努力最後成了空。 他怨恨,怨恨換心手術插隊的修夏阿爸、怨恨因為當目擊證人而讓他被抓去關的彗星, 因為彗星的指證,閔俊國被判定有罪而被關,家中沒人照顧的老母和幼子就此餓死路邊。 閔俊國把他的悽慘都歸咎在修夏和彗星身上, 卻沒想到這悲慘的一切,都源自於10年前他決定殺人的那瞬間。 閔俊國不承認自己有錯,而是選擇將這條錯誤的路走完, 也注定他的人生將在牢裡悲慘地結束。 閔俊國跟春心歐媽說:他今天會殺她,是因為10年前彗星在法庭上當了證人, 他要讓彗星知道失去親人的痛苦。 春心歐媽卻跟閔俊國說:早知道當年彗星這麼勇敢,這些年的日子就該多疼她一點的。 完全淚崩。 春心歐媽完全信任自己的孩子,她用身教教導孩子什麼是相信和寬恕。 唯有對仇恨寬恕,才是真正的活著、才能真切地守護一個人。 春心歐媽有這麼好的家教,才有彗星這樣好品格的孩子啊。 p.s. 我一直覺得閔俊國超級聰明的! 雙胞胎智商152都被抓了,閔俊國10年前殺了修夏的阿爸, 10年後殺了春心歐媽和水果攤老闆娘都還能逍遙法外, 閔俊國實力堅強啊確定他沒有共犯嗎。 而且韓國是不是都不驗屍,被鈍器擊中和被車撞的傷應該是不一樣啊, 怎麼就草草火化咧,不是該像CSI那樣解剖後找出兇手嘛。 最後寫一下夏星戀。 張彗星 彗星姊姊是我難得喜歡的女主, 除了喜歡彗星姊姊傲嬌不做作, 我還喜歡那股因為自卑和不安而武裝的堅強。 彗星身上有著年齡的包袱,覺得修夏只是個高中生弟弟, 因為在意世俗的眼光(皮夾掉了都不敢承認),想要逃避對修夏的感情。 彗星一直假設總有一天修夏會離開的狀況,不允許自己太過依賴修夏, 修夏在彗星心裡,缺少了那股真實感和歸屬感。 但是喜歡就是喜歡了,總想著結果會是不好的, 也許多了1%的勇氣,世界就會有所改變。 當彗星終於跨過自己的心防對修夏說:我喜歡你,把你視作朋友、視作弟弟,視作男人, 就算有很多我們不能在一起的原因,我還是喜歡你,很喜歡。 修夏聽到主人的告白、開心地離去時, 臉上那道"我得到全世界"的笑容,讓人超級無敵動容的啊~ 修夏開心地將主人一把抱起,對主人說:謝謝妳,真的謝謝妳! 我都感受到他真的得到全世界了,彗星主人是他的全世界、生命裡唯一的那道光。 朴修夏 是不是有一句傳說中的話:百年修得李大仁,千年修得朴修夏。 朴修夏這個性的男人(男孩?)出現在現實世界完全不可能啊, 我好傷心編劇塑造了一個近乎完美的角色, 朴修夏的缺點就是他沒有缺點。 修夏雖然完美, 但在眾人發現他的超能力、說他是怪物時,他因為自己的超能力自卑; 面對愛情時,他因為自己只是個18歲的高中生而自卑。 所以在車辯面前,修夏總是想讓自己看起來是個有能力保護彗星的男人, 深怕因為年齡、家世、超能力被情敵看輕; 所以修夏面對彗星時總是說著半語, 為的是不想因為說了敬語而提醒自己和彗星有著10歲年齡差。 失憶時的修夏對彗星說著敬語,這時的修夏忘記了仇恨、忘記了對彗星的承諾, 同時彗星也發現自己喜歡上了修夏、想要整理感情而開始閃避修夏, 卻讓修夏擔心自己被彗星討厭、害怕自己成為彗星的負擔。 於是他對彗星說:我會找回記憶、好好念書考上大學、交很多朋友, 不會成為妳的負擔。所以,請妳不要討厭我,好嗎? 因為彗星的完全信任,失憶的修夏還是情不自禁地再次喜歡上彗星。 對修夏而言,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除了是多年的感情得到了回音, 也是感謝終於有人是完全相信著、喜歡著曾被因為特異功能而被眾人認為是怪胎的自己。 就算修夏說,當妳擔心的時刻到來也沒關係,因為我還是會像當年那樣, 不管是失憶、受傷,我都會找到妳、重新愛上妳、守護妳; 就算彗星說,看著修夏還是會感到不安,總覺得我們會有結束的一天, 但為了讓這不安感沉睡,我會更加照顧修夏、理解他,會一直長長久久的幸福。 我也相信忘記自己的安危只記得擔心對方的情侶是真愛無誤啊! 最後最後, 短短的文字很難將編劇所有緊扣的故事環結一次說完, 再一次不得不佩服編劇,聽音這部戲的故事情節都是環環相扣、一體兩面, 編劇大人把故事和角色刻畫的很好。是我內心排行榜的第一名啊! 最後最後的最後, 在此替流浪狗保育協會呼籲: 寵物不是你世界裡的唯一,但你卻是牠唯一的世界。愛牠請勿輕易棄養牠。 (彗星姊姊:我不會棄養!) 最後最後的最後最後, 鍾碩弟弟真的是今年的大勢,這麼用力演戲的演員, 前途一定不可限量,要繼續演出更多好作品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8.85.4

08/25 20:43, , 1F
哈哈哈哈 大推!!原po寫得真好!!養到修夏怎可能棄養!!
08/25 20:43, 1F

08/25 20:47, , 2F
原po寫得真好!我也還在坑裡出不來!大中毒!!!也不打算
08/25 20:47, 2F

08/25 20:49, , 3F
解毒了!修夏忠犬太萌了!好想養一隻
08/25 20:49, 3F

08/25 20:56, , 4F
好棒的心得,聽音真的是隨便點哪段都好好看
08/25 20:56, 4F

08/25 21:05, , 5F
推愛牠請勿輕易棄養牠(不要的話送我吧XD)
08/25 21:05, 5F
千萬不能棄養修夏啊! 看他在雨裡淋得全身濕,卻只記得不能讓主人淋雨,完全心疼得要死。

08/25 21:17, , 6F
好棒的心得!!!!
08/25 21:17, 6F

08/25 21:23, , 7F
寫的真好,看的都鼻酸了>_<~
08/25 21:23, 7F

08/25 21:27, , 8F
聽音必推!養到修夏是絕不會棄養的XD
08/25 21:27, 8F
怎麼捨得棄養修夏,愛他疼他都來不及了。

08/25 21:30, , 9F
寫的超好!!! 上面的推文也都是我的心情!!!
08/25 21:30, 9F

08/25 21:30, , 10F
早知道當年彗星這麼勇敢,這些年的日子就該多疼她一點
08/25 21:30, 10F

08/25 21:30, , 11F
↑這句真的是完完全全的淚崩!!!!!
08/25 21:30, 11F
看這部戲我的哭點80%都給了歐媽。

08/25 21:47, , 12F
推..車辯用他的方法讓彗星可以更幸福,這篇寫的真好!!
08/25 21:47, 12F

08/25 21:58, , 13F
這部戲的男二女二都讓人好感動啊! 補推心得
08/25 21:58, 13F
度妍和親生爸爸黃達鐘的故事也是看得讓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啊~

08/25 22:16, , 14F
大推心得~看了很感動 看完把編劇當神了+1XD
08/25 22:16, 14F

08/25 22:49, , 15F
推超棒心得!雖然我不養寵物,但如果是修夏我可以!>///<
08/25 22:49, 15F
是說修夏一直讓我想到秋田犬,忠犬八公那種,大隻的。

08/25 23:04, , 16F
推,寫得真好!
08/25 23:04, 16F

08/25 23:18, , 17F
這部真的榮登很多人心中第一了XD (舉手)
08/25 23:18, 17F
聽音的編劇強在就算出現了不合情理的地方,還是無法對劇本挑剔。 (我一直很不懂為什麼不驗屍就火化了) 雖然如此聽音還是我的第一名!

08/25 23:19, , 18F
歐媽被cue必哭~也好喜歡大家的心得~我不會寫心得,但一定
08/25 23:19, 18F

08/25 23:19, , 19F
要推
08/25 23:19, 19F
歐媽在第一集燒書就讓我哭了(拭淚)

08/25 23:29, , 20F
大推心得!! 我今天也才剛看完真的好感動QQ
08/25 23:29, 20F

08/25 23:34, , 21F
這部是我的2013 top 1!!!!
08/25 23:34, 21F
這部會蟬連我TOP1很久很久。

08/26 00:32, , 22F
驗屍的部份 我自己推測是歐媽是因為火災而死的,雖然閔
08/26 00:32, 22F

08/26 00:33, , 23F
揹歐媽出來有演到,但或許最後的屍體已經毀壞
08/26 00:33, 23F
我理解不能的是修夏阿爸, 被車撞和鐵棒砸的力道,在骨頭上造成的碎裂方式應該不一樣啊。 彗星歐媽也是~背出來的時候明明就完好無缺。 (我CSI看太多了重點全歪)

08/26 00:48, , 24F
聽音必推!!!鍾碩最近很多電視劇和電影喔~
08/26 00:48, 24F
鍾碩大勢啊~

08/26 01:03, , 25F
推不要棄養小動物 狗子很可愛的喔喔喔(歪串了)
08/26 01:03, 25F
狗狗是人類忠心的好朋友!

08/26 01:41, , 26F
可能是沒有可以主張驗屍的家屬 沒有家屬要求檢方也許就
08/26 01:41, 26F

08/26 01:42, , 27F
以交通事故結案了 當時修夏還小 證詞也不被採信...
08/26 01:42, 27F

08/26 01:43, , 28F
只能這樣推測囉 不然哪來的十年忠犬養成計畫(大誤XD
08/26 01:43, 28F
看到10年忠犬養成計畫我完全放棄堅持不驗屍的不合理(笑)

08/26 07:34, , 29F
聽音也是我的第一,而且也讓修夏變我的第一,我跟你約定,
08/26 07:34, 29F

08/26 07:34, , 30F
絕不棄養你!我守護你(入戲*_*)
08/26 07:34, 30F
鍾碩真是個討人喜歡又超級愛撒嬌的可愛鬼 <3

08/26 09:21, , 31F
其實我很想看度妍知道慧星和修夏在一起會有什麼反應 可
08/26 09:21, 31F

08/26 09:21, , 32F
惜沒有演這段!
08/26 09:21, 32F
這樣一講我也好想知道...

08/26 09:31, , 33F
尚未解毒+1(看其他戲無法入戲中...)
08/26 09:31, 33F

08/26 09:44, , 34F
尚未解毒+1 目前追三部on檔都入不了戲...
08/26 09:44, 34F
我也無法入戲... (我很努力找主君開始在意太陽的那個timing但卻找不到)

08/26 11:10, , 35F
重看第二次 還是好看
08/26 11:10, 35F

08/26 12:16, , 36F
過一段時日我要來看第三遍!春心媽累催啊
08/26 12:16, 36F
接下來要往無中字也看得懂的狀態邁進了~

08/26 13:38, , 37F
剛看完幽靈 還是沒有解到聽音的毒 一直想著變成警察的
08/26 13:38, 37F

08/26 13:39, , 38F
修夏...
08/26 13:39, 38F

08/26 14:04, , 39F
08/26 14:04, 39F

08/26 14:42, , 40F
大推~聽音毒難解阿!!!
08/26 14:42, 40F
解不了毒的時候就別想解了,繼續中毒吧。

08/26 15:05, , 41F
寫的好棒,邊看邊回想,這真的是很棒的一部劇,李鍾碩真
08/26 15:05, 41F

08/26 15:05, , 42F
的演的很好,原po寫的修夏得到彗星告白那邊寫的好貼切,
08/26 15:05, 42F

08/26 15:05, , 43F
修夏滿足的笑容真的就像是得到全世界!誰會捨得棄養>///
08/26 15:05, 43F

08/26 15:05, , 44F
<
08/26 15:05, 44F
修夏轉過身的那道笑容我看了也跟著笑了啊, 很想幫修夏放煙火慶祝。

08/26 15:09, , 45F
我真的覺得可以出第二部 內容就當警察的修夏 應該很精彩
08/26 15:09, 45F

08/26 15:18, , 46F
推樓上 想看鍾碩演警察了 一定迷死人>///<
08/26 15:18, 46F
最後一幕穿警察正裝的修夏帥慘了。 (再一次想放煙火)

08/26 22:09, , 47F
看了之後就中毒了3天趕完ˇ=
08/26 22:09, 47F

08/26 23:42, , 48F
推 還沒解毒+1~~到現在一部on檔都入不了 雖然想追蘇大叔~~
08/26 23:42, 48F
蘇大叔可以理解的。 (主君:溝久!)

08/27 00:51, , 49F
淚推聽音 創了我三天看完的紀錄!!太好看了!!好喜歡修夏>\\
08/27 00:51, 49F

08/27 00:51, , 50F
\\\< 主君也好看!!
08/27 00:51, 50F
修夏可愛鬼 <3 主君...咪阿捏,我還沒入戲。 (主君:溝久!)

08/27 08:26, , 51F
又想看了
08/27 08:26, 51F
偶爾拿出來複習OK的!

08/27 11:06, , 52F
真的超難解毒!!!大推原po心得
08/27 11:06, 52F

08/28 02:16, , 53F
海淑姊的演技真的超動人
08/28 02:16, 53F

08/29 00:31, , 54F
不想解毒!!! 故意不認真看其他劇
08/29 00:31, 54F
我不是故意的但真的無法進入其他戲裡啊! (主君 咪阿捏again~) ※ 編輯: GATSBYWAVE 來自: 36.228.80.127 (08/29 00:56)

08/29 08:33, , 55F
已經在看第三遍了,真的好喜歡這部!
08/29 08:33, 55F

08/31 00:02, , 56F
推原po心得寫得超好!!!
08/31 00:02, 56F

09/01 21:07, , 57F
推推推~~~
09/01 21:07, 57F

09/06 23:31, , 58F
推坑文 決定追看看囉!!
09/06 23:31, 58F

03/08 23:56, , 59F
超好看
03/08 23:56, 59F

11/29 02:04, , 60F
早知道當年彗星這麼勇敢 https://noxiv.com
11/29 02:04, 60F
文章代碼(AID): #1I6VaVLu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I6VaVLu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