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Good Doctor EP1-7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雜學之女)時間13年前 (2013/08/27 23:04), 編輯推噓41(41032)
留言73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還是要提醒一下,以下有雷!! -------------------------------防雷分隔線----------------------------- 之前我也看過白色謊言(台灣播出),該劇有陳泰賢演的自閉症患者 但或許後頭的戲讓他急速恢復,真讓我覺得有點失望.... 這次看Good Doctor周元的表現真的沒讓我失望!! 從第一集開始,所有自閉症或亞斯伯格症當事人一些特定行為, 我們在朴施溫身上全看到: 1.拒絕看人--和金道翰(朱相昱)醫生等人講話,他的眼神不見得會直視她人, 因是陌生人(雖然是同事)--但崔院長例外,院長一直以來是他的老師與監護人 (院長沒告訴金醫師,第七集院長才告知車允書[文彩元]醫生這件事情) 2.會掉東西--本來小朴在第一集開頭是要去董事會聽是否錄用的結果, 但他帶的東西不小心掉在清陽車站, 因為剛好急救一個被掛報鐵絲斷裂摔落所傷到的孩子,結果他忙著急救, 根本沒在管自己帶的東西,後來才被院長請人找到轉送到醫生職員宿舍(合理的解釋), 朴施溫才有衣服可換 3. 原則性表現固著行為-- 看到小病患就想救,問題是他會開始變的慌張(第二集) 如果遇到誤會,只能解釋自己能解釋的部分(第三集以後的表現) 自己哥哥買的綠色手術刀,允書醫生不小心丟掉,就不顧一切要找到(第三集) 為了當初和哥哥的約定,所以非得當小兒外科醫生不可 (問題是....能力上的限制....) 4. 腦內模擬可成事實--這不是一般人能力,特別周元角色要開刀,真的不容易 5. 朴施溫(周元)到車站的行為也顯露一件事情-- 鄉下小孩沒看過3D電視&體感遊戲,結果他駐足觀看-- 說真的,自閉症小孩的確很容易被3C產品吸引(啊哈哈) [小朴過去回憶地點暗示他是外縣市出身,還是個礦坑之鄉] 6. 食物固著=只吃某一類食物 第二集有這樣的段落: 車允書醫生下班趕公車剛好和小朴同車, 於是在車程中問小朴晚上到底吃了什麼, 他說自己只吃三角飯糰和美國沙拉、三明治,不過這份量不足欸(笑) 難怪會肚子餓 7. 去動物園段落讓我們看到喜歡動物的小朴, 他在前面早產兒小孩救治那集有說自己喜歡蝴蝶就已經在埋梗, 而且自閉症小孩和動物相處得好的情況也不少,或許是因為單純性 (相對於自閉症小孩與一般人相處,和動物相處是簡單很多), 編劇連這點都有顧到(鼓掌) 這些設定和周元的演技, 讓我覺得總算看到比較正常的自閉症患者演出! 要給編劇鼓鼓掌啊! 台詞有問題的地方之一 是第一集當中崔院長(千浩振)想要讓完成實習的朴施溫(周元)進醫院, 與董事會開會商量陳述的台詞當中提到"治癒",我覺得編劇差那一點.... 對於小朴來說,衝突他可能不懂,別人的輕視並不算什麼-- "大家好像都討厭我,但我不傷心,因為一直都是這樣過來的" "我知道大家都覺得我很可笑,無論是小時候還是現在,但我覺得沒關係" 這兩段台詞都害我眼淚止不住....特別是第一段.... 從一開始就看出來, 小朴恐怕醫院待不久的金道翰醫生(朱相昱).....真是全都被他說中 雖然第六集尾聲的事件真的不是小朴惹的禍, 是小兒科科長管的一個住院醫生的"傑作"(于日圭醫生) 副院長也私下和這位醫生談過話了.... 果然就像版上大家推文說會去找隔離病房出入記錄 雖然現在看不出副院長的立場,但至少他不是壞人(?) 在意外的地方他幫得上忙,看來他有自己的方向啊 EP4-5集當中,金醫生看到小朴,想起以前弟弟還有不該發生的意外.... 我承認他弟發生事情這段劇情看來有點問題,理由是一般老師或照顧者, 要讓智能不足或自閉症孩子們獨立上課或行動訓練也是一點一點練的, 雖然說金醫生已故弟弟也和小朴同樣自閉症(?),我對這段劇情有些許的懷疑! 五六七集當中,小狗孩的姑姑真的可怕.... 鏡頭還帶到銀玉小朋友, 因為車醫生等人談起姑姑來探病非得帶她走的時候,她開始發抖不安 看來真的關係不好! 這幾集戲當中,小朴終於和銀玉/仁海/藝恩幾位小病人的關係比較好 可以像動物一樣接近銀玉,所以其他小兒病房的孩子也可以找她; 安慰了思念已故父親的藝恩;仁海是一開始就對小朴開玩笑的病人: P 雖然高科長真的打算要趕小朴走,順便趕走崔院長(為了讓別人當院長趨炎附勢) 但有小孩般天真素心的人才能當小兒科醫生, 就算朴施溫手術和應變能力有問題,但他這顆心真的和金道翰醫生不同 漸漸的,車允書和金道翰的戲越來越沒有愛的感覺, 小朴和允書醫生個別對對方的心情也還在繼續鋪陳 "心病不能照書醫" "因為院長有陪伴我" 這是小朴的觀察,也是他有感情的證明! 就算暫時離開醫院,他也會記得去陪伴小孩子-- 第七集尾聲他本想回太白的育幼院和小朋友在一起,但是.... 啊,寫到這邊真是期待第八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5.113

08/27 23:19, , 1F
時溫(比較習慣這個XD),其實是學者症候群,就像日劇
08/27 23:19, 1F

08/27 23:19, , 2F
《ATARU》中中居正廣的豬口在一樣。
08/27 23:19, 2F
其實我沒看ATARU,但是學者症候群在這兩部戲都限縮在自閉學者(Autistic savant) 還有許多自閉症的人,在自己擅長的領域之外,以及人際關係都比較不靈光 還會有一些可以辨認的行為特質,所以我才會直接這樣分析判斷 對了,之前草剪剛演的日劇我的人生路我也有看, 我也蠻期待韓劇能演出一般自閉症患者的戲啊!

08/27 23:24, , 3F
GD心得不多 大推!!!!每次看都會跟著落淚 每個角色都演得很
08/27 23:24, 3F

08/27 23:24, , 4F
到位 不知道副院長是怎麼樣的立場 總之很期待接下來的劇情
08/27 23:24, 4F

08/27 23:27, , 5F
可是"施溫"才對啊 小朴自我介紹有講過XD
08/27 23:27, 5F

08/27 23:27, , 6F
不知道副院長到底打什麼主意 但不覺得他是壞人就是了@@
08/27 23:27, 6F

08/27 23:28, , 7F
我覺得副院長是壞人欸...標準笑面虎
08/27 23:28, 7F

08/27 23:30, , 8F
副院長真面目或他的目的要後頭才知道
08/27 23:30, 8F

08/27 23:35, , 9F
副院長背後的金主想併購醫院
08/27 23:35, 9F

08/27 23:35, , 10F
演副院長的鄭道元在記者發布會表現得非常有喜感 讓我不希望
08/27 23:35, 10F

08/27 23:36, , 11F
他是壞人啊~~有追GD的版友可以看happy together有一集是
08/27 23:36, 11F

08/27 23:36, , 12F
朱元 朱相昱等人上的 也很好笑
08/27 23:36, 12F
我再找時間開動這集韓綜: )

08/27 23:37, , 13F
可是他不當壞人感覺很浪費XDD
08/27 23:37, 13F

08/27 23:37, , 14F
希望施溫被打壓的情況可以慢慢減少一點 不然有時看得有點
08/27 23:37, 14F

08/27 23:39, , 15F
氣……雖然也知道被大眾接受本不是件容易事啊QQ
08/27 23:39, 15F

08/27 23:39, , 16F
覺得副院長不是壞人+1!!!
08/27 23:39, 16F

08/27 23:39, , 17F
超好看的這部,集集有洋蔥,文彩媛既善男後收視又大發
08/27 23:39, 17F

08/27 23:40, , 18F
看來真的是福星,以後戲約接不完了,只是,臉突然變好胖喔
08/27 23:40, 18F

08/27 23:48, , 19F
EP7施溫媽說她從施溫讀醫學院就待在他身邊 再來都沒離開施溫
08/27 23:48, 19F

08/27 23:48, , 20F
但是這樣EP5不就怪怪的 在車醫生請她幫忙送便當之後
08/27 23:48, 20F
大家都有看出本劇一些bug嘛,我也有看到

08/27 23:48, , 21F
施溫不哭,觀眾都幫他哭了QQ
08/27 23:48, 21F

08/27 23:50, , 22F
推!GD真的超好看的!真的集集有洋蔥!!Q.Q
08/27 23:50, 22F

08/27 23:51, , 23F
施溫媽才知道施溫在這醫院當醫生 之後施溫媽才常常送便當
08/27 23:51, 23F

08/28 00:00, , 24F
我覺得副院長是壞人...暫時沒有大動作只是因為還沒有擋
08/28 00:00, 24F

08/28 00:01, , 25F
到路吧! 他的背後目的是高科長那種爛手段達不到的~等之後
08/28 00:01, 25F

08/28 00:02, , 26F
不需要他們兩個(院長,施溫)就會再有動作了吧!
08/28 00:02, 26F

08/28 00:03, , 27F
ins, 我看的時候也覺得那邊是個小bug
08/28 00:03, 27F

08/28 00:03, , 28F
可是副院長在聽完施溫說哥哥和兔子的故事後,那樣子很感動
08/28 00:03, 28F

08/28 00:03, , 29F
打錯,是ibs大
08/28 00:03, 29F

08/28 00:04, , 30F
不希望他是壞人,他長得很像年輕東方版的肯德基爺爺
08/28 00:04, 30F

08/28 00:05, , 31F
我喜歡副院長的皮笑肉不笑;p
08/28 00:05, 31F

08/28 00:10, , 32F
我也覺得很奇怪...施溫媽第一次在醫院看到施溫一幅好久
08/28 00:10, 32F

08/28 00:11, , 33F
不見再相遇的樣子 怎麼第七集又冷靜的說跟在他身邊一陣
08/28 00:11, 33F

08/28 00:11, , 34F
子了... 不過這部真的很讚!!!好看!!
08/28 00:11, 34F

08/28 00:32, , 35F
ep7從開始哭到最後 一整集洋蔥~ 副院長雖然像壞人 但他
08/28 00:32, 35F

08/28 00:32, , 36F
手段比較高明 這樣就收買了金道瀚和院長了(ep8的預告)
08/28 00:32, 36F

08/28 00:32, , 37F
我不討厭他
08/28 00:32, 37F

08/28 00:57, , 38F
那邊的bug我也想了很久,以為是自己忘記了哪個橋段連接不上
08/28 00:57, 38F

08/28 01:00, , 39F
sani大的肯德基爺爺戳中笑點,仔細回想還真的有像耶XD
08/28 01:00, 39F

08/28 01:01, , 40F
文彩元的臉不大啦!!她是有說過她的臉比較容易水腫,上鏡很
08/28 01:01, 40F

08/28 01:02, , 41F
吃虧,加上一連兩部戲配宋仲基和朱元...兩個超級小臉男,真是
08/28 01:02, 41F

08/28 01:02, , 42F
虧大了XD朱元和UIE眼烏鵲橋的時候我也好同情UIE阿...
08/28 01:02, 42F
我想文彩元燦爛遺產某些劇照也....(汗)

08/28 03:51, , 43F
文彩元兩部臉真的差很多,幸好小的在前,不然會被誤會削
08/28 03:51, 43F

08/28 08:14, , 44F
文彩元是元耶。媛是錯譯,元才是正名
08/28 08:14, 44F
我就代為更正囉

08/28 10:21, , 45F
嗯,彩元在善男好瘦
08/28 10:21, 45F

08/28 11:50, , 46F
不過圓臉看起來比較溫暖,善男裡面的臉比較適合壓力大
08/28 11:50, 46F

08/28 11:50, , 47F
情緒不穩常常激動且敏感的角色
08/28 11:50, 47F

08/28 12:05, , 48F
是嗎?怎麼印象她的臉一直這樣XD
08/28 12:05, 48F

08/28 12:20, , 49F
善男時的臉size http://0rz.tw/NkEvh
08/28 12:20, 49F

08/28 12:21, , 50F
GD 時: http://0rz.tw/UURZC 下巴跟下顎線條完全失蹤
08/28 12:21, 50F

08/28 12:26, , 51F
08/28 12:26, 51F

08/28 12:26, , 52F
真的差滿多的,不過五官還是很美,只是臉大概差兩倍大小XD
08/28 12:26, 52F

08/28 12:30, , 53F
08/28 12:30, 53F

08/28 13:36, , 54F
風之畫師就是圓圓臉啊 應該是髮型的問題
08/28 13:36, 54F

08/28 13:36, , 55F
朱元也因為彩元皮膚很白壓力很大 所以他們扯平了XDDDD
08/28 13:36, 55F

08/28 14:21, , 56F
我覺得文彩元在公主的男人裡超美!!
08/28 14:21, 56F

08/28 14:56, , 57F
我覺得沒關係,爸爸的女兒和拜託小姐裡臉就消腫滿多了
08/28 14:56, 57F

08/28 14:56, , 58F
,我比較喜歡彩元這樣。
08/28 14:56, 58F

08/28 20:38, , 59F
文彩元一直都這樣吧
08/28 20:38, 59F

08/28 21:36, , 60F
怎麼覺得文彩元越來越像孔曉振XD
08/28 21:36, 60F

08/28 23:09, , 61F
文彩元最美的時候是"公主的男人" bbbb
08/28 23:09, 61F

08/29 00:50, , 62F
看善男時就有發現她的臉骨架比較大一點,但不管臉圓
08/29 00:50, 62F

08/29 00:52, , 63F
不圓都覺得她好有氣質!覺得很美^^
08/29 00:52, 63F

08/29 00:53, , 64F
不覺得像孔曉振耶 兩人長相差蠻多的吧~
08/29 00:53, 64F

08/29 06:04, , 65F
不覺臉骨大,只覺水腫時差太大,但都漂亮
08/29 06:04, 65F

08/29 09:43, , 66F
一直都覺得彩元超美,眼睛好勾人
08/29 09:43, 66F

08/29 09:48, , 67F
FEYA 好久不見XDDDD
08/29 09:48, 67F

08/29 20:08, , 68F
文彩元在善男裡其實從失憶開始臉就慢慢變大了!
08/29 20:08, 68F

08/29 20:09, , 69F
尤其到最後幾集~臉頗腫的! 反而現在還比善男後期小!
08/29 20:09, 69F

08/29 22:21, , 70F
有人覺得少時的俞利感覺跟彩元很像嗎 唸台詞的聲音也是
08/29 22:21, 70F

08/30 17:10, , 71F
剛剛才發現女二是成均館的女二整個大驚嚇(難怪一直覺得眼熟
08/30 17:10, 71F
我也是後來才想起來是誰

08/31 16:44, , 72F
一邊看一邊掉淚...
08/31 16:44, 72F
※ 編輯: didolydia 來自: 111.248.17.178 (10/11 17:38)

11/29 02:05, , 73F
我也覺得很奇怪...施 https://noxiv.com
11/29 02:05, 73F
文章代碼(AID): #1I7C0KNU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I7C0KNU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