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其實我們都是主君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鋼琴協奏曲)時間12年前 (2013/09/09 01:14), 編輯推噓8(807)
留言15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其實蘇干支這部還是演譯他一路以來擅長的類型:深情路線 (只能說蘇干支天生就是有深情的因子在體內吧!) 只是這次不同的是,用喜劇方式演譯深情,讓人家更加愛上主君這個角色。 (喜劇一直是蘇干支很想接的劇本,終於接到了~~~) 不知道蘇是怎麼去理解主君的心情跟想法?又是決定用甚麼方式演出來? 讓我越來越好奇,如果是別人演主君,會是甚麼樣子? 是否肯定演不出我心中最棒的主君? (請原諒我對蘇干支演譯主君的偏愛>///<) 從第一集看到第十集,主君的變化好「正常」,好「人性化」~ 相信我們或多或少都有過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心態, 不管是看得見的事物或看不見的事物,比起對那些事物的恐懼, 真正令人害怕的是:來自於心中莫名的恐懼、恐慌。 如同洙元的幽閉恐懼症一般,主君有閱讀障礙症, 這些都不是用腦袋就能夠處理的,而是心理疾病。 正是因為,他們都明白這是自己最嚴重的弱點, 越是知道越是想用力去掩飾或否認自己心理狀態, 更厭惡他人靠近或挑戰他們,想用理性去認知事物, 想用腦袋去控制周遭的事物,想讓自己像普通人一樣生活, 也許這樣就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是弱者,是需要被同情關懷。 他們厭惡別人這樣看待他們,因為那會讓他們「失序」。 找不到自我認同,承認自己並不堅強、也不正常, 他們的自尊心絕對不容許這些事情發生。 當這樣的人遇上不把他們當成需要被關懷同情的人, 他們開始覺得自己是一般人的存在,可以自在地表現自己所有的情緒, 真心地表現軟弱、生氣、憤怒,也不會有人用可憐同情的眼神看著他。 甚至把他們當成唯一、特別的存在,因為對方為了生存不得不這麼作, 感覺到自己原來可以那麼普通卻又那麼不同。 (不把自己當一般男人,是對方唯一能夠呼吸的地方) 漸漸地一次兩次不過是出自於好奇,只是心軟才關心, 慢慢地感受到對方的善良可愛,又是心中獨特的存在, 再也無法將眼神從對方身上移開,注意對方一舉一動, 關心對方的心情跟想法,才發現自己再也無法從對方世界脫離, 原來自己早已愛上對方,卻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 不知不覺中改變自己原本習以為常的生活模式跟態度, 讓主君感到害怕,不想離開原本的舒適圈, 因為心從來就不是他所能控制,一次次的推開對方, 其實只是一次次證明對方在心中的份量有多重, 有多用力推開對方,也就有多用力愛著對方。 一直以來,主君以為他是太陽的防空洞, 其實太陽對主君來說才是比防空洞更重要的存在, 防空洞是偶爾使用,但是太陽是光合作用必備的條件。 對看似活在光明、其實活在黑暗中的主君來說, 太陽是他能夠持續向上生長,獲取營養素必備的生存條件。 沒辦法離開太陽的是主君,真正需要太陽的是主君, 他沒辦法接受當有一天太陽說要離開他, 因為那時他又將再次活在黑暗中。 還好,主君很快想通(跟洙元最不同的地方XD), 原來主君是跟著太陽轉的,既然無力抗拒, 那麼不如承認自己的感受,誠實面對自己跟對方, 終於把愛說出來!!! 看看這些主君的心態路程有多麼像戀愛中的我們: 一路以來跌跌撞撞受過傷害,總是告誡自己愛情不可信任, 只要按照自己理性算計的腦袋生活,也就不會有損失,更不會有傷害。 但是我們總是希望有那麼一個人,可以讓我們真實地作自己, 不管我們怎麼傲驕都不會離開我們,我們永遠是對方的唯一。 於是我們試探又試探,推拉再推拉,否認再確認, 在迷霧中,試著找出一條光明的道路,告訴我們該往那走。 而唯一的一條道路就是聽從心中的感受,誠實面對並行動。 也就是劇中所說的: 「無法誠實面對心中感受的話,那麼心痛會告訴你答案。」 劇名「主君的太陽」開宗明義就表達出: 太陽是屬於主君的,主君不能夠沒有太陽, 太陽是主君生命中唯一的光亮, 在主君深沈的黑眼珠中,只有太陽閃爍在眼中時, 主君的靈魂才甦醒了過來,真正地活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105.46.129

09/09 01:24, , 1F
推~劇名中的太陽,總覺得有光亮的意思,心得裡提到對感
09/09 01:24, 1F

09/09 01:24, , 2F
情的態度,也讓我深有同感,不過就是想找個不離不棄的人
09/09 01:24, 2F

09/09 01:33, , 3F
推!!!太陽也是主君生存的要素~
09/09 01:33, 3F

09/09 01:59, , 4F
想請問有人知道第二集裡的高中老師有演過什麼其他
09/09 01:59, 4F

09/09 01:59, , 5F
的戲嗎?覺得好眼熟可是想破頭都想不出來
09/09 01:59, 5F

09/09 11:32, , 6F
住在清潭洞的玄宇前女友?
09/09 11:32, 6F

09/09 14:04, , 7F
推~
09/09 14:04, 7F

09/09 17:05, , 8F
可以問一下為什麼稱蘇志燮為蘇干支 孔姊姊是孔布里嗎? 謝謝!
09/09 17:05, 8F

09/09 17:17, , 9F
蘇干支是蘇酷帥的意思,孔布里是孔可愛的意思,是韓語讀音
09/09 17:17, 9F

09/09 17:18, , 10F
是fans幫他們取的綽號喔!原本就各自有的,是不是很搭XD
09/09 17:18, 10F

09/09 17:44, , 11F
這兩人連綽號都超搭XD 不過蘇干支最近快變蘇布里了XDDD
09/09 17:44, 11F

09/09 17:58, , 12F
想送蘇志燮一個花籃:賀!綽號征服 蘇布里 粗咖黑XD
09/09 17:58, 12F

09/09 19:19, , 13F
孔姊姊的其實是取英文Lovely的後四個字母,韓文發音近似
09/09 19:19, 13F

09/09 19:20, , 14F
孔布里。
09/09 19:20, 14F
※ 編輯: concerto28 來自: 219.85.139.203 (09/09 20:52)

11/29 02:10, , 15F
推~劇名中的太陽,總覺 https://noxiv.com
11/29 02:10, 15F
文章代碼(AID): #1IBB2EaW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IBB2EaW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