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主君的太陽 有關「翡翠深林狼與羊」(小雷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豎琴海豹)時間12年前 (2013/09/13 07:22), 編輯推噓22(22012)
留言34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主君的太陽中,提到繪本與動畫結局不同,但是實際上這裡有些許誤會, 其實兩者的結局是一樣的,問題就出在繪本第七集。 繪本第六集故事結束在狼犧牲,羊獨自一人到達深林,也就是「主君的太陽」中的設定。 繪本第七集則是大家熟知的動畫結局,狼從失憶中回復,繪本最後以旁白 「月光照映的這雙身影,既不是山羊,也不是野狼,而只是兩個單純的生命。」結束。 會有結局不同的誤會,完全出在繪本與動畫於海外上市的時間差。狼與羊是來自於日本, 以日本來說,繪本第七集於日本2005/11/2上市,而動畫則是在日本2005/12/10上市。 時間相當接近,因此有流言說第七集是為了配合動畫,出版社請作者再加碼第七集, 令故事有一個大團圓的結束,而非停在第六集的bad end。 雖然日本繪本比動畫一個月上市,但是實際上其他國家的出版社,不一定能跟得上 動畫在該國上市的速度(更何況網路的高度同步性)。 因此大部份的人都是知道動畫結局,卻不知道第七集的存在, 導致有兩者結局不同的印象。 主君的太陽是設定繪本為bad end,所以劇中金助攻找到的繪本也只有六本。 截圖: http://i.imgur.com/EbHn60N.jpg
(人人11集48:40) 不確定是不是第七集韓國沒有上市,所以導致劇中有「繪本與動畫結局不同」的設定。 或著是洪氏姐妹故意利用這個的誤會,有其他隱藏梗也說不定。 童話「翡翠深林狼與羊」的詳細分析推薦以下文章: 承載幸福與不幸的滿月——我讀狼與羊系列的《滿月之夜》 http://tw.myblog.yahoo.com/ulizhan-dreaminghood/article?mid=587 若以上有所錯誤,麻煩各位指正,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3.190.10 ※ 編輯: harpseal0301 來自: 118.233.190.10 (09/13 07:27) ※ 編輯: harpseal0301 來自: 118.233.190.10 (09/13 07:29) ※ 編輯: harpseal0301 來自: 118.233.190.10 (09/13 07:41) ※ 編輯: harpseal0301 來自: 118.233.190.10 (09/13 07:42)

09/13 07:48, , 1F
用心推!一定要he切拜~~~~
09/13 07:48, 1F

09/13 07:59, , 2F
昨天姑姑也有講到比較喜歡對方的那個會犧牲...是不是
09/13 07:59, 2F
※ 編輯: harpseal0301 來自: 118.233.190.10 (09/13 08:02)

09/13 08:03, , 3F
之後會發現主君其實才是狼,恭實是羊呢?好心疼QQ
09/13 08:03, 3F

09/13 08:04, , 4F
推推,超用心的!對結局更有期待了!
09/13 08:04, 4F

09/13 08:07, , 5F
昨天看的截取翻姑姑的話好像是愛的那麼辛苦還是不能在一
09/13 08:07, 5F

09/13 08:07, , 6F
起(含淚~)
09/13 08:07, 6F

09/13 08:51, , 7F
希望姑姑之後會開竅!!變成助功員之一
09/13 08:51, 7F

09/13 09:17, , 8F
會喜歡姑丈性感雙唇的姑姑想必有感性的一面~
09/13 09:17, 8F

09/13 09:44, , 9F
恩恩,重看一遍發現是車姊姊跟姑姑講的
09/13 09:44, 9F

09/13 09:49, , 10F
感謝分享...照描述狼應該是主君~不過太陽認為自己是狼阿~
09/13 09:49, 10F

09/13 09:54, , 11F
希望結局是像有版友講的~太陽失去能力~主君也不用再是防空洞
09/13 09:54, 11F

09/13 09:56, , 12F
這樣想~好像有呼應繪本結局:就只是兩個單純的生命而已...
09/13 09:56, 12F

09/13 10:13, , 13F
應該是這樣的結局+1
09/13 10:13, 13F

09/13 10:14, , 14F
說不定真的是鋪梗 當大家都絕望的時候才發現有第七本
09/13 10:14, 14F

09/13 10:15, , 15F
主君靈魂也回到身體 大團圓~不過猜太陽的能力會消失+1
09/13 10:15, 15F

09/13 10:17, , 16F
相信一定會是很棒的結局,這齣戲實在沒有苦情的必要~
09/13 10:17, 16F

09/13 10:30, , 17F
其實這結局就像主君說的:去除了防空洞雷達的關係,我們
09/13 10:30, 17F

09/13 10:31, , 18F
就只是一般的男人和女人而已,這結局很好啊!!
09/13 10:31, 18F

09/13 11:01, , 19F
看過動畫,沒想到繪本有更深層的意涵,推!
09/13 11:01, 19F

09/13 13:34, , 20F
這樣看來應該是鋪梗
09/13 13:34, 20F

09/13 16:54, , 21F
原po真細心,推舖梗
09/13 16:54, 21F

09/13 20:31, , 22F
原來是醬QQ
09/13 20:31, 22F

09/13 20:48, , 23F
推~~ 謝謝分享
09/13 20:48, 23F

09/13 21:51, , 24F
所以下集會不會演主君醒來但失憶,忘了太陽啊?
09/13 21:51, 24F

09/13 21:53, , 25F
這樣才有車熙珠姊妹的戲份登場?
09/13 21:53, 25F

09/13 21:58, , 26F
不是敲到頭 應該不至於吧~ 失意梗拜託不要用>"<
09/13 21:58, 26F

09/13 23:10, , 27F
我也希望不要用這種老梗XDD
09/13 23:10, 27F

09/14 00:02, , 28F
希望單純就兩人都喪失能力 醬就算是兩個單純的生命了qq
09/14 00:02, 28F

09/14 01:08, , 29F
我反而不希望兩個人喪失能力耶@.@ 覺得這設定很不錯^^a
09/14 01:08, 29F

09/14 09:35, , 30F
其實主君根本就可以看日本版, 他不是除了韓文外還會五國語
09/14 09:35, 30F

09/14 19:09, , 31F
哦~樓上你突破盲點了XDD
09/14 19:09, 31F

09/14 23:00, , 32F
哈..對吼...說的很讚耶!!
09/14 23:00, 32F

09/15 09:57, , 33F
花生 你突破盲腸惹XD
09/15 09:57, 33F

11/29 02:12, , 34F
主君靈魂也回到身體 大 https://daxiv.com
11/29 02:12, 34F
文章代碼(AID): #1ICaob3p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ICaob3p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