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主君的太陽EP12─沒有逃出口的愛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凌)時間12年前 (2013/09/13 20:31), 編輯推噓49(49057)
留言106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版:http://lljs914.pixnet.net/blog/post/236916764 金室長的一番話,讓我更理解了主君對於太陽的愛情。 「以為有出口才先進去的,大概漸漸會嚐到辛苦的滋味」 主君這隻小羊之所以無法安心,是無法相信太陽對他的感情能夠很「堅定」,像他當初說 的「別無二心的守護我」。 擔心自己一忍不住一頭栽進去,卻找不到出口,最後可能就葬送在愛情裡面了,就像十五 年前一樣。 太陽因為明白主君的擔心,所以她就算很喜歡主君,也表現得好像不喜歡一樣,沒有戀愛 中女人興高采烈的模樣。 因為太陽要讓主君相信,這段感情會有出口,只有她不回應主君的心情,只當個防空洞, 主君才能放寬心的喜歡她。 所以這兩人明明瞭解彼此的心意,但是卻談著不像戀愛的戀愛。 很喜歡兩個人牽著手睡覺的這段,流淌著淡淡的幸福感。 尤其是兩個人在對方睡著的時候,說的那段真心話,也很動人。 主君說:「我沒準備那麼明顯得因為她的傷痛而擁入懷裡」(人人翻譯) 他總是害怕著,交出自己全部的心意,明明是因為她傷痛而擁入懷裡,卻想以鬼為藉口。 如果他真得是想擁著受傷的她,而不是怕鬼得她,就代表自己是真得找不到出口了吧! 太陽說:「因為害怕不能讀字,不能連我也讓你覺得害怕啊!」 所以為了讓主君能夠安心得讓太陽待在身邊,太陽不能表現喜歡主君的樣子,她反而要去 承擔那些待在主君身邊可能帶來的傷痛。 太陽說,死去的車喜珠不是詛咒,是「傷口」。 「傷口」這東西,如果你不去承認他的存在,偶爾不小心碰到的時候,好像會更難受。 當你能夠接受傷口存在的事實,能夠面對他的時候,也能夠開始學會放下他了吧! 主君就那樣假裝活得很好得過了十五年,痛了十五年,太陽無法放著這個傷口不管,看主 君繼續一個人痛苦下去。 就像金室長說的,要有人接近才能夠治療傷口,太陽說得那些話迫使主君試著去面對自己 的傷口,他才能發現車喜珠隱藏的事實。 看著主君那麼認真的讀著童話書,實在是絕得他很可愛又惹人心疼,無法讀懂那些文字是 多麼無力,因為害怕所以不敢讀是多麼痛苦。 其實太陽為了幫助鬼而產生的行動,往往都欠缺考慮並且過分衝動, 她認為因為只有自己看得到,所以總是親力去做,但其實有很多事情他都應該要考慮到自 己的安全。 像是媒婆那一次,察覺不對勁就應該要離開,而軍犬那次也是一樣,不應該不顧一切就要 衝進去。 太陽把責任都扛在自己身上,她認為自己「必須」得救他們,她無法放著不管,但是, 當她陷入危險的時候,又有誰能夠來救她呢?沒有人知道她在為了什麼事情奔波,要怎麼 找她呢? 主君萬分焦急的看著手機裡的簡訊,集中精神、不斷喊著「我必須讀! 我讀得出來! 我必 須讀!」,客服了恐懼讀出了關鍵字的那段。 真得很棒,當太陽掛掉電話那煞那,他的手就不斷的發抖,當下肯定是非常的害怕的。 一邊看著太陽被殺人犯追著跑,又一邊看著主君緊張的樣子,我整個人都快呼吸不過來了 ,還忍不住一直尖叫。 如此恐懼不已的感覺,讓我想起了上一部戲《聽見你的聲音》裡面的種種畫面......真是 難以抹去的記憶阿....... 當主太陽的手指碰上了那冰冷的羅斯起子,她心裡一定是亂成一團、急得快要發瘋了吧! 站在同理心的立場想像一下都覺得非常得可怕,太陽那樣子無助、緊張、著急得哭泣的模 樣深深刻在腦海裡無法忘懷...。 醫院裡的那一段對話,是整集裡面最虐心,讓我留最多淚水的橋段,但同時,也是我最喜 歡的橋段。 前面主君說得,變成鬼得話去主太陽的話就這樣兌現了,他那句:「原來是真的,你像太 陽一樣閃閃發亮」 整個就是哭點的開端QQ 雖然說話的語氣很輕、很虛弱,但他的語調又帶著那麼一點的讚 嘆,因為他看到了美麗的太陽、發光的太陽。 說死掉很委屈什麼得真得很符合主君的性格阿,可是他那樣受傷換來得是保護了自己心愛 的女人, 其實他心理無論如何都覺得不是不值得的事情吧! 『而他肯定清楚,他這份愛情是怎麼樣也 沒有逃出去的出口了。』 說完「我愛你」就消失了,那是主君最想和太陽說的話,也是主君全部的真心,他在最後 一刻,終於將他的真心全部展現出來了。 然而,在這一刻才明白主君對自己的愛有多深的太陽,卻因為失去、因為自責、因為後悔 而大聲哭泣, 真心覺得,導演最後一幕的處理實在是太棒了,第一次對一個畫面的拍攝手法如此得感動 。 因為沒有看過孔曉振(孔孝貞)大聲哭泣模樣,他之前的戲都沒哭這麼慘的,所以整個人被 震撼住了。 突然配樂抽掉,只剩下太陽的哭泣聲在醫院裡大聲的迴盪著,那個聲音聽起來是那麼的清 晰、那麼的痛苦,好像整個世界都崩塌了。 那個黑暗的世界裡,只有太陽的哭聲持續不斷......。 http://i.imgur.com/kW1eL2d.jpg
http://i.imgur.com/hCA8eXj.jpg
雖然結尾的部分很悲,但前面主君還是沒有少賣萌>////< 不但和床上的狗狗搶位子,還故意狂搖姜宇的啤酒,甚至還唱三隻小熊唱得很開心XDDDD 明明蘇志燮不是長得很萌、很可愛的樣子,但是他演的主君就是可愛到不行, 明明孔曉振不是第一眼美女,但是每次都忍不住讚嘆「怎麼這麼漂亮!!!」,兩個人的演 技都很自然又很有魅力啊!!! 這一集不得不談的事,喜珠的姊姊(姑且就認定是姊姊吧!) 我覺得這演員挑得太好了,她存在的本身就讓我感到非常的害怕。 左思右想,就是推測不出來她再次接近朱中元會是什麼樣的動機和目的。 之前喜珠附身在太陽身上的時候說得那段話並沒有太放在心上,所以也忘了有「我沒有騙 你」這句話了。 大概是之前一直認為喜珠就是欺騙、背叛了主君吧! 現在看來喜珠說得應該是實話,所以可能性就是: 喜珠的姐姐得知了雙胞胎妹妹的存在,並且知道他和主君在交往,所以企圖利用妹妹來綁 架主君以拿到贖金。 而喜珠是對這件事情不知情的,所以她才說「我沒有騙你」, 而主君因為不知道喜珠有姊妹,自然而然就會認為是喜珠背叛她了。 另外,就喜珠姊姊不用變賣項鍊仍然過得很上流上會生活這點來看,他當初也不見得是為 了錢才要綁架主君。 既然曾經綁架過一次,並且又安然的逃走了,為什麼又要追著主君不放? 根據幾點推斷: 1.喜珠姊對於主君來探望喜珠這件事說了「謝謝了」,感覺是站在「謝謝你來看『我們』 喜珠」的立場上。 但是喜珠明明就是她害死的....... 2.他對於狼與羊的故事中,「喜歡更多的一方死去」這個主題很感興趣,而且套在喜珠和 主君身上感覺也很剛好。 (因為喜珠死後一直守護著主君,並且仍然愛著他,所以絕得喜珠喜歡得更多一點,或者 ,至少姐姐是這麼認為) 因此她也很在意主君的愛人「是誰」....。 3.他對感覺像是驚悚類的小說很感興趣,書裡總是在殺人、死人........。 結論: 車喜珠她姊就是個對主君有偏執狂的變態 =.= 因為線索太少了,只能這樣亂猜啊! 關於金室長,他肯定不是壞人,只是,他好像知道得比一般人更多.....,他為什麼會知 道大概是很關鍵的劇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12.68 ※ 編輯: streetstar 來自: 1.170.12.68 (09/13 20:32)

09/13 20:42, , 1F
這篇寫得好細緻(分析本集最後一幕時再度觸動淚腺)
09/13 20:42, 1F

09/13 20:43, , 2F
認同太陽欠缺考慮並且過分衝動,在高跟鞋鬼那集就有此感
09/13 20:43, 2F

09/13 20:44, , 3F
不過正好符合她的個性,這麼過四年還可以這麼熱心...
09/13 20:44, 3F

09/13 20:47, , 4F
姊姊真是太煩人了 每集都令人不安 好想快點把她那段解決
09/13 20:47, 4F

09/13 20:47, , 5F
金室長的反應也真是讓人意外 到底~~~~~~~
09/13 20:47, 5F

09/13 20:47, , 6F
推心得,最後的崩潰大哭真的處理的超好
09/13 20:47, 6F

09/13 20:49, , 7F
好想看到預告喔 最後靈魂的告白真是太催淚了
09/13 20:49, 7F

09/13 20:49, , 8F
我也喜歡導演的拍攝手法 QAQ
09/13 20:49, 8F

09/13 20:56, , 9F
圖書館希望朱中元越痛越好的那個感覺是姐姐
09/13 20:56, 9F

09/13 21:00, , 10F
床上是貓,不是狗狗(貓OS:我到底哪裡長得像狗QQ
09/13 21:00, 10F
對不起QQ 我真得以為是狗,我在別的韓劇裡也看過,他到底什麼名字?

09/13 21:01, , 11F
最後把哭聲放大真的很催淚~
09/13 21:01, 11F

09/13 21:03, , 12F
車姐真的好可怕~讓我一直想到sign~揮之不去阿
09/13 21:03, 12F

09/13 21:04, , 13F
推這篇
09/13 21:04, 13F

09/13 21:06, , 14F
會講萬兔戲應該(一定)就是喜珠了吧~在綁架現場去跟中元說對
09/13 21:06, 14F

09/13 21:07, , 15F
我也是sign車姐陰影揮之不去!!那時候看超恐怖的現在也是
09/13 21:07, 15F

09/13 21:07, , 16F
不起的是姊姊(?)因為口氣感覺很冷淡> <"
09/13 21:07, 16F

09/13 21:08, , 17F
好文推!樓上同感+1,熙珠過世時,姊姊也是相同白連身裙
09/13 21:08, 17F

09/13 21:13, , 18F
推!一個以為有出口所以勇敢前進 另一個為製造出口而不
09/13 21:13, 18F

09/13 21:14, , 19F
願說喜歡 唉我終於懂這兩人繞來繞去的台詞了 謝原PO!!
09/13 21:14, 19F

09/13 21:15, , 20F
再說一句 昨晚live後不肯看中字 想等下周不虐再一起看
09/13 21:15, 20F

09/13 21:16, , 21F
就在這裡一直看大家的心得
09/13 21:16, 21F

09/13 21:17, , 22F
昨天看完live 躺在床上腦袋裡都是最後那六分鐘QAQQQ
09/13 21:17, 22F

09/13 21:32, , 23F
而且 之前在圖書館那個姊姊(?)她說過希望中元越痛越好這樣他
09/13 21:32, 23F

09/13 21:33, , 24F
就會記得她(們) 所以讓中原以為是喜珠是綁架犯 這樣他就痛苦
09/13 21:33, 24F

09/13 21:34, , 25F
而不會忘記她(們) 所以 她現在回來是要確認中元是否有愛人(
09/13 21:34, 25F

09/13 21:35, , 26F
根據之前失敗的婚姻@@")....越想越把姊姊推向變態去了QQ
09/13 21:35, 26F
我真心覺得他就是變態,我也覺得圖書館那個很像姊.... 但如果是的話,他們就是輪流和主君交往了

09/13 21:36, , 27F
三隻小熊 三隻萌哥~~(轉圈圈)
09/13 21:36, 27F

09/13 21:57, , 28F
姊姊完全變態啊......怎麼可以看著妹妹死掉後還笑....
09/13 21:57, 28F

09/13 22:03, , 29F
同推最後的哭聲!!太震懾人心了就算不飆淚也心痛啊
09/13 22:03, 29F

09/13 22:50, , 30F
車姊可以寫死嗎 切敗
09/13 22:50, 30F

09/13 22:56, , 31F
不負責亂猜 難道是讓姊妹變孤兒的是社長(項鍊梗)
09/13 22:56, 31F

09/13 22:56, , 32F
然後妹妹一開始接近主君就在計畫搶回項鍊 結果卻愛上主君
09/13 22:56, 32F

09/13 22:57, , 33F
姊姊看妹妹愛上仇人的兒子 就乾脆做掉 XD好像太鄉土了
09/13 22:57, 33F

09/13 23:01, , 34F
雖然很鄉土,但很合理啊...XD
09/13 23:01, 34F
我想過原本兩個人是連手的,但是喜珠又說了「我沒有騙你」所以我又疑惑了

09/13 23:02, , 35F
momo大完全合理XDD
09/13 23:02, 35F

09/13 23:27, , 36F
剛發現當時姊姊頭上也有受傷 姊姊可能不是故意做掉妹妹
09/13 23:27, 36F
還有 33 則推文
還有 6 段內文
09/14 17:24, , 70F
年和成年的長相差異 但妹妹還是小時候好看阿
09/14 17:24, 70F

09/14 20:30, , 71F
之前百度網友討論說車姊發生車禍才整形 而且是跟太陽
09/14 20:30, 71F

09/14 20:30, , 72F
一起發生車禍
09/14 20:30, 72F

09/14 20:35, , 73F
喔喔 樓上這個梗! 感覺有可能耶! 不然太陽車禍的事一直沒說
09/14 20:35, 73F
我覺得不一定是車禍耶! 因為那個保安組的問太陽的姊姊是不是交通事故的時候, 她沒有回答說是,雖然是不想回想的事故,感覺說個是,或點個頭的程度應該也還是可以 真得挺好奇是怎麼樣的事故!

09/14 20:50, , 74F
車姐不是跟著主君到處跑?拉斯維加斯3年 紐約4年 北京3年
09/14 20:50, 74F

09/14 20:50, , 75F
(有記錯嗎?) 太陽出事時,車姐照理說應該在國外
09/14 20:50, 75F

09/14 20:50, , 76F
只是她如果有這錢跟著主君全球跑,幹麼要那珠寶阿?
09/14 20:50, 76F

09/14 21:11, , 77F
難不成是金室長在資助她? (應該不可能啦~)
09/14 21:11, 77F
※ 編輯: streetstar 來自: 1.34.62.190 (09/14 21:39)

09/15 06:51, , 78F
車姊真是太適合女鬼般讓人毛骨悚然的角色
09/15 06:51, 78F

09/15 06:52, , 79F
她在Sign 裡的演出太叫人印象深刻!!!
09/15 06:52, 79F

09/15 09:31, , 80F
主君太萌了,最後鬼魂告別因此更顯悲傷
09/15 09:31, 80F

09/15 09:33, , 81F
主君受傷應該是太陽重新思考幫助鬼魂一事的底線之契機
09/15 09:33, 81F

09/15 09:33, , 82F
但不知編劇會怎麼編.那麼多疑惑要用四集解決求求別爛尾
09/15 09:33, 82F

09/15 09:34, , 83F
會不會安排主君昏迷後醒來和太陽一樣看得見鬼魂
09/15 09:34, 83F

09/15 09:35, , 84F
主君看見鬼的話可以直接找喜珠把事情解決一下
09/15 09:35, 84F

09/15 09:35, , 85F
金室長說因為相信有出口才陷進去 應該是劇本神來之筆
09/15 09:35, 85F

09/15 09:37, , 86F
12集太虐所以去看了聽見你的聲音修夏和車辯有短暫解毒
09/15 09:37, 86F

09/15 09:38, , 87F
喜珠姐姐的出現呼應了主君一開始說的「活著的人才可怕」
09/15 09:38, 87F

09/15 09:40, , 88F
蘇大叔演痛苦表情也很糾心可這明明是浪漫喜劇啊 嗚嗚
09/15 09:40, 88F

09/15 10:18, , 89F
太陽後面哭的時候我沒什麼反應 只是主君出現時眼淚默默流
09/15 10:18, 89F

09/15 10:18, , 90F
結果太陽哭完撥畢後 我整個大哭 後勁好強 當下應該被太
09/15 10:18, 90F

09/15 10:18, , 91F
陽的哭聲震懾到了!
09/15 10:18, 91F

09/15 22:32, , 92F
大推好文 分析的真棒 孔曉振哭戲渲染力超強的啊!!!
09/15 22:32, 92F

09/16 14:06, , 93F
有確定新角色是姐姐了嗎?
09/16 14:06, 93F
沒有確定是姊姊,但從氣質上來講感覺比較像姊姊,所以大部分的人才都這麼說 ※ 編輯: streetstar 來自: 1.34.62.190 (09/17 02:19)

09/17 23:48, , 94F
剛看完11、12 車姊看到社長家裡的狼與羊童話書 說了一
09/17 23:48, 94F

09/17 23:50, , 95F
看似無心的話"更喜歡的最後死了 更喜歡的是狼"(沒錯吧)
09/17 23:50, 95F

09/17 23:52, , 96F
再加上恭實戴項鍊時的煩惱、社長在恭實家門前用吻趕走
09/17 23:52, 96F

09/17 23:52, , 97F
假鬼之後兩人的對話 發現喜歡得更多的是恭實 而恭實也
09/17 23:52, 97F

09/17 23:55, , 98F
一直以狼自居 還有恭實成全了社長恣意妄為的喜歡 願意
09/17 23:55, 98F

09/17 23:56, , 99F
承擔起兩人可能結束關係時難以忍受的過程及後果 也願意
09/17 23:56, 99F

09/17 23:58, , 100F
承擔社長心中關於喜珠的沉重負荷而讓社長覺得愧疚....
09/17 23:58, 100F

09/17 23:59, , 101F
這麼多這麼多 編劇一直在說恭實是狼 是喜歡得更多的一
09/17 23:59, 101F

09/18 00:01, , 102F
方 不論委曲還是沉重 她都願意扛 說實在的 看完11、12
09/18 00:01, 102F

09/18 00:02, , 103F
覺得社長一定會康復 但恭實反而讓人擔心耶 目前雖然沒
09/18 00:02, 103F

09/18 00:04, , 104F
確切的舖她會怎樣的梗 但我已經開始擔心了
09/18 00:04, 104F

09/18 00:14, , 105F
看了一下自己上面寫的 好鬼打牆喔.......
09/18 00:14, 105F

11/29 02:12, , 106F
這麼多這麼多 編劇一直 https://muxiv.com
11/29 02:12, 106F
文章代碼(AID): #1ICmMHTL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ICmMHTL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