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主君的太陽~回憶的舖陳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我要美麗的未來)時間12年前 (2013/09/26 19:26), 編輯推噓10(10017)
留言27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其實我想說的是失憶,但又怕雷到人,只好改下標題@@ 其實我覺得失憶的主君只是失去記憶 但他的腦子和心一樣在戰鬥,而且從沒有變過 失憶前 他向太陽說了一段苦澀的告白之後,是為了找到出口,才進入這個鬼世界玩鬼遊戲 因為他相信會有結束的一天,他的心認了,但腦還是一樣不願意認同他愛這個女人 金室長說:主君因為想找到出口而進入,但卻愈來愈感到痛苦 失憶後 他的大腦和心一樣不斷的戰鬥, 當大家指向他失去的那個東西就是太陽的時候 他覺得自己不可能會做的那些種種的事,卻因為太陽而做了,改變了 他不想承認自己跟這個女人有什麼,只是在腦裡玩了一下,還感謝太陽離開 (14集的一開始對話) 但是一再一再心痛的反應,讓他不得不想要找回回憶 他曾說:我討厭改變,不想要改變 但14集的最前面他說:失憶這段時間我改變了很多,雖然很慌張,但不討厭 因為他並不知道失憶前他很反抗這些的改變 所以這句話才是真心的,他不討厭他自己為了太陽做的改變 再來是,姜宇說他之前曾在找喜珠綁架案的共犯,而利用了太陽 主君說:雖然不記得,但太陽真的蠻有用的,他已經不討厭喜珠,也能讀字了 姜宇說:希望社長能變成太陽覺得無所謂的人 主君說:怎麼聽來覺得好苦澀 記得那段姜宇在問主君說是否因為是找特別的人而利用太陽,而不是太陽特別 主君回答"是"的時候,一樣很苦澀 所以不管是失憶還是沒失憶的主君,嘴巴都很硬 他一直想用"利用太陽","雷達"這個理由來定義太陽對他的意義 失憶後也想用"我不記得"這個理由來逃避自己苦澀的愛情 告白後叫太陽不要被勾引,但卻一再的勾引太陽,雖然沒說出口 但心裡卻是希望太陽可以說:我愛你,你會怎麼做? 失憶不斷找回憶,只是一再的確認太陽對他的看法 失憶的他說了:只要妳轉身,我就努力再找一次回憶 表達的情感就是:只要妳說愛我,我就會奮不顧身 失憶的主君更能坦誠自己的感情,更能面對 即使忘記,也能藉由一切種種的推理,知道自己到底有多愛這女人 想要假裝看不見這女人,但是沒辦法不看,看了,也沒辦法裝做只是在意 而是很痛苦,很痛… 想著妳,擔心著妳會不會害怕,會不會打電話來,因為一直看著手機很痛苦,所以關機了 這段似曾相識的話… 主君的在14集最後一段的話,的確是想起來:你真的可以沒有防空洞嗎? 不僅是靈媒的提醒,這段對話的表情跟"你真的以為我是大理石做的防空洞嗎?" 那時的表情一模一樣,有責怪也有受傷 責怪的是:妳怎麼可以捨棄我這個防空洞 責怪的是:妳怎麼可以只把我當防空洞 受傷的是:防空洞不在也無所謂嗎?(真的沒有也無所謂嗎?之呼應) 受傷的是:為何我只是防空洞而已… 主君說:他可以忘記太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因為他失憶了 但是他卻一直走向太陽,沒辦法對她視而不見, 他不知道,當他失憶前,也沒辦法對她視而不見 所以我覺得失憶這段的表達很好,讓主君跟著心走 更讓主君更加確定自己已經瘋狂的愛上太陽 根本離不開她的世界 即使主君再一次的說害怕(14集說不害怕鬼,害怕看到鬼的人) 也逃避不了自己的感情(要看前面害怕的原因可詳我上一篇心得) 看15集的預告感覺上主君已經不想逃避了… 接下來就看編劇怎麼表達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00.132

09/26 19:41, , 1F
我追到11集決定先等這禮拜出完再追,但是還是忍不住看大家
09/26 19:41, 1F

09/26 19:42, , 2F
發的心得文,微劇透的方式讓我覺得好期待又好怕受傷害!!
09/26 19:42, 2F

09/26 19:42, , 3F
明明就知道最後會是好結局,但是還是跟著太陽一起心痛難過
09/26 19:42, 3F

09/26 19:42, , 4F
這感覺真的好難形容 Q_____Q 原PO的敘述我也不敢看的太仔
09/26 19:42, 4F

09/26 19:43, , 5F
細,我怕我情緒深陷無法自拔TAT (不過真的打的很棒!!!!
09/26 19:43, 5F

09/26 19:51, , 6F
我早就深陷了@@但我是跟著主君心痛,怎會這樣@@
09/26 19:51, 6F
※ 編輯: ichigo0417 來自: 220.133.100.132 (09/26 19:53)

09/26 19:58, , 7F
大家都看了好多遍,心得文一篇比一篇厲害阿!!
09/26 19:58, 7F

09/26 20:00, , 8F
V大(握手),已經中毒很深了~
09/26 20:00, 8F

09/26 20:01, , 9F
我發現我也是跟著主君痛比較多 XDD
09/26 20:01, 9F

09/26 20:04, , 10F
14集哭點全是因為主君心痛,@@連沒中字的時候都哭慘
09/26 20:04, 10F

09/26 20:04, , 11F
話說我也是聽不懂韓文,但已經快要逼自己聽懂一點了
09/26 20:04, 11F

09/26 20:06, , 12F
跟鬼婆那段我也聽不太懂 但主君撇身一走就跟著崩潰了QAQ
09/26 20:06, 12F

09/26 20:08, , 13F
我最崩潰是在那個辦公室內問話太陽一走的表情~
09/26 20:08, 13F

09/26 20:13, , 14F
喜歡這篇的分析~每次看完正劇再來看心得都覺得自己想太淺
09/26 20:13, 14F

09/26 20:15, , 15F
所以這部會打動人心也是在於它探討的層次多,讓人意猶未盡
09/26 20:15, 15F

09/26 20:36, , 16F
跟著主君痛+1 Q.Q
09/26 20:36, 16F

09/26 22:30, , 17F
一定要說一句~主君是我看過最聰明的男主角
09/26 22:30, 17F

09/26 23:09, , 18F
對,但是他也很愛打自己臉
09/26 23:09, 18F

09/26 23:11, , 19F
推樓上
09/26 23:11, 19F

09/27 00:33, , 20F
我一直覺得主君是口嫌體正直的最佳代表XDD
09/27 00:33, 20F

09/27 09:10, , 21F
跟鬼婆那段超可愛!被問一直假裝不想知道 XD
09/27 09:10, 21F

09/27 09:51, , 22F
他每次都馬這樣,核桃夫人時就有徵兆,現在發病快沒救了
09/27 09:51, 22F

09/27 12:51, , 23F
不是跟核桃夫人的時候就開始假裝不想知道了嗎?XDDD
09/27 12:51, 23F

09/27 12:52, , 24F
應該是問姑丈時才是最好笑的,說繼續繼續那段
09/27 12:52, 24F

09/27 12:52, , 25F
還有不想知道,然後呢?XDDDDDD
09/27 12:52, 25F

09/28 19:20, , 26F
推原PO分析很好!! 超棒的心得文!
09/28 19:20, 26F

11/29 02:17, , 27F
V大(握手),已經中毒 https://daxiv.com
11/29 02:17, 27F
文章代碼(AID): #1IH1dGnI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IH1dGnI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