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聽見你的聲音-被激推後的激推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金百利)時間12年前 (2013/10/04 20:16), 編輯推噓35(35018)
留言53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標題!這陣子終於口味又轉回到了韓劇韓綜身上 在洗版的主君和朋友激推的聽音間抉擇 苦思良久之際選擇了主君!(咦?) 但是那天晚上主君的影片實在跑太慢了,所以毅然決然打開聽見你的聲音!(這什麼理由XD) 從此一瀉千里進入狂飆的年代 一集又一集實在停不下來!>< 主要是男女主角的命運都緊緊扣在緊張刺激的法庭戲裡! 短短18集一下為了審判過程和結果緊張得要命 一下又陷入夏星微妙粉紅的戀愛裡 一顆心臟上上下下時而緊張時而放鬆真是差點沒要我的老命 這真是一部完整 劇情明確又以引人入勝的好戲! 法庭戲的部分讓我思考了許多 愛情戲部分也沒有多餘的虐心 或是小情侶的幼稚鬧脾氣情節 所以一定要來好好激推一下^^ 首先是法庭戲,有別於日劇常是一集討論一個法律上的主題 而是透過成彬,兄弟共犯,彗星母遇害,釣魚場事件,黃達鍾事件 等等的案件 呈現出律師與檢方的對立交雜陳述辯護的情節,試圖去討論一個律師的定位 律師是運用所學法學知識並盡其所能用證據在法庭上 幫被告發聲,為還原真相而努力 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比較冤獄和縱放,前者更加戕害人權產生難以挽回的悲劇 而產生無罪推定原則 在劇情安排上我們首先看到的是閔俊國的縱放 身為觀眾我們事先看到真相所以可以確定閔俊國是縱放 因此我們捶胸頓足問所謂法律的正義何在 跟著彗星痛罵律師都是混蛋 但隨之而來就是修夏的左手殺人事件 對彗星來說 該死的無罪推定原則 轉身一變成為為修夏辯護的最後一根稻草 於是我們明白了, 只因我們是觀眾能看到真相的全貌,或是囿於被害者急於報復的心理 而忽略了法律原則矗立在種種真相未明的案件中存在的必要性 劇中最令我感動的判詞是黃達鍾的判決 「是法律適應人民而不是人民適應法律,陪審團不認同法律上的結論 產生不一致的法律見解並不是陪審團的錯,本案在有罪無罪都不合法理的情況下 檢方決定尊重陪審團制人民參與裁判的精神撤回起訴」 當在法律制度下已經無法找到正義的答案時 必須回歸人性的溫暖 是這部戲告訴我們法律該有的形貌 接下來就是我最愛的小甜蜜不斷的夏星戀了>//<(好跳痛XD) 就像版友某篇閔俊國紅娘文說的(也是激推這篇!!太中肯了XDD) 夏星要修成正果絕對少不了閔大叔的推波助瀾! 要是沒有他 我想現實生活中車辯這位理想情人是絕對會勝利出線的^^~ 劇情一開始彗星即便已經知道修夏就是當年的小小男孩 也只是某種姊弟的情感,會想要特別關照照顧這位可憐的弟弟 因為從十年前自修夏牽起彗星手的那一刻彗星成為修夏風雨飄搖中的肩膀 即使誤打誤撞 就算彗星再後悔也永遠記得救了修夏後萌生的責任感 也讓他回到了當律師踏上法律的初心 一開始還想說會有一般姊弟戀那種推拉的劇情 (姐姐不安覺得弟弟會跑拒絕弟弟->弟弟拚死也要再一起->兩人共度難關) 沒想到因為閔大叔一次又一次的出現 讓修夏戀在以上小情小愛的劇情中修成正果了!!! 在修夏失蹤的期間 彗星失去了他的初心 反覆只想著失蹤前修夏與他相處的種種 一年後修夏伴再度出現 彗星拚死辯護展現出對修夏從一開始只是需要他 照顧他一下 變成實在很在意很在意很在意很在意很在意意意意意意意!!!!!! 原諒我用這麼淺白的語句 因為事實上彗星已經焦頭爛額腦中只想著如何保護修夏 因此他們之間的羈絆又更深了一層! 直到閔俊國如鬼魅般再度現身 完全把夏星兩人用命運綁在了一起!! 就算彗星心中當然會有那些有關姊弟戀的不安 但經歷過大是大非 兩個人只想安靜地過著甜蜜小日子 甜蜜互信的日子過的都不夠了 當然無暇在推拉劇情的小脾氣中糾結了^^ 所以被命運說服的觀眾我就盡情地沉浸在修夏賣萌的熱戀了>//////< (那個攬腰還有後抱還有那個深吻!!!!喔某某某!!!!!) (彗星戴面具對修夏心動) (修夏隱瞞回復記憶小心翼翼不敢靠近 彗星釋懷大告白 超可愛的啦>///<)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失憶的修夏一個人在雨中瑟縮發呆 終於等到主人(X)彗星(O)後用小狗般殷勤的眼神幫律師撐傘要彗星帶他回家那一幕 無視被主人拋棄的怨懟 一心一意想跟主人回家的眼神 實在太像小狗太可愛了啦>////////////////< 這一幕也是僅次於修夏法庭戲最讓我中毒 深深為修夏這個腳色感到難過糾結的一幕ˊˋ 李鐘碩真是太可愛了!哈好想撿一隻回家(誤) 再來就是修夏看著日記回憶有關彗星的點點滴滴 想著失憶後的人生,與這世上的連結似乎也只有彗星 對照著日記中的過去 強烈感受到彗星在他心中不管是失憶前還是後的份量 再次愛上他的那個瞬間 說出「我好想你」那一幕也很讓我為修夏心疼>< 最後想說說這部戲我個人的兩大哭點 一是慧星媽的遺言ˊˋ不管在劇中和時出現都會流眼淚QQQQQ 「要是世上人都依循著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這句話活著,大概世人們都成了殘疾。 不要去怨恨折磨你的人,他們是因為羨慕你才會如此,以愛人的心情活在這 世上都已經不夠了,不要浪費時間和精力去怨恨他人。」 希望女兒的未來不要因為母親的死而被毀掉,這是多麼偉大的愛與具深意的教導啊! (到現在還是有點鼻酸><) 這也成為全劇最後的主軸並救贖了修夏與彗星,讓他們不再為了恨而恨 也救贖了閔俊國為踏上不像話的人生而後悔 另一則是度妍與黃達鍾的相認 讓我看到了在法庭中始終堅硬的檢察官她柔軟的一面 雖然認為徐大碩做錯了事情但也認清在法律上徐大碩沒有任何錯 於是她選擇放下怨懟 每天到病房陪伴爸爸幫他畫畫 在黃達鍾所剩不多的歲月裡盡孝道 也是帶著感謝徐大碩的養父之情替徐大碩償還過去的錯誤 而不是選擇對徐大碩大吼大叫的指控 到這裡真覺得度妍是個至情至理懂事的好女孩:)))) (偷偷說度妍的妝還有衣服和包包都超好看的!!!!) 哀呀!!!拉拉雜雜就說了一堆~實在是這部戲的主線之戲都交代得很清楚又好看! 每個腳色都好喜歡ˊ////ˋ 最後再說一下很喜歡辦公室的互動! 車辯與申辯說出為何當公設辯護人的那段小故事 以寬解申辯的自責之心 那段我也感動了好久! 柳昌也很真性情!(咦!就這一句話!沒辦法太長了啦XDDD) 法官也很可愛XD 還有非常喜歡在電梯裡死命按關門的橋段XDDDDDD 是真的有時候就很想關門阿XDDDDDD只是礙於禮貌..... 所以敢按關門才是夠熟又愛又恨的象徵啊!!!!! 以上 很愛聽見你的聲音的激推心得!!!!!! PS.想再看李鍾碩的戲所以下一步就決定是學校2013了!!!^^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0.3.193 ※ 編輯: hapteasing 來自: 124.10.3.193 (10/04 20:17)

10/04 20:17, , 1F
學校2013好看!南舜呀~
10/04 20:17, 1F

10/04 20:23, , 2F
推!!又回想起當時看劇的感動了!
10/04 20:23, 2F

10/04 20:23, , 3F
2013麻辣一班 讚啦
10/04 20:23, 3F

10/04 20:25, , 4F
怎麼沒推到、補推回來
10/04 20:25, 4F

10/04 20:40, , 5F
這篇心得文寫的真好!!!大推聽音啊~~還有鍾碩真的好可愛
10/04 20:40, 5F

10/04 20:42, , 6F
變成實在很在意很在意很在意很在意很在意意意意意意意!
10/04 20:42, 6F

10/04 20:42, , 7F
↑這句也太好笑了XDDDD
10/04 20:42, 7F
這是我想很久為什麼慧星會這麼愛修夏的結論XDDD就是很在意x100!!!

10/04 20:45, , 8F
推聽音推南順
10/04 20:45, 8F

10/04 20:46, , 9F
一定要激推…但原PO請看完學校,可以再轉回主君嗎?XD
10/04 20:46, 9F

10/04 20:46, , 10F
我的碩真的好可愛愛愛愛愛愛愛愛
10/04 20:46, 10F
當然會阿^^現在片單好多要慢慢來XDD ^^^^^^^^^^^^^^^^^^^^超可愛!!

10/04 20:55, , 11F
聽見你的聲音 我認為這是我目前心中2013年的韓劇第一名
10/04 20:55, 11F

10/04 21:26, , 12F
雖然池城很帥跟寶英姐姐很配,但心中還是忘不了夏星配
10/04 21:26, 12F
池城節目上說他看聽音被兩人的愛情感動到很入戲XDDD新婚粗咖~~~~

10/04 21:32, , 13F
有修夏可以團購嗎?XD姐姐也想要一只修夏呀~
10/04 21:32, 13F

10/04 22:57, , 14F
我也想要修夏啊啊啊
10/04 22:57, 14F

10/05 00:00, , 15F
修夏團購必跟!鍾碩實在好可愛愛愛愛愛愛愛XD
10/05 00:00, 15F
^^^^^^^有團購的話也帶上我吧XDD

10/05 00:01, , 16F
推南舜啊!
10/05 00:01, 16F

10/05 00:01, , 17F
看到聽音就想推一下XD 我也好想重看~~~~~
10/05 00:01, 17F

10/05 00:02, , 18F
因為我很喜歡聽音及主君,但劇情的飽和度,真的聽音第一
10/05 00:02, 18F

10/05 00:03, , 19F
但有趣及個人魅力,在我心中主君第一,修夏深情第一
10/05 00:03, 19F
哈每部有每部的魅力!!!!!!!看完修夏小狗換身陷大蘇魅力>///<是觀眾的福氣!!

10/05 00:04, , 20F
這部戲真的超棒啊 各個層面都很棒 有省思又有感動
10/05 00:04, 20F

10/05 00:04, , 21F
超愛夏星的的 完全是命運>////<
10/05 00:04, 21F

10/05 00:58, , 22F
度妍在廁所痛哭那段超多洋蔥
10/05 00:58, 22F
※ 編輯: hapteasing 來自: 124.10.3.193 (10/05 01:04)

10/05 08:17, , 23F
與原po同時激推聽音!!!XDDDD
10/05 08:17, 23F

10/05 09:37, , 24F
最感動的吻是水族館之吻呀~吻上去同時眼淚一掉~我也落淚
10/05 09:37, 24F

10/05 09:39, , 25F
如果有團購忠犬(O)修夏,應該會爆團呀~誰不想來一隻!
10/05 09:39, 25F

10/05 10:27, , 26F
我要忠犬除外,長相也要和鍾碩一樣
10/05 10:27, 26F

10/05 10:34, , 27F
我也要跟團團購忠犬修夏!!!!>////<
10/05 10:34, 27F
不知道修夏知道我們想團購他的話會怎麼樣XDDDDDDD 碩:多人合購可免運費喔~

10/05 11:24, , 28F
這部真的好好看~~2013年我的前三名!也才知道法院的運作
10/05 11:24, 28F

10/05 11:24, , 29F
你來我往的辯論 理與情的糾結~~親情部分更是讓我哭到不行
10/05 11:24, 29F

10/05 11:25, , 30F
彗星媽還有度妍向彗星求他救救他爸爸 真的很難過Q_Q
10/05 11:25, 30F
一來一往證據辯論超精彩!!!!! 但其實我覺得全劇最扯的是每個案件都同一個法官檢察官律師XDDD 但瑕不掩瑜囉^^~

10/05 11:35, , 31F
超好看!最喜歡水族館之吻
10/05 11:35, 31F

10/05 13:30, , 32F
聽音的劇情很完整,討論到很多層面
10/05 13:30, 32F

10/05 13:31, , 33F
但有趣和演員魅力,主君真的很棒
10/05 13:31, 33F

10/05 16:05, , 34F
真的超激推的!我第二遍都看完了~~現在追主君
10/05 16:05, 34F
※ 編輯: hapteasing 來自: 124.10.3.193 (10/05 21:35)

10/05 21:36, , 35F
水族館之吻修夏流淚好美><但彗星應該更多是驚訝和驚嚇
10/05 21:36, 35F

10/05 21:36, , 36F
吧XDDDD
10/05 21:36, 36F

10/06 00:50, , 37F
大推聽音跟2013 很多人聽音看完想說看2013解毒 但只會
10/06 00:50, 37F

10/06 00:50, , 38F
越陷越深XDDD
10/06 00:50, 38F

10/06 00:52, , 39F
還有度妍在廁所哭的那段真的好感人
10/06 00:52, 39F

10/06 00:58, , 40F
聽音好多場景都讓人印象深刻念念不忘 感人的就不說了
10/06 00:58, 40F

10/06 00:59, , 41F
搞笑的:破滅初戀和法官電風扇 完全讓我笑開懷XD
10/06 00:59, 41F

10/06 01:40, , 42F
推聽音~也推學校2013 bbb
10/06 01:40, 42F

10/06 02:41, , 43F
推修夏!!但也推南順XD原PO看完學校也可以看一下兩週喔!!
10/06 02:41, 43F

10/06 14:16, , 44F
聽音必推 過了滿久偶爾還是會想RE 朴編從此納入口袋行列
10/06 14:16, 44F
2013看到了第三集!!!!!但我好想念修夏啊啊啊啊啊啊啊>< 決定來2013夾雜蕊聽音了!!!!! btw鍾碩眼角有顆痣真是太有魅力了>///////< ※ 編輯: hapteasing 來自: 124.10.3.193 (10/07 01:09)

10/07 12:46, , 45F
推心得切中我心阿~聽音絕對是我心中2013第一名韓劇!
10/07 12:46, 45F

10/07 22:45, , 46F
忠犬修夏>///<
10/07 22:45, 46F

10/08 01:22, , 47F
聽音完全是我2013心目中第一名阿阿阿阿阿!!
10/08 01:22, 47F

10/08 10:25, , 48F
聽音是我近5年來唯一RE兩遍的...目前尚無其它劇能超越的><
10/08 10:25, 48F

10/08 10:26, , 49F
連主君都解不了@@
10/08 10:26, 49F

10/10 17:29, , 50F
真的超推的啦!!!!!!!!!!!!!!!!!!!!!
10/10 17:29, 50F

10/11 20:16, , 51F
聽音真的很棒!
10/11 20:16, 51F

12/21 23:15, , 52F
和原po有一樣的感觸啊!這部和主君一樣都是大坑啊!
12/21 23:15, 52F

11/29 02:22, , 53F
你來我往的辯論 理與情 https://daxiv.com
11/29 02:22, 53F
文章代碼(AID): #1IJh6bHR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IJh6bHR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