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背著善宰跑 告別前的告白(EP15雷)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工作做不完)時間2年前 (2024/05/28 17:23), 2年前編輯推噓16(16013)
留言29則, 16人參與, 2年前最新討論串1/1
*CALL BACK* 看完十五集有感~ 雖說李施恩的CALL BACK 帶給我歡樂, 但我很怕為了CALL BACK 把劇情硬湊。 可看完第十五集後才發現~ 編劇並不是在賣弄自己寫CALL BACK 能力。 這處處可見的CALL BACK 其實就像率善宰命運的佐證一樣。 我真的太小看CALL BACK 的意義了! 而這些CALL BACK 也是我追劇時的樂趣之一。 *這絕對是我的人生劇* 愛情劇原本就不是我的偏好。 「背著善宰跑」之於我就像 原本只打算去買塊蛋糕,當飯後甜點。 可誰知道蛋糕錢買到酒店BUFFET全餐。 性價比太高了! *司機* 雖然司機大哥一直出現 網友開玩笑司機才是男主有男主光環殺不死 這部劇應該叫「追著善宰殺」「善宰又死了」 可我認為司機線的確支撐了全劇宿命般的愛情 如果沒有殺人司機線,兩人間的感情線總感覺會少了些什麼。 雖然司機像打不死的蟑螂還存活了十六集, 可戲份少時長少,其實也很可以。 *命運,再次流動的時間* 在看完十四集當下有點小埋怨和傷心, 畢竟之前真的吃太好。 但多半也是沉浸式追劇為兩個小苦瓜傷神費心。 想想善宰花了兩集半恢復記憶 半集-善宰消失去哪兒了? 喔原來善宰RESET 從2008-2023 都不認識任率。 兩集-命運齒輪開始之善宰追劇本(X)老婆(O)。 誰懂~在兩集時不時看到以前善宰閃現的那種感動? 不是著急,而是有種『好久不見了,善宰啊!』 而結尾善宰再次流動的時間, 真的要稱讚一下剪輯老師的時序沒有讓我出戲或多餘。 或許有強者可以剪的更神更好, 但以我個人角度這段其實沒剪好我真的會很容易出戲的。 還有,有個細節我覺得很好~ EP14善宰閃現1.0 畫面和EP15 善宰回想起率車禍畫面。 善宰兩次手放或抓心臟,其實都是他最心痛的回憶。 沒錯都是是1.0 的回憶啊! 不論是身體記憶、錄影帶、或是時間回朔, 又或者是透過奶奶說靈魂都記得。 就算不記得所有,我依舊會愛上你。 那麼記得所有的善宰呢? *東碩* 抱歉啊~東碩1.0 懷疑你是壞人 1.2 才知道你也是喜劇人 1.4 原以為你是想拆CP(阿不是 結果幫善宰把喝醉的兄弟們送走出家門(GOOD JOB!善宰記得加雞腿 不過,東碩我跟你說,你還是太嫩了,現在才到哪阿! 眾善宰回歸後我想你有得受的。 *大恩人-泰成* 雖然泰成最終還是失去他的車! 但謝謝你!泰成! 雖然1.4 率或許已經不需要泰成幫忙載她回家滅火, 可能因為搬家等著火的事實也改變。 但十五集泰成還是成了恩人。 值得坐主桌!(泰成OS: 是誅心?還是謝我? 其實很喜歡第十五集泰成和率告白這一段 好像喜歡你,說自己很混亂,也怕失去這個朋友 照理說假設1.4 和34率相處15年應該早早就愛上 可第十五集也再次印證奶奶說的話 當警察也是印入靈魂的潛意識 泰成喜歡的是不對等時間的率 而且泰成對率的情感一直是遲鈍慢一步的 或許潛意識讓年輕的泰成以為自己不喜歡1.4 年輕的率? *ALL IN ONE* 果然ALL IN ONE的善宰是最好的! 尤其透過劇本進一步了解女主的視角。 加上1.0 那是最原始故事開端男主的視角。 真的超級圓滿了,完封。 就是不知道善宰會不會吃醋自己(哈哈哈,代入我自己喜歡的奇怪視角 *愛是一把傾斜的傘* 網友說『愛是一把傾斜的傘』 可我總想對率善宰說『一起撐傘吧!』 你們總是為了對方著想, 就像傾斜的雨傘不讓對方淋雨沾雪。 可你們不知道的是身體露在傘外的自己才是對方最想要守護的人。 所以我想對你們說『以後一起撐傘吧!』 ------------------- [ 備註 ] 為了方便理解和閱讀 我個人習慣用1.0/1.1/1.2/1.3/1.4才稱呼時序 率的第一次穿越,簡稱為1.1 率的第二次穿越,簡稱為1.2 率的第三次穿越,簡稱為1.3 率的第四次穿越,簡稱為1.4 ------------------- 這是告別前的告白 應該沒有下一篇?應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9.238.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716888191.A.484.html ※ 編輯: flowerking (203.69.238.76 臺灣), 05/28/2024 17:26:00

05/28 17:44, 2年前 , 1F
推~
05/28 17:44, 1F

05/28 17:52, 2年前 , 2F
一起撐傘吧!說的太好了!
05/28 17:52, 2F

05/28 18:02, 2年前 , 3F
喜歡1.2的率
05/28 18:02, 3F

05/28 18:05, 2年前 , 4F
推~~好喜歡這部
05/28 18:05, 4F

05/28 19:07, 2年前 , 5F
『以後一起撐傘吧!』說的好好!
05/28 19:07, 5F

05/28 19:19, 2年前 , 6F
推推~好不捨啊,今後又是blue Monday 了
05/28 19:19, 6F

05/28 19:47, 2年前 , 7F
原來我一直眼瞎把標題看成告白前的告白XDDD
05/28 19:47, 7F

05/28 20:00, 2年前 , 8F
這篇寫的太好了,很喜歡ep15 不由自主的往馬路走 或是
05/28 20:00, 8F

05/28 20:00, 2年前 , 9F
洗澎澎 理由都很充分 ^^導演太棒了
05/28 20:00, 9F

05/28 23:18, 2年前 , 10F
看推文才發現我也眼瞎看成告白前的告白XD
05/28 23:18, 10F

05/28 23:45, 2年前 , 11F
推這篇
05/28 23:45, 11F

05/28 23:58, 2年前 , 12F
哈哈哈 大家下部劇見了!on檔追到這部劇我真的很滿意
05/28 23:58, 12F

05/28 23:58, 2年前 , 13F
也很滿足
05/28 23:58, 13F

05/29 00:01, 2年前 , 14F
跟原PO一樣原本沒抱太大期待看這部,我主要是因為惠奫
05/29 00:01, 14F

05/29 00:05, 2年前 , 15F
才看,邊的作品看過幾部沒太大感覺,中間劇情確實有些
05/29 00:05, 15F

05/29 00:05, 2年前 , 16F
沒讓人完全滿意,但瑕不掩瑜,是我的人生劇了,祝福兩
05/29 00:05, 16F

05/29 00:05, 2年前 , 17F
位演員未來收到更適合自己的作品,讓大家時常在螢幕看
05/29 00:05, 17F

05/29 00:05, 2年前 , 18F
到他們
05/29 00:05, 18F

05/29 00:27, 2年前 , 19F
希望邊未來走花路。 期待他的下一部戲
05/29 00:27, 19F

05/29 06:45, 2年前 , 20F
沒關係,東碩已經把辭職信放在胸口隨時可以處理,哈哈
05/29 06:45, 20F

05/29 07:12, 2年前 , 21F
真的瑕不掩瑜,雖然某些地方沒有解釋,但觀劇體驗太好了
05/29 07:12, 21F

05/29 07:12, 2年前 , 22F
,很久沒遇到一部讓我幸福和滿足感這麼高的作品,絕美愛
05/29 07:12, 22F

05/29 07:12, 2年前 , 23F
情是無敵的!
05/29 07:12, 23F

05/29 10:04, 2年前 , 24F
一定是時長限制被剪掉了一些 買藍光就會看到全部了哦(不負
05/29 10:04, 24F

05/29 10:04, 2年前 , 25F
責推坑XD
05/29 10:04, 25F

05/29 10:50, 2年前 , 26F
我自己看是覺得所有的東西都很完整, 沒有什麼遺憾。感謝
05/29 10:50, 26F

05/29 10:50, 2年前 , 27F
導演劇組演員編劇音樂給我這麼棒的劇。
05/29 10:50, 27F

05/29 10:57, 2年前 , 28F
w大 握手 一起追劇期間經常看到你推文也很感動 嗚 會
05/29 10:57, 28F

05/29 10:57, 2年前 , 29F
想念這一切的
05/29 10:57, 29F
文章代碼(AID): #1cLQ9_I4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cLQ9_I4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