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the 8 show 諷刺為主 劇情為輔(?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時間2年前 (2024/05/30 23:14), 編輯推噓7(7011)
留言18則, 9人參與, 2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今天才看完the 8 show 我個人覺得這部劇情畫面呈現部分真的偏獵奇... 以前就很喜歡看這種殺人或者賭命遊戲的劇情/驚悚片 只是以前看的都沒有這種獵奇感(略不舒服) 但也可能是我沒在看鬼片或虐殺片的原因 像是第五集 懲罰敲人者要戴口球+頭罩,被敲的人要用膠帶捆頭 這種方式真的感覺不太像一般玩命遊戲會呈現的畫面 第七集 雖然有聽過睡眠剝奪實驗的都市傳說 但真的把畫面拍出來,也是覺得有點噁XD - 但主要想討論的還是整部片講的背後觀眾(拉高收視+時數這件事) 在第八集最後要離開之前 參賽者對於被觀賞者玩弄的痛苦,時間一直增加這件事情的悲鳴 就好像把各種事件/新聞/娛樂的當事人拉到眼前 抨擊現代人嗜血的觀影/閱聽習慣 又或者前面集數 7樓導演跟金主的對話 「東西太無聊大家不會想看,要拍有趣的。大道理大家早就懂了。」 ... 這不正就是看這部片的人(我們)在做的事情嗎? 就是想看the 8 show這部片這個玩命遊戲,可以做出多有(殘)趣(忍)的演出 再加上最後一槍一槍把攝影機擊破 拍攝鏡頭最後剩下運輸口的鏡頭 而主角也是把槍口對準鏡頭,感覺當下那個畫面應該槍就是對著所有收看 the 8 show的全球觀眾... 原本以為是那槍開下去之後,整部就收尾了 期待一個現代觀眾的嗜血才是罪魁禍首的結局(開放式結局?) 但最後看來是沒有這樣XD 不過有爬文前面的漫畫雷,才發覺漫畫的設定好像跟大家意料的差不多 最慘的一樓才是最奸詐的反派 可惜電影不是這樣的走向 (因為我一直在想數字卡牌的排序一樓放在最上面 是不是他有特殊或者隱藏規則可以反殺) 總的來說還是蠻喜歡這部的 女角演員都好漂亮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221.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717082059.A.DCF.html

05/31 00:36, 2年前 , 1F
原來有這個角度
05/31 00:36, 1F

05/31 00:54, 2年前 , 2F
覺得大家受傷後恢復力都很強 千玗嬉飾演的8樓真的是好
05/31 00:54, 2F

05/31 00:56, 2年前 , 3F
到討厭 其實也適合由文晶熙來扮演8樓 結果她是5樓 表現
05/31 00:56, 3F

05/31 00:56, 2年前 , 4F
得有限
05/31 00:56, 4F

05/31 19:35, 2年前 , 5F
原作中真的可以換房間
05/31 19:35, 5F

06/01 13:39, 2年前 , 6F
這部真的讓我看得很不舒服。而且為什麼敲頭前要纏膠帶啊
06/01 13:39, 6F

06/01 13:39, 2年前 , 7F
06/01 13:39, 7F

06/01 14:18, 2年前 , 8F
結局覺得蠻感人的,3樓看似無用,但是在關鍵時刻是
06/01 14:18, 8F

06/01 14:18, 2年前 , 9F
會挺身而出的人。沒有說教的結局很好
06/01 14:18, 9F

06/01 23:16, 2年前 , 10F
4F好可愛 身材也很好 缺牙也很可愛
06/01 23:16, 10F

06/01 23:16, 2年前 , 11F
聲音也是
06/01 23:16, 11F

06/02 00:43, 2年前 , 12F
前面還可以 後面好獵奇不蘇胡
06/02 00:43, 12F

06/02 01:59, 2年前 , 13F
後面打監視器還挺神槍手的,一下子就很準了,不過就算打
06/02 01:59, 13F

06/02 01:59, 2年前 , 14F
掉,我以為也是已經給的時間會耗完,結果直接歸零,所以
06/02 01:59, 14F

06/02 01:59, 2年前 , 15F
給出的時間,還能收回來?
06/02 01:59, 15F

06/02 14:06, 2年前 , 16F
bug很多 懶得講了XD
06/02 14:06, 16F

06/02 20:03, 2年前 , 17F
不是因為打壞監視器 是因為一樓死了遊戲直接結束吧
06/02 20:03, 17F

06/02 22:02, 2年前 , 18F
時間歸零大門打開後,1樓還沒死
06/02 22:02, 18F
文章代碼(AID): #1cM9VBtF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cM9VBtF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