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代理公司閱畢,心得分享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咖啡不熱怎麼喝)時間2年前 (2024/06/11 09:36), 編輯推噓15(15035)
留言50則, 12人參與, 2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因為本板有個推薦女主很聰明的韓劇文有提到這個,就花時間去看完了。 看完心得如下。 1.女主在設定上確實名副其實的很聰明,幾乎近於無父無母的狀態,還要被收養的家庭虐 駡,那就不提會有什麼多好的學習環境了,這種環境還能考上首爾大學,這實力大概是財 閥家的那個神秘小兒子的十倍,畢竟宋仲基還自帶前世學習資料。 2.但可惜人物上很聰明,但劇情上的聰明體現的就相當乏善可陳了,女主在劇中的對手全 是卑鄙小人,真正有智慧的角色全是女主的助攻,中後期不是靠下屬的靈光一現,就是靠 上司的即時出手,弄了半天,崔BOSS都快變成琴酒了,不知道到底還以為崔BOSS是魯夫, 女主那邊是七武海組合/柯南式陣營。 3.這部劇是少有的女主徹徹底底不談戀愛的劇,裡面出現的那個帥哥總裁居然真的從頭到 尾就是個打醬油的,這點讓我很震驚。 4.編劇另外設置了一個神經大條的女下屬是在映射女主其實也可以通過那種方式獲得幸福 。 5.老會長純屬吃飽了撐的,看似運籌帷幄,實際上公司內部亂七八糟,又虧空又損失,玩 半天還是俄式領導內循環?那他裝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幹什麼?個人認為這是編劇的政 治理解程度不高導致的,可能編劇覺得這樣很厲害,然而其實並不厲害。 6.最後,全劇看下來,大家似乎都忘了崔BOSS那個白癡手下了,他實際上既沒有被降職, 也沒有被辭退,堪稱反派中最聰明的。 7.最後總結,這是一部站在公司職員的角度去編的爽劇,但力度有限,也沒有半澤直樹的 那種爽快感,目前個人評價是姑且能看的職場爽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239.1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718069777.A.482.html

06/11 11:39, 2年前 , 1F
瞬間沒動力去看了
06/11 11:39, 1F

06/11 13:16, 2年前 , 2F
很神奇.很好看的劇被你講得一無是處.但也沒講錯什麼..orz
06/11 13:16, 2F

06/11 15:49, 2年前 , 3F
推你 我也覺得不好看 難以理解的佳評
06/11 15:49, 3F

06/11 17:42, 2年前 , 4F
前面還不錯 後面就普普
06/11 17:42, 4F

06/11 20:22, 2年前 , 5F
就順順的 各種地方都表現得不錯
06/11 20:22, 5F

06/11 20:22, 2年前 , 6F
公司內部鬥爭部分很出戲 都快轉
06/11 20:22, 6F

06/11 20:23, 2年前 , 7F
可能簡介會讓人誤以為是女主出頭天的爽劇
06/11 20:23, 7F

06/11 22:38, 2年前 , 8F
女主是普通大學出身,並沒有首爾大出身。
06/11 22:38, 8F

06/11 22:40, 2年前 , 9F
貼文者怎麼會看成女主是首爾大出身?黑人問號?
06/11 22:40, 9F

06/11 22:42, 2年前 , 10F
《代理公司》是一部以廣告公司為背景的職場電視劇,講述
06/11 22:42, 10F

06/11 22:42, 2年前 , 11F
職場女性的成功描畫“職場政治”。出身貧寒、學歷普通的
06/11 22:42, 11F

06/11 22:42, 2年前 , 12F
“高雅仁”主角,與名門大學畢業的男性職員們相互競爭。
06/11 22:42, 12F

06/11 22:43, 2年前 , 13F
你是不是2倍速看完?才會以為女主出身首爾大?
06/11 22:43, 13F

06/12 06:10, 2年前 , 14F
抱歉,中間跟禹英隅混著一起看,記混了,但如果這樣那
06/12 06:10, 14F

06/12 06:10, 2年前 , 15F
就更可惜了。
06/12 06:10, 15F

06/12 11:20, 2年前 , 16F
謝謝貼文者的回覆。本片女主高雅仁出身普通平凡,是人設
06/12 11:20, 16F

06/12 11:20, 2年前 , 17F
特點。眾人稱讚的一部好劇,同時有有些人覺得普通或不好
06/12 11:20, 17F

06/12 11:20, 2年前 , 18F
看,而眾人不叫好的劇,也有些人覺得好看或欣賞,所以只
06/12 11:20, 18F

06/12 11:20, 2年前 , 19F
有自己看完才有定論,否則都是人云亦云。影評都是自己主
06/12 11:20, 19F

06/12 11:20, 2年前 , 20F
觀認定的。
06/12 11:20, 20F

06/12 11:46, 2年前 , 21F
我是覺得還不錯 但你分享得卻很有道理無法反駁
06/12 11:46, 21F

06/12 13:05, 2年前 , 22F
重點是看心得分享的內容,看作者的觀點是不是和自己接近
06/12 13:05, 22F

06/12 13:05, 2年前 , 23F
,大概可以知道自己看了之後的感覺,就不浪費時間去看了
06/12 13:05, 23F

06/12 13:05, 2年前 , 24F
。同一部劇每個人注重的觀點不太一樣,找尋和自己想法接
06/12 13:05, 24F

06/12 13:05, 2年前 , 25F
近的人,我覺得他的評論對我來說很有參考價值
06/12 13:05, 25F

06/12 13:09, 2年前 , 26F
而且老實說,每部都要自己看完才能有定論,真的有那麼多
06/12 13:09, 26F

06/12 13:09, 2年前 , 27F
時間這樣做嗎?
06/12 13:09, 27F

06/12 13:21, 2年前 , 28F
其實這樣的解讀方式可以套用在幾乎所有韓劇 就總是可以
06/12 13:21, 28F

06/12 13:22, 2年前 , 29F
挑到覺得不合理或矛盾的地方
06/12 13:22, 29F

06/12 13:24, 2年前 , 30F
但覺得可能就剛好這部戲沒有你可以套用的片段 那也合理
06/12 13:24, 30F

06/12 13:35, 2年前 , 31F
覺得這和職業會有關欸朋友是會計相關工作,說看金課長很
06/12 13:35, 31F

06/12 13:35, 2年前 , 32F
有感,推薦他看高斯電子,他說受不了雷包男主。我是醫療
06/12 13:35, 32F

06/12 13:35, 2年前 , 33F
相關,看醫療劇常常要忍住不翻白眼
06/12 13:35, 33F

06/12 15:54, 2年前 , 34F
直到瘋狂還滿好看的 喜歡看不了解的職場生態
06/12 15:54, 34F

06/12 15:56, 2年前 , 35F
直到瘋狂還滿好看的 文素利的劇比較會加減追
06/12 15:56, 35F

06/12 16:18, 2年前 , 36F
同意EURISKO 我們會覺得劇好看有一部分是因為能夠投射
06/12 16:18, 36F

06/12 17:55, 2年前 , 37F
那個,我也就客觀表達個人觀後感而已,看不看還請自己
06/12 17:55, 37F

06/12 17:55, 2年前 , 38F
判斷,另外我看樓上有些應該還是很喜歡這部劇的,如果
06/12 17:55, 38F

06/12 17:55, 2年前 , 39F
不介意的話,可以去看一下港劇《新聞女王》,跟這部劇
06/12 17:55, 39F

06/12 17:55, 2年前 , 40F
情結構非常相似(某種意義上近乎於抄襲了)。
06/12 17:55, 40F

06/12 18:27, 2年前 , 41F
港劇式微很久了 韓劇其實滿多發想都是美英歐劇
06/12 18:27, 41F

06/12 18:29, 2年前 , 42F
之前有些劇本轉失敗 還要看他們國內觀眾買不買單
06/12 18:29, 42F

06/12 18:30, 2年前 , 43F
看一堆大堆的其實也都改編或發想 發想做的好的也不少
06/12 18:30, 43F

06/12 18:31, 2年前 , 44F
改得更貼進現實或他們國內生活
06/12 18:31, 44F

06/12 18:34, 2年前 , 45F
港劇以前的特點就是抄的很快
06/12 18:34, 45F

06/12 18:34, 2年前 , 46F
也是英美劇
06/12 18:34, 46F

06/12 18:42, 2年前 , 47F
幾乎都認同,覺得後期真的有點弱掉,宇源(?)那
06/12 18:42, 47F

06/12 18:42, 2年前 , 48F
個廣告之後女主很被動
06/12 18:42, 48F

06/12 23:59, 2年前 , 49F
其實韓劇滿常出現前期好看,後期弱掉的狀況。更慘的是前
06/12 23:59, 49F

06/12 23:59, 2年前 , 50F
期好看,中期迷航,後期收不了,草草結束的爛尾劇
06/12 23:59, 50F
文章代碼(AID): #1cPweHI2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cPweHI2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