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2025年一二月份看的韓劇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lai)時間1年前 (2025/02/26 17:22), 編輯推噓15(15029)
留言44則, 15人參與, 1年前最新討論串1/1
2025年一二月份開追的韓劇們… 一、《問問星星吧》(2025) 嗯,開年第一部就棄劇了,感覺有點不吉利啊… 我大約看到第五六集吧,沒有惡感,但身心各方面都熱不起來, 然後呢,也受到太多新聞媒體和網路消息的干擾, 大家都說不好看,真的有必要看下去嗎? 就在這種不安又懷疑的情緒中,暫緩放下這部劇… 我內心對於自己那麼容易受外界影響,感到有些不痛快, 說不定等那天新聞熱度過了之後,會重新追起來也不一定 (是好是壞,我期待自己更傾向眼見為憑啦~) 二、《家族計劃》(2024) 年底追到一月初追完,很有趣, 我喜歡女主角,家庭成員也都各有特色挺可愛的, 隱晦不清的世界觀似乎帶著龐大的企圖心… 嗯…有些擔心第二季爛尾走樣,變成某種廉價超英宇宙(希望質感維持好) 三、《如此親密的背叛者》(2024) 對孩子有強大的愛,願意為她付出一切,然而骨子裡卻無法信任孩子, 這種不信任的背叛,和強大的父母愛,究竟那一種感情影響孩子更深遠呢? 女兒終究是沒有走偏,所以應該算是「愛的力量」戰勝了吧? 結局讓我鬆了一口氣,但同時也覺得很遺憾… 四、《黑幫的我成了高中生》(2024) 青春爽劇,殺時間佳。 五、《我的完美祕書》(2025) 才剛複習完《祕森》一二部和《或好或壞的東載》的東載, 忽然驟轉這一部,害我開劇前掙扎了好一陣(大概更新到五六集左右才開始追) 嗯…很切題,確實是完美祕書,我也認同為什麼大家會喊著拍第二季《我的完美丈夫》 這是個清爽宜人的簡單故事,不僅男帥女美,男女主角性格、人設都幾乎找不到缺陷。 男主角怎麼完美,我想是不必多說了。 女主角幹練、正直又自信的霸總形象,同時兼具女性特質的溫柔美, 應該是很多女權主義者都會點頭稱道的成功女性夢幻範本。 但,也因為太完美了,這對我而言是絕絕對對徹底的夢幻,反而讓我覺得太不真實。 …這算褒還是貶,我也說不上來,設計夢幻過頭,我反而會過份清醒的看待,最後反而沒 有很沉醉在劇情裡。(原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有性格缺陷的人嗎@@") 李浚赫演員說,他沒演過浪漫劇男主角,這對他而言也算一種挑戰。 嗯,我認同他確實有在表演中保留住他個人的特色和個性, 但…說真的,這對他實在太簡單了吧~ 且我覺得接到這個劇本的男演員,演出來應該都不會太差~ 我希望他嚐到暴紅的甜頭後,下次接個更複雜的角色(當然是浪漫片~) 六、《弱美男英雄》(2022) 高中生的故事,打戲也沒有特別殘暴或是有什麼色情鏡頭,為什麼會被列入十八禁啊~~ 剛開始頭幾集的時候,我心裡這麼想,但結果結局卻在我心頭留下了濃厚的陰影, 不禁打從心底認同:小孩子還是不要看比較好!!太黑暗了!!(嗚) 結論:我不要看第二季,我害怕結局。 七、《夜晚盛開的花》(2024) 看李荷妮的表演真有趣,娛樂性高,因為是演寡婦所以連個吻戲都沒有嗎,唉唷。 八、《外傷重症中心》(2025) 爽!無可挑剔的爽!肛門可愛! 對於男主角竟然是現實人物,且真實人生更狂的這一點,深深敬佩。 九、《流氓讀書會》(2025) 看完免費的集數後,因為要繳錢被迫暫停, 我想等《魔女》出到八集左右再買,然後用一個月的時間把累積想看的劇一起看完~ (我窮苦人家一次只買一個月,所以要火力集中一點) 男主角好可愛,陽光味道滿滿的呆萌劇情希望帶走《弱美男英雄》留下的陰鬱感。 十、《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2023) 對男女主角感情線以外的部份都沒興趣, 男主前世和今生的處理方式,實在太讓女主角心碎了吧…(情緒複雜,不確定喜不喜歡) 十一、《我們的浪漫電影》(2025) 如果苦難的現實無法改變,那麼我們只好改變看待它的方式, 把這一切,當做是人生的浪漫,那樣會不會好過一點點? .我是個不被愛的孩子(金武飛):電影是爸爸的最愛,而我不是。爸爸為了拍電影把自己 累死了,是不是,真的很好笑?我氣恨埋怨著爸爸長大,直到現在,媽媽向我道歉,說她 個性太不溫柔才讓我感覺不到被愛的溫暖。是的,個性溫暖的爸爸,最熱烈的感情給了電 影; 個性冷淡的媽媽,則把她全部的愛給了我。我在媽媽的愛裡,重新學會理解爸爸。 爸爸拍的電影跟他這個人一樣溫馨,我想,這就是我那麼渴望他的愛的理由。我喜歡電影 ,我也愛著爸爸。 .我好害怕被哥哥拋下(高謙):自我有記憶以來,我就喜歡黏著哥哥;爸媽離開我們之後 ,那份依賴的心情又揉雜著恐懼,我好害怕被哥哥拋下。每當哥哥為了賺錢離開我身邊, 我就會看電影抒解那一直糾纏著我的恐懼心情。直到我長大成人,不知不覺看了無數電影 ,也打算投入到電影世界裡找尋機會…哥哥卻在此時拋下了我。 那場意外,我找不到合理發生的原因,我不敢問,我好害怕,從小一直恐懼的事真的發生 了嗎? 哥哥受傷的這五年,我努力支撐著我們的生活,正如小時候,哥哥為我做的一樣。我體驗 到哥哥在我童年時所經歷的艱辛,而我卻比小時候,比任何時候都害怕失去他…直到我真 的失去了他為止。我不知道該如何走出那種排山倒海的悲傷,我彷彿像活著時候的哥哥一 樣,看不到眼前、未來任何希望…直到始俊拿出哥哥寄放的一瓶酒,直到我找到哥哥藏著 的那半包煙。 「你哥的人生是他自己的選擇。」、「他還有很多你不知道的那一面」… 不曉得為什麼,知道哥哥的人生有我不知道的面向,竟然會那麼令人安慰。哥哥的人生在 我眼底是黑白色的,但,那原來只是我的自以為?我希望哥哥人生有很多色彩,即使那是 我完全不了解的色彩也沒關係。那樣,我就能放心的活出我自己的顏色。 .一切都是人生啊(高峻):悲傷、苦難、責任、病痛…這所有一切,對我而言,都是人生 。我只是接受了它,沒空埋怨,無暇多想,不知不覺就那樣一路走來…我不會說我不快樂 ,只是,也不容易覺得開心,我以為我只是性情比較厭世罷了,是天生性格如此……直到 醫生告知我時日無多為止。 我忽然好似了解了死亡的意義,它讓活著這件事變得璀璨生光。過往的一切,我那無喜無 悲無驚無乍的人生,陡然鮮明起來,彷彿陽光終於照耀在我身上…我想起很多以前的事, 和謙一起看電影的時光,他的成長種種,帶給我的無比快樂…原來我的人生並非我以為的 那樣黯淡,我擁有很多珍貴的回憶,我想看著謙和對面女孩子開花結果,我喜歡大伙兒一 起聚在院子裡看電影烤肉,謙啊,我以為我對生命無所眷戀,我錯了,我很想和你一起好 好生活,請你相信我。 .我似乎一直停在跟妳分手的那一年(洪始俊):謝謝妳變得更好,然後回來,讓我能夠真 正和妳道別。 .我著魔似的愛著你,直到我看清,我更愛我自己(孫珠雅):我沒有做錯,我回來了,只 想告訴你我始終相信你! 這部劇能說的真的很多啊,是我這兩個月來,看得劇裡感觸最多的一部,但我也沒辦法好 好說明那些感觸究竟是什麼,就簡單分幾個角色來說說…以這種方式表達對他們的看法( 有很多是我的主觀,不認同也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212.8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740561775.A.863.html

02/26 18:17, 1年前 , 1F
如此親密的背叛者,對蔡元彬表現很驚豔
02/26 18:17, 1F

02/26 18:57, 1年前 , 2F
其實星星我看的滿開心的,主要是為了看編劇到底能多ㄎㄧ
02/26 18:57, 2F

02/26 18:57, 1年前 , 3F
ㄤ,腦洞有多大,能多荒謬
02/26 18:57, 3F

02/26 20:25, 1年前 , 4F
2025我也看十部了,可惡竟然有人看得比我多,我要再
02/26 20:25, 4F

02/26 20:25, 1年前 , 5F
加油
02/26 20:25, 5F

02/26 20:28, 1年前 , 6F
不對 你有棄劇跟看一半的
02/26 20:28, 6F

02/26 20:28, 1年前 , 7F
這樣我可以列20部
02/26 20:28, 7F

02/26 21:10, 1年前 , 8F
我則打算精減一點,看太快好像沒辦法投入進去~
02/26 21:10, 8F

02/26 21:13, 1年前 , 9F
是說我還看了一部日劇、一部美劇、一部音樂劇、一場線上
02/26 21:13, 9F

02/26 21:15, 1年前 , 10F
演唱會,七本書和九部電影(其中三部韓片)
02/26 21:15, 10F

02/26 21:16, 1年前 , 11F
均衡一點比較不會看劇看到倦怠~
02/26 21:16, 11F

02/27 13:18, 1年前 , 12F
問問星星吧可以看到第5集 佩服
02/27 13:18, 12F

02/27 15:22, 1年前 , 13F
勸你星星是真的放棄就好= =
02/27 15:22, 13F

02/27 15:50, 1年前 , 14F
大家怨念這麼深啊@@"
02/27 15:50, 14F

02/27 15:52, 1年前 , 15F
只有我為了編劇的腦洞看的很開心嗎?
02/27 15:52, 15F

02/27 15:53, 1年前 , 16F
星星很多吐槽點就是了
02/27 15:53, 16F

02/27 16:48, 1年前 , 17F
我看韓劇二十年了從沒遇過這種事@@"
02/27 16:48, 17F

02/27 23:01, 1年前 , 18F
外傷重症中心好看!
02/27 23:01, 18F

02/28 02:10, 1年前 , 19F
推浪漫電影的心得~
02/28 02:10, 19F

02/28 06:46, 1年前 , 20F
弱美男真的小孩子不要看XD
02/28 06:46, 20F

02/28 06:47, 1年前 , 21F
黑道高中生應該原來是BL劇吧
02/28 06:47, 21F

02/28 06:48, 1年前 , 22F
夜晚盛開和急診中心都看得很爽
02/28 06:48, 22F

02/28 06:48, 1年前 , 23F
小強演浪漫片真是太浪費他的演技了
02/28 06:48, 23F

02/28 06:51, 1年前 , 24F
最近還有一篇新聞討論砸錢大劇的結果
02/28 06:51, 24F

02/28 06:52, 1年前 , 25F
星星就是負面的代表,正面代表的異能最近重刷
02/28 06:52, 25F

02/28 06:52, 1年前 , 26F
不像一刷緊張看二刷反而看到精緻的部分
02/28 06:52, 26F

02/28 12:22, 1年前 , 27F
黑幫高中生沒有拍成真正的BL劇實在超~超可惜,拍成應該會
02/28 12:22, 27F

02/28 12:24, 1年前 , 28F
爆紅的~黑幫元素也算"別出心裁"看起來不像黑社會
02/28 12:24, 28F

02/28 12:26, 1年前 , 29F
更像古老又傳統的任俠組織(做壞事還會被老大罵丟不丟臉)
02/28 12:26, 29F

02/28 12:27, 1年前 , 30F
啊~你們黑幫不是壞人嗎?每次都覺得很微妙^^"
02/28 12:27, 30F

02/28 12:28, 1年前 , 31F
浪漫片也有很複雜的呀~像池晟的祕密,我想想小強演這種的
02/28 12:28, 31F

02/28 12:29, 1年前 , 32F
太輕鬆的劇本我看不過癮~
02/28 12:29, 32F

02/28 12:33, 1年前 , 33F
或是池晟的 kill me heal me,人家浪漫片也都不輕鬆呢
02/28 12:33, 33F

03/01 03:52, 1年前 , 34F
同意
03/01 03:52, 34F

03/01 03:52, 1年前 , 35F
完美秘書 就是童話故事 跟淚之女王一樣太做夢
03/01 03:52, 35F

03/01 03:52, 1年前 , 36F
浪漫電影 讓我一直思考與回味
03/01 03:52, 36F

03/01 03:52, 1年前 , 37F
想到 精神病房 也想到媽媽朋友的兒子 很多背後的意義與
03/01 03:52, 37F

03/01 03:52, 1年前 , 38F
不捨
03/01 03:52, 38F

03/01 22:57, 1年前 , 39F
好喜歡你對浪漫電影角色們的批註QWQ
03/01 22:57, 39F

03/02 02:08, 1年前 , 40F
謝謝喜歡..批註的版友^^
03/02 02:08, 40F

03/02 11:37, 1年前 , 41F
感謝分享心得
03/02 11:37, 41F

03/02 12:37, 1年前 , 42F
感謝分享
03/02 12:37, 42F

03/02 13:54, 1年前 , 43F
yt光介紹問星星我就放棄
03/02 13:54, 43F

03/04 11:06, 1年前 , 44F
對浪漫電影角色們的一句點評真的太厲害了!
03/04 11:06, 44F
文章代碼(AID): #1dljrlXZ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dljrlXZ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