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柔美的細胞小將s1 (二刷心得)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窩窩)時間3周前 (2026/06/05 12:27), 2周前編輯推噓19(19034)
留言53則, 8人參與, 1周前最新討論串1/1
最近重看《柔美的細胞小將》,主要是為了第三季來複習一下! 也有可能當年看第一季 的時候還是個初入戀愛的少女XD,這次重看整個多了很多不同視角。 ————————以下有雷————————— 第一季的心得——溝通好重要。 我知道多半的人都是具熊派的,這次重看也覺得演員真的選得非常好!! 安普賢好適合這種粗獷男(所以《今生也請多指教》直接棄劇XD,真的太不搭)。 但我在看這一季的時候,認真說覺得非常難受!! 柔美在這一季雖然是最有活力的,可以看到具雄牽動著她所有的情緒。 愛得很認真、笑得很開心,在傷心憤怒的時候也從不缺席。 還有這段戀愛直到後期,賽 理這根刺才被拔掉,都覺得好委屈,因為能懂柔美的心情,所以特別難受。 比起第二季的八筆,第一季可以看到具雄的細胞村、排名、思路,這個角色更真實也更立 體。 但是在很多小事情上,例如具雄很愛刪減他想說的話…… 無論是柚子醬、結婚這些,明 明把心中想說的話說出來,柔美也能理解的。 另外我看到最火大的事情是,賽理搬到他家樓下居然也不跟柔美說,還是柔美要給她驚喜 時才發現的。 重看到這段時,我真的完全懂柔美的憤怒!!我也超火的!事後也只是不明不白地說「事 情就變成這樣」?? 後來在電梯前還先叫柔美不要再說了,雖然我知道事後發展是好的,具雄也處理了跟賽理 的關係, 但這些red flag,完全插滿我的腦袋XDD。 後半段雖然沒有賽理攪局,具雄的情況卻越來越糟。 但我不能理解為了自尊心,賣房子 也不跟女朋友說(難道賣房子在韓國不算大事嗎?) 明明跟柔美同居也開心,而且柔美完全不是那種要男生負擔一切的人,卻因為八筆看到他 這樣,覺得自己很丟臉要搬家,很不能理解... 後來參加具雄婚禮的那集,柔美真的愛得很深。 聽到具雄暗戀賽理,整天都冷淡,還沒 睡前傳很長的訊息感謝今天的陪伴,結果具雄只回「嗯嗯」,我也「嗯嗯」-_- 還有柔美鼓起勇氣轉換部門,卻沒辦法獲得支持(雖然知道具雄是擔心柔美,也知道無條 件支持是很難做到的,但看到柔美傷心那邊我也覺得好傷心)。 雖然很多人好像認為他們在不對的時間相遇,但我認為這段時間,柔美沒有自我,愛情佔 了她心中太大的地位了。具雄也屬於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的類型,人生大事也不跟伴侶分享 ,不是不相愛,但這其實都是不適合的徵兆啊QQ。 最後的分手,愛情細胞不願意丟出卡牌,彼此的自尊心細胞主導這個結局,留下好多沒說 清楚的話…… 明明也知道故事的走向,但看最後幾集的時候我真的哭爆。 記得第一季播出的時候也是很常跟男友有小摩擦,因為個性、想法,加上又是初戀沒啥經 驗,才發現原來男生的腦袋真的跟女生組成不一樣! 也可能是想到當時的自己,也很常 把情緒吞下去,或是因為還是很喜歡所以選擇忍耐、選擇先不面對。 這跟柔美有點相似 ,會很常有委屈的感覺。 後來也是自我調整、跟男友好好溝通(沒想到播第三季還是同一個男友哈哈)。 最喜歡結局的佈告欄細胞,告訴柔美類似「這裡一直都沒有男主角,一直都只有女主角」 。 還有金高銀真的是很厲害的演員,喜怒哀樂都拿捏得很好,不浮誇也不過度用力,每個表 情都牽動我的情緒QQ。 第二季慢慢重看中,之後再來發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85.1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780633656.A.165.html

06/05 13:19, 3周前 , 1F
最近也在重刷!第一次看時單身,現在跟老公一起看,常常要
06/05 13:19, 1F

06/05 13:19, 3周前 , 2F
按暫停討論哈哈
06/05 13:19, 2F
我是第二季正在跟男友看 直男很不懂八筆xd

06/06 03:44, 3周前 , 3F
為了第三季重刷+1,這次重看覺得同居時真的很幸福快
06/06 03:44, 3F

06/06 03:44, 3周前 , 4F
樂,如果當時雙方都能好好溝通(哪怕是多說一句話)
06/06 03:44, 4F

06/06 03:44, 3周前 , 5F
,就能繼續走下去的。原本不是具雄派,但他們分手時
06/06 03:44, 5F

06/06 03:44, 3周前 , 6F
還是讓我好難過QQ
06/06 03:44, 6F
真的...覺得後期兩人對問題視而不見 不願意溝通 有點太真實了 又很悲傷......

06/06 07:00, 3周前 , 7F
推心得第一季觀眾跟著柔美情緒一起哭一起生氣一起笑很多
06/06 07:00, 7F

06/06 07:00, 3周前 , 8F
地方都能讓觀眾產生共鳴很真實啊
06/06 07:00, 8F
第一季的柔美真的好有活力~ ※ 編輯: short150 (1.161.178.228 臺灣), 06/06/2026 09:19:20

06/07 21:53, 2周前 , 9F
剛看完第一季想看第二季但沒訂愛奇藝…
06/07 21:53, 9F
我是直接訂了一個月的愛奇藝~

06/07 22:17, 2周前 , 10F
給樓上L大,愛奇藝用手機看一段廣告的話可以用手機
06/07 22:17, 10F

06/07 22:17, 2周前 , 11F
/電腦/電視免費看劇,只是看劇的過程中會另外有別
06/07 22:17, 11F

06/07 22:17, 2周前 , 12F
的廣告冒出來~
06/07 22:17, 12F

06/07 22:19, 2周前 , 13F

06/07 22:19, 2周前 , 14F
中間膚色的框框點下去
06/07 22:19, 14F

06/07 22:20, 2周前 , 15F
多看幾次廣告的話 累積起來一天可以免費看很久的
06/07 22:20, 15F

06/07 22:20, 2周前 , 16F
劇 印象中一天最多可以看到10個小時~
06/07 22:20, 16F

06/07 22:21, 2周前 , 17F
我也正在用HBO GO二刷第一季 也是想說之後不想為
06/07 22:21, 17F

06/07 22:21, 2周前 , 18F
了第二季訂一整個月的愛奇藝 主要是第二季我只想
06/07 22:21, 18F

06/07 22:21, 2周前 , 19F
看小熊的部分~
06/07 22:21, 19F

06/07 22:59, 2周前 , 20F
謝謝D大!
06/07 22:59, 20F

06/07 23:15, 2周前 , 21F
不客氣喔,第二季在不同平台蠻困擾的~
06/07 23:15, 21F

06/07 23:15, 2周前 , 22F
另外~第一季小熊在聯誼時講的冷笑話 HBOGO翻譯的
06/07 23:15, 22F

06/07 23:15, 2周前 , 23F
蠻爛的XD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愛奇藝的翻譯~
06/07 23:15, 23F
我也覺得愛奇藝的翻譯好像比hbo 好哈哈

06/07 23:18, 2周前 , 24F
推心得~ 我是直接看第三季的,最近也想從一二季開始
06/07 23:18, 24F

06/07 23:18, 2周前 , 25F
看了~
06/07 23:18, 25F
我本來也是從第三季開始!但看了五分鐘覺得 回味一下好了! ※ 編輯: short150 (101.12.144.192 臺灣), 06/08/2026 13:42:36

06/09 12:06, 2周前 , 26F
推柔美!
06/09 12:06, 26F

06/09 15:32, 2周前 , 27F
我很喜歡前兩季的細胞們,第三季細胞的劇情多嗎?
06/09 15:32, 27F

06/09 17:09, 2周前 , 28F
算多
06/09 17:09, 28F

06/09 18:39, 2周前 , 29F
第一季細胞的劇情很多喔
06/09 18:39, 29F

06/09 18:39, 2周前 , 30F
第二季八筆的細胞沒什麼記憶點 所以我不太記得哈
06/09 18:39, 30F

06/09 18:39, 2周前 , 31F
06/09 18:39, 31F

06/09 18:40, 2周前 , 32F
反而是小熊的細胞在第二季讓我印象很深刻
06/09 18:40, 32F

06/09 18:40, 2周前 , 33F
啊我看反問題了哈哈
06/09 18:40, 33F

06/09 18:41, 2周前 , 34F
第三季馴鹿的細胞比較晚出場 但很可愛~~ 柔美
06/09 18:41, 34F

06/09 18:41, 2周前 , 35F
的細胞劇情依然蠻多的~
06/09 18:41, 35F

06/09 19:06, 2周前 , 36F
馴鹿的理性細胞超級可愛,我覺得為了這個看第三季
06/09 19:06, 36F

06/09 19:06, 2周前 , 37F
也不虧哈哈
06/09 19:06, 37F

06/09 21:04, 2周前 , 38F
感謝上面的朋友回答 找時間來補看第三季
06/09 21:04, 38F

06/09 21:36, 2周前 , 39F
馴鹿的理性細胞超可愛有氣無力語氣可愛到不行超愛,可以
06/09 21:36, 39F

06/09 21:36, 2周前 , 40F
注意他因為太操勞被抬走樣子超可愛
06/09 21:36, 40F

06/09 22:27, 2周前 , 41F
我覺得八筆之所以不得我心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我覺
06/09 22:27, 41F

06/09 22:27, 2周前 , 42F
得他的細胞很無趣XD
06/09 22:27, 42F

06/09 22:27, 2周前 , 43F
馴鹿的細胞即便戲份不算多卻有記憶點 尤其是理性
06/09 22:27, 43F

06/09 22:27, 2周前 , 44F
細胞真的可愛死了~~
06/09 22:27, 44F

06/09 22:34, 2周前 , 45F
超可愛那種有點厭世加上語氣有氣無力說說話方式太愛了
06/09 22:34, 45F

06/13 22:59, 1周前 , 46F
給樓上L大~ 剛剛發現屈臣氏有活動 300點屈臣氏
06/13 22:59, 46F

06/13 22:59, 1周前 , 47F
點數可以兌換愛奇藝黃金會員7天 300點屈臣氏點數
06/13 22:59, 47F

06/13 22:59, 1周前 , 48F
在屈臣氏消費時只能折抵1元 這樣兌換愛奇藝還蠻划
06/13 22:59, 48F

06/13 22:59, 1周前 , 49F
算的~
06/13 22:59, 49F

06/13 22:59, 1周前 , 50F
等我第一季二刷完要接第二季的時候 再幫大家實驗
06/13 22:59, 50F

06/13 22:59, 1周前 , 51F
看看XD
06/13 22:59, 51F

06/13 23:02, 1周前 , 52F
不過每個屈臣氏帳號只能兌換1次 7天內要看完第二
06/13 23:02, 52F

06/13 23:02, 1周前 , 53F
季有點拼 可能要跟別人借屈臣氏帳號
06/13 23:02, 53F
文章代碼(AID): #1g8b0u5b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8b0u5b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