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鐵拳教育之該用說的還是體罰?(雷)
衝著預告的以暴制暴還有說很多國家引起共鳴,所以點開來看。
男主說:可以用說的,那就用說的,非要打一頓才會聽的,那就用打的。
回想過去,我們那時候,父母根本沒說,直接就是一頓揍了,在學校就算是被老師誤會,在
學校被處罰,回家之後,父母也是開啟雙打模式,之後還會說,一定就是妳平常不乖,不然
老師怎麼要找妳!
回到劇中,其實所有的暴力教育方式,也是希望孩子改正。
有些孩子根本不聽你說,比如第二集的崇拜黑道,看到弱小的同學,就是動手霸凌,人家都
跳樓了還無動於衷,繼續找下一個目標。
整天動手想證明自己的拳頭大。
而第三集的網紅女同學和她隔壁座位的同學,根本沒有絲毫是非心。
或許有人說,那位女同學也曾經是受害者,是那我同情那時候的她。
可是她為了毀掉一個好老師,不惜用自己的清白名譽去毀了一個老師,同樣的,一跳人命也
不曾讓她有過內疚的感覺。
我看到這女孩子,覺得好可怕,才高中耶,心機怎麼可以這樣?
她沒有使用暴力,但是用了更可怕的精神霸凌方式去對待其他人。
而最終Boss,更是不該讓他有出獄的任何機會,各種操縱人心,甚至不惜苦肉計,眼淚說來
就來,還是水龍頭壞掉的那種。
這樣的人,應該直接先讓他重新投他才是。
劇情中的每個狀況,據說都是真實案例改編。
如果第三集的女生和終極Boss的事件沒有誇大,我真的覺得可怕,他們才多大啊?
我以為那些都是大人才會做的事。
小時候的壞,可能就是自恃觸法少年的新手村版,惡作劇,鬧鬧店家,欺負弱小同學。
劇中那些少年,仗著自己的年紀,犯錯了,法律也會原諒他們,鬧事的程度讓人在螢幕前都
想打幾個巴掌下去,根本就是該徹底的去重新教育。
現在很多問題少年,源頭是家庭教育的失敗,恐龍家長拒絕學校老師的管教,比如那位恐龍
媽媽,這個不行那個不可以。
家庭不教你讓學校教啊,學校也不能教,就是現實的社會會教育。
他們無法接受社會嚴格的教育,就是犯錯的開始。
倒數第二集吧,被Boss丟下樓的那個學生的律師,辯護時說的話,也是讓人想打他一頓。
剛開始還不知道男主和部長的關係時,我的消費是:有個可以有肩膀的長官真好,可以放心
好好去執行工作。
後面知道是無緣的翁婿,可是部長的冷靜讓我超佩服,看到殺害自己女兒的兇手,可以保持
冷靜,(可是這兇手傷害自己的半子他不能忍)。
政壇上的對手,只想著利益,後面知道自己被Boss設計,但為了利益,繼續說謊,活該被逮
捕。
整體來說,選角不錯。
女主的尖叫也是她的情緒發洩,男二雖然只是文科,但沒有他,很多事情都完成不了。
劇情可以讓多國迴響,表示大家都頭痛著毒品、暴力、霸凌還有教育制度的問題。
聽說有第二季,可以讓我至少在劇裡面,看到那割喉案的兇手得到大快人心的下場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61.1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782192152.A.07D.html
KoreaDrama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18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