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介] stu90006 (bear)

看板Music-Sell作者 (上山打獵熊)時間16年前 (2010/03/17 02:31), 編輯推噓17(1709)
留言26則, 15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0.個人資料 年齡:21 性別:M 玩團否(團名):一年只練過四次,也還沒有團名。 地區:Taipai 1.出沒ID stu90006 2.何時開始與音樂結下不解之緣 高中買下胡德夫老師的匆匆那張專輯之後,開始聽一些民謠及台灣的音樂,但 聽到後來,也就只喜歡林強老師、張雨生以及伍佰的早期作品,當然因為開始去聽 音樂之後,也就開始聽些Brit-pop的東西,但依舊認為生錯時代,因為最喜歡仍是 Grunge以及acid rock的旋律…… 那當然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高中每天狂打籃球,然後看籃球影片,而球員的 highlight中,總會有些搖滾樂的搭配,總忘不了RHCP的Californication搭配 Jason Williams,或者一分錢搭配Comforting Sound的影片,當然也忘不了The Verve配上了那個殞落的巨星Chris Webber,也因此才認識這些樂團。 3.喜歡的曲風 Grunge、acid rock(以spiritlized、mercury rev以及flaming lips為首的九零末 acid rock曲風)、近代新型態民謠(Damine Rice、Bon Iver、Chris Garneau等)、 其他的曲風雖然都聽,但主要以搖滾樂的面向為主,日搖則只聽X-Japan、mongol 800 以及風味堂,畢竟這塊很不熟,但其實對於我來說,每個音樂所詮釋的情緒是這麼 有趣,所以我認為只要認真做出來的東西,認真聽總會讀出點東西。 4.喜歡的團體或個人 1.Nirvana:還記得那是個夜晚,高中好友談了自己曾經想尋死的念頭,談了好多 好多的情緒及念頭,然後他談了Kurt Cobain在和風煦日的午後,是怎 麼開那槍,而後,我們時常整晚只聽著Nirvana的一首歌,撥放整晚。 2.Placebo:那晚,我就跟一個板友一起去現場聽演唱會,整晚飲著酒到微醺,一 點點記憶的情節播放,Brian Molko唱到cops時,整個都快哭泣,有些 戀愛留存在那刻就夠了。 3.Mercury Rev.:人生中最沒有什麼理由喜歡的一個團,曾聽了Hole整整一個禮拜 ,然後曾經為了蒐集齊全,跟自己一個月的荷包過不去,只是當 初剛上來台北唸書,也不知道哪裡可以知道活動,結果那年的野 台請了他們,我在結束後才知道資訊,他是伴我度過慘綠少年、 戀愛以及孤單的樂團。 4.濁水溪公社:整個台灣最屌的樂團,還不會玩樂器就敢上台,怎麼彈出的音樂就 是台灣的味道,是讓我最常衝現場的樂團。 5.農村武裝青年:阿達的歌詞以及其理念,在和絃的搭配中,總是可以讀出點憤慨 ,那種情緒是很直接及震撼的,讓人就想為理念而戰。 當然還可以掰出很多團體或者個人,但自己說實在話,沒辦法把那些樂團當作 值得對別人說嘴的故事,例如Europe的吉他手臉部表情多機車,雖然我很喜歡很多 老屁股搖滾樂團,當然也有很多英搖團,也曾為了某個難得買到的oasis專輯而整 晚不停重複播放,但對於我來說,那樣的喜歡總還沒印在心底,某些和弦及某些片 段都好棒,或許等以後能夠多練一點團,我就會真的多喜歡幾個團,腦袋睡著了也 還記得整首歌從頭到尾的節奏。 5.如何進入到Music_sell版 經過hhhjjj的介紹得知,我曾在英搖板po文送票,而他也為此寫了篇好文章, 所以送給他而認識他,而他也推薦我來這逛。 6.喜愛 Music_sell的原因 剛逛覺得很吸引人,五張九九九實在太酷了。 7.其他 我這個人總喜歡長篇大論,所以以下這些東西都只是自己的感覺,畢竟筆記雖 然記了很多東西,也東抄西抄雜誌上頭寫的東西,但依靠自己耳朵的記憶說些話, 才覺得實際點。 對於我來說,總見到很多人在流行音樂、古典樂、爵士樂以及搖滾樂之間,劃 了一道徑渭分明的界線,但對於我來說,台灣的流行音樂總是過度強調歌手聲線的 重要性,總將此做為一個近似絕對的標的,台灣的樂手都只被當成一個工具,或者 是聲音附屬的加分品時,作品的完整度時常就沒有考量到整體聲線的問題,而只是 著重在歌手的聲線凸顯上頭,而古典樂則在主旋律及整體聲韻的變換中,相對來說 ,主旋律的變換相對於爵士樂以及搖滾樂有著相對的原則性,做出或澎湃瑰麗或輕 柔優雅的作品,但其實總覺得缺乏了挑戰,聲音很美,但總是說好不說壞的感覺, 只適合喜悅的時候聆聽。 而爵士樂也都只依靠著數次聽過爵士樂團的表演感想來寫,好的樂團對我來說 ,並不是個人技巧能多麼嫻熟,而在於主旋律變換的巧妙度,爵士鼓怎麼在輕重之 間的拍點變化轉過去,然後層次感的漸層,靈巧度高過其他樂風不少,尤其一些樂 團的表演性真的很高,如果台灣能多養幾個爵士樂團,真的會頗爽。 其實說這麼多,只是想嘴砲聽搖滾樂有多好,哈哈哈哈哈………… 8.點名(只有兩個名額 請妥善使用) hhhjjj 其他人都不認識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65.218

03/17 02:43, , 1F
只好推胡德夫老師了
03/17 02:43, 1F

03/17 03:04, , 2F
熊大是個擁有青春肉體的熱血文藝青年噢!!!
03/17 03:04, 2F

03/17 03:09, , 3F
跟我同年耶 推!!! 你寫的超多了!!
03/17 03:09, 3F

03/17 03:21, , 4F
好像每個人都認識hhhjjj
03/17 03:21, 4F

03/17 03:21, , 5F
想必就是熊哥!!!!!
03/17 03:21, 5F

03/17 03:22, , 6F
cops沒有不哭泣的理由
03/17 03:22, 6F

03/17 09:44, , 7F
NIRVANA耶!!!!!!!!!!!!!!!!!!(愛心)
03/17 09:44, 7F

03/17 10:25, , 8F
喜好雷同也 可是我老你很多...hardaway國小的最愛
03/17 10:25, 8F

03/17 10:27, , 9F
nirvana LTK 農武 人生因為搖滾而美好,是吧~~
03/17 10:27, 9F

03/17 10:31, , 10F
為啥一哥肛好知道人家是青春肉體?
03/17 10:31, 10F

03/17 10:31, , 11F
03/17 10:31, 11F

03/17 11:53, , 12F
樓上的輸入法真是剛好!
03/17 11:53, 12F

03/17 12:24, , 13F
你的輸入法都告訴你原因了>/////<
03/17 12:24, 13F

03/17 12:51, , 14F
寫的真好,尤其是喜歡的歌手那一段 彷彿讓我看到了畫面
03/17 12:51, 14F

03/17 13:01, , 15F
可以順便問一下英搖版的版名嗎?
03/17 13:01, 15F

03/17 13:09, , 16F
BRIT_POP
03/17 13:09, 16F

03/17 13:09, , 17F
BRIT-POP = =
03/17 13:09, 17F
※ 編輯: stu90006 來自: 219.85.3.107 (03/17 14:14)

03/17 15:59, , 18F
哦哦哦!我認識ryuuki!!十五歲的正妹版主!!!
03/17 15:59, 18F

03/17 16:00, , 19F
我看到tsengweike也肛好覺得自己很年輕了...
03/17 16:00, 19F

03/17 16:29, , 20F
推蒐到OASIS那一段!!!
03/17 16:29, 20F

03/17 16:58, , 21F
又一個被一哥推入音賣火坑的青春肉體 (拍拍
03/17 16:58, 21F

03/18 00:27, , 22F
那天過嗨沒能好好打招呼 歡迎來placebo板寫心得呀! XDDDD
03/18 00:27, 22F

03/20 00:35, , 23F
Taipei :p
03/20 00:35, 23F

03/26 21:41, , 24F
推nirvana..我第一次與搖滾的親密接觸就是給KURT了 XD
03/26 21:41, 24F

11/20 20:25, 7年前 , 25F
11/20 20:25, 25F

01/10 23:11, 7年前 , 26F
那天過嗨沒能好好打招呼 https://muxiv.com
01/10 23:11, 26F
文章代碼(AID): #1Bdyv-yy (Music-Sell)
文章代碼(AID): #1Bdyv-yy (Music-S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