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金光曾經的感動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時間11年前 (2014/09/18 16:56), 11年前編輯推噓11(11012)
留言23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囉唆先上一首歌 http://ppt.cc/uvhS (一直也有支持愚人夢想的原聲帶 不知道怎麼上傳連結才放對岸的侵權網址 >< 請大家多支持金光原聲帶 蒐集全套塔羅牌XD) 這是我目前為止 最最喜歡的一首人物配樂 聽到旋律好像就想起久違的朋友 感覺眺望著遠山古松 沉遠而悠揚 帶點哀傷 似乎預告著機關算盡 回頭總是空 大概就一年半前吧 當時正身處執照國考的地獄之中 每天一大早睜開眼睛 沖個涼就背著沉重的書包到圖書館 一直讀到休館才回家 精神處於疲勞耗弱的狀態 唯一的娛樂就是每隔雙週發行的金光布袋戲 那時候剛好演到超級精彩的九龍天書之局 每每看著茁壯中的俏如來力抗空虛寂寞覺得冷的溫皇 還有臨陣拋扇換衣溫皇變身任飄渺 都會覺得金光真的非常厲害 把反派都塑造得非常有魅力 好像就是告訴我們 所謂"反派"也只是你從相對的角度去看他 "反派"也只是在實現自己的理想 作自己該作/想作的事情而已 那時候從圖書館念完書走出來的路上 往往不是想著剛剛讀了些什麼 而是裝模作樣地模仿溫皇的腔調 口中沉吟著"風滿樓 捲黃沙 舞劍春秋 名震天下" 考完國考的那個星期 剛好出九龍變最後一集 揭開雙三角之謎 然後我從台北搬回高雄 接著看到劍十一敗於一劍無悔 再展劍十二 頹然殞落 寂寞一生 溫皇倒下 接續其輝煌的是默教授的傳人鑄心記 這些戲真的都非常精采 甚至可以說是不朽的傑作 因為他完全跳脫舊式武俠世界的窠臼 進入一個前所未有的次元 這一年我回高雄老家服兵役 也是靠著金光布袋戲撐過苦悶(還有神魔之塔@@) 直到前一陣子的魔戮 故事還是精彩 但好像就是少了什麼.... 我開始拿以前的片子起來播 劍無極敗於神田 倒下前那句"再見了 我的弟弟" 又讓我留下淚來 俏如來壓抑宮本恩師戰死之痛 默教授面前情緒宣洩 又讓我留下淚來 銀燕不敵邪馬台笑 失去小空後的落淚暴發 又讓我留下淚來 任飄渺殞落前那句 "宮本總司 你讓我這招 寂寞一生" 又讓我留下淚來 默教授經典台詞"不准... 恨自己" 還有冥醫衝出來急救 又讓我留下淚來 看到這些角色 就像看到老朋友 就像看到逝去的歲月 感恩這一年多來 金光的深刻感動 陪我走過苦悶的人生旅程 也榨了我許多男兒淚 感恩大俠 & 三弦 打造讓人回味再三 每每感動的經典之作 要熱血有熱血 要洋蔥有洋蔥 要鬥智有鬥智 (武)要細致有細致 (文)要精練有精練 時至今日 舊片段仍然每看必哭 大俠洋蔥加太重了阿T T 新劇集來到第三集 我也快退伍了 大師兄告別中原的離愁感 和秋天相當應景阿XD 讓我拾回許多金光fu 期待 展望 祝福金光長作長有 再創經典 繼續造福戲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238.1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1030581.A.8C7.html

09/18 17:12, , 1F
覺得俏也成長太多了 金光的腳色真的是都有再成長的
09/18 17:12, 1F

09/18 17:13, , 2F
不論銀燕 劍無極等腳色 不過蒼狼某方面就還好了XD
09/18 17:13, 2F

09/18 17:24, , 3F
銀燕成長很多啊!
09/18 17:24, 3F

09/18 17:26, , 4F
看到他們成長就像一路陪伴走來的朋友,就像以前的葉小
09/18 17:26, 4F

09/18 17:26, , 5F
釵,而不是每個出場都超先天,或者沒有好好刻劃就突然
09/18 17:26, 5F

09/18 17:26, , 6F
升級,這點,金光確實做的很不錯
09/18 17:26, 6F

09/18 17:53, , 7F
目前新劇集還蠻好看得
09/18 17:53, 7F

09/18 18:20, , 8F
連結那首不是愚人的喔
09/18 18:20, 8F

09/18 18:30, , 9F
銀燕還能轉職 俏如來就只有被種草莓
09/18 18:30, 9F

09/18 18:34, , 10F
金光最強的就是角色退場了才發現超懷念他的阿!!
09/18 18:34, 10F

09/18 18:35, , 11F
教授,小王……盪董……你們不要走哇
09/18 18:35, 11F

09/18 18:35, , 12F
一年半前國考..現在快當完兵了......... 原PO拍拍
09/18 18:35, 12F

09/18 23:42, , 13F
>>少了什麼 這點同感,也許是「事」漸漸大於「人」了吧
09/18 23:42, 13F

09/18 23:42, , 14F
很多人物,好像還有發揮空間,但被「事」的潮流推著跑
09/18 23:42, 14F

09/18 23:42, , 15F
於是只好無奈離去……這樣的感覺
09/18 23:42, 15F

09/19 00:00, , 16F
推 不過看到年輕一代有在成長這種感覺非常好
09/19 00:00, 16F

09/19 00:03, , 17F
希望以後能看到俏他們成長到大叔甚至老去~及下一代出現
09/19 00:03, 17F

09/19 00:10, , 18F
個人比較愛看不老主角就是了XD 能把心情維持在某個階段
09/19 00:10, 18F

09/19 00:10, , 19F
只是不老≠不成長 成長的要素還是要有的
09/19 00:10, 19F

09/19 12:25, , 20F
重點我比較在意你國考名震天下了沒??
09/19 12:25, 20F

09/19 12:26, , 21F
如果還沒需要再去多看幾次
09/19 12:26, 21F
託金光的福 去年就順利拿到執照了

09/19 13:33, , 22F
金光的用心真的感受的到,人物的成長,故事劇情的舖成很
09/19 13:33, 22F

09/19 13:33, , 23F
感動人心,我要一直給他支持下去
09/19 13:33, 23F
※ 編輯: younger3 (1.172.238.138), 09/19/2014 19:57:33
文章代碼(AID): #1K6furZ7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6furZ7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