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有應徵過霹靂或金光編劇可以分享經驗嗎?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SayHi)時間11年前 (2014/09/25 04:27), 編輯推噓25(25027)
留言52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才到PTT的布袋戲版,想說這裡應該比較多人瀏覽,想請問一下, 這邊有沒有人應徵過霹靂或者是金光的編劇? 因為最近開始找這類型的工作,看到霹靂長期在徵編劇,於是想要投看看, 不知道這邊有沒有前輩可以給一點意見,或者是有什麼竅門? 呃......如果是勸退的就不用了...... 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從國中開始有寫小說的習慣, 接觸布袋戲是從龍圖霸業至今,金光的部分目前看到九龍變, 平常看的故事種類滿多的,寫作類別也沒有拘束, 因為想要從事文字創作的工作,加上又很喜歡霹靂(以前), 所以想要試著爭取這份工作看看。 另一方面的私心是覺得秦假仙被寫的好笨,巧智之星應該善用他的身分, 跟以前一樣做素還真在檯面上不能做的事情來幫助正道,和智者心有靈犀, 不是像現在一樣完全是個丑角,又丑的不夠草根, 所以希望自己進去之後可以寫到他,把他聰明狡猾又無恥(真性情)的一面寫出來。 如果有曾經擁有編劇經驗,無論是應徵、面試、在職的經驗, 都希望能夠分享給我,感謝各位版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6.20.8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1590442.A.085.html

09/25 06:53, , 1F
霹靂只要本科系的 你如果非本科可以不用嘗試
09/25 06:53, 1F

09/25 07:09, , 2F
三弦之前有發文 寄信問他
09/25 07:09, 2F

09/25 07:46, , 3F
請問那篇文章的名稱是?.....我打了編劇搜尋出來好像不
09/25 07:46, 3F

09/25 07:46, , 4F
佩服你的勇氣,希望可以拯救霹靂,比較喜歡以前的鬥智劇!
09/25 07:46, 4F

09/25 07:47, , 5F
阿阿~找到三弦發的文了,霹靂方面我不是本科......
09/25 07:47, 5F

09/25 07:47, , 6F
不過履歷和作品寄過去了,希望能有回音囉......
09/25 07:47, 6F

09/25 08:38, , 7F
那請問有人知道霹靂的行銷人員待遇嗎?
09/25 08:38, 7F

09/25 08:53, , 8F
編劇是一回事,現場拍出來又是一回事,版上看文章,可拍出
09/25 08:53, 8F

09/25 08:53, , 9F
來又是另一回事........
09/25 08:53, 9F

09/25 09:29, , 10F
三弦不是聽說非本科系的,印象中三弦是工科,不是文科的
09/25 09:29, 10F

09/25 09:30, , 11F
,是說進霹靂原PO要學會凜字連發技能,看月刊的文字劇情
09/25 09:30, 11F

09/25 09:30, , 12F
,凜字好多。
09/25 09:30, 12F

09/25 09:44, , 13F
先練習一下新式文言文吧
09/25 09:44, 13F

09/25 10:43, , 14F
三弦羅陵廖編素問似乎都不是本科系的,但他們是早期進
09/25 10:43, 14F

09/25 10:43, , 15F
p家,要求本科系是後來改的
09/25 10:43, 15F

09/25 10:46, , 16F
編劇薪水只有25k哦
09/25 10:46, 16F

09/25 10:55, , 17F
素問不算早期吧
09/25 10:55, 17F

09/25 11:27, , 18F
秦假仙不是能賣的角, 就算你有心可能也不被允許著重他的線
09/25 11:27, 18F

09/25 12:21, , 19F
你不一定能寫你想寫的東西出來,或呈現出來,要有心理
09/25 12:21, 19F

09/25 12:21, , 20F
準備...
09/25 12:21, 20F

09/25 12:39, , 21F
以組織架構和自由度來看,我覺得你去金光會比較有發
09/25 12:39, 21F

09/25 12:40, , 22F
揮空間。
09/25 12:40, 22F

09/25 13:35, , 23F
就是非本科系,工科的才比較有邏輯阿。
09/25 13:35, 23F

09/25 13:36, , 24F
根本不需要特意讀本科才有好作品,J.K羅琳的哈利波特
09/25 13:36, 24F

09/25 13:37, , 25F
就是最好證明
09/25 13:37, 25F

09/25 13:47, , 26F
召喚 (/‧ω‧)/ sanxian \(‧ω‧\) 爽颯登場~
09/25 13:47, 26F

09/25 13:50, , 27F
誤區啊, 哲學訓練本來就很重要 (包括邏輯學), 應該是不
09/25 13:50, 27F

09/25 13:50, , 28F
分文理法商工農全都該學的, 像法國就是
09/25 13:50, 28F

09/25 14:01, , 29F
原PO加油~~
09/25 14:01, 29F

09/25 14:17, , 30F
霹靂現在最需要的是邏輯跟時間線觀念
09/25 14:17, 30F

09/25 15:23, , 31F
都寄看看 不管哪棚 都希望能更好
09/25 15:23, 31F

09/25 15:58, , 32F
那些本科系的有哪個在組織節構及節奏上比得上三弦?
09/25 15:58, 32F

09/25 16:07, , 33F
霹靂的問題編劇只佔了小部分,重點是武戲太爛
09/25 16:07, 33F

09/25 16:14, , 34F
重點是編劇爛加上武戲爛阿 哪來不是編劇問題的錯覺?
09/25 16:14, 34F

09/25 16:14, , 35F
+9木棒打死人要演甚麼武戲?
09/25 16:14, 35F

09/25 16:29, , 36F
霹靂現在給我的感覺確實是導演的問題比較大...
09/25 16:29, 36F

09/25 16:32, , 37F
導演+1 分鏡的問題怎麼剪都看起來很詭異
09/25 16:32, 37F

09/25 17:00, , 38F
是導演問題....
09/25 17:00, 38F

09/25 17:04, , 39F
我是覺得分鏡太少...畫面很單調...
09/25 17:04, 39F

09/25 17:30, , 40F
整救霹靂的人終於出現啦
09/25 17:30, 40F

09/25 17:43, , 41F
我覺得武戲節奏太慢可能是成本考量,節奏快就要多拍啊XD
09/25 17:43, 41F

09/25 17:57, , 42F
霹靂的時間還是忽略吧!!! BUG已經無法補了
09/25 17:57, 42F

09/25 18:13, , 43F
希望能提升邏輯和完整故事架構 別老是東砍西補 根本亂搞
09/25 18:13, 43F

09/25 19:14, , 44F
時間說以前的bug就算了 可是一檔都還沒演完就前後矛盾
09/25 19:14, 44F

09/25 19:14, , 45F
說真的這根本連劇本大綱都沒寫就動筆了吧
09/25 19:14, 45F

09/25 23:26, , 46F
加油 !
09/25 23:26, 46F

09/26 01:26, , 47F
加油,在k島也看過想發揮老秦巧智的戲迷,該不會就是
09/26 01:26, 47F

09/26 01:26, , 48F
你吧
09/26 01:26, 48F

09/26 04:49, , 49F
不是我呢,我雖然會逛K島,不過從沒再裡面留言
09/26 04:49, 49F

09/27 10:20, , 50F
素問是走後門進去的 不然照理來講是只要本科系
09/27 10:20, 50F

09/29 20:31, , 51F
加油!
09/29 20:31, 51F

10/01 01:20, , 52F
基本上問題最大是黃,編劇完整線,東改西扣=狗啃劇情
10/01 01:20, 52F
文章代碼(AID): #1K8oag25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8oag25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