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布吐周刊—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第6集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鍵盤吐嘈家)時間11年前 (2014/10/08 21:29), 編輯推噓42(42040)
留言82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http://f127058659.pixnet.net/blog 霸氣的胸神 水啦! 一、 風中找西瓜 放棄治療的阿月仔一直以為修儒要帶他去吃風中西瓜 沒他法的修儒騙他要去娶公主 總算把他拐到苗疆 阿月:這位就是苗疆公主嗎?大腿讚! 釵鑼:才…才不是啦>////< 嗯嗯釵鑼妳加油點啊~當不成公主可以當皇后啊~ 二、 西某的告白 上週整個切心的西某 本週乾脆豁出去表白 鳳蝶表示:抗議!她抄我(#`Д′)ノ 好啦最後一句不一樣 金光的女角好像比較敢 銀牛&劍蝶這兩對 都是由女方開口說出「我愛你」 西某一計告白直擊還不夠 再追加火熱的香吻 西某閉上雙眼 溫潤的雙唇微微張開 還噴出有如蘭花一般的香氣… 喂!這上禮拜不是演過了…等… 真的親下去了!真的給他啾~下去了啊啊啊啊! 都直接硬幹到這種地步了 銀牛還是不敢給回應 於是西某決定去找富二代蒼兔了 這招高啊!欲擒故縱 銀牛這頭憨牛 不給他點挑戰他不知道要把握啊~ 三、 腹黑正太萌之萌 雖然一開始看衰萌之萌  不過愈看愈發現他挺強的 跟阿蛤對戰絲毫不落下風 墨家的武功似乎專剋魔族 整天阿彌陀佛的菩提尊繼續他的拯救魔族任務 成功救到了幾位魔族進金光塔監禁PLAY 萌之萌乾脆將計就計 讓魔族去集結 然後到達摩金光塔前坐等XD 所以雖然被虧是九算之恥 人家小正太還是挺聰明的 萌之萌:來吧!大家快殺吧!是屠殺唷^.< 四、 在人世的魔 這集花了很多時間演出在人世的魔被尚童會怎樣屠殺 對比尚童會的殘忍 菩提尊慈悲的宛若聖人 甚至不惜為了救魔族直接槓上尚童會開群嘲全拉 簡直就是神坦! 這段血淋淋的現實 和理念的碰撞我覺得很有意思 不過比起尚童會的人砍了菩提尊一刀後 第二刀砍不下去這種老套的演法 其實我比較希望看到尚童會有人能義正嚴詞的質疑菩提尊 就算是不起眼的路人角也好 應該說是路人角更好 在我看來菩提尊是偽善的 在魔世屠戮人間時 他沒有出來救過任何一個人 現在魔族敗亡了 他才出來講慈悲 要大家放下屠刀 雖然之前是因為佛國有隱憂不能入世 但我覺得既然他沒有參與 就沒有那個立場插手中原人對魔族的報復 之前置身事外 現在就沒資格出來裝出一副大義凜然的樣子 他也只是依靠著他的拳頭大 來滿足他慈悲救世的偉大情操 好像太認真了?這也只是我的一點看法 我想看到更多理念上的衝突 而不是菩提尊開著聖光感化眾人 而本來是被害者的中原人 卻只能扮惡役而已 例如那位武斂君 我很看好你啊! 五、 新組織、新人物 新組織道域! 之前三弦老師說過會有三教登場 佛國算佛門 道門終於也出了 兩位來自道域的道士 一出場便找上俏如來討債 還講出了一個連聽都沒聽過的名字 結果原來那人竟是…… 默教授你都死多久了還是要怒刷存在感啊!到底是得罪過多少人啦? 俏如來表示:師父,你從沒告訴我,當你徒弟這麼難!這麼難啊! 默教授:我先為你鑄計、鑄智、鑄心,接下來就是跟我一樣,註死囉^^ 還有多少仇人一起上吧!(眼神死) 結語: 天兵君專業賣隊友 武戲漸漸回升 萌之萌對胸神那場很不錯 逼哀的武戲也不賴 不過好像還差了一點什麼 聽說有個厲害的動畫師加入金光了 我們可以期待嗎? 綬真和題葉這對根本隔空打情罵俏 是說綬真的口音… 該不會又是醜孔明吧? 本週的布吐到此結束 各位道友下週指教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223.6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2774964.A.6A2.html

10/08 21:31, , 1F
推註死!XDD
10/08 21:31, 1F

10/08 21:34, , 2F
大推四 很多人覺得魔族可憐 回想魔戮前段那個腳受傷
10/08 21:34, 2F

10/08 21:35, , 3F
的人族 直接被一刀斷頭 真的只覺得魔族該死
10/08 21:35, 3F

10/08 21:36, , 4F
註死XD
10/08 21:36, 4F

10/08 21:38, , 5F
註死XDDD 難怪要挑個運氣EX的
10/08 21:38, 5F

10/08 21:39, , 6F
0.0銀牛是跟自己嗎
10/08 21:39, 6F

10/08 21:41, , 7F
身為九算偏偏狂點武力 這配點問題很大啊!
10/08 21:41, 7F

10/08 21:44, , 8F
第4點推推+1
10/08 21:44, 8F

10/08 21:46, , 9F
註死XDDDDDDDDDDDDDDDD
10/08 21:46, 9F

10/08 22:06, , 10F
劍無極知道霜去找蒼兔一定會昏倒~銀燕都佔盡先機了~最
10/08 22:06, 10F

10/08 22:07, , 11F
後還讓兔子搶到一絲希望~真是隻大笨牛
10/08 22:07, 11F

10/08 22:09, , 12F
美菩提不也用肉身承擔罪業?
10/08 22:09, 12F

10/08 22:12, , 13F
註系實在是神來一筆
10/08 22:12, 13F

10/08 22:12, , 14F
註死XD
10/08 22:12, 14F

10/08 22:13, , 15F
菩提尊當時不能動沒辦法,現在能動了就有他自己的行動 
10/08 22:13, 15F

10/08 22:20, , 16F
真正偽善的人 是連作都懶的作 只會出一張嘴的
10/08 22:20, 16F

10/08 22:21, , 17F
當初魔世侵略 算國與國之間的戰爭了 單靠菩提尊不是那麼好
10/08 22:21, 17F

10/08 22:22, , 18F
施力
10/08 22:22, 18F

10/08 22:22, , 19F
當你徒弟這麼難!這麼難啊! XDDD
10/08 22:22, 19F

10/08 22:23, , 20F
對魔兵部分,我是覺得殺與虐殺還是有差......
10/08 22:23, 20F

10/08 22:27, , 21F
俏:早知道拎爸就不要挖洞給自已跳了!!
10/08 22:27, 21F

10/08 22:28, , 22F
當史豔文之子難~當默蒼離之徒難上加難~~俏俏你保重點
10/08 22:28, 22F

10/08 22:29, , 23F
俏:早知道當初我就不管中原~直接亡命天涯去~
10/08 22:29, 23F

10/08 22:31, , 24F
俏:原來當駙馬最簡單
10/08 22:31, 24F

10/08 22:31, , 25F
其實也可以想成教授以前招惹的爛桃花上門來找徒弟代償了
10/08 22:31, 25F

10/08 22:32, , 26F
恭喜俏哥的桃花又多開了幾朵XD(被揍)
10/08 22:32, 26F

10/08 22:36, , 27F
畢竟中原人先後被西劍流跟魔世這樣搞,殘存下來的人應
10/08 22:36, 27F

10/08 22:37, , 28F
該都變了
10/08 22:37, 28F

10/08 22:41, , 29F
蒼狼快跟西模生一個~這樣苗疆就有公主了...不然從顥穹
10/08 22:41, 29F

10/08 22:42, , 30F
那輩~及往上往下推~都沒聽過有公主~真的太奇怪了~到底
10/08 22:42, 30F

10/08 22:42, , 31F
都吃了什麼?可以這樣包生男?
10/08 22:42, 31F

10/08 22:44, , 32F
我覺得近期的金光,動畫多了點=.=
10/08 22:44, 32F

10/08 22:48, , 33F
教授感覺不只天運差,人和也很爛,除了杏花沒朋友?
10/08 22:48, 33F

10/08 22:50, , 34F
修羅國度之亂時,金光塔是有做事的,牽了一堆魔兵回
10/08 22:50, 34F

10/08 22:50, , 35F
家不是?只是菩提尊本人沒出面而已
10/08 22:50, 35F

10/08 22:52, , 36F
戰場上的殺戮是必要的,但非戰時的虐殺有一點建設性
10/08 22:52, 36F

10/08 22:52, , 37F
的意義嗎?
10/08 22:52, 37F

10/08 22:54, , 38F
那是人們的情緒出口 就像當年凱道夜市一樣
10/08 22:54, 38F

10/08 22:55, , 39F
他們是人 有情緒的人 自然會尋求出口 不分國內外皆然
10/08 22:55, 39F

10/08 22:55, , 40F
菩提尊這幾集屢次把自己和金光塔做切割,渡魔的是他
10/08 22:55, 40F

10/08 22:55, , 41F
,不是佛。這也沒什麼大義,只是一個人惻隱之心的底
10/08 22:55, 41F

10/08 22:55, , 42F
線而已。
10/08 22:55, 42F

10/08 23:09, , 43F
這集很明顯是要探討戰後的殺戮 但這不會有正確答案
10/08 23:09, 43F

10/08 23:13, , 44F
殺 跟虐殺是不一樣的
10/08 23:13, 44F

10/08 23:17, , 45F
人有情 魔亦有情 立場不同 人跟魔有啥差別
10/08 23:17, 45F

10/08 23:24, , 46F
其實現在似乎還不能太早下定論,看到下一集的標題是「慈悲的
10/08 23:24, 46F

10/08 23:25, , 47F
代價」,明顯還有後話,搞不好玄之玄會批評菩提尊,這矮個子
10/08 23:25, 47F

10/08 23:25, , 48F
也是一張嘴不饒人......墨家好恐怖~(哭跑)
10/08 23:25, 48F

10/09 00:00, , 49F
我覺得重點在於魔兵是兵,軍人到底不是真正該為殺戮負責
10/09 00:00, 49F

10/09 00:00, , 50F
的人
10/09 00:00, 50F

10/09 01:04, , 51F
提到武歛君我反而不喜歡這角色...當初郭箏帶著百武會
10/09 01:04, 51F

10/09 01:05, , 52F
出生入死的時候,他又在哪裡?現在才在出來說要報仇..
10/09 01:05, 52F

10/09 01:07, , 53F
總是要給新角一些進場理由吧
10/09 01:07, 53F

10/09 01:08, , 54F
當然知道這是個進場理由啊...但就是這樣才不喜歡
10/09 01:08, 54F

10/09 01:09, , 55F
東方秋雨就還好 至少還有一點腦 武歛君看起來就一種趁
10/09 01:09, 55F

10/09 01:10, , 56F
魔世失勢才來虐雜魚的感覺... 純粹個人觀感
10/09 01:10, 56F

10/09 01:14, , 57F
不喜歡武斂君+1
10/09 01:14, 57F

10/09 01:54, , 58F
一步禪空去救魔兵&寡魄將軍那段 在他唸出場詩的過程中
10/09 01:54, 58F

10/09 01:55, , 59F
至少有一個魔兵&兩個人類被殺了
10/09 01:55, 59F

10/09 01:55, , 60F
他就死都要唸完詩 也不肯早點救人就是了
10/09 01:55, 60F

10/09 03:37, , 61F
有武斂君才能襯托東方秋雨啊XD
10/09 03:37, 61F

10/09 08:53, , 62F
其實武斂君的朋友是阿鼻尊,他也是被魔世逼自殺的(誤)
10/09 08:53, 62F

10/09 10:06, , 63F
一步禪空根本是「等我講完再去救你們」
10/09 10:06, 63F

10/09 10:43, , 64F
唸詩那邊真的很無言,但是是拍攝手法問題,下次要救人
10/09 10:43, 64F

10/09 10:43, , 65F
就要一邊披頭散髮飛奔而過,一邊喊著前輩啊…(?)這
10/09 10:43, 65F

10/09 10:43, , 66F
樣才有氣氛XD
10/09 10:43, 66F

10/09 11:43, , 67F
屠戮魔兵,在戰爭結束之後,真的只是一種報復行為
10/09 11:43, 67F

10/09 12:04, , 68F
以直報怨或許才是最好的方式(可殺但不必虐),只是說中原
10/09 12:04, 68F

10/09 12:05, , 69F
人在歷經這麼多屠戮後,別說慈悲連理性都很難了吧/_\
10/09 12:05, 69F

10/09 12:12, , 70F
家人親友被殺,他們就是想要報復,可以理解
10/09 12:12, 70F

10/09 12:48, , 71F
我覺得授真口音比較像環珠樓的百里燒香
10/09 12:48, 71F

10/09 14:25, , 72F
現在真的很流行先檢討人夠不夠格再來討論做的事是不是好事
10/09 14:25, 72F

10/09 14:25, , 73F
這世界沒有人是挑不出毛病的吧...
10/09 14:25, 73F

10/09 14:53, , 74F
我也覺得問夠不夠格很奇怪,魔兵進金光塔誦經償還罪孽也
10/09 14:53, 74F

10/09 14:55, , 75F
是種處罰不是,而中原也有拒絕的權利,所以菩提尊才會說
10/09 14:55, 75F

10/09 14:58, , 76F
以此身獨承眾怒
10/09 14:58, 76F

10/09 15:43, , 77F
贊同第四點,有呈現更多觀點衝突會更好,而非單方面凸顯
10/09 15:43, 77F

10/09 15:43, , 78F
禪空的清高
10/09 15:43, 78F

10/09 16:23, , 79F
覺得不用急,感覺下一集就會換成萌之萌打臉美菩提了,顆顆~
10/09 16:23, 79F

10/09 16:24, , 80F
到最後還不是需要白蛟武力救援?老套......
10/09 16:24, 80F

10/09 16:33, , 81F
菩提尊穩被黑
10/09 16:33, 81F

10/09 16:49, , 82F
蠻喜歡菩提尊的~很久沒看到佛門出個像樣的~~
10/09 16:49, 82F
文章代碼(AID): #1KDJmqQY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DJmqQY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