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十幾年小戲迷的抱怨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1/24 22:11), 11年前編輯推噓113(1185275)
留言398則, 7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現在的編劇是不是都不知道大家的心聲? 新角色短命,像免洗筷一樣一直冒出來, 一堆有特色的老先覺不曉得跑去哪, 暴力和尚咧? 業仔途靈咧? 火龍神探秦厲害咧? 莫名其妙被寫成會講話的葉阿祖咧? 佛劍背了一個阿伯之後跑去哪了? 中原都快被炸翻了,三先天咧? 剛剛才在你管找舊片段回味一下, http://ppt.cc/P4hk 這多久以前的老片段,現在看了還是笑的很爽, 現在咧? 你有多久沒有看到他們三個在搞笑了? 以前的三口組好笑到噴淚, 現在的三口組莫名其妙被寫死了一隻, 剩下兩隻不曉得被寫到哪個角落在吃三寶飯了, x你x的我就不信編劇都看不到網路上的評論, 那些有特色的老角色你不好好寫, 對的起我們這些從國小就開始看的老灰仔嗎? 拜託還我蔭二仔好嗎? -- 台北小木工─局部裝修專家 參考網址 http://ppt.cc/cTXK http://ppt.cc/AS7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68.1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22108712.A.369.html

01/24 22:16, , 1F
暴力和尚的設定出現二個問題
01/24 22:16, 1F

01/24 22:16, , 2F
請前輩賜教
01/24 22:16, 2F

01/24 22:16, , 3F
又一個血淚控訴 不離不棄......
01/24 22:16, 3F
我沒有不離不棄, 在下正等人推我入金光, 因為我不曉得要從哪邊開始看起! 之前有板友po荒野金刀獨眼龍發威, 我才驚覺到:靠~ 原來你也去金光了! 我國小的時候光看到他的豹頭會伸出刀來, 我就覺得他這個人真的是屌翻了!

01/24 22:16, , 4F
一,設定太高,人太強,戲的發揮限制太多
01/24 22:16, 4F

01/24 22:18, , 5F
二,聲線太高,雖然最近幾檔已改回了
01/24 22:18, 5F

01/24 22:18, , 6F
等下又會有人跟你說你這是記憶美化過去.每個爛劇集過幾
01/24 22:18, 6F

01/24 22:19, , 7F
檔就會被人捧成經典~
01/24 22:19, 7F

01/24 22:19, , 8F
設定太高不是啥問題 看黃龍紀就知道
01/24 22:19, 8F

01/24 22:19, , 9F
重點是編劇有沒有好好編而已
01/24 22:19, 9F

01/24 22:19, , 10F
感覺現在編劇都只想自嗨編自己新角 然後亂糟蹋舊角
01/24 22:19, 10F
就像上面兩篇講的, 我覺得你想編新角當然好阿~[B 但不要寫的這麼瞎阿! 六王開天到底是開了什麼鬼? 一開始講的好像六王一出來,苦境就會爆炸了一樣, 結果就打個幾下殺幾隻雜毛, 最後自己人就幹起來了,這是在幹嘛?

01/24 22:20, , 11F
至於丑角的問題,板上討論過很多次了,大致就是現在的戲劇走法
01/24 22:20, 11F

01/24 22:20, , 12F
偷問下劇情回溫沒?我是從綠王出場停到現在.布吐都沒看
01/24 22:20, 12F

01/24 22:21, , 13F
丑角難發揮,編劇也很少有那能力
01/24 22:21, 13F
再不讓一頁書葉小釵出場,我真的會凍未條, 看看現在素腹黑身邊剩下多少老戰友,唉唉。 ※ 編輯: spsp1031 (36.231.68.146), 01/24/2015 22:23:49 ※ 編輯: spsp1031 (36.231.68.146), 01/24/2015 22:25:58

01/24 22:24, , 14F
皇龍記也是一樣,一樣也是只出現一檔或短暫,很難像老素常駐
01/24 22:24, 14F
※ 編輯: spsp1031 (36.231.68.146), 01/24/2015 22:29:24

01/24 22:27, , 15F
丑角難發揮不意外.武力智力設定拉到這麼高
01/24 22:27, 15F

01/24 22:28, , 16F
以前丑角有戲分是因為還能派上用場來穿插.現在全沒空間
01/24 22:28, 16F

01/24 22:37, , 17F
既然這樣幹嘛還要看?金光從決戰時刻開始看啊,我也是
01/24 22:37, 17F

01/24 22:37, , 18F
從決戰時刻跳坑的,之後就出不來了
01/24 22:37, 18F
好,我跟你拼了!

01/24 22:37, , 19F
蝴蝶君這麼帥也可以搞笑 單然挑這種觀眾比較會買單的寫
01/24 22:37, 19F

01/24 22:38, , 20F
三口組又難寫又不帥 效益不高
01/24 22:38, 20F

01/24 22:38, , 21F
01/24 22:38, 21F
但三口組超好笑阿~~~ ※ 編輯: spsp1031 (36.231.68.146), 01/24/2015 22:41:18

01/24 22:47, , 22F
認真回原波,要入金光從決戰「前導片」和片頭進場
01/24 22:47, 22F

01/24 22:47, , 23F
金光入門一般是決戰時刻或黑白龍狼傳,不過黑白前期較悶
01/24 22:47, 23F
其實我看過幾集黑白龍狼,不過實在看不太下去, 所以我決定聽幾位的從決戰開始參考! ※ 編輯: spsp1031 (36.231.68.146), 01/24/2015 22:49:52

01/24 22:50, , 24F
我就是這樣入坑的,因為前導片就可以知道大綱,剩下
01/24 22:50, 24F

01/24 22:50, , 25F
人物細節慢慢看就會跟上劇情。配音一開始不習慣,
01/24 22:50, 25F

01/24 22:50, , 26F
但只會越來越有感情和進步
01/24 22:50, 26F

01/24 22:51, , 27F
當初撐過當機風雲想再給霹靂一個機會 但從偽波旬到創神篇
01/24 22:51, 27F
順便問一下,有沒有素還真以前大臉,現在削骨整容, 史豔文以前臉肥肥,但現在還是臉肥肥的八卦? ※ 編輯: spsp1031 (36.231.68.146), 01/24/2015 22:52:29

01/24 22:51, , 28F
真追不下去了 越看越累....
01/24 22:51, 28F

01/24 22:52, , 29F
三先天就只是不會死的儒門四鋒
01/24 22:52, 29F

01/24 22:52, , 30F
位階其實差不多
01/24 22:52, 30F

01/24 22:59, , 31F
或許剛跳坑,你會不適應金光,覺得爛,但你慢慢追下去就
01/24 22:59, 31F
還有 331 則推文
還有 9 段內文
01/25 17:10, , 363F
不就代表他越在意金光 這可是好事耶
01/25 17:10, 363F

01/25 17:11, , 364F
不如發起大家一起關懷封包鼓勵封包為金光發言的活動
01/25 17:11, 364F

01/25 17:13, , 365F
這就是"你不要想太多嘛" 但其實他反而越在意想更多
01/25 17:13, 365F

01/25 17:14, , 366F
讓金光無時無刻充斥在他生命裡的每一刻 每一分每一秒
01/25 17:14, 366F

01/25 17:14, , 367F
的發言都是為了金光 開口閉口都是金光 不是很美妙嗎
01/25 17:14, 367F

01/25 17:18, , 368F
XDDDD樓上
01/25 17:18, 368F

01/25 17:20, , 369F
沒有在看金光,但是對金光的討論還彼霹靂多阿XD
01/25 17:20, 369F

01/25 18:03, , 370F
抱歉 霹靂現在連口白優勢都快沒了
01/25 18:03, 370F

01/25 18:27, , 371F
黑白龍狼前面悶 我是追上進度還吃不夠之後才去看的XD
01/25 18:27, 371F

01/25 18:28, , 372F
玩手遊入坑應該也不錯 就決戰的劇情起跑
01/25 18:28, 372F
嗯阿 但手遊好像還在封測~ 快點正式開放吧!

01/25 18:50, , 373F
為什麼有人到現在還拿不出他真的把21集看完一半的證據
01/25 18:50, 373F

01/25 18:50, , 374F
我出的問題有難到這種地步嗎?
01/25 18:50, 374F

01/25 18:50, , 375F
霹靂現在早沒口白優勢了 隨著劇情擺爛 造就出不忍棄離的
01/25 18:50, 375F

01/25 18:51, , 376F
老戲迷 用邊聽布袋戲邊做別的事情的時候 就暴露出來了
01/25 18:51, 376F

01/25 18:54, , 377F
原po只是想看布袋戲而已,尊重一下啦
01/25 18:54, 377F
沒關係,我們聊我們的, 他中二夠了就會自動中離了 ^__^

01/25 18:58, , 378F
他真的有看就神奇了 下載黨人士欸 讓這篇爆 紀念一下
01/25 18:58, 378F

01/25 19:11, , 379F
六王開天→六個王開始一個個魂歸離恨天
01/25 19:11, 379F

01/25 19:12, , 380F
如果口白是目前霹靂唯一能說嘴的優勢 那真的是呵呵~~~
01/25 19:12, 380F

01/25 19:12, , 381F
一點自覺都沒有 還活在10年前得過去
01/25 19:12, 381F

01/25 19:26, , 382F
現在霹靂的編劇好像智商跟能力都偏低 寫寫台詞還可以
01/25 19:26, 382F

01/25 19:26, , 383F
劇本完全失敗
01/25 19:26, 383F

01/25 19:28, , 384F
霹靂現在的劇本有邏輯可言嗎?(笑)
01/25 19:28, 384F

01/25 19:39, , 385F
恭喜封包 你在布板一戰成名 下次繼續演給大家看喔
01/25 19:39, 385F

01/25 19:55, , 386F
推你
01/25 19:55, 386F

01/25 19:56, , 387F
口白我是覺得沒差 天宇我都看很爽了
01/25 19:56, 387F
※ 編輯: spsp1031 (36.231.68.146), 01/25/2015 20:13:55

01/25 21:10, , 388F
我開始懷疑封包哥是不是天兵君了(真的太逗了,你不覺得
01/25 21:10, 388F

01/25 21:10, , 389F
你臉很腫嗎?(捧腹
01/25 21:10, 389F

01/25 21:15, , 390F
但我不覺得六王開天就一定要開天 這樣就跟素永遠不會
01/25 21:15, 390F

01/25 21:15, , 391F
有危險一樣 中間都可以直接忽略
01/25 21:15, 391F
※ 編輯: spsp1031 (36.231.68.146), 01/25/2015 21:19:52

01/25 21:49, , 392F
三口組已成時代的眼淚QAQ
01/25 21:49, 392F

01/25 22:00, , 393F
每次好好一篇文章到後面都封包在那邊亂
01/25 22:00, 393F

01/25 22:21, , 394F
封包真的中離了...
01/25 22:21, 394F

01/26 00:07, , 395F
推原PO一下...
01/26 00:07, 395F

01/26 10:39, , 396F
現在只剩狗屁不通的假文青口白、炫目電腦特效 沒了。
01/26 10:39, 396F

01/26 14:21, , 397F
其實應該是他發現無法推文了XD
01/26 14:21, 397F

01/26 17:22, , 398F
六王開天的閻燹王 嗚嗚嗚嗚呼~~
01/26 17:22, 398F
文章代碼(AID): #1KmwWeDf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mwWeDf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