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戲偶的造型?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豬排中士)時間11年前 (2015/01/25 16:01), 11年前編輯推噓83(841156)
留言241則, 4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對於各位來說我算是新戲迷 我是2012年開始從金光的黑白龍狼傳開始看布袋戲,霹靂的就沒有看了 後來參與布版的討論,也會看古早以前布袋戲的片段 我發現以前的戲偶的造型好可愛... 應該說,以前的戲偶除了比較小隻以外 衣服的顏色配件都是五顏六色的非常繽紛,而且喜歡用大紅大紫的配色去做 我開始看的時候不管是金光還是霹靂戲偶的造型就跟現在的形勢差不多了 除了變得比較大隻,配色是用單一色調去做延伸搭配 這樣的趨勢是甚麼時候開始的啊? 還有我想問的是,戲偶的華麗度除了跟設計師的喜好有關外 跟資金是否有很「強烈」的關係? 我也會看布吐或是霹靂的片段,感覺霹靂的偶做得非常精緻華麗,真的很漂亮 像閻王、赤王或是其他腳色,在細部造型上都做得非常精緻 相較之下金光的偶就比較...樸素? 我不是說戲偶一定要華麗不然就GG,但兩間的偶比起來華麗度真的有差 金光的戲偶其實也做得很細心 像劍無極三版、軍師二版、雨音霜、綠怪、憶無心、獨眼龍...等等不會到「很華麗」 我們也都會覺得做得很漂亮很有氣勢 金光的華麗偶大概就是玄之玄、師相、梁皇紅版比較能夠稱作華麗 但跟霹靂的偶做比較,感覺上就是有一點差距 當然有時會因為入戲的關係會給造型上比較高的評價 但我是個對霹靂非常不熟的人都有這種感覺了... 拿漫畫來說,食戟之靈跟暗殺教室的畫風比較 看單一作品的話我們都會覺得裡面的女角很正很萌都很討喜 但以客觀角度互相比較的話食戟的「畫技」就會明顯比較出色 藏鏡人、黑白郎君三版、俏如來三版我覺得很漂亮也都很喜歡 但我不會給他們「華麗」這個評價 這樣的感官差別,是因為設計師的喜好所造成的,還是因為資金的關係? -- 我是漫畫家,也是吉他老師,也是街頭藝人志排汽車 https://www.facebook.com/SHKUOPIC 如想學習音樂的奧妙,歡迎來三重的峰聲樂器來找我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129.10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22172910.A.301.html

01/25 16:04, , 1F
華麗有好處也有壞處 就看觀賞者比較偏向哪方面
01/25 16:04, 1F
我想知道關原因是想不想還是能不能 我自己覺得是除非跟其他家比較不然都沒差

01/25 16:13, , 2F
金光粉準備要聚集自慰了?
01/25 16:13, 2F
キタ━━━━━━(゚∀゚)━━━━━━!!!!! 補充:安心上路...

01/25 16:14, , 3F
又引戰,到底什麼時候要桶
01/25 16:14, 3F

01/25 16:14, , 4F
這個可以桶 版規就是粉絲不能罵
01/25 16:14, 4F

01/25 16:14, , 5F
慘了慘人 又要崩潰了
01/25 16:14, 5F

01/25 16:16, , 6F
應該是沒人吧,不是說造型師只有一位嗎 :D
01/25 16:16, 6F
造型師是全程製作? 我以為造型師是負責設計、清潔跟修繕 從0製作的話我以為會外包說 ※ 編輯: peterdida (118.160.129.101), 01/25/2015 16:20:11

01/25 16:17, , 7F
問號而已,別自己急著入座。
01/25 16:17, 7F

01/25 16:17, , 8F
先別理崩潰鬧版哥 原PO如果對造型有興趣 霹靂有出過
01/25 16:17, 8F

01/25 16:17, , 9F
一本設定集我覺得還不錯 三昧堂也出過 有興趣可以去
01/25 16:17, 9F
我會去找找 那戲偶大概是從甚麼時候「長高」的?

01/25 16:17, , 10F
糟了封包要被永桶了...難得的笑料啊NOOOOOOOOOOOOOOOOOO
01/25 16:17, 10F

01/25 16:17, , 11F
買來看 不要像崩潰廚哥:感謝樓主
01/25 16:17, 11F

01/25 16:18, , 12F
他真的以為打問號或空格會沒事 該說天真還是...
01/25 16:18, 12F

01/25 16:18, , 13F
華麗與否不重要,劇情如何才是留下人的關鍵!
01/25 16:18, 13F
當然劇情是最重要的,我這篇就單純討論外觀~

01/25 16:19, , 14F
我遇過不少布迷是看外觀的 所以各有客群吧
01/25 16:19, 14F

01/25 16:19, , 15F
覺得是資金的關係,綺羅生整尊都白白的,可是fu還是不
01/25 16:19, 15F

01/25 16:20, , 16F
華麗是好是好 但是因為要好看結果加了太多無謂的裝飾品在
01/25 16:20, 16F

01/25 16:20, , 17F
一樣。覺得動畫的使用也有關係,動畫絕對是用錢和時間
01/25 16:20, 17F

01/25 16:20, , 18F
堆出來的。XDDDDDD
01/25 16:20, 18F
有朋友是做動畫的,肝燒到可以去燒烤店賣了

01/25 16:20, , 19F
有事的話就說明說中事實痛處罷了
01/25 16:20, 19F

01/25 16:20, , 20F
偶身上導致操偶不易那就本末倒置了.....
01/25 16:20, 20F
我其實一直很好奇閻王跟赤王是怎麼操作的...操偶師好厲害

01/25 16:20, , 21F
Bye~
01/25 16:20, 21F

01/25 16:20, , 22F

01/25 16:21, , 23F
慘了慘了開始連打字都有問題 黑米豆腐
01/25 16:21, 23F

01/25 16:22, , 24F
華麗我想是吸引人的關鍵!留下與否劇情應該重大部份,
01/25 16:22, 24F

01/25 16:22, , 25F
當然也會有人惜情,繼續看那陪他經過大街小巷都瘋著
01/25 16:22, 25F

01/25 16:22, , 26F
看布袋戲的霹靂(望著我家老爸
01/25 16:22, 26F
※ 編輯: peterdida (118.160.129.101), 01/25/2015 16:26:10

01/25 16:23, , 27F
金光偶衣造型是外包的嗎?之前好像是羽皇在做現在不是了
01/25 16:23, 27F

01/25 16:23, , 28F
我認為有兩點,武戲考量和風格問題
01/25 16:23, 28F

01/25 16:23, , 29F
太華麗的偶本身打不出太複雜的動作
01/25 16:23, 29F

01/25 16:24, , 30F
另外金光目前出現的腳色多以戰將和俠客為主,比較少先天
01/25 16:24, 30F

01/25 16:24, , 31F
高人,自然衣服也不用太華麗
01/25 16:24, 31F
還有 173 則推文
還有 27 段內文
01/25 21:15, , 205F
因為蒼洱素就是個畫虎不成反類犬的例子 造型華麗有
01/25 21:15, 205F

01/25 21:16, , 206F
餘卻毫無美感 最糟糕的是配色非常難看 色調是亮紫色
01/25 21:16, 206F

01/25 21:17, , 207F
而且還反光,看起來就像是日本動畫裡的黑暗料理
01/25 21:17, 207F

01/25 21:17, , 208F
我覺得戰甲素還不錯看 後來文版的素才吞不下去
01/25 21:17, 208F

01/25 21:18, , 209F
目前為止素問有經手造型的角色 唯一能接受的是北狗
01/25 21:18, 209F

01/25 21:18, , 210F
戰甲素不錯阿,但偶爾出現就好
01/25 21:18, 210F

01/25 21:19, , 211F
戰甲素看久了你不覺得很像一張臉貼在一套寶石上嗎?
01/25 21:19, 211F

01/25 21:19, , 212F
戰甲素跟後面的素還真分身造型都不錯
01/25 21:19, 212F

01/25 21:19, , 213F
看那造型演文戲就超不協調
01/25 21:19, 213F

01/25 21:20, , 214F
只是素還真本尊越來越美形真的不太喜歡阿
01/25 21:20, 214F

01/25 21:27, , 215F
個人偏愛剛出來的意琦行
01/25 21:27, 215F
※ 編輯: peterdida (118.160.129.101), 01/25/2015 22:12:32 ※ 編輯: peterdida (118.160.129.101), 01/25/2015 22:15:43

01/26 00:04, , 216F
戲偶好看的好處 就是周邊比較賣 畢竟好看就會另人想買
01/26 00:04, 216F

01/26 01:00, , 217F
編劇對造型的指揮程度可大可小 有像金光這樣 只給粗
01/26 01:00, 217F

01/26 01:01, , 218F
略的要求 任造型師發揮 缺點是有時造型會出包
01/26 01:01, 218F

01/26 01:03, , 219F
黑水城那早熟的小玉西瓜 還有面試國師穿一身華服的
01/26 01:03, 219F

01/26 01:03, , 220F
忘老都是這樣來的XD
01/26 01:03, 220F

01/26 01:04, , 221F
霹靂的話 大尾的編劇可以直接在場監督造型師 蒼洱素
01/26 01:04, 221F

01/26 01:05, , 222F
就是在編劇親自在製作現場指示下做出來的
01/26 01:05, 222F

01/26 01:06, , 223F
霹靂的編劇只要過了新人期 大抵上都有角色外型的否
01/26 01:06, 223F

01/26 01:07, , 224F
決權 所以發生過很多本來某某角色是這個造型(偶頭)
01/26 01:07, 224F

01/26 01:08, , 225F
但是編劇不滿意要求換掉的 這些被換掉的偶往往就變
01/26 01:08, 225F

01/26 01:09, , 226F
另一個身分 霹靂比較有名的 就是劍子仙跡初版偶頭
01/26 01:09, 226F

01/26 01:10, , 227F
原本是要拿來當新的傲笑紅塵偶頭
01/26 01:10, 227F

01/26 01:12, , 228F
以前三弦在霹靂工作時 也曾經因為某個偶頭他很中意
01/26 01:12, 228F

01/26 01:13, , 229F
就直接要求造型師一定要用那顆偶頭來做角色 那個角
01/26 01:13, 229F

01/26 01:13, , 230F
色就是軍神源武藏
01/26 01:13, 230F
長知識了,感謝分享!!

01/26 01:19, , 231F
朝聖推
01/26 01:19, 231F

01/26 01:24, , 232F
朝聖加一
01/26 01:24, 232F
受寵若驚! ※ 編輯: peterdida (118.160.129.101), 01/26/2015 01:29:24

01/26 01:28, , 233F
小玉那哪是出包?是片場偷發放福利…XD奇怪的是,女
01/26 01:28, 233F

01/26 01:28, , 234F
暴君西摸都穿更露,但被包起來的卻是小玉…
01/26 01:28, 234F

01/26 01:31, , 235F
記得天草還是伊達的偶頭也有八卦,詳細忘記了XD
01/26 01:31, 235F

01/26 02:56, , 236F
要說華麗 藏鏡人 最華麗阿 全身金色 www 還有帽子流
01/26 02:56, 236F

01/26 02:56, , 237F
01/26 02:56, 237F

01/26 08:49, , 238F
女暴君是她自己要露的 小玉是阿公要她包的
01/26 08:49, 238F

01/26 16:51, , 239F
德國門神卡恩
01/26 16:51, 239F

01/26 23:39, , 240F
現在的偶頭都是一堆娘泡小白臉 沒特色 沒神韻
01/26 23:39, 240F

01/26 23:40, , 241F
每個都是潘安那種類型的病態美 難看至極
01/26 23:40, 241F
文章代碼(AID): #1KnABkC1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nABkC1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