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買電視版布偶保值嗎?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藍閣龍宿)時間11年前 (2015/02/01 19:49), 11年前編輯推噓24(24052)
留言76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這周末在市區閒晃的時候 經過一間店忽然全身一陣雞皮疙瘩 回頭走回去看 原來是紫氣逼人華麗無雙的龍宿大人 真的是超漂亮der 一看就知道不是山寨版 是電視版同一個刻偶師刻出來的(好像是打棄天帝時期的造型 非後來超醜的那版) 整個就是有靈魂的偶(半夜會不會出來吟詩阿) 於是就好奇地進去跟老闆開槓 他表示 1. 電視版的偶都有黃文擇 黃強華的簽名在上面 2. 戲偶一旦賣出以後沒有保固 不過他又說 現在很多偶不好賣 隨手指了另一櫃的三口劍 賣了一整年都賣不掉 現在直接五折賣 也有的偶想買的人排隊等了一年還等不到 我就問了放在一起的葉小釵跟龍宿怎麼賣 他表示這些偶放很久了 他想在年前早點賣掉 甚至賠一點點也願意賣 大概三萬就可以直接捧回家 其實小弟從來沒想過要買電視版布偶 實在是太貴 但這兩隻算人氣布偶吧@@ 怎麼淪落到打七折出清的地步 (真的是電視版的 有董事長簽名 山寨版一眼就看的出來 很醜) 由於實在是被龍宿電到了 紫色頭髮超正 可是又好奇布偶這種東西會不會買了過一陣子完全不值錢? 畢竟就算打折打很兇還是貴到靠北阿 版上有買過電視版布偶的大大可以分享心得嗎?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00.1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22791372.A.D12.html

02/01 19:52, , 1F
這種興趣取向的東西就是有愛的會買 沒愛的覺得不值
02/01 19:52, 1F

02/01 19:53, , 2F
如果買偶是為了讓它增值再轉賣,可能要想清楚再決定。
02/01 19:53, 2F
※ 編輯: bluedragon (111.249.100.187), 02/01/2015 19:54:37

02/01 19:54, , 3F
如果是自己喜愛的角色,又覺得那尊神韻很符合你對角色的
02/01 19:54, 3F

02/01 19:55, , 4F
如果真的很有愛 價格可以接受的的話就買
02/01 19:55, 4F

02/01 19:55, , 5F
印象和感覺,只要價格沒太離譜,就不要擔心的上吧!
02/01 19:55, 5F

02/01 19:57, , 6F
偶是手刻的不是機器刻的,可能錯這尊,以後就找不到了~
02/01 19:57, 6F

02/01 19:57, , 7F
不然看看就好 最好的例子就是回頭看看激鬥名鑑2的狀況
02/01 19:57, 7F

02/01 19:59, , 8F
不考慮賣人的話喜歡就收阿
02/01 19:59, 8F

02/01 20:01, , 9F
我曾看過非常漂亮的戢武王,但偶主說不是公司偶
02/01 20:01, 9F

02/01 20:06, , 10F
神韻有對到你就可以考慮了
02/01 20:06, 10F

02/01 20:12, , 11F
偶不是買來增值 是買來愛的
02/01 20:12, 11F

02/01 20:13, , 12F
公司偶品質也不一定好 買偶是很看緣份的
02/01 20:13, 12F

02/01 20:17, , 13F
想收藏就買,想當投資不太可能 還有木偶不是布偶啊XD
02/01 20:17, 13F

02/01 20:21, , 14F
投資不可能的 偶的市場才多少人~~ 收的人的不多
02/01 20:21, 14F

02/01 20:29, , 15F
不可能保值轉賣啦,想太多,霹靂角色破千人,又不會好好經
02/01 20:29, 15F

02/01 20:29, , 16F
營角色
02/01 20:29, 16F

02/01 20:30, , 17F
角色最後都會沒價值
02/01 20:30, 17F

02/01 20:46, , 18F
大概只想買吞佛或棄天帝吧
02/01 20:46, 18F

02/01 21:18, , 19F
被實物電到感覺可以敗 曾被照片電到敗娃但對實物無感orz
02/01 21:18, 19F

02/01 21:41, , 20F
不要為了轉手,真的有愛再買 #1IxcMuwr
02/01 21:41, 20F

02/01 21:51, , 21F
有愛再買 我喜歡劍子跟龍首 所以收兩尊
02/01 21:51, 21F

02/01 21:55, , 22F
真的有愛不會去想保不保值,若想保值有別的東西可以投資
02/01 21:55, 22F
感謝大家的意見 小弟並不是為了賺錢買布偶的(這價位根本奢侈品) 而是真的覺得龍宿電視版木偶超正 只是怕花了三萬去買價值只有三千的木偶 而且也很驚訝連平手劍聖都淪落到一身灰塵 甚至被清倉大拍賣求出清的下場 才在想是否值得花三萬 畢竟對小弟也是一筆錢XD 也怕被店家乎弄當冤大頭 不知道合理價格應該在哪 畢竟幾折成本多少都馬店家自己講的 所以才想請教購買過的道友 謝謝大家 ※ 編輯: bluedragon (111.249.100.187), 02/01/2015 22:07:38

02/01 22:13, , 23F
戲偶,光是偶頭就要訂金5K
02/01 22:13, 23F

02/01 22:15, , 24F
偶衣加一些配件,還有手工的人工費用,大概也要1萬多
02/01 22:15, 24F

02/01 22:15, , 25F
算起來成本可能接近2萬
02/01 22:15, 25F

02/01 22:16, , 26F
我講一個血淋淋的例子好了
02/01 22:16, 26F

02/01 22:17, , 27F
10年前認識個同好很瘋 悅蘭芳、銀狐,去買了這2隻偶
02/01 22:17, 27F

02/01 22:18, , 28F
這2隻有現貨,悅蘭芳和銀狐各是$28000
02/01 22:18, 28F

02/01 22:19, , 29F
但是後來悅掛點、銀狐沒戲份,想脫手還找不到買家
02/01 22:19, 29F

02/01 22:20, , 30F
最後在某次外拍賣掉銀狐$13000,悅則拿去二手店當掉
02/01 22:20, 30F

02/01 22:21, , 31F
悅蘭芳店家只出9K收購...
02/01 22:21, 31F

02/01 22:21, , 32F
悅蘭芳跟銀狐 如果偶頭神韻不錯 應該還是會有粉絲想買
02/01 22:21, 32F

02/01 22:22, , 33F
然後這位戲友又迷上龍城素,花了訂金5K訂龍城素
02/01 22:22, 33F

02/01 22:24, , 34F
龍城素當時訂價好像是$35000的樣子...
02/01 22:24, 34F

02/01 22:26, , 35F
結論,戲偶這東西要很有愛又很有$$,才考慮入手
02/01 22:26, 35F

02/01 22:26, , 36F
不用想說能增值,這東西要保養頗麻煩,轉手幾乎砍半
02/01 22:26, 36F

02/01 22:29, , 37F
如果哪天沒有愛了,要變現是極為困難的。
02/01 22:29, 37F

02/01 22:31, , 38F
認識的戲友頂多買個1~2隻,外拍時拿出來保養(炫耀)
02/01 22:31, 38F

02/01 22:34, , 39F
目前只遇過1個買很多偶的,家裡戲偶有十多隻
02/01 22:34, 39F

02/01 22:34, , 40F
不過大部分都只是供著,只有一兩隻會拿來玩...
02/01 22:34, 40F

02/01 22:35, , 41F
如果你很喜歡這尊,他就不會只值3000~ 三萬以龍宿來講,
02/01 22:35, 41F

02/01 22:35, , 42F
沒有稀有性不可能保值。
02/01 22:35, 42F

02/01 22:36, , 43F
價格算是很公道了~因為髮型與裝飾都不好搞
02/01 22:36, 43F

02/01 22:54, , 44F
龍城素算是素還真一般造型最好看的其中一尊 瓜子臉 整體
02/01 22:54, 44F

02/01 22:55, , 45F
造型典雅不浮誇 又是後期少數有腦又不會誇張神化的時期
02/01 22:55, 45F

02/01 22:55, , 46F
有收藏價值 我假如收藏素還真 最想要的應該也是龍城版
02/01 22:55, 46F

02/01 22:59, , 47F
這是興趣不是理財道具~XD 3w以之前霹靂偶來說算ok吧
02/01 22:59, 47F

02/01 23:18, , 48F
不談論文中的錯誤觀點,單就霹靂公司偶是否保值一事
02/01 23:18, 48F

02/01 23:18, , 49F
剛去霹靂網看木偶販售清單,從羅喉到最近的轟霆休閒素
02/01 23:18, 49F

02/01 23:19, , 50F
約95個角色,其中約15個角色,二手賣出的價位能接近入手價
02/01 23:19, 50F

02/01 23:19, , 51F
參考看看囉~
02/01 23:19, 51F

02/01 23:23, , 52F
對了~小釵和龍宿不在其中,印象中保值小釵只有魔化版...
02/01 23:23, 52F

02/01 23:24, , 53F
只有不到1/5的角色能勉強保值...XD
02/01 23:24, 53F

02/01 23:32, , 54F
故意從武君算起的,因為那陣子有武君、刀無極、天刀、漠刀
02/01 23:32, 54F

02/01 23:32, , 55F
楓岫、黃泉這幾尊保值偶,扣掉的話數據剩1/10不到...冏
02/01 23:32, 55F

02/01 23:39, , 56F
另,雖不諱言金錢市場,但價值可以多元
02/01 23:39, 56F

02/01 23:39, , 57F
很多偶二手價真的很差,但偶主也許得到金錢買不到的滿足
02/01 23:39, 57F

02/01 23:39, , 58F
擺家裡開心,帶出門以偶會友開心~~總之...重點還是在人囉~
02/01 23:39, 58F

02/01 23:56, , 59F
找得到有愛願意出價的人就保值..反之就不保值XD
02/01 23:56, 59F

02/02 00:04, , 60F
金錢買不到的滿足+1 像我如果有兵燹會開心到翻掉XD
02/02 00:04, 60F

02/02 00:32, , 61F
喜歡就買買 別想太多保不保值 除非你想再賺一筆
02/02 00:32, 61F

02/02 00:59, , 62F
所以保不保值跟人氣沒正相關嗎,真是奇妙啊
02/02 00:59, 62F

02/02 03:04, , 63F
講真的,除非布袋戲產業倒了刻偶師失傳,不然戲偶價錢
02/02 03:04, 63F

02/02 03:05, , 64F
不會增值,保值麻~有名氣且偶數少的可以撐久一點
02/02 03:05, 64F

02/02 03:07, , 65F
你想脫手的話就好好保養吧,不過既然考慮脫手幹嘛還買呢?
02/02 03:07, 65F

02/02 03:08, , 66F
如果不考慮脫手,那就不用擔心他賣不掉啦~
02/02 03:08, 66F

02/02 04:05, , 67F
木偶不保值,偶頭會裂,偶衣的材質和飾品有些會氧化,
02/02 04:05, 67F

02/02 04:05, , 68F
再者露天上就有一堆囤了賣不掉,或交流來交流去也是賣
02/02 04:05, 68F

02/02 04:05, , 69F
不掉的偶,加上霹靂現在一檔只捧一個角色,汰換得太快
02/02 04:05, 69F

02/02 04:05, , 70F
,公司偶訂價又高,能小虧脫手就偷笑了
02/02 04:05, 70F

02/02 04:07, , 71F
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直接站內信問我
02/02 04:07, 71F

02/02 13:16, , 72F
值錢的木偶 就只有上過鏡的本尊跟副尊
02/02 13:16, 72F

02/02 21:01, , 73F
買大部份全新偶機本上抱回後價值直接砍對半,少數上面
02/02 21:01, 73F

02/02 21:01, , 74F
都有 ,自行衡量,好好愛它才是唯一解
02/02 21:01, 74F

02/04 00:38, , 75F
真的!我找兵燹找十年,總找不到合意的,有遇到愛的真
02/04 00:38, 75F

02/04 00:38, , 76F
的要把握機會!
02/04 00:38, 76F
文章代碼(AID): #1KpXBCqI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pXBCqI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