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黃強華:要好萊塢 不要寶萊塢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魯國聖人─孔魯子)時間11年前 (2015/02/03 17:21), 11年前編輯推噓-40(175738)
留言112則, 8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movie 看板 #1KptuZNJ ] 作者: iam168888888 (射精) 看板: movie 標題: [新聞] 黃強華:要好萊塢 不要寶萊塢 時間: Mon Feb 2 21:39:44 2015 工商時報【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向好萊塢看齊,不要淪為寶萊塢!」霹靂董事長黃強華強調,拍電影不只看票房,也要 看技術,唯有建立自己的核心技術和價值,台灣才能拍出大型、國際級的電影,如果一直 拍喜劇、小清新,恐將消耗近年國片好不容易掀起的熱潮。 黃強華身體力行,從2000年的「聖石傳說」,到今年農曆春節檔上映的「奇人密碼」,都 賭上比全公司一年的獲利還要多的錢,每部電影皆費時3年、投資超過3億元,也逐步建立 起3D特效動畫的電影製作中心。 堅持原創精神、核心技術的霹靂,除了在雲林建立一條龍式布袋戲全製中心,每年穩定生 產平均8,000分鐘偶動畫劇集,也投資6,000萬元成立大畫電影文化公司,目前在台北建立 了一條3D、偶動畫電影製作服務中心,可提供業界全方位的ODM電影製作服務,由黃強華 之子黃亮勛領軍。 74年次的黃亮勛,整合國內15家小型動畫、特效公司,投入堪稱特效量最大的「奇人密碼 」製作,從創意、編劇、美術、布景、操偶、拍攝、音效、特效、動畫及後製,完全是台 灣技術製作,至少有10個流程、1,500個鏡頭做後製。其中,電影主角阿西與一般戲偶不 同,是木做機關人,重達50公斤,劇組出動5位偶師協力操作,有時一天只能拍攝一個鏡 頭。 緊接著,「奇人密碼」二部曲也將在今年開拍,黃強華透露,場景建模更複雜、場面與動 畫量也會更大,他希望打造一個整合技術的平台,也計劃投資動畫特效業,一起提升台灣 電影素質,向好萊塢看齊,不要變成只有娛樂性的寶萊塢。 新聞網址:http://ppt.cc/ONA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219.1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422884387.A.5D3.html

02/02 21:50, , 1F
唉呦~ 哪裡來的大師,寶萊塢也不放在眼裡?
02/02 21:50, 1F

02/02 22:05, , 2F
寶來塢在歐美也愈來愈多人喜歡,為啥不要?
02/02 22:05, 2F

02/02 22:09, , 3F
臺灣電影現在還不如寶萊塢,先追過了再說好嗎
02/02 22:09, 3F

02/02 22:20, , 4F
這就叫妄自尊大
02/02 22:20, 4F

02/02 22:33, , 5F
不要瞧不起寶萊塢,至少人家製片量大 賺的錢也比你多
02/02 22:33, 5F

02/02 22:34, , 6F
這叫眼界狹隘:眼中只有歐美
02/02 22:34, 6F

02/02 22:37, , 7F
寶萊塢拍得出三個傻瓜 台灣有什麼!?真是自以為是
02/02 22:37, 7F

02/02 22:37, , 8F
目光如豆
02/02 22:37, 8F

02/02 22:45, , 9F
印度電影的動畫特效明明超強!
02/02 22:45, 9F

02/02 22:47, , 10F
白癡喔幹 第一句話就是自打臉
02/02 22:47, 10F

02/02 22:48, , 11F
建立自己的核心技術跟文化價值就是要反好萊塢啦
02/02 22:48, 11F

02/02 22:52, , 12F
寶萊塢海放台灣電影一百年
02/02 22:52, 12F

02/02 23:04, , 13F
只能同意一半 寶萊嗚很多大製作耶..不過適合國際的題材
02/02 23:04, 13F

02/02 23:04, , 14F
確實不是這麼多 他真的舉錯例子了..
02/02 23:04, 14F

02/02 23:06, , 15F
寶萊嗚一年的片 多的話可以拍到近千部片
02/02 23:06, 15F

02/02 23:07, , 16F
篩選後能留到各國上映的 比例其實算少
02/02 23:07, 16F

02/02 23:18, , 17F
目前可以看齊韓國電影就好了..不需要到寶萊塢這等級
02/02 23:18, 17F

02/02 23:27, , 18F
寶萊塢有心中的小星星、三個傻瓜,國片有啥?
02/02 23:27, 18F

02/02 23:34, , 19F
他這部片劇情看預告感覺會很悲劇
02/02 23:34, 19F

02/03 00:03, , 20F
寶萊塢怎麼了
02/03 00:03, 20F

02/03 00:03, , 21F
台灣的電影根本給人家擦鞋的資格都沒有
02/03 00:03, 21F

02/03 00:38, , 22F
看看三個傻瓜主角新片 PK 根本電歪大部分國片= =
02/03 00:38, 22F

02/03 00:39, , 23F
拍這種水準的好意思說這種話XD
02/03 00:39, 23F

02/03 01:00, , 24F
寶萊塢水準可不是泛泛之輩!光看歌舞就夠本了。
02/03 01:00, 24F

02/03 01:22, , 25F
台灣就是有這樣的老闆
02/03 01:22, 25F

02/03 01:23, , 26F
我腦中立馬浮現三字髒話。
02/03 01:23, 26F

02/03 02:14, , 27F
先拋棄布袋戲吧……
02/03 02:14, 27F

02/03 02:23, , 28F
寶萊塢也有他的風格質量,有需要這樣比嗎? 當什麼老闆
02/03 02:23, 28F

02/03 02:23, , 29F
,不大器!
02/03 02:23, 29F

02/03 02:41, , 30F
看齊韓國?先比過日劇在說吧
02/03 02:41, 30F

02/03 05:46, , 31F
寶萊塢年電影產量比好萊塢還多
02/03 05:46, 31F

02/03 07:40, , 32F
霹靂最可惡的地方就是不想穩固本業~吃老本卻要戲迷無
02/03 07:40, 32F

02/03 07:41, , 33F
條件付出(金錢)~就像海或賽靠宣傳及濫用愛國心一樣
02/03 07:41, 33F

02/03 09:00, , 34F
值得一看。
02/03 09:00, 34F

02/03 09:37, , 35F
眼裡只有錢的死廢渣
02/03 09:37, 35F

02/03 10:18, , 36F
這眼界
02/03 10:18, 36F

02/03 10:22, , 37F
自以為是
02/03 10:22, 37F

02/03 10:41, , 38F
....霹靂這幾年這種表現 還好意思說話喔
02/03 10:41, 38F

02/03 11:02, , 39F
02/03 11:02, 39F
還有 73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02/04 06:19, , 113F
台灣離寶萊塢遠得很 自以為是
02/04 06:19, 113F

02/04 07:42, , 114F
寶萊塢明明就很多好電影
02/04 07:42, 114F

02/04 08:32, , 115F
啥是寶來屋
02/04 08:32, 115F

02/04 09:09, , 116F
他以為寶萊塢是垃圾嗎......拜託人家也做的很成功
02/04 09:09, 116F

02/04 10:22, , 117F
你真的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02/04 10:22, 117F

02/04 11:57, , 118F
寶萊塢的特色就是本土,霹靂連根都不要了還敢說人家= =
02/04 11:57, 118F

02/04 12:44, , 119F
東方布朗尼還蠻好笑的XDD
02/04 12:44, 119F

02/04 13:21, , 120F
有沒有關於霹靂編劇的八卦?
02/04 13:21, 120F

02/04 13:27, , 121F
台灣十年也拍不出三個傻瓜
02/04 13:27, 121F

02/04 14:01, , 122F
台灣絶對拍得出三個傻瓜 只是拍出來會感覺很矯情
02/04 14:01, 122F

02/04 14:28, , 123F
寶萊塢很有特色捏
02/04 14:28, 123F

02/04 14:32, , 124F
印度神人也多 光騎個摩托車都能讓歐巴馬高潮
02/04 14:32, 124F

02/04 15:51, , 125F
拍出來很矯情,那就不是三個傻瓜了啊...這還叫拍得出?
02/04 15:51, 125F

02/04 16:31, , 126F
矯情的三個傻瓜,片名只好叫做看戲的是傻瓜
02/04 16:31, 126F

02/04 17:28, , 127F
推~寶萊塢的特色就是本土,霹靂連根都不要了還敢說人家+1
02/04 17:28, 127F

02/05 00:16, , 128F
我以為只有沒聽過寶萊塢的小孩會說這種話
02/05 00:16, 128F

02/05 03:13, , 129F
一個人講什麼話看的出他的見識
02/05 03:13, 129F

02/05 03:15, , 130F
公司老闆連基本見識都沒有 卻成天嚷嚷迪士尼好萊烏 呵
02/05 03:15, 130F

02/05 16:07, , 131F
天大的笑話...寶萊塢你比得上嗎???先拍個超越三個傻瓜
02/05 16:07, 131F

02/05 16:08, , 132F
的電影來瞧阿!!!!
02/05 16:08, 132F

02/05 16:10, , 133F
我想黃天的眼裡除了迪士尼和好萊塢外其他都看不到吧
02/05 16:10, 133F

02/05 18:45, , 134F
咪吱打歌超有寶來塢風格的XD
02/05 18:45, 134F

02/05 21:18, , 135F
回h大 上面表達不清楚 我完全相信臺灣的技術水平
02/05 21:18, 135F

02/05 21:22, , 136F
但年輕演員的演技 和若是劇本原封不動直接搬過來拍
02/05 21:22, 136F

02/05 21:23, , 137F
就這兩個我不覺得臺灣觀眾會買帳
02/05 21:23, 137F

02/05 21:25, , 138F
三傻的劇情其實頗俗套 隔了一層文化差異的面紗 因此觀眾
02/05 21:25, 138F

02/05 21:27, , 139F
覺得有共鳴有趣 但臺灣如果自己拍只會一整個矯情兼狗血
02/05 21:27, 139F

02/06 11:12, , 140F
回樓上~我不否認三個傻瓜的劇情始於常見的類型~但是我
02/06 11:12, 140F

02/06 11:14, , 141F
會覺得這作品很棒是因為~他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詮釋出另
02/06 11:14, 141F

02/06 11:15, , 142F
種風格~有寶萊塢的特色~也將印度的一些文化呈現給觀眾
02/06 11:15, 142F

02/06 11:15, , 143F
而且我覺得~光是可以呈現出"不矯情"..這也是很厲害的
02/06 11:15, 143F

02/06 11:16, , 144F
一點~~而且我針對的並不是台灣電影整體~而是黃天~因
02/06 11:16, 144F

02/06 11:18, , 145F
為他會讓我覺得有種太自大而看不出別人的優點的感覺~
02/06 11:18, 145F

02/06 11:20, , 146F
什麼東方迪士尼~好萊塢~感覺上不過就是要模仿別人~就
02/06 11:20, 146F

02/06 11:21, , 147F
不會更加突顯自己作品的不同之處邁向全世界嗎?還是所
02/06 11:21, 147F

02/06 11:23, , 148F
為的打造東方迪士尼~向好萊塢看齊才是所謂的"創新"?
02/06 11:23, 148F

02/06 16:03, , 149F
我完全同意您說的 希望霹靂能走出自己的路
02/06 16:03, 149F

02/07 16:55, , 150F
純噓歧視
02/07 16:55, 150F

02/08 11:24, , 151F
想要國際化還只有附中文字幕?
02/08 11:24, 151F

02/08 17:14, , 152F
幻影殺陣,真的超好看的.....
02/08 17:14, 152F
文章代碼(AID): #1Kq9Ct0U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q9Ct0U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