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墨武24觀後閒聊(雷)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retawaet)時間11年前 (2015/02/11 19:16), 編輯推噓54(54047)
留言101則, 4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乞羅八景這段 太好笑了 從金雷村開始從頭笑到尾XDDD 根本超強諧星 最後變成守門的才發現自己被欲星移裱了XDD 一直吃東西也很好笑 吃不夠還跑去跟金雷村人要 還隨身攜帶零食包XDD 超萌的 師相:"老七想搞我?呵呵,我早就安排個守門的了!" 2.缺舟一帆渡 看來應該就是地門的BOSS了 來到地門的每個都被他給了新的故事 所以狼主突然有老婆女兒了... 不過藏爸狼主即使失憶還是感情這麼好 好溫馨阿! 藏爸:"不知為何就是對娶老婆莫名厭惡" XDDD 萬雪夜這段 靠看得超毛的啦 我是在看什麼驚悚片嗎?配樂也詭異到不行! 萬姑娘就在缺舟的催眠play下一直挖 一直挖 一直挖.... 3.玄之玄 終於要被裱了!! 裱死他!裱死他!!裱死他!! 超期待下禮拜的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33.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23653382.A.EE7.html

02/11 19:21, , 1F
缺舟感覺應該不是BOSS 比較像是個引路人的角色 而且
02/11 19:21, 1F

02/11 19:21, , 2F
有點身不由己的感覺 他曾經有勸萬雪夜回頭
02/11 19:21, 2F

02/11 19:22, , 3F
猜測是因為地門戰力不足 為應付勝戰 所以積極將高手收編
02/11 19:22, 3F

02/11 19:23, , 4F
但如果有達摩創佛國的初衷 倒不覺得他們是惡
02/11 19:23, 4F

02/11 19:23, , 5F
地門那段超毛的!!!!(看得發冷
02/11 19:23, 5F

02/11 19:24, , 6F
可是我被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給逗笑了
02/11 19:24, 6F

02/11 19:25, , 7F
缺舟的茶其實是孟婆茶吧
02/11 19:25, 7F

02/11 19:25, , 8F
第三張圖超可愛!! 妖怪:"我已經吃不下了"
02/11 19:25, 8F

02/11 19:27, , 9F
一直吃那邊讓我腦中不斷出現一直玩的廣告=.=
02/11 19:27, 9F

02/11 19:27, , 10F
我真的覺得地門這段超好笑的XD
02/11 19:27, 10F

02/11 19:28, , 11F
其實缺舟對萬雪夜講的那段關於記憶與人生的話我想應
02/11 19:28, 11F

02/11 19:28, , 12F
雪夜看到的妖怪該不會跟卷軸理長得一樣吧XD
02/11 19:28, 12F

02/11 19:29, , 13F
該就是地門的求道理念吧
02/11 19:29, 13F

02/11 19:47, , 14F
魚仔自從脫離九算後 感覺智商還是策略都更強了 還有
02/11 19:47, 14F

02/11 19:47, , 15F
準備對付老七的黑瞳身份
02/11 19:47, 15F

02/11 19:49, , 16F
師相那句黑瞳之首可能會是下周俏如來擊倒玄玄的關鍵
02/11 19:49, 16F

02/11 19:54, , 17F
未看先推
02/11 19:54, 17F

02/11 20:02, , 18F
萬雪夜一直挖一直挖,終於挖到一道曙光,竟是 龍貓!!
02/11 20:02, 18F

02/11 20:11, , 19F
地門這段戲劇性很強 超好看
02/11 20:11, 19F

02/11 20:14, , 20F
忍不住想像雪夜帶著微笑趴在龍貓肚子上睡暖覺的情景XD
02/11 20:14, 20F

02/11 20:19, , 21F
下周龍貓要登場了嗎XDD 打包帶回家 補獲野生龍貓A_A
02/11 20:19, 21F

02/11 20:23, , 22F
地門真的超毛.........
02/11 20:23, 22F

02/11 20:24, , 23F
萬雪葉挖到龍貓是殺小拉哈哈哈
02/11 20:24, 23F

02/11 20:36, , 24F
從以前的表現就覺得金光超適合拍布袋戲驚悚片了
02/11 20:36, 24F

02/11 20:37, , 25F
氣氛的營造一流 不輸西方那些驚悚電影
02/11 20:37, 25F

02/11 20:46, , 26F
仔細看雪夜拿刀,上面畫痕也顯示出LOOP幾次了
02/11 20:46, 26F

02/11 20:48, , 27F
我覺得雪夜醒來的關鍵在令牌或是那個吊著的和尚
02/11 20:48, 27F

02/11 20:48, , 28F
看雪夜拿鏟子開挖超毛的= =
02/11 20:48, 28F

02/11 20:50, , 29F
我覺得整齣看下來,雪夜比較像是被催眠然後失去記憶....
02/11 20:50, 29F

02/11 20:50, , 30F
不過這集真的是很省錢XDD
02/11 20:50, 30F

02/11 20:54, , 31F
她的記憶應該是一直被重複複寫 到最後刀妹分不清楚XD
02/11 20:54, 31F

02/11 20:58, , 32F
萬雪夜每LOOP一次記憶就會淡化一次 最後終於漂白
02/11 20:58, 32F

02/11 21:00, , 33F
地門真的不錯 只是太省了XD
02/11 21:00, 33F

02/11 21:03, , 34F
不過也讓我回想到涼宮無止盡的暑假= =
02/11 21:03, 34F

02/11 21:05, , 35F
就像是雖然都被複寫,但仍然會記得住最重要的那件事
02/11 21:05, 35F

02/11 21:06, , 36F
所以第一次才是重點 人在危及時才會開始記憶起別的東西
02/11 21:06, 36F

02/11 21:07, , 37F
就像一幅畫慢慢被刷白 最後雖然仍留下一些墨跡 但已
02/11 21:07, 37F

02/11 21:07, , 38F
而他一次比一次危險,直到完全忘記。而看得出缺舟也是在勸
02/11 21:07, 38F

02/11 21:07, , 39F
經看不出原本是什麼東西
02/11 21:07, 39F
還有 22 則推文
02/11 22:16, , 62F
是一次一次拍攝
02/11 22:16, 62F

02/11 22:17, , 63F
地門那段讓我想到遺落戰境...
02/11 22:17, 63F

02/11 22:19, , 64F
地門這段不錯 雖然一直loop 但氣氛有出來 很毛
02/11 22:19, 64F

02/11 22:23, , 65F
還是有沿用阿 出手拉燭台的有兼用
02/11 22:23, 65F

02/11 22:34, , 66F
萬雪夜: 什麼! 這妖怪竟然這麼可愛!
02/11 22:34, 66F

02/11 22:35, , 67F
地門線超酷的 雖然看過很多電影動畫用過 但金光還是拍
02/11 22:35, 67F

02/11 22:35, , 68F
非常到位有感
02/11 22:35, 68F

02/11 22:36, , 69F
有很多鏡頭都是重複使用的 有的甚至可以靠剪接
02/11 22:36, 69F

02/11 22:36, , 70F
雪夜挖出洞後那團光越來越大,瞬間以為會出現龍貓Get!
02/11 22:36, 70F

02/11 22:37, , 71F
像是萬大刀看故事的部分可以一次就把故事看完再分段
02/11 22:37, 71F

02/11 22:42, , 72F
萬雪夜一個回身畫面突然跳會洞窟那段超厲害的
02/11 22:42, 72F

02/11 22:56, , 73F
地門真的拍的有點毛耶!!
02/11 22:56, 73F

02/11 22:56, , 74F
該不會這集用loop的 然後擠時間拍賀歲片......這個前
02/11 22:56, 74F

02/11 22:57, , 75F
兩年也被嫌過不務正業耶(誤)
02/11 22:57, 75F

02/11 22:59, , 76F
loop用的好也是需要功力的
02/11 22:59, 76F

02/11 23:01, , 77F
萬雪夜轉身之後已在洞窟真的很厲害
02/11 23:01, 77F

02/11 23:02, , 78F
一開始以為是明日邊界梗 死掉不斷LOOP
02/11 23:02, 78F

02/11 23:07, , 79F
我也覺得缺舟不是BOSS,像是負責引導跟篩選的人
02/11 23:07, 79F

02/11 23:09, , 80F
雖然老梗 但不會太過無聊
02/11 23:09, 80F

02/11 23:12, , 81F
回身直接跳畫面很棒+1 導演不簡單阿
02/11 23:12, 81F

02/11 23:24, , 82F
天啊好想把龍子撲倒!太可愛了啦> <
02/11 23:24, 82F

02/11 23:36, , 83F
龍子有當智者的潛質啊 這要是換做銀劍絕對到死都想不通
02/11 23:36, 83F

02/11 23:46, , 84F
這種loop式的劇情 match cut應該再用多一點縮時間
02/11 23:46, 84F

02/12 00:40, , 85F
地門那個真的很恐怖
02/12 00:40, 85F

02/12 00:45, , 86F
雖說是Loop但從畫面細節可以看出Loop了大概多少次
02/12 00:45, 86F

02/12 00:45, , 87F
也可以知道不是用剪接而是一次一次拍
02/12 00:45, 87F

02/12 02:01, , 88F
後面根本像是阿湯哥的明日邊界...
02/12 02:01, 88F

02/12 03:43, , 89F
推地門 捲軸講故事那邊再俐落一點會更好
02/12 03:43, 89F

02/12 07:09, , 90F
賀歲片看似沒重拍 而是重剪重配音?
02/12 07:09, 90F

02/12 10:18, , 91F
聽聲音猜腳色不准阿 當初七惡牢那些親衛還嘿嘿奸笑
02/12 10:18, 91F

02/12 15:41, , 92F
明日邊界XDDD
02/12 15:41, 92F

02/12 16:16, , 93F
嘿嘿奸笑的一定是月荒涼XDDD
02/12 16:16, 93F

02/13 02:16, , 94F
看到地門這段想到明日邊界+涼宮春日 詭異的氣氛拍得不錯
02/13 02:16, 94F

02/13 08:14, , 95F
萬大刀還有秋露這個人格沒被洗腦
02/13 08:14, 95F

02/13 14:52, , 96F
秋露: 疑?我怎麼有這麼大塊的腹肌??哇~好大的一把刀
02/13 14:52, 96F

02/13 20:18, , 97F
下一集>>萬大刀:我是誰??啊!我是聆秋露~
02/13 20:18, 97F

02/13 20:18, , 98F
地門老頭:就跟你說一顆藥丸就解決了~~愛玩齁~~現在同樣
02/13 20:18, 98F

02/13 20:20, , 99F
的話跟事情還要再重複至少20次~才能洗另一段記憶
02/13 20:20, 99F

02/13 20:21, , 100F
缺舟:.......(洗到萬雪夜CP值真低...)
02/13 20:21, 100F

02/13 20:27, , 101F
仙水忍: 聽說地門很好玩 ^_^ 比利:開團啊
02/13 20:27, 101F
文章代碼(AID): #1Kspe6xd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spe6xd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