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奇人密碼 黃總監 2/15問答整理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雁)時間11年前 (2015/02/16 00:02), 11年前編輯推噓168(1702191)
留言363則, 6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18題是我自己的問題,有些黃先生沒有回答,就還是附上來了 括號內的附註是我自己的吐槽跟腦補... 18題後是我覺得比較有價值整理的問答... 更詳細的可以去FB活動頁面自己慢慢看吧... 1. 請問您實際在片場所扮演的角色為何? 這次計畫是否都是您全權主導? 何沅諭小姐(也 就是在戲迷間鼎鼎大名、筆名申呈山的素問)這位「編劇」又到底扮演了什麼樣角色? 她 所占的份量有多重? 負責了哪些工作? Ans: 我在電影中扮演的角色有幾個,第一個是編劇,第二個是藝術總監,統籌美術的概 念圖、畫面跟後制所有的東西都是我本人審核過的,其他的部分有專業人員負責,並非全 權主導。 何沅諭就是前期故事編劇,參與時間是十個月,主要負責故事發想和對白本。 (所以戰犯很明顯了...) 2. 執行導演是王嘉祥和鄭保品,這兩位也是老江湖老經驗了,但是為什麼電影中的分鏡 、剪輯、角色塑造、故事陳述、節奏,不僅語焉不詳、生硬卡頓、毫不通順流暢、後半更 是雜亂無章,幾乎沒有一項是及格的? 請問主導分鏡稿規劃、審片、最終剪輯、做出最後 決策的人究竟是誰? 又為什麼會願意讓這樣的成品放行? (後面有說是黃強華和黃文擇...) 3. 請問究竟是基於什麼考量或壓力而採取中文為主的多口配音? 多年前的火爆球王和天 子傳奇失敗的經驗是否有對這次產生任何幫助或影響? 採取中文配音為主真的對推廣有幫 助嗎? 如果是要讓小朋友看(聽)得懂,美國好萊塢電影動畫等等也都是原音發音居多,而 大多數觀眾其實也傾向選擇原音,因為畢竟有字幕。更何況台語單人配音又是「布袋戲」 的招牌特色之一,您不認為這樣形同自我捨棄了優勢特色之一嗎? Ans: 沒有壓力,主要是多口配音比較能展現出多元性,沒有影響、那兩片都沒有參與到 ,失敗的定義是什麼呢?就我認為那兩部不算失敗,是沒有預期的受歡迎,字幕的部分小 朋友絕對來不及看,優勢特色的部分,確實它是優勢特色,但也是雙面刃,它是優勢也是 進入門檻,原霹靂布袋戲的部分會保留台語單人配音絕對會保留,但本作品是偏向於較易 入門的部分。 (那什麼才算失敗...?) 4. A-Lin和蕭煌奇是很好的歌手,但是絕非具有票房號召力的明星,邀請這兩位來配音的 決策過程是什麼? 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為什麼不找專業的配音員? 另外張墨、張彤 甚至兒道茲的配音您認為是ok的嗎? 為什麼聲音指導願意讓這樣的水準過關? Ans: 其實我是編劇跟藝術總監,邀請哪位明星的決策我就沒有參與囉,很抱歉!這個問題 我也沒有辦法替聲音指導回覆唷~ 5. 劇本的大綱其實OK,看的出來很想表達些什麼,但是也是在推進、陳述的細節上跌跌 撞撞,毫不流暢。請問劇本的主筆究竟是您還是素問? 抑或著是其他位編劇? 編劇組的分 工情況是如何? 請問您對於編劇的理論、技巧等等是否有學習過? 又是如何學習? 若您之 前有參與過劇集的編劇,想請問您之前的作品、橋段是什麼? Ans: 主筆、大剛跟分場是我寫的,對白本是我跟素問一起寫的,工具書看很多,但是最 主要是羅伯特麥基的故事,有參與新蝴蝶夢對白本的部分創作,至於霹靂劇集並沒有任何 參與 。 (......所以其實就是他本人在這之前根本沒作品的意思) 6. 片場的拍攝進度順利嗎? 是否有許多意外? 您印象中片場遇到最深的困難和難關是什 麼? 最後如何解決? Ans: 原本預計拍攝六個月後來進度延宕了兩個月還算順利,木工師傅的手有出了一點意 外,導致當時片場氣勢蠻低迷的,至於如何解決,由於我到片場主要是看道具跟美術接著 後就作後製了,說真的待在片場的時間真的比較少,如何解決就不太清楚了。 (所以其實他根本啥都沒幹啊......難怪y大會生氣) 7. 請問黃強華先生和黃文擇先生這次參與的程度和扮演的角色? (除了跩鴨之外 Ans: 黃強華先生和黃文擇先生這次參與的重點就是在故事大剛和最後的審片。 (這是在婊自家長輩的意思嗎XD) 8. 說到跩鴨,牠其實算是劇中唯一成功的角色。當初設計這隻吉祥物的出發點是什麼? 又為什麼既然設計出效果不錯的跩鴨之後,又讓牠不到一半就離席,甚至於對任何主要故 事劇情人物都都毫無互動參與和貢獻? Ans: 跩鴨是串場丑角,他的故事在第二集會比較多。 (...是喔) 9. 我很佩服霹靂公司願意整合台灣的動畫工作室成立大型動畫製作公司。但是片尾名單 卻還是有很多各家工作室的名稱出現,想請教片中的動畫究竟是都由大畫完成的還是部份 外包給其他工作室? 所以才會導致有些畫面很棒但是卻有更多粗糙的畫面? Ans: 本片動用15間外包公司,超過300位從業人員,大畫主要是負責核心技術的開發,和 品質的控管,導致有些畫面品質不一確實是我們的責任。 (給推) 10. 請問您對「日月才子戰地理司」「燕歸人武戲」「號崑崙戰殘林之主」「龍圖霸業的 所有武戲」等等霹靂經典武戲有印象嗎? 近年的劇集先不提,您認為電影的操偶有超越過 去這些電視劇的表現嗎? 如果有,可否說明一下您認為哪些除了阿西之外的操偶有超越並 比較一下異同? Ans: 超越的部分我沒辦法評斷,但操偶的部分絕對是細膩的。 (這種回答我甚至會懷疑他根本沒看過正劇) 11. 為何要以「偶動漫」這個名稱取代「布袋戲」? 原本「偶動畫」泛指類似「聖誕夜驚 魂」「地獄新娘」「怪怪箱」等以黏土偶、木偶、雕塑等複合素材拍攝的「定格動畫」, 請問您對這些是否有涉獵過? 而「動漫」其實應該是「動畫」和「漫畫」等媒體的合稱, 例如火影忍者海賊王等等。那麼您們為什麼會將一部「由布袋戲偶演出」並結合許多「電 腦特效」的「電影」稱作「偶動漫」呢? (這題沒回答,大概他真的不知道啥是偶動畫...) 12. 本片有超過大半的動畫,甚至最後阿西和賽納坦的決戰也幾乎全是動畫。那麼使用「 布袋戲偶」的必要性究竟在哪裡? Ans: 戲偶是本位,但在最後決戰時有技術上的困難,才有所妥協。 13. 目前已經有數天的票房出爐,請問您對這樣的成績滿意嗎? 您認為造成這樣票房的原 因是什麼? 您會不會覺得贈送電影票的活動實在太多了一點? Ans: 雖然這幾天的票房不如預期,希望今天透過大家的理解,後面可以得到更多的支持 ,至於會影響票房好壞的原因非常多,而贈票活動就不是我的工作範圍了。 14. 陳建騏老師對於配樂的發想和創作是完全自由的還是有跟哪位導演或著您討論? 您對 配樂的效果滿意嗎? 配樂大手筆以長榮交響樂團演奏,但其實觀眾的評價是音樂的記憶點 有些不足。 另外宣傳說交響配樂是台灣首次全程MIT,但事實上過去已經有過例子,例如 「BBS鄉民的正義」,請問該文案撰寫的時候是否查過過去的資料? 當初為何選擇陳建騏 老師負責配樂? 雖然陳建騏老師是很好的音樂人,但是為什麼不讓原本電視劇的音樂人才 例如風采輪、荒山亮和孫敬凡老師等人來參與? Ans: 配樂的發想和創作會一起討論,但是決定權還是在音樂總監手上。 (所以為什麼阿輪他們不能參與? 有八卦嗎? 而且很明顯的文案宣傳撰寫連功課都沒做就在拼命自誇,扯) 15. 綜觀目前「非戲迷」的評價,不外乎是「布景道具場景戲偶造型很棒」「特效不錯」 「沒想到布袋戲偶可以做出這些動作」,但事實上,這些評價跟15年前的「聖石傳說」如 出一轍,甚至許多檔劇集的片頭(例如廣受好評的天罪片頭、天啟片頭)也同樣能獲得類似 的評語和效果。想請問這樣的話本片是否有達到任何推廣、超越、創新的目的或效果? Ans: 15年前的人跟現在的人對技術的要求都不一樣了,現在這些非戲迷還有這樣的評價 也代表我們的技術持續在進步。 (我其實很難理解這答案的邏輯... 我的意思是現在這群非戲迷直接看聖石傳說的感想也是差不多的,他顯然沒搞清楚問題) 16. 黃強華先生在聖石傳說之後,年年都說霹靂即將開拍電影,每年都有相關傳聞。從聖 石傳說的續集、改編西遊記、黮翼大帝等等,究竟為何這些企劃都胎死腹中? 最後為什麼 又會選擇採用這樣一個可說是非常低年齡取向甚至冷門老梗的故事? 未來是否還有機會拍 攝霹靂人物劇情相關的電影? Ans: 過去能參與執行的人比較不足,現在已經擴充產線了,培育出充足的操偶師及技術 人員。至於低年齡層取向的部分就見人見智,故事方向是傾像與霹靂的戲路有點區隔而選 擇使用較簡單的路線。 (有充足? 那正劇的擺爛是怎麼回事? 而且連封包都覺得這部低年齡向了耶) 17. 神女的舞姿令人驚豔。請問您是否看過楓岫主人、關山聆月、步香塵、色無極甚至鳳 飄飄的「舞」戲? 請問神女的舞戲操偶和上述相比有什麼異同或更加困難的地方? Ans: 最主要是鋼絲的部分,神女多吊了很多條鋼絲,至於詳細的數量就要請教操偶師了 。 18. 聖石傳說和黑河戰記都有一個很大的賣點,就是「外景拍攝」,聖石傳說甚至直接在 外景搭設了整棟建築物。請問為何這次奇人密碼幾乎捨棄了外景的部分? Ans: 由於植物跟偶的比例所以無法使用外景。 (那聖石傳說的效果為什麼這麼好?! 聖石的幕後花絮是有提到植物比例的問題 但憑什麼15年前可以克服,現在又用這種理由XD) 19. 為什麼叫奇人密碼? 密碼跟這部片的關聯點是? Ans: 阿西的秘密有兩個層面 (一)具體的層面是本片在劇情中最大的梗: 阿西有一半的萬 鵲,另一半在張墨身上。(二)抽象的層面是阿西對張墨代表的意義,一開始是家族的使命 ,最後張墨了解阿西是他的親人、是他的兄弟。 20. 女神的無染之心被拿走,地下王國就會被毀滅,那之前的萬鵲是怎麼分靈的?進入樓蘭 國前張默為何會產生幻覺 然後失神? Ans: 無染之心可以控制所有的萬鵲,是安羅伽拿走無染之心,控制所有的萬鵲進入賽納 坦體內 在沙塵暴視線不良,很多石靈會讓人誤以為是人影,因為張墨心心念念著父親,所以他 把石頭剪影看成他爸 21. 身為偶動漫編劇該有的特質? Ans: 具備一般電影編劇的專業,然後必須了解偶適合呈現甚麼劇情及其他的限制所在 (蠻敢說的XD) 22. 這片設定在海外觀眾的比例有多高? Ans: 還是以台灣觀眾為主,會再檢討片子的定位,片名部分確實是發行商所決定 23. 請問,你有沒有覺得宣傳得不夠呢? Ans: 是沒有覺得不夠,但有點太慢,缺乏深度的溝通,所以現在在這裡努力回答大家的 問題,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 (回答了兩個小時,算有努力啦) 24. 阿西沒了動力,在張墨遇到賽坦納要殺他時,阿西居然奇蹟的又恢復動力了,有點好 奇,難道是張墨身上的血滴落有影響?還是在幼時因為被刺傷那裡跟阿西成了生命共同體 ? Ans: 因為張墨把它身上一半的萬鵲給了阿西 25. 張墨最後那段有點不明瞭,為何張墨最後犧牲自己?! Ans: 因為無染之心必須回歸大地,而不是用來救自己(張墨) 26. 劇情方面雖不拖延,有些橋段分鏡感覺敘述太過快速,沒帶入很深讓人可以更加理解 ,但大方向大約可以理解內容,但感覺還是有點可惜了。 Ans: 謝謝指教,未來對於篇幅的取捨、故事的完整度以及整部電影的節奏的處理將會更 成熟 27. 滿好奇地底下的沙蟲和陸地上殺人的沙蟲為何長相差這麼多? Ans: 因為缺水造成沙蟲生病,而對人類產生怨恨,進而攻擊人類(暗指大自然因為環境的 變化而產生的反撲勢力) (...原來如此喔...) 28. 很好奇卡蜜妲這角色的定位? Ans: 卡蜜妲就是一個間諜 29. 有些角色讓人感到好奇~兒道裘及兒圖且,還有羅布族,其實戲裡並沒交代很多,看 偶是覺得肯定有一故事存在著,不知道為何不多描述點關於羅布族呢? Ans: 他們有完整的人物設定和人物小傳,但由於篇幅的取捨,所以能呈現的有限 30. 此次跨出了不一樣風格的一步,未來也有進步的空間,我很期待會有奇人的後續,另 外霹靂系列的電影會有機會嗎? Ans: 絕對會有 31. 有部分戲迷對於布袋戲跟動畫的混合定義(偶動漫)很抗拒,未知道日後會有什麼方法 說服他們接受這種新的表達方式呢?如真的未能接受,會否返回電視布袋戲的步伐再創新 路? 最後,會否嘗試把《奇人密碼》中的表現方式(如操偶技術,動畫支援),再匯入現時以素 還真當主角的霹靂布袋戲呢?(如角色使用大絕時會更華麗這樣) Ans: 戲迷一開始抗拒,我們可以理解,我們會以長期的觀點看待這件事情。另外電影的 技術,會回饋到公司內部 (長期的觀點,意思就是............) 32. 後半感覺收得草率,是因為時間、資金或人力不足導致? Ans: 不是喔~是跟整體篇幅取捨有關 (你信嗎?) 33. 請問古羅布族的語言,有使用維吾爾族語嗎? Ans: 有,只有一句,就是神女講的那句話,其他是自創的。我們有將自創的語言,寫規 則出來,後續還是可以使用 34. 為什麼張彤不跟羅布族生活在一起? Ans: 續集主要為張彤、跩鴨、卡蜜妲,雖然我覺得留一點想像比較美,但結局我個人的 想法是,兒道茲要留下來重整羅布族,而張彤要去找人修好阿西(阿西的手斷了) 35. 張墨死的意義是,感覺有點莫名其妙 Ans: 他其實從小就死了,是因為半顆萬鵲而活著,最後為了救妹妹把萬鵲給了張彤 (某位版友可以自己看出來真是不簡單...還是總監看到那篇文才知道的XD) 36. 後半段的劇情十分混亂,為何被定義成反派的王子,隨隨便便的就被砸死? Ans: 這算篇幅上有些取捨,希望能夠盡快把焦點回到兄妹之情上 (......啥?) 37. 請問會有第二集嗎?這次的票房有信心超越聖石傳說嗎? Ans: 會有第二集,重點是所花的成本全部都是投注在台灣的成本上,至於票房能不能超 越..超越了還是賠錢~ 38. 請問張墨都沒懷疑過,卡蜜妲嗎?突然冒出一個人,不會感覺怪怪的嗎? Ans: 一開始他們碰面的那一段是有懷疑的喔 39. 偶動漫的意思是?倒底是偶戲?還是動漫?還是只為了迎合對岸的人? Ans: 偶動漫是公司的名字,我們希望布袋戲有多元的風格和類別,霹靂是一種,另外希 望用偶去呈現動漫或動畫風格的故事,跟對岸沒有任何的關係 (只能說,他們真的完全不了解啥叫做動漫... 什麼叫做動畫風格!? EVA跟冰雪都是動畫,風格有一樣嗎?!) 40. 會出跩鴨沙蟲巴拉巴拉等等的周邊嗎? Ans: 這不是我(編劇)能夠回答的問題,我會將您的意見轉交給周邊部門 41. 發行dvd版時配音能重配嗎//看完果然跟之前猜的一樣..配音是敗筆..完全是照稿唸 .. Ans: 其實聲音導演,叫他們配音時都不看稿的。大部分粉絲覺得配的還不錯,因為風格 不同。希望您不要用霹靂的標準來評斷喔 (.................................................................) 明天晚上還有,但明晚我就無法奉陪了... 我竟然還是為了這部電影花了這麼多時間... 唉... 套句前面有位版友的話 我們真的都還是無法割捨掉這份對霹靂布袋戲的感情 -- 為什麼要攻佔神盾局?和平理性地表達訴求不好嗎?怎麼可以讓神盾局空轉呢?美國隊長你打 破的玻璃難道要自己賠嗎?洞見計畫已經要實行了不能退回,退回的話我們對安理會就會失 去信用的難道美國隊長害怕競爭?有實力就不用怕洞見計畫跟飛行航母啊!好啊,給你逐艦審 核嘛,但是不能更改任何一個攻擊目標喔!洞見計畫明明就是利大於弊!美國隊長你難道真的 了解洞見計畫嗎?隊長你一定是被浩克帶壞了,變成綠色的暴力份子,才會不挺美國國安! ψm19871006 http://goo.gl/eljrxj ---某些人眼裏的美國隊長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14.1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24016147.A.151.html ※ 編輯: m19871006 (219.85.114.102), 02/16/2015 00:07:11

02/16 00:03, , 1F
結論就是 黃總監能力不足
02/16 00:03, 1F

02/16 00:10, , 2F
控制所有的萬鵲進入賽納坦.....
02/16 00:10, 2F

02/16 00:11, , 3F
全部打不過半顆...... Are you kidding me?
02/16 00:11, 3F

02/16 00:12, , 4F
跩鴨前面說成功,後面說毫無貢獻是怎樣XD
02/16 00:12, 4F

02/16 00:12, , 5F
這人是外行...吧?!
02/16 00:12, 5F

02/16 00:12, , 6F
一堆護航的說是要賣出臺灣才這樣搞,結果人家說主要客群
02/16 00:12, 6F

02/16 00:12, , 7F
是臺灣XD 不過應該是票房不如預期才改口吧。
02/16 00:12, 7F
※ 編輯: m19871006 (219.85.114.102), 02/16/2015 00:14:00

02/16 00:13, , 8F
推認真
02/16 00:13, 8F

02/16 00:14, , 9F
我所謂的成功是真的蠻可愛的 動畫品質也很好
02/16 00:14, 9F

02/16 00:14, , 10F
但對於故事本身毫無實質貢獻
02/16 00:14, 10F

02/16 00:15, , 11F
片廠木工師傅的手指被鋸子鋸掉了
02/16 00:15, 11F

02/16 00:17, , 12F
靠!!! 樓上y大講的也太恐怖了吧....
02/16 00:17, 12F

02/16 00:17, , 13F
真假= =後續是怎麼處理??
02/16 00:17, 13F

02/16 00:17, , 14F
被鋸子鋸掉? 這...怎麼會...
02/16 00:17, 14F

02/16 00:17, , 15F
好恐怖啊@@
02/16 00:17, 15F

02/16 00:17, , 16F
另外神女哪裡有釣很多鋼絲,明明不知道還亂回答
02/16 00:17, 16F

02/16 00:17, , 17F
...這叫一點意外!?
02/16 00:17, 17F

02/16 00:19, , 18F
低年齡向很好阿,老少咸宜,但這部劇情顯然是騙小孩
02/16 00:19, 18F

02/16 00:19, , 19F
也不過就身上綁一條吊起來,底下兩條操偶師拉著神女在
02/16 00:19, 19F

02/16 00:19, , 20F
簡單解讀 就是這部片他覺得是神作 大家霹靂看久了看不習
02/16 00:19, 20F

02/16 00:19, , 21F
慣 與他無關 看到這評價跟問答 已經對這部片完全的失望了
02/16 00:19, 21F

02/16 00:20, , 22F
我相信他倒也沒覺得是神作啦...他也承認缺失了
02/16 00:20, 22F

02/16 00:20, , 23F
天啊,快昏倒了... 亮勛等於沒有經驗就直接上了!!!
02/16 00:20, 23F

02/16 00:20, , 24F
拉著轉,這段卡了兩個小時都拍不好,最後還是我去道具
02/16 00:20, 24F

02/16 00:20, , 25F
我們直接對yas大QA好了......樂勝對黃先生QA
02/16 00:20, 25F

02/16 00:20, , 26F
劇情方面問題他都回答得出來 為何不演出來啊...
02/16 00:20, 26F

02/16 00:21, , 27F
@新警察 絕對是錢不夠了
02/16 00:21, 27F

02/16 00:21, , 28F
室拿了一根長棍子讓操偶師綁底下在拉的兩條繩子,繞圈
02/16 00:21, 28F

02/16 00:22, , 29F
被鋸掉了算很嚴重的工安事件...
02/16 00:22, 29F

02/16 00:22, , 30F
繞圈圈那一段才順利拍得起來
02/16 00:22, 30F

02/16 00:22, , 31F
19 20在正片根本沒講阿!
02/16 00:22, 31F

02/16 00:23, , 32F
就員工不是人啊,林北腳還被張家大宅輾過哩,
02/16 00:23, 32F

02/16 00:24, , 33F
那可是要十幾個大男人才免強推的動的景
02/16 00:24, 33F

02/16 00:24, , 34F
很明顯他不知道哪些該演哪些不該演..
02/16 00:24, 34F

02/16 00:25, , 35F
結果師傅手指有接回去嗎?這根本就很嚴重還什麼一點意外==
02/16 00:25, 35F

02/16 00:26, , 36F
有接回去 休養了半年,但不能做比較靈巧的部份了
02/16 00:26, 36F

02/16 00:27, , 37F
前幾題好尖銳阿…完全不河蟹阿這個作談,不過黃總監
02/16 00:27, 37F

02/16 00:27, , 38F
的回答真是頗為簡潔阿!
02/16 00:27, 38F
還有 285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2/16 15:09, , 324F
角色 所以三弦才在離開霹靂前寫了魔王子出來
02/16 15:09, 324F

02/16 15:10, , 325F
幹~羅喉三先天都賣了多少年
02/16 15:10, 325F

02/16 15:15, , 326F
我知道三弦是自己離開霹靂的,但是大陸的霹靂吧都說三弦背
02/16 15:15, 326F

02/16 15:15, , 327F
叛了霹靂,去資敵(?)然後相信的人還很多~完全就覺得很好笑~
02/16 15:15, 327F

02/16 15:15, , 328F
XD
02/16 15:15, 328F

02/16 15:29, , 329F
大陸人很多都喜歡亂傳亂戰啊...
02/16 15:29, 329F

02/16 15:30, , 330F
認真的多 引戰的也多
02/16 15:30, 330F

02/16 15:30, , 331F
中國人一堆盜版的最沒資格批評
02/16 15:30, 331F

02/16 15:50, , 332F
他們可是共產..你的就是我的.. 哪算盜版QwQ
02/16 15:50, 332F

02/16 15:54, , 333F
霹靂吧一堆人在傳黃老爺子偏愛小兒子把三弦操偶師都挖走
02/16 15:54, 333F

02/16 15:55, , 334F
看到都快笑死了 而且還不少人相信
02/16 15:55, 334F

02/16 15:55, , 335F
只能說 謠言還真恐怖~~
02/16 15:55, 335F

02/16 15:55, , 336F
講得好像金光在欺負霹靂一樣www
02/16 15:55, 336F

02/16 15:57, , 337F
還在猶豫要不要看電影說 沒想到內幕重重..
02/16 15:57, 337F

02/16 15:57, , 338F
感覺現在霹靂就像現在的政府一樣,高層只會出一張嘴說好
02/16 15:57, 338F

02/16 15:58, , 339F
大陸的貼吧常常會有那種讓人哭笑不得的傳言~XD而且就算澄清
02/16 15:58, 339F

02/16 15:58, , 340F
了傳言,他們也不相信呀,轉個頭又繼續說~因為常看到,還
02/16 15:58, 340F

02/16 15:58, , 341F
說有內部消息說的有鼻子有眼睛的,去澄清傳言也無視你的存
02/16 15:58, 341F

02/16 15:58, , 342F
在~XD
02/16 15:58, 342F

02/16 15:58, , 343F
霹靂吧還有分成老劇黨跟新劇黨說,提到老劇就說妳秀優越~XD
02/16 15:58, 343F

02/16 15:58, , 344F
明明都是霹靂布袋戲說~=__=
02/16 15:58, 344F

02/16 15:58, , 345F
聽話,實際上從高層往下爛,都是基層在咬牙苦撐
02/16 15:58, 345F

02/16 16:00, , 346F
他們就是只看自己想看的,之前回覆澄清過幾次就知道我在
02/16 16:00, 346F

02/16 16:00, , 347F
浪費時間跟精力 與其生氣不如把他們當笑話看更有益身體
02/16 16:00, 347F

02/16 16:02, , 348F
秀優越哈哈哈 好好玩
02/16 16:02, 348F

02/16 16:07, , 349F
何必跟阿陸仔認真
02/16 16:07, 349F

02/16 17:15, , 350F
黃先生顯然對於布袋戲沒有真的很懂
02/16 17:15, 350F

02/16 17:17, , 351F
沙蟲那個問題,正劇根本沒說,還要靠Q&A補完(翻桌)
02/16 17:17, 351F

02/16 17:18, , 352F
是有拍被剪掉還是沒拍?若是前者那dvd可以補上
02/16 17:18, 352F

02/16 18:08, , 353F
霹靂吧的謠言能信 屎都能吃了
02/16 18:08, 353F

02/16 18:43, , 354F
百度那邊連遊戲文都要很挑了 更何況這種公司內部文
02/16 18:43, 354F

02/16 19:13, , 355F
沙蟲那段被剪了
02/16 19:13, 355F

02/16 22:00, , 356F
好一個被剪了 囧
02/16 22:00, 356F

02/17 19:35, , 357F
另外金光的人力大多是其他布袋戲的師傅過去的喔
02/17 19:35, 357F

02/17 19:35, , 358F
除了幾位是不滿霹靂頹廢的環境
02/17 19:35, 358F

02/17 20:20, , 359F
謝謝y大解答~^_^我去看過奇人了~景很漂亮~很多細節都很精緻
02/17 20:20, 359F

02/17 20:20, , 360F
~3D的呈現也不輸外國,給辛苦的工作人員一個讚~不過劇情方
02/17 20:20, 360F

02/17 20:20, , 361F
面真的很像現在p家的正劇,分開看覺得不錯~卻沒有辦法合起
02/17 20:20, 361F

02/17 20:20, , 362F
來,前面15分鐘很棒,後面就~=________=
02/17 20:20, 362F

02/17 21:54, , 363F
其中有一位就在某篇推文回過了XDD
02/17 21:54, 363F
文章代碼(AID): #1KuCCJ5H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uCCJ5H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