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奇人密碼 黃亮勛總監 2/16 Q&A整理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雁)時間11年前 (2015/02/16 23:45), 11年前編輯推噓59(61286)
留言149則, 4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雖然沒空發問(也懶得問了) 但今天的模式好整理多了 當然問題和答案也都更簡單了... 但疑似還是有多出一點點可供參考的情報(? 以下只整理自己覺得比較有價值的東西... 1. 這集風格好像比較像小朋友的,第二集會調整嗎 A:小朋友喜歡也是好事呀~ 2. 為什麼都沒看到你們上節目宣傳? A:因為我們沒有明星... 3. 總監會不會上PPT電影板布袋戲板看其他人寫的觀影心得? A:會,但是不要在意我,請大家自由發表言論~ (黃亮勛總監先生您好~(揮手 4. 總監你有看自家的戲劇到什麼程度呢?,例如劇集名稱。 第二個問題,把目標鎖定在低年齡層,這樣反而讓老戲迷不肯入場,當初有想到嗎? 最後一個問題,奇人密碼到底有什麼贏過霹靂劇集呢? Ans: 第一個回答:我看狂刀開始看,看到高中畢業,後面都只有看youtube精彩片段~ 第二:只是把劇情設定的簡單一點,並不是鎖定低年齡層 第三:不同風格的作品,不能做比較 (這應該可以估算一下他大概只看到哪裡) 5. 為什麼很少看到你跟爸爸上節目宣傳呢? A:因為父親很忙。 6. 請問你如何看待上映首週的票房成績? A:略感失望 7. 如果票房不佳還拍續集嗎?如果票房不理想對霹靂營收會大減嗎? 對股價衝擊會多大.如何應對? A:抱歉,我是負責劇本和動畫,股價問題我不便回覆,不好意思。 第二集已經開始籌備,我們會朝目標邁進。續集預計2017上映 8. 對於您這次的票房慘低甚至不如巧虎、海綿寶寶請問有什麼看法?對於奇人密碼 無法如預期般吸引到更多非布袋戲迷的客源你有什麼解決之道?第二集會做出更正嗎? 還是這集的大失敗會因此斷絕拍攝續集的可能? A:電影才剛上檔,團隊都非常努力,我們都希望票房可以更好。 9. 對於此次的電影作品,有沒有覺得不滿意還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 對於此次電影角色,有沒有覺得特別喜歡或特別琢磨的人物? A:沒有100分的作品,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地方,團隊自己都知道,謝謝! 張彤和張墨都有特別著墨,因為他們都是主角。 10. DVD發行會有黃文擇包全部的台語版嗎? 會有其他未收錄在電影裡的完整片段嗎? A:沒有耶...雖然有一些剪掉的片段,但這樣就要重新製作了...會再調整喔~ 11. 聽說奇人密碼之後有電視劇,他會已什麼樣的形式撥出 A:有寫電視劇的劇本,會再依電影狀況做調整! 12. 在創新的這條路上,ㄧ定遇到很多質疑和困難,有沒有印象特別深刻的事? A:很多,映象最深刻的是,有時候講話會被曲解或斷章取義... (歡迎黃先生來深入解釋唷~ 13. 因為篇幅太長剪掉的畫面 會收入到dvd中嗎? A:不會喔,除非有人想加班 14. 是我一點建議:以後配音方向可朝雙語發展,畢竟台灣許多人還是認為布袋戲必 須以閩南語呈現,但面對不同世代,雙語可滿足不同的需求 當然,閩南語配音人才是個問題,不過可以現在開始由你們自己培養,這是我的看法。 A:感謝你寶貴的意見!我們現在也面臨台語配音人才斷層的問題。 有經驗的老人聲音不夠年輕,年輕台語配音人員講話又臭淩呆。但我們會開始培養 (太遲了吧? 之前不就有過徵選了 15. 請問之後會有英文版的嗎? 會有英文字幕版本,海外上映會重新以當地語言配音。 (那中國…?) -- 為什麼要攻佔神盾局?和平理性地表達訴求不好嗎?怎麼可以讓神盾局空轉呢?美國隊長你打 破的玻璃難道要自己賠嗎?洞見計畫已經要實行了不能退回,退回的話我們對安理會就會失 去信用的難道美國隊長害怕競爭?有實力就不用怕洞見計畫跟飛行航母啊!好啊,給你逐艦審 核嘛,但是不能更改任何一個攻擊目標喔!洞見計畫明明就是利大於弊!美國隊長你難道真的 了解洞見計畫嗎?隊長你一定是被浩克帶壞了,變成綠色的暴力份子,才會不挺美國國安! ψm19871006 http://goo.gl/eljrxj ---某些人眼裏的美國隊長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14.1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24101542.A.AD5.html

02/16 23:48, , 1F
今天的回應不用注意了 有一半都是霹靂自己人= =
02/16 23:48, 1F
※ 編輯: m19871006 (219.85.114.102), 02/16/2015 23:49:45

02/16 23:50, , 2F
原來找好暗樁惹
02/16 23:50, 2F

02/16 23:52, , 3F
y大你這樣爆料 不怕被查水表嗎QQ
02/16 23:52, 3F

02/16 23:53, , 4F
這位總監是誰的小孩?
02/16 23:53, 4F

02/16 23:53, , 5F
看到高中畢業,後面都只有看youtube精彩片段 呵呵
02/16 23:53, 5F

02/16 23:54, , 6F
這不算爆料吧? 很多活動宣傳一直都是這種做法啊
02/16 23:54, 6F

02/16 23:55, , 7F
我布袋戲的戲齡只有停在魔魁之女被無后刀劍穿身那段
02/16 23:55, 7F

02/16 23:55, , 8F
而已
02/16 23:55, 8F

02/16 23:56, , 9F
董事長 黃強華的長子
02/16 23:56, 9F

02/16 23:56, , 10F
我是說之前文章的爆料 @@
02/16 23:56, 10F

02/16 23:58, , 11F
我有爆料過嗎?!
02/16 23:58, 11F

02/17 00:00, , 12F
沒明星跟上節目宣傳有什麼關係?阿蕭煌奇跟A-lin不算?
02/17 00:00, 12F

02/17 00:03, , 13F
y大是指太子的戲齡只從狂刀到魔魁之女被無后刀劍穿身?
02/17 00:03, 13F

02/17 00:03, , 14F
沒有明星是藉口吧
02/17 00:03, 14F

02/17 00:06, , 15F
可以像大俠那樣去上一下型男大主廚啊,難得公子外型還
02/17 00:06, 15F

02/17 00:07, , 16F
不錯
02/17 00:07, 16F

02/17 00:09, , 17F
沒明星就不用宣傳了 那那些國外動畫片怎麼宣傳的XD
02/17 00:09, 17F

02/17 00:10, , 18F
當然找明星配音員宣傳啊...... 這理由真的是瞎
02/17 00:10, 18F

02/17 00:12, , 19F
可是公子不會配音 只會編寫劇情 整個不行
02/17 00:12, 19F

02/17 00:14, , 20F
這算沒宣傳嗎 全台灣一半以上的便利商店都有貼海報耶
02/17 00:14, 20F

02/17 00:15, , 21F
不是拉 我是說我自己看布袋戲 只停留在那段時期 就沒
02/17 00:15, 21F

02/17 00:15, , 22F
在接觸了,
02/17 00:15, 22F

02/17 00:16, , 23F
不只便利商店...中華電信也有合作看板 很多公車也有打廣告
02/17 00:16, 23F

02/17 00:16, , 24F
指是的上電視節目啦~記得他只上過SS小燕之家,另外就是
02/17 00:16, 24F

02/17 00:18, , 25F
新聞的專題採訪~像是三立的台灣亮起來~
02/17 00:18, 25F

02/17 00:18, , 26F
黃文擇有小孩嗎
02/17 00:18, 26F

02/17 00:18, , 27F
y大的回應害我誤會,想說狂刀到魔魁之女也太短 XDDDD
02/17 00:18, 27F

02/17 00:19, , 28F
亮勛還是自己跑節目宣傳吧,大俠都有帶偶去宣傳了
02/17 00:19, 28F

02/17 00:21, , 29F
我覺得他這樣回應實在很自爆
02/17 00:21, 29F

02/17 00:21, , 30F
是小燕之夜打錯了@@ 太久沒看了
02/17 00:21, 30F

02/17 00:21, , 31F
黃強華跟黃文擇都1子1女呀 官網年報看股東就有寫了
02/17 00:21, 31F

02/17 00:21, , 32F
今天自己問的問題也有點酸,沒想到他會回,然後又爆了
02/17 00:21, 32F

02/17 00:22, , 33F
黃立綱是奇材 可以操偶 可以配音 公子上節目很吃虧 不會
02/17 00:22, 33F

02/17 00:22, , 34F
配音就沒有節目笑果(無錯字)
02/17 00:22, 34F

02/17 00:24, , 35F
從黑白開始看,看不出黃立綱奇才在哪...不過一直有進步就是
02/17 00:24, 35F

02/17 00:24, , 36F
他上電視大部分都在講他跟他爸之間的事... 然後創新之類
02/17 00:24, 36F

02/17 00:25, , 37F
確實,會口白在宣傳上比較有笑果
02/17 00:25, 37F

02/17 00:25, , 38F
為什麼自己家作品都不看啊 無聊橋段可以學我快轉啊
02/17 00:25, 38F
還有 71 則推文
02/17 10:41, , 110F
聽到這話,配音的那幾個做何感想
02/17 10:41, 110F

02/17 10:43, , 111F
看財報,霹靂可是花了五千萬做宣傳,這叫沒宣傳???
02/17 10:43, 111F

02/17 10:56, , 112F
地下街的海報跟電視廣告燒很兇
02/17 10:56, 112F

02/17 11:06, , 113F
大概因為前天我認為A-Lin和蕭煌奇不是有票房號召力的大
02/17 11:06, 113F

02/17 11:07, , 114F
明星吧XD
02/17 11:07, 114F

02/17 11:29, , 115F
憑良心講,太子似乎有待磨練......
02/17 11:29, 115F

02/17 11:29, , 116F
大俠那種經歷 哭哭討拍一樣要被罵爛草莓
02/17 11:29, 116F

02/17 11:30, , 117F
尊爵不凡的黃家太子 這種表現 頭都快搖斷了
02/17 11:30, 117F

02/17 11:31, , 118F
黃天就算近幾年變得糟糕 他依然對布袋戲有貢獻
02/17 11:31, 118F

02/17 11:31, , 119F
我只能說太子真的是丟光他老爸的臉
02/17 11:31, 119F

02/17 11:45, , 120F
一個是大俠,另一個是太子,說真的奇人的水準有維持住
02/17 11:45, 120F

02/17 11:45, , 121F
維持在最近PILI的水準 =_=
02/17 11:45, 121F

02/17 12:02, , 122F
太子的能力實在太差 還一副很屌的樣子
02/17 12:02, 122F

02/17 12:12, , 123F
口口聲聲說有多辛苦,但就是不找個專業的編劇
02/17 12:12, 123F

02/17 14:12, , 124F
哈哈,跟當初凹現場組加班費的文g一個樣
02/17 14:12, 124F

02/17 17:21, , 125F
這種解釋深刻感受出欠缺反省能力,票房還是打不醒!
02/17 17:21, 125F

02/17 18:52, , 126F
根本布袋戲界的勝文,空降直接丟幾億給他一直玩一直玩,家族
02/17 18:52, 126F

02/17 18:52, , 127F
企業就是這樣
02/17 18:52, 127F

02/17 20:16, , 128F
高三的話只到封靈島 唉…
02/17 20:16, 128F

02/17 20:22, , 129F
大俠如果有這樣的資金不知多好@@
02/17 20:22, 129F

02/17 20:38, , 130F
蛤?? 兩個輩份不同啦.. 不過母系那邊輩份相同Q_Q?
02/17 20:38, 130F

02/17 20:53, , 131F
02/17 20:53, 131F

02/17 20:56, , 132F
文g真是什麼都能凹 而且踩著別人頭上往上凹
02/17 20:56, 132F

02/17 21:01, , 133F
淚推樓上!
02/17 21:01, 133F

02/17 21:15, , 134F
含淚謝謝牠讓我見識人性最醜惡的一面
02/17 21:15, 134F

02/18 00:00, , 135F
02/18 00:00, 135F

02/18 00:03, , 136F
只想著賺錢,拜託劇情邏輯加強好嗎,觀眾不是小學生
02/18 00:03, 136F

02/18 01:08, , 137F
樓上別氣憤,這次看無良公司賠這筆大的就很爽不是嗎?
02/18 01:08, 137F

02/18 01:53, , 138F
賠了這筆不知道會不會痛,不會痛的話也不怎麼爽啊...
02/18 01:53, 138F

02/18 01:55, , 139F
不痛不癢啊  老實說早就打著賠錢的想法再拍了
02/18 01:55, 139F

02/18 02:05, , 140F
能認清現實就偷笑了
02/18 02:05, 140F

02/18 02:14, , 141F
怎麼可能不會痛,如果再加上股市開市股價往下噴就不只是這
02/18 02:14, 141F

02/18 02:15, , 142F
樣了
02/18 02:15, 142F

02/18 02:15, , 143F
金主又不是吃素的給你這樣亂搞
02/18 02:15, 143F

02/18 02:20, , 144F
吃素還真是健康
02/18 02:20, 144F

02/18 03:58, , 145F
推樓上 吃素還真 諧音
02/18 03:58, 145F

02/18 03:59, , 146F
可是我比較想吃軍神或汲無蹤 (?)
02/18 03:59, 146F

02/23 23:04, , 147F
黃立綱真的不是奇才,他頂多也只會編劇只會導戲
02/23 23:04, 147F

02/23 23:05, , 148F
只會剪接只會唱OP只會配口白,根本滿街皆是~
02/23 23:05, 148F

02/24 01:36, , 149F
也就是說不會樓上所說的這些,可能就更......咳~(合十)
02/24 01:36, 149F
文章代碼(AID): #1KuX2chL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uX2chL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