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 朝靈闕,那些編劇不打算解釋的事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蠹酸齋齋主-子迂)時間1月前 (), 編輯推噓39(39033)
留言72則, 28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雷唷 本檔有點亂來,結構明明相對簡單,但不知為啥卻能留這麼多問題,而且看起來編劇都沒有想要解釋的意思。 整理一下吧 1.左無咎為啥要殺日新莊主? (左無咎本人解釋:殺螻蟻不需要解釋) 2.采磯石是啥? 能幹嘛? 從哪來? 3.裂頭人到處亂砍的意義是啥? 嫁禍遊師無方幹嘛? 4.左無咎當初因何取得憂靈的靈識? 5.泥菩薩為何性格大不同? 又為何知萬事? 6.兵災雪自斷雙腳,所以現在到底是義肢還是怎樣? 另外,請教一下萬願同歸為啥成立? 遊師無方扮演甚麼角色? 又為什麼初登場時蒙住雙眼?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37.16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620400022.A.F6B.html
1月前
遊師的部分應該會放到下檔
05/07 23:09, 1F

1月前
4.地獄鳥跟他說的 6.義肢 復活後就不知道了
05/07 23:10, 2F

1月前
1.獵頭人有去日新莊搶盒子 莊主應該有查到東西
05/07 23:12, 3F

1月前
莊主在查地獄鳥就足夠構成殺機了吧
05/07 23:13, 4F

1月前
6.之前是義肢 5.有被山座用立地成佛抹去部分記憶、預知
05/07 23:16, 5F

1月前
就不知道了~
05/07 23:17, 6F

1月前
不說我都忘了還有那個盒子,裡面最好藏點有用的
05/07 23:17, 7F

1月前
采磯石來源有說了,鬼墓蝶吐出來的結晶
05/07 23:18, 8F

1月前
5.泥菩薩是祖燈籠頭被用入地成佛之法變成的。
05/07 23:18, 9F

1月前
性格變化不明
05/07 23:19, 10F

1月前
萬願同歸是命君創立的 無擔任引導的角色
05/07 23:22, 11F

1月前
點到為止 不干預他人人生
05/07 23:23, 12F

1月前
可能埋太久導致腦袋趴袋了
05/07 23:23, 13F

1月前
只是編劇訪談有說步的年紀不大
05/07 23:23, 14F

1月前
之前
05/07 23:24, 15F

1月前
整部戲內容不符邏輯 縱使猜到會滅團失敗 看完也真的爛到
05/07 23:24, 16F

1月前
有剩
05/07 23:24, 17F

1月前
至於無蒙眼 是顯示無不好接近的特質以及因眼受蒙蔽
05/07 23:26, 18F

1月前
不見前路 是無的角色設定
05/07 23:26, 19F

1月前
鬼墓蝶+冷香魂的屍體=采磯石
05/07 23:28, 20F

1月前
現在失敗了要找誰救援? 再殺一輪只會讓人覺得這團體超廢
05/07 23:42, 21F

1月前
檯面上比較能扛的就西窗月、劍魔、小龍女、辰太
05/07 23:46, 22F

1月前
是說應該也不用再把八無暇滅師一次了吧
05/07 23:47, 23F

1月前
反正六牙那個猜測一定會成真的
05/07 23:47, 24F

1月前
這檔讓人心好累
05/08 00:00, 25F

1月前
再撐一下,剩八集就拜拜了
05/08 00:01, 26F

1月前
就看怎麼編排收尾 看能不能收的漂亮些 囧
05/08 00:03, 27F

1月前
我用最後兩集看到或聽到田魔登場做支撐XD
05/08 00:07, 28F

1月前
八無暇跟香六牙,隨便了
05/08 00:08, 29F

1月前
大膽猜測 兵災雪殺大哥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殺了
05/08 00:08, 30F

1月前
真的是還好不全鷹沒有被意外打死過,不然身份不就提早暴
05/08 00:42, 31F

1月前
05/08 00:42, 32F

1月前
戰龍紋:內奸也是有可能會死啊 XD
05/08 02:16, 33F

1月前
6.不就像魔術那樣 輪椅下面真腳在行走然後露個義肢在外D
05/08 02:30, 34F

1月前
4根本沒講吧?
05/08 02:34, 35F

1月前
4根本沒講吧?
05/08 02:35, 36F

1月前
1簡單來說就是因為日新負責追地獄鳥吧
05/08 02:38, 37F

1月前
5的話只能當成六牙把祖壞的部分洗掉後造就泥菩薩的
05/08 02:41, 38F

1月前
個性,然後因為泥菩薩是祖透過地獄鳥的締命關係才
05/08 02:41, 39F

1月前
偶爾會有靈感,畢竟泥的預言都是跟地獄鳥有關
05/08 02:41, 40F

1月前
六牙斷臂+蟒毒活了這麼久還不死,這外掛開的比燕歸人
05/08 03:26, 41F

1月前
還兇
05/08 03:26, 42F

1月前
蟒毒好像也不怎麼樣喔 比感冒難治一點吧
05/08 05:32, 43F

1月前
5.是真的看不懂,還想說泥菩薩(真祖龍)會是好人,結果多想了..
05/08 10:01, 44F

1月前
看最後怎麼收尾吧,現在還真想不到八無暇怎麼再收一輪比較好
05/08 10:02, 45F

1月前
私心超喜歡前半步虛行跟泥菩薩的互動阿~~
05/08 10:07, 46F

1月前
泥菩薩那個知識能力可以凹說是入地成佛的禮物嗎?
05/08 10:07, 47F

1月前
地獄鳥的善念
05/08 10:41, 48F

1月前
還有劍魔一開始要找的六合什麼的 為何會和校長封一起
05/08 11:58, 49F

1月前
老六為何會知道
05/08 11:58, 50F

1月前
香六牙告訴老六的?
05/08 12:00, 51F

1月前
喔喔 所以校長也知道魔師要這個 如果二等兵打不開封印
05/08 12:15, 52F

1月前
還有魔師會來開門這樣?
05/08 12:15, 53F

1月前
我也不確定,只是想了想,似乎只有這個可能比較合理
05/08 12:19, 54F

1月前
後面有預告的 地獄鳥IN香校長 表示校長短時間不會掛點 所以
05/08 16:33, 55F

1月前
現在校長是鎖血的 打不死!
05/08 16:33, 56F

1月前
跟這檔比,上一檔根本是近幾年的神劇,這檔他媽的有夠
05/08 22:01, 57F

1月前
難看
05/08 22:01, 58F

1月前
看到一半,真的看不下去
05/08 22:37, 59F

1月前
看到西溟死掉,爽啦,大快人心~
05/08 23:12, 60F

1月前
左無咎看似是許多事件的主謀,但動機都超莫名,現在看起
05/09 13:53, 61F

1月前
來編劇似乎是想用被地獄鳥影響一起帶過,超瞎的。
05/09 13:53, 62F

1月前
左可以最後悔悟然後去死
05/09 14:28, 63F

1月前
有演阿 他就陰暗面被放大 以前被霸凌
05/09 15:01, 64F

1月前
覺得左黑暗面的點很單純 但挺有說服力的 哈
05/09 15:52, 65F

1月前
既然被罷凌得很慘 那就將罷凌自己的人不能在世上生存(?
05/09 15:56, 66F

1月前
這讓我想到韓國娛樂圈最近的罷凌事件連環爆
05/09 15:57, 67F

1月前
4根本BUG...左是近期才被地獄鳥影響 憂在天蟒被六牙殺時就
05/09 15:59, 68F

1月前
出事了 然後憂的靈識被左拿到? 在近期才灌去裂頭人腦中...
05/09 16:01, 69F

1月前
時間根本搭不上
05/09 16:01, 70F

1月前
細節沒交代 反正他就是最近才拿到靈識
05/09 16:18, 71F

1月前
男生爾偶請女生吃飯是沒差,重點10個女的9個肥
05/10 17:54, 72F
文章代碼(AID): #1WbLUMzh (Palmar_Drama)
if (FB !== undefined) { FB.XFBML.parse() }
文章代碼(AID): #1WbLUMzh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