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 有可能用讓AI讓布偶做出超難動作嗎?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逍遙山水憶秋年)時間2周前 (2026/06/06 15:51), 編輯推噓2(4217)
留言23則, 8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1/1
現在AI生成短劇這麼多,劇中人物栩栩如生 之前黃亮勛訪問也很支持AI 未來有沒有可能透過AI技術輔助,讓布偶"微調"做出人類操作難以達到的細微動作? 這會不會為布袋戲帶來再一次的革命性?朝偶動漫的理想更邁進一步? 使用AI輔助配音已經打破過去都用人來配音的傳統了 未來會不會因應時代跟產業轉型,有越來越多新型科技常試 打破過往金光布袋戲的傳統? 是說為了延續布袋戲的生命,很多東西跟堅持都會慢慢改觀吧? 已經在想有沒有可能用AI模擬大場面的爆破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60.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780732263.A.F9E.html

06/06 16:02, 2周前 , 1F
好歹舉個例吧?臉部表情的話早就有做過了
06/06 16:02, 1F

06/06 16:02, 2周前 , 2F
最近板上缺水,但是也沒有必要浪費水洗文
06/06 16:02, 2F

06/06 16:02, 2周前 , 3F
06/06 16:02, 3F

06/06 16:03, 2周前 , 4F
就是突破操偶的物理動作
06/06 16:03, 4F

06/06 16:04, 2周前 , 5F
如扭起另外一個角色
06/06 16:04, 5F

06/06 16:04, 2周前 , 6F
但如果太突破感覺又有可能不像布袋戲了
06/06 16:04, 6F

06/06 16:27, 2周前 , 7F
這ID大家都知道來洗文的吧?只有本人
06/06 16:27, 7F

06/06 16:27, 2周前 , 8F
不知道,到底誰問問,笑死
06/06 16:27, 8F

06/06 16:36, 2周前 , 9F
那請提建設性推文吧
06/06 16:36, 9F

06/06 16:37, 2周前 , 10F
不針對文章討論的推文我不回應就是了
06/06 16:37, 10F

06/06 16:42, 2周前 , 11F
那還叫布袋戲嗎,直接作動畫不就好了
06/06 16:42, 11F

06/06 17:45, 2周前 , 12F
你看起來像是討論?
06/06 17:45, 12F

06/06 18:47, 2周前 , 13F
b站一堆同人AI布袋戲
06/06 18:47, 13F

06/06 20:12, 2周前 , 14F
目前生成式的AI動畫還是靠分鏡、例圖
06/06 20:12, 14F

06/06 20:12, 2周前 , 15F
、咒語去讓模型解析,細節要讓模型理
06/06 20:12, 15F

06/06 20:12, 2周前 , 16F
解就要燒token去試誤,能不能手動修
06/06 20:12, 16F

06/06 20:13, 2周前 , 17F
這我不清楚,大部分都是多個短影片串
06/06 20:13, 17F

06/06 20:13, 2周前 , 18F
接的,比較難控制的大概是表情和走位
06/06 20:13, 18F

06/06 20:13, 2周前 , 19F
,這部分就是燒token燒出精細程度!
06/06 20:13, 19F

06/07 07:01, 2周前 , 20F
這ID就洗文的還講道理。哈哈
06/07 07:01, 20F

06/07 07:03, 2周前 , 21F
就本人不知再洗文。滿可憐的
06/07 07:03, 21F

06/09 06:14, 2周前 , 22F
那就直接AI演員就好了啊,為什麼還要
06/09 06:14, 22F

06/09 06:14, 2周前 , 23F
布袋戲
06/09 06:14, 23F
文章代碼(AID): #1g8z5d-U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g8z5d-U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