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挺》音樂誌聽-Avenged Sevenfold新單曲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深呼吸中~~)時間16年前 (2010/06/11 03:45), 編輯推噓9(906)
留言15則, 11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挺》音樂誌聆賞指南   樂團:Avenged Sevenfold   單曲:Nightmare(2010/05/18) 曲風:重金屬 技巧:4.5 旋律:4.5 創新:3 耐聽:4 平衡:5 入門推薦:5 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FightBase/12080798   來開槓啦!這張哀傷的單曲,是Avenged Sevenfold在鼓手「James "The Re    -v" Sullivan」(1981-2009)往生後的第一張單曲!也是在事件後第一張    沒有The Rev打鼓音源的作品,不過為了一圓The Rev的心願,AS找來了前衛    金屬龍頭Dream Theater的Mike Portnoy擔任與單曲同名的新專輯《Nightma    -re》的錄音鼓手,同時MP也將陪伴AS直到2010年底。    以下引述自Mike Portnoy為這張單曲發表的談話:「就算是在一般的情況我    也還是很樂意以任何方式協助他們!因為他們真的是很屌的樂團;但是在發    生這種令人難以置信悲劇(指The Rev之死)的此刻…能受到他們的邀請我    真的感到萬分榮幸,老實說我甚至連想都沒想就接下了這份工作!這個團就    像個家,第一次失去摯友…對他們的感情而言是個言語難以形容的體驗。他    們張開雙臂歡迎我加入這次的錄音工作,我也將對The Rev中斷的工作抱持    最大的尊重,將盡可能採用他已錄好的真鼓遺作以及他對此作的想法。另外    雖然我很想在AS多協助一陣子,但Dream Theater的2011年新專輯也將展開    籌備工作,所以我還是得儘快回到工作崗位,不過我承諾會在這邊幫忙巡迴    到2010年底,希望能幫助他們痊癒心裡的創傷,回到他們正在進行的音樂之    路上。」    好~回到正題!當然小編也不能因為The Rev離世就太有保留,老實說這張    單曲並不能說有多麼的創新…就還是一樣很明顯是AS愛用的創作風格-小調    的沈重主歌,結合大調且輕鬆寬敞明亮的副歌,點綴輕柔的鋼琴作為平衡,    所以就算作品中扣刷的重,卻也還不至於到讓平民百姓感到OVER的地步,跟    他們自2001年《Sounding the Seventh Trumpet》發行以來一貫的暗暗的卻    又帶點光明的音樂一樣,質感如昔,也許沒玩什麼新花招~但這是好事,畢    竟摯友剛走,他們應該也沒什麼心情!而且重點是,至少Mike Portnoy履行    了他的諾言,這張單曲真的聽不到他的個人特色!或許DT迷會有點失望,畢    竟大師「MP」都加入了,至少「MP(法力)」也要有上升的感覺!不過別忘    了這張專輯並不是邀他來耍帥的,所以小編認為這張〈Nightmare〉,MP的    角色真的就僅止於救援「HP(血量)」而已。    另外,AS原本就是很適合國內重金屬入門的歌迷聆賞的樂團,所以入門指數    一樣給了高分,而且這張單曲對AS有特別的雙重意義,The Rev的往生與MP    的加入都為收藏價值大大加分!這樣講或許有點嗜血,但是套句樂團圈老話    「團總是在有人死後才會被關注收藏!」,所以請好好珍惜現在所有團員都    還活跳跳的樂團吧!僅以此文祝福The Rev永遠安息!R.I.P.   http://www.wretch.cc/blog/FightBase 部落格   http://www.facebook.com/Fight.Music.Magazine 粉絲專頁    雖然正處於兩個月的休刊期,但在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部落格依舊持    續的活動,新的「聆賞指南」系列文章也陸續推出中,那與搖滾金屬相關的    文章我會貼過來這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如果不嫌棄,可以過來和我們一起    討論交流。我們真的很努力想耕耘起台灣這塊非主流音樂的土地,希望大家    也能認同我們、支持我們,謝謝。:)                        版友 iamnomoh -- http://iamnomoh.pixnet.net/blog/ 如果可以拿著筆電去公園、海邊坐著聽音樂寫心得, 只要不要蚊子太多、風太大把沙子都吹進鍵盤裡的話,那種感覺一定很愜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221.105

06/11 11:00, , 1F
The Rev被驗出死亡原因是藥物使用過度~Orz
06/11 11:00, 1F

06/11 12:41, , 2F
這張台灣有發嗎?
06/11 12:41, 2F

06/11 12:46, , 3F
推A7X~ 1F哪篇看到的?可以給個網址嗎?
06/11 12:46, 3F

06/11 12:51, , 4F
另外...A7X的唱片要去哪裡買阿@@
06/11 12:51, 4F

06/11 15:03, , 5F
其實我覺得這鼓還是很有MP的特色
06/11 15:03, 5F

06/11 15:30, , 6F
我也覺得有耶,過門的咚咚咚咚其實就還蠻具辨識度的~
06/11 15:30, 6F

06/11 17:49, , 7F
應該只是不強烈吧 多少還是聽得出來是是MP 不過AS這縮寫
06/11 17:49, 7F

06/11 17:49, , 8F
頭一次看到 腦袋轉不過來
06/11 17:49, 8F

06/11 18:45, , 9F
新專輯出了嗎?
06/11 18:45, 9F

06/11 19:22, , 10F
推A7X~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來台灣?
06/11 19:22, 10F

06/11 20:10, , 11F
還沒咧,新專輯7月底發行~
06/11 20:10, 11F

06/11 21:21, , 12F
明明是A7X 還AS咧
06/11 21:21, 12F

06/11 22:47, , 13F
ㄆㄆ,大家慣稱A7X,但硬要說,AS好像也沒錯啊... :P
06/11 22:47, 13F

08/12 16:30, , 14F
買了 還有小調結合大掉副歌真的就是他們的風格 變都沒變
08/12 16:30, 14F

01/16 14:01, 7年前 , 15F
還沒咧,新專輯7月底發 https://muxiv.com
01/16 14:01, 15F
文章代碼(AID): #1C4K3f3P (RockMetal)
文章代碼(AID): #1C4K3f3P (Rock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