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 Lauri Porra 同名Solo專輯自述之貝斯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黑暗系掰露)時間16年前 (2010/06/14 23:23),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貝斯 Bass> 一開始我對搖滾樂使用的樂器一無所知 搞不好是因為跟我學過的大提琴最接近, 所以選擇了貝斯吧? 還有就是, 我在交響樂中覺得最有趣的部分並不是主旋律, 而是合聲的部分, 例如說, 我最有興趣的, 不是第一小提琴彈奏的部分, 而是第二或第三提琴, 我也想要演奏這樣的音樂, 當然我這樣舉例並不是說我想演奏小提琴 而是說, 我會選擇貝斯作為我的主要樂器 其中一個理由就是因為我想演奏的不是主旋律 我想演奏的, 是在背景交織的合聲 還有, 在樂譜上, 大提琴跟貝斯的音符是一樣的吧? 這也是原因之一 剛開始踏入搖滾樂的世界時, 我還是在音樂學校學習著古典樂, 但1~2年後我進入了芬蘭的JAZZ/POP音樂學院 從那時開始我就沒有再繼續拉大提琴了 反正我後來已經很少在拉大提琴了 開始接觸貝斯之後我就一直沉迷在貝斯的彈奏裡, 貝斯以外的樂器都不想彈了 甚至為了要多彈一點貝斯, 我把睡眠時間也縮短了 我並不覺得我是個搖滾音樂家, 因為我同時進行很多事情 但是我也可以選擇成為一個搖滾音樂家 <<待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137.138

06/14 23:37, , 1F
推!!!
06/14 23:37, 1F
文章代碼(AID): #1C5abm5W (RockMetal)
文章代碼(AID): #1C5abm5W (Rock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