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金耳朵測試-金屬版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亞多斯)時間16年前 (2010/08/24 19:04), 編輯推噓35(35044)
留言79則, 34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www.mediafire.com/?btoprcpi1lbix74 之前在推文裡講了一大串 就想過把耳機版那套拿來這裡玩看看 不管是對自己的耳朵、系統有沒有自信的人 無聊的話都可以來玩看看~ 一定有人聽的出來.也一定有人聽不出來 總之這樣的測試至少可以先撇開心理因素 用耳朵去感受音質的差異 真正知道自己是不是自我感覺良好了 來源是Iced Earth - Something Wicked This Way Comes 裡的Burning Times 是進口盤抓的音軌(這張也應該沒有代理盤吧?XD) 連結的壓縮檔裡有三個格式:CD、320kbps、192Kbps 我都轉成一樣大小的Wave檔 我改成開燈看答案好了~ 1.192kbps 2.CD 3.320kbp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1.173.7

08/24 19:08, , 1F
聽gorgoroth音質就高下立判,高頻變成了煮稀飯的聲音
08/24 19:08, 1F
※ 編輯: Adorse 來自: 124.11.173.7 (08/24 19:11)

08/24 19:13, , 2F
耶耶 來聽聽看~ 先推再下,感謝大大熱心分享。
08/24 19:13, 2F

08/24 19:18, , 3F
這下可好玩了。
08/24 19:18, 3F

08/24 19:27, , 4F
有推有下 有趣!
08/24 19:27, 4F

08/24 19:27, , 5F
大大請問我這種木耳也能一起玩嗎
08/24 19:27, 5F

08/24 19:30, , 6F
聽聽看也好~不玩怎麼知道你是不是木耳?XD
08/24 19:30, 6F

08/24 19:37, , 7F
我聽的感覺是2>3>1.感覺好抖...糾~竟~我會不會是木耳?
08/24 19:37, 7F

08/24 19:37, , 8F
我剛剛用i Pod耳機接電腦聽我覺得 1.192Kbs 2.320Kbps
08/24 19:37, 8F

08/24 19:39, , 9F
3.CD 不知道我事木耳還金耳XD
08/24 19:39, 9F

08/24 19:43, , 10F
192 CD 320?
08/24 19:43, 10F

08/24 19:46, , 11F
3>1>2 ?
08/24 19:46, 11F

08/24 19:49, , 12F
1.192kbps、2.CD、3.320kbps。木耳確認(蓋章)。
08/24 19:49, 12F

08/24 19:52, , 13F
請問這張cd在哪買到的 我找很久...
08/24 19:52, 13F

08/24 19:55, , 14F
1:CD 3:320kbps 2:192Kbps 我的感覺是這樣
08/24 19:55, 14F
※ 編輯: Adorse 來自: 124.11.173.7 (08/24 19:57)

08/24 19:59, , 15F
這張CD我應該是收二手的~
08/24 19:59, 15F

08/24 20:01, , 16F
好感動....Lexicon alpha跟SR60i沒有白買了....
08/24 20:01, 16F

08/24 20:02, , 17F
完了 我覺得三個一樣
08/24 20:02, 17F

08/24 20:05, , 18F
越聽越聽不出來...
08/24 20:05, 18F

08/24 20:06, , 19F
用300塊的耳機聽出來~
08/24 20:06, 19F

08/24 20:07, , 20F
聽不出來很正常 超過192就不是普通人聽的出來的了
08/24 20:07, 20F

08/24 20:07, , 21F
你上一分鐘跟下一分鐘的生心理狀態都不一樣.也會影響聽感
08/24 20:07, 21F

08/24 20:07, , 22F
當初編寫MP3編碼的人有透過心理學研究來知道要刪除哪
08/24 20:07, 22F

08/24 20:07, , 23F
所以越聽越聽不出來也是很正常的..記憶感覺會混淆
08/24 20:07, 23F

08/24 20:07, , 24F
些頻率~ 哪有那麼好分辨 XD
08/24 20:07, 24F

08/24 20:08, , 25F
我是木耳T-T
08/24 20:08, 25F

08/24 20:09, , 26F
聽不出來..
08/24 20:09, 26F

08/24 20:10, , 27F
其實就某方面而言 AAC的編碼比MP3好用 不過普及率還是
08/24 20:10, 27F

08/24 20:10, , 28F
沒mp3高~
08/24 20:10, 28F

08/24 20:11, , 29F
有時候聽的出差異也不代表聽得出哪個好.192聽起來比CD好聽
08/24 20:11, 29F

08/24 20:12, , 30F
的情形也不是沒有喔~
08/24 20:12, 30F

08/24 20:14, , 31F
其實MP3的編碼 不見得是高就代表一定音質好
08/24 20:14, 31F

08/24 20:14, , 32F
要看編碼器的品牌 如果用道不好的 192輸給128的不是沒
08/24 20:14, 32F

08/24 20:15, , 33F
有 不過現在大多都是mp3 lame了 這是現在最普及也算
08/24 20:15, 33F

08/24 20:15, , 34F
高評價的編碼器之一了 但是如果你隨便抓個MP3轉檔的
08/24 20:15, 34F

08/24 20:16, , 35F
不知道是哪種編碼器的話那品質就很不一了.....
08/24 20:16, 35F

08/24 20:16, , 36F
我聽出來是對的...
08/24 20:16, 36F

08/24 20:17, , 37F
CD感覺細節較多 320柔 192刺 個人感覺@@"
08/24 20:17, 37F

08/24 20:19, , 38F
我因為檔案大小的問題.192那個有多一道手續.不知道影響如何
08/24 20:19, 38F

08/24 20:19, , 39F
猜中了QQ 但我比較想看之前推文裡面很嗆的幾個ID的答案
08/24 20:19, 39F

08/24 20:20, , 40F
CD我一聽就出來了 但320跟192老實說滿難分的~
08/24 20:20, 40F

08/24 20:22, , 41F
我倒覺得2.3比較難分,算了反正聽不出來也是一種幸福~
08/24 20:22, 41F

08/24 20:27, , 42F
我用軟體偷看圖分享 http://ppt.cc/9mMv 2結尾的點點比較多
08/24 20:27, 42F

08/24 20:28, , 43F
有5的點點 3有三個點點 1只有兩個點點 然後3的長度長個0.XX秒
08/24 20:28, 43F

08/24 20:28, , 44F
08/24 20:28, 44F

08/24 20:46, , 45F
感謝A大分享~我的耳機還算沒讓我失望
08/24 20:46, 45F

08/24 20:50, , 46F
透過適當的器材忠實呈現創作者所欲傳達的配置
08/24 20:50, 46F

08/24 20:50, , 47F
我覺得是附加的樂趣
08/24 20:50, 47F

08/24 20:54, , 48F
以前我也很在意音質或是系統問題.我甚至為了聽METAL跟JAZZ
08/24 20:54, 48F

08/24 20:55, , 49F
組了兩套耳機系統.為了耳擴的搭配到處試聽.現在沒那麼衝了
08/24 20:55, 49F

08/24 20:56, , 50F
留一套還算滿意的..音樂就自在的聽吧~
08/24 20:56, 50F

08/24 21:45, , 51F
未聽先猜123 0__0
08/24 21:45, 51F

08/24 22:52, , 52F
我覺得是312 T_T
08/24 22:52, 52F

08/24 23:07, , 53F
2是CD 1和3分不出來= =
08/24 23:07, 53F

08/24 23:11, , 54F
2>3>1 好緊張顆顆。
08/24 23:11, 54F

08/24 23:12, , 55F
呼...
08/24 23:12, 55F

08/25 00:28, , 56F
SR80i 2跟其他有顯著差距~ 1和3有點拼~
08/25 00:28, 56F

08/25 00:47, , 57F
有猜對 可是感覺13難分
08/25 00:47, 57F

08/25 08:02, , 58F
爽耶猜對了
08/25 08:02, 58F

08/25 14:04, , 59F
可以請問一下耳機板怎麼走嗎?
08/25 14:04, 59F

08/25 14:07, , 60F
按小寫s輸入headphones
08/25 14:07, 60F

08/25 14:07, , 61F
headphone
08/25 14:07, 61F

08/25 16:05, , 62F
我用比電的喇叭放出來 三個都破的亂七八糟 XDDD
08/25 16:05, 62F

08/25 19:12, , 63F
2跟3很近 1很明顯的差
08/25 19:12, 63F

08/25 19:15, , 64F
我是聽廣度說 只聽前3秒
08/25 19:15, 64F

08/25 19:32, , 65F
1 192 2 CD 3 320
08/25 19:32, 65F

08/25 19:33, , 66F
第一個前奏一出來直接按掉.. 糊成這樣=..=
08/25 19:33, 66F

08/25 19:35, , 67F
23都聽到剛唱第一個字2的聲音很澈3的聲音很悶低音不擴
08/25 19:35, 67F

08/25 19:36, , 68F
使用耳機 andy love amy ...XDDDD
08/25 19:36, 68F

08/25 19:44, , 69F
小弟個人淺見 每天都聽某些音頻真的會有差
08/25 19:44, 69F

08/25 19:46, , 70F
以前耳朵操很兇很愛用耳機..結果現在正常跟人說話某些音
08/25 19:46, 70F

08/25 19:46, , 71F
頻都聽不到 囧
08/25 19:46, 71F

08/25 19:54, , 72F
總而言之,自己聽的爽最重要。
08/25 19:54, 72F

08/26 09:37, , 73F
有猜對... 可是用的是99元的耳機 這怎辦 囧
08/26 09:37, 73F

08/26 13:47, , 74F
竟然要下一個多小時,我可憐的頻寬......
08/26 13:47, 74F

08/26 14:51, , 75F
用學長的爛耳機...竟然聽出來了
08/26 14:51, 75F

08/26 16:34, , 76F
結果到底答案是什麼?
08/26 16:34, 76F

08/27 13:11, , 77F
答案要開燈啦 話說我完全聽不出來,可惜了sennheisser耳機
08/27 13:11, 77F

08/27 14:51, , 78F
2跟3雖然聽起來有差可是不知道哪個是CD哪個是320K
08/27 14:51, 78F

01/16 14:11, 7年前 , 79F
小弟個人淺見 每天都聽 https://daxiv.com
01/16 14:11, 79F
文章代碼(AID): #1CSwTPac (RockMetal)
文章代碼(AID): #1CSwTPac (Rock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