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火] 我是如何成為怨靈王(誤)迷妹的

看板RockMetal (金屬音樂板)作者 (早安,黑色星期五)時間15年前 (2010/11/21 19:29), 編輯推噓18(1804)
留言22則, 15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首先宣傳一下,徵文期限只剩下10天了 大家來參加徵文,讓我發錢嘛~~ 嗯咳,以下進入正文 仔細回想起來,我會成為怨靈王(誤)的迷妹 應該要從胡迪尼和他的神奇戲票 也就是一堆人說很爛的電影The Last Action Hero開始說起 本片雖然在票房和評價上都很淒慘(可是我很喜歡) 但原聲帶的陣容相當豪華,網羅了AC/DC、Aerosmith、Def Leppard等眾多大團的作品 當然也包含了我的Megadeth初體驗Angry Aga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kxLyKHd_iQ
而坦白說我一開始聽的感想是…… 靠妖這是什麼鬼主唱啦(/‵Д′)/~ ╧╧ Dave的歌聲絕對不是可以用「難聽」兩個字輕描淡寫帶過的 不但難聽,還特別地機歪,感覺活像有人拿指甲刮黑板還硬逼你聽一樣 只記得自己在心中os了一句:「先生你還是別唱歌吧。」 然後Megadeth就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因此,會再去聽Megadeth 完全是因為邊做事邊聽AOL Radio的Classic Metal頻道 剛好出現了這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DWoJBHibhM
Peace Sells,這才是我真正踏上不歸路的起點 這首中Dave歌聲的機歪度剛好落在我當時能接受的標準值內 (我該感謝他在這張中還沒唱得那麼欠揍嘛?XD) 而充滿諷刺的歌詞和憤世嫉俗的唱腔根本是絕配 當然真正吸引我的是音樂本身,可惜這方面的分析我講不出個所以然Orz 接下來的反應就跟大多數對某個團產生興趣的人一樣 我開始上水管尋找Megadeth的歌來聽 很幸運地,我第一首就聽到了Holy Wars… The Punishment Du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d4ui9q7eDM
這首歌從前奏第一個riff出來就抓住我的注意力 你可以說這就像天雷勾動地火 也可以說像是有人在我血液裡掺了汽油然後放火把它點燃 但是一開始就好像一團火在海中燃燒著一樣,蘊而不發 直到結尾前Dave的速彈solo飆出,一股恨意如醍醐灌頂般洗遍全身 聽完以後人都燒成灰了,但感覺就是超爽! 不可否認地馬蹄炸人在Tornado Of Souls的soli絕對是Megadeth最棒的吉他solo 但Dave的這個solo,卻是我心頭最愛的Megadeth Solo 它有一種很獨特的特質,緊緊擄獲我的心…… 這是一個人用他的整個靈魂在吶喊著恨啊~~真是太感人了(擦淚) 其實剛開始迷上Megadeth還是覺得Dave的唱腔很機歪 不過這個問題在鍥而不捨聽了一個月之後就自動消失了 現在覺得他們家的歌不是那種機歪唱腔不對味啊 習慣的力量真偉大,呀呼╮(′~‵〞)╭ 之後就是看團史、收CD、翻歌詞的過程……我想這部分就省略不說啦XDDD 最後附上四大鞭同台演唱Am I Evil的字幕影片 真的是作夢都沒想到這輩子可以看見Dave和Metallica再站在同一個舞台上…… http://vlog.xuite.net/play/bENYTXB3LTMyMDgwNTIuZmx2 -- I had nothing but the embittered sun... 我一無所有,除卻那怨毒的太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114.122

11/21 19:41, , 1F
dave的歌聲第一次我也是聽完就放棄了……
11/21 19:41, 1F

11/21 19:52, , 2F
模仿不來的難聽XD
11/21 19:52, 2F

11/21 19:54, , 3F
難聽得很獨特,獨特得很難聽XDD
11/21 19:54, 3F

11/21 19:59, , 4F
明明就超讚的
11/21 19:59, 4F

11/21 20:04, , 5F
樓上快來發一篇幫Dave澄清XD
11/21 20:04, 5F

11/21 20:41, , 6F
MEGADETH超讚啊!!!
11/21 20:41, 6F

11/21 20:50, , 7F
推個Marty的Tornado of Souls的solo 讓我第一次爽的金屬歌
11/21 20:50, 7F
整首都超讚!愛歌之一啊>\\\<

11/21 20:50, , 8F
ㄟㄟㄟ只有他可以這樣咬牙切齒啊 根本讚翻
11/21 20:50, 8F

11/21 21:01, , 9F
還有The Last Action Hero很好看啊噴
11/21 21:01, 9F
我也覺得這部很好看,但不知為何國外評價很差

11/21 21:06, , 10F
MEGADETH快來點台灣啊!!!
11/21 21:06, 10F
搖神萬事拜託了啊!!

11/21 22:40, , 11F
怨靈王 XDDD
11/21 22:40, 11F
我覺得他是個怨念很深的男人……XD

11/21 23:42, , 12F
全世界也只有dave能唱得幹意橫流
11/21 23:42, 12F
幹意太深導致聲音扭曲(誤)!但就是很爽!

11/21 23:43, , 13F
其實豪佛現場也有這樣的實力啦
11/21 23:43, 13F

11/21 23:45, , 14F
猴佛的猴叫那又是另一回事啦~~~
11/21 23:45, 14F

11/21 23:58, , 15F
實力跟味道是兩碼子事
11/21 23:58, 15F

11/22 02:58, , 16F
..第一次聽真的覺得超難聽
11/22 02:58, 16F

11/22 11:39, , 17F
幹 現在還是很難聽阿!! 但是偏偏又很愛聽( ′-`)y-~
11/22 11:39, 17F
同感!這表示Dave的歌聲聽久了會變M嗎?(抖) ※ 編輯: coolfly 來自: 114.38.99.198 (11/22 13:06)

11/22 13:55, , 18F
酷飛ドM屬性確定(筆記)
11/22 13:55, 18F

11/22 16:33, , 19F
其實Dave年輕時期也蠻慘的 難怪他怨念那麼深!
11/22 16:33, 19F

11/22 21:43, , 20F
Dave年輕差點去當鴨,結果現在下場依舊是呱呱呱~
11/22 21:43, 20F

08/15 09:29, , 21F
..第一次聽真的覺得超 https://noxiv.com
08/15 09:29, 21F

01/16 14:20, 7年前 , 22F
酷飛ドM屬性確定(筆記 http://yofuk.com
01/16 14:20, 22F
文章代碼(AID): #1CwGAn5w (RockMetal)
文章代碼(AID): #1CwGAn5w (RockMetal)